天晴如夏--国庆韶关乳源之行

花小颜 (深圳) LV.15
2016-10-10 09:26 454/13
  • 出发时间/2016-10-02

此次旅行,感谢王姐生哥一家人的招待,感谢霖霖、欣儿的陪伴,从吃住行无微不至的关怀(害羞脸)让这趟旅行变得自在、舒适、还能臭美,还省钱钱(感激脸)

先奉上部分相片,小伙伴们请坐下,且听我一一道来

每年国庆前后,在新闻、网络或朋友圈中,总是说着去哪都排队、塞车、酒店费用高涨,使得我从来不敢在国庆长假出游。这一次心血来潮,9月26日才确定下这个国庆要出去玩,由于不想太累也囊中羞涩,范围只限于高铁三四小时能到达的地方,但高铁票早早已全部抢光。终于在9月28日,有票又能接受地点的前提下,预订了10月2日早上由深圳开往韶关东的普快车,时长将近5小时,并且是无座票。

关于费用

关于费用,可能仅能做为一部分参考,因为深圳的朋友回乳源老家了,所以可以蹭车蹭饭还蹭住,我做了个表格,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增减,大约就知道费用多少了。

因为这次行程中有两天是在朋友家住的,所以费用方面用得比较少。以下为单人平均费用(和朋友两人):
第一天:普快车85.5,路上吃喝80,南门寺门票15,坐车10,住宿179(标间358元,每人179),共369.5;
第二天:韶关-乳源车票11,打车5,自驾乳源汽车站-南岭森林公园来回(如坐车来回车费10*2,),门票50,吃饭、住宿免费,共66;
第三天:乳源汽车-韶关大峡谷,原本已经到车站买票乘车,后朋友说有车自驾前往,我们又蹭上了,打车10。(如坐车来回车票11*2),门票65,零食60,吃饭、住宿免费,共135;
第四天:原本昨天买了韶关东至深圳的普快车(普快85.5,因为高铁没票179) ,后有顺风车回深圳,退票费17.1元,把火车票退了。打车6,门票4,吃饭30.

关于行程

第一天:深圳韶关东,南门寺、风釆楼、百年东街、夜景。
第二天:韶关市-乳源,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第三天:乳源大峡谷
第四天:云门寺,乳源深圳

其实并没有做什么攻略,只买了去韶关东的火车票,托朋友订了当天住的酒店,大约计划5号回程,因为欣儿姑娘6号要上班。
在没有抢到回程票的情况下,我们起程了。

10月2日,深圳罗湖9:40-韶关东站14:22

经历了欣儿姑娘在临出发的五分钟终于在火车车厢门前出现,我终于松了口气,她拉着我说,走!去补餐车票。
很幸运我们补上了,在火车上摇了快五小时,终于到达韶关东火车站。

往下开始游记正文
第一站:南华寺
下午两点半到达韶关东站,前往濠景酒店放下行李,重新回到韶关东站的大广场,乘坐韶关-铁龙专线,约1小时,票价5元,大约4点半到达南华寺。
平常门票20元,国庆优惠价15元。

南华寺坐落于广东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东南7公里的曹溪之畔,距离韶关市区南约24公里。 南华寺是中国佛教名寺之一,是禅宗六祖惠能宏扬“南宗禅法”的发源地。
1983年,南华寺最早一批被国务院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2001年06月25日,南华寺作为明、清时期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百度百科

正门人太多,在边上先照一张

由于是寺庙,照例是不拍佛祖的,大家就看看风景,看看我吧😊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庙宇后山的林木,这里湿气很大

大约五点四十左右出来了,发现夕阳很美,拍了几张

拍完跑下公路,最后一班车5:50,正等着我们。
我们坐车回韶关东,然后去步行街找吃的,后来发现实在没什么,太浪费时间了,建议小伙伴们可省了这个,直接赶去风采楼,然后在百年东街吃晚饭和赏夜景。

风采楼东临浈江,西望武水,气势轩昂,建筑精巧,古色古香,被誉为韶关的标记。
风采一词是来自于宋襄赞美余靖的诗句:“必有谋猷俾帝右,更加风采动朝端。”宋襄是借用“风采”一词比喻余靖的学识和品格。“风采楼”三个字的题额,是明代书法家陈白沙茅笔字的存世珍品。
---百度百科

百年东街是韶关市新开发的商业步行街,位于韶关市浈江区东堤路,风采楼附近。以有百年历史的南洋骑楼为建筑风格,有多个特色商业组团。

创始于1946年,七十年的老店,在繁华的市中心,不多了吧。

晚上10点多才回到酒店,临睡前和乳源的朋友联系了下,因为霖霖童鞋家有空置房间,明后两晚让我们借宿。

第二天,韶关-乳源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韶关西河--乳源汽车站,票价11元,1个小时车程。早上起得晚,去到比较晚了
(先发相片,回头再编辑文字吧)

到了乳源市,正好乳源朋友有两部车自驾前往南岭森林公园,邀我们一同前往。一路上阳光明媚,天空晴朗,路宽车少,心情甚是舒畅啊,我们开到附近的一家农家乐吃了地道的野猪肉,再度前行,大约1点到达,总计开车约1个多小时到达南岭,优惠门票50元一张。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全国首批负氧离子高含量健康旅游示范景区,蓝松的故乡,广东最高的地方。我们去了小黄山和瀑布群

南岭上山一般要求乘坐园内大巴车

你在楼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正在楼上拍照看风景的我们,惊喜的发现,忽然不知从哪飘过来一团云雾,把我们笼罩其中⋯⋯

你看,云雾来了

我想要这朵棉花糖

云雾来的巧,散的也快,不一会就无影踪了。

迎客松

然后我们也下山,走了瀑布群,太坑,都没什么水,小溪装啥瀑布,仅有个稍微有点水的

第三天   乳源大峡谷

先上图

第四天   乳源云门山大觉禅寺

看我降龙十八掌

看我佛山无影脚

大王派我来巡山

图片已近传完,文字写写没灵感了,慢慢完善吧

手机写游记上传图片不能上水印,所以有水印部分为电脑上传的。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13 20:25

引用 头瘟猪弟妹 发表于 2016-10-13 20:25:02 的回复:

回复头瘟猪弟妹:谢谢好开心你来捧场。

2016-10-13 20:4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7 01:00

引用 zdskin_hanbing 发表于 2016-10-17 01:00:09 的回复:

回复zdskin_hanbing:谢谢你的小建议,确实如此

2016-10-17 06:5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17 20:50

引用 appleai 发表于 2016-10-17 20:50:20 的回复:

回复appleai:我文笔也不好,还懒,但能留下记录,往后翻翻也挺不错的。

2016-10-17 22:38

欣儿姑娘上线啦!!!!!!哈哈,,,,,真心挺棒的!

2016-10-26 14:49

引用 欣兒 发表于 2016-10-26 14:49: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