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南京——国庆二日文艺+吃货之旅

2016年09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日-10月4日,
我计划去南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追随五月天的步伐,just eat it ~ 时间有限,假期人多,只求吃到好吃的,把更多留给未来去发现。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南京的印象

这次待的时间不是特别长。但还是能感受到南京是个非常文艺的城市。
地铁站里有艺术壁画,广播间隙播放的都是古典乐、轻音乐。
南京的吃食属于实用耐吃型,不惊艳,但绝对是很久不吃会让人想念的那种~
套用青旅的姐姐的话来说:南京是一个很适合生活的地方!

关于行程

10.2 中午出发 下午抵达奥体东 酒店无法入住 重新预定别的后出发吃饭看演唱会(文艺)
10.3 睡到中午 去1912酒吧街-六朝博物馆-夫子庙国际青旅-老门东-大牌档-青旅(吃货)
10.4 青旅吃完早餐 休息过后打道回府。

ps:这里说明下,本来定在奥体东附近的五环宾馆,之前打过电话确认的,到了前台后被告知与某哪儿网无合作了,前台有七八个妹子都是这情况,非常恼人。国庆房源紧张,只好定在了比较偏远的布丁。想要定这家宾馆的注意一下……他们家所有房间,只有前台有两个吹风机哦……位置是很好,但条件不理想。

和五月天相遇在南京

机缘巧合,犹豫国庆去哪儿玩,刚好五月天内场票买一送一,就立马买好了票定好了房!
这次去少了上次的紧张和兴奋,心中是喜悦和期待的,就像去见一个好久不见的老朋友。
虽然还是和米粒一般大,可是看到了真实的轮廓,高清的大屏幕
看到阿信手上的纹路,石头吉他上斑驳掉漆的痕迹
感觉他们是那么的真实。
我的偶像都如此努力,我也要很努力啊~~~
这里评价一下南京奥体中心,外形很美丽,大红色夜里很抢眼~四周有水环绕~场馆内的座位也挺棒哒。

庆祝第一次进内场,留个影~哈哈~

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

蝴蝶花!内场终于有五月天在现场的感觉了。。上次在看台还以为万人ktv呢哈哈哈。

来个场控荧光棒变色效果视频。大家去看一定要买正版哦。还有……最好不要买什么小米奇小皇冠好吗……真的很挡后面人的视线TOT
这场超级幸运,听到了超级想听的【志明与春娇】,虽然只有一小段,但知足了~
这可是我用了两年的手机铃声啊~还没见和谁撞过~
还惊喜的听到了【垃圾车】和【勇敢】~~

1912酒吧街+六朝博物馆

本想去1912酒吧街拍点儿照片,以为人会少,谁料原来在总统府边上,人超级多的。
附近新开了一家【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张嘉佳的世界观餐厅
我是没找到,有兴趣的亲可以找下~
吃了一个DQ的冰淇淋,听说六朝博物馆是南京最小清新的博物馆,就走去六朝博物馆啦。
可以寄存包包,很方便。学生证也可以门票打折。

ps:这附近不仅有总统府,六朝博物馆,还有省美术馆,省图书馆哦,是个可以逛好久的地方~

国庆的气息~

不经意抬头发现楼上的脚丫子,吓了一跳,但又觉得很有艺术感~

唉唉~~减肥啊~~

在博物馆里最爱搜集这种萌物啦~~

最近看了一部丧尸片,叫活死人黎明,里面有提到一种存储鬼魂的罐子,据说打破鬼魂就会跑出来害人哦……六朝博物馆里有很多这样的罐子,还有的打碎过修复的,想来有点恐怖呢。六朝时期很兴这个魂器(嘿嘿,我是哈利波特迷)……

有木有阴森森的感觉~~~隔着屏幕都要跳出来了~~~~

好啦~更多精彩等你们自己去发现啦~

夫子庙附近觅食噜

到达夫子庙青旅已经四点左右,入住后去南京大牌档取了号,便去莲湖糕团店吃了传说中的【赤豆元宵】和【糖芋苗】 糖芋苗太甜了,我还是比较喜欢赤豆元宵~红豆和糯米,全天下最完美的阵容。就差份儿锅贴。

大半夜po吃的。。我真的好饿。顺着人潮。。我们往老门东走。
路上有家皮肚面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还有分店,果断进去吃。
幸亏明智只点了一碗,这个碗真的有够大的。
味道很鲜美,面劲道,价格实惠,十二块,墙裂推荐~

这边有种类似旅游区特产的东西:泰芒了。白色的我以为是冰淇淋,胃口大开,买过了才发现是奶油……

路过回味鸭血粉丝汤,没吃,不太饿。直奔老门东。看到蒋有记锅贴和鸡鸣汤包还有一家馅饼店门口都排了至少十米的队伍。反正也不饿,就排了。锅贴排了半小时买,又排了半小时拿……啊……好在味道不错。就是咸了点儿,如果配上赤豆元宵就完美了。

嗯心情如图不解释。。。

等买到鸡鸣汤包的时候,已经9点多,南京大牌档的微信公众号轰炸了我的手机……
起码发了50条通知吧。所以直接打包带走,赶往大牌档吃去了。

南京大牌档

嗯,终于到了这里。客官,请上座!
咦,等下,奇怪的生物出现了。

“八戒这个猪头,手机老是不通”
原来跑来这里啦。老猪,搓一顿?(突然看到真是吓到不少人~)
忙着合影呢?那我先进去吃啦。。

在线下单,上菜很快,味道很棒!

虾!饺!美味!

盐水鸭和美龄粥一万个般配!!

打包过来的鸡鸣汤包,凉掉了,还是蛮好吃。。

美龄粥,mua~好吃啊~~

鸭血粉丝汤,太饱了,没吃出啥特别来。

蟹黄汤包!22一只!我吃不来。。

吃完了出门便是秦淮河。再往前十几步就到青旅了。位置太好了

夫子庙青年旅舍~

这家青旅优点实在是太多了,去了之后满满都是惊喜。
一:就在秦淮河畔,晚上在空中花园望一望,夜景尽收眼底。
二:每张床都是席梦思床垫,睡的超舒服。四件套也是质量很好的那种。房间大,没啥味儿。
三:进楼坐电梯需刷门卡,相对安全。
四:有超大音乐吧,可以喝东西玩游戏,平时还可以拼饭,十几块,很便宜。
       每晚有民谣歌手驻唱,且原创很好听~据说快出专辑啦,期待。
五:绿植特别多,装潢很美。
六:价格这么便宜居然还有免费早餐……
七:店里有萌宠!萌猫,萌兔子,萌鸟!
八:青旅的姐姐美又帅~~
完美完美完美,今天的南京,一万分~~

青旅的姐姐摘给我们吃滴~~小小石榴~~~甜~~

我的床位靠着窗 早上太阳一出来就醒了  外面是古风的房子 慢慢看着太阳升起来 心满意足地起床~吃早饭~

超舒服床垫子~床也很大~

完结撒花

吃完早餐,和青旅姐姐聊了会儿天,就出发坐车去了。
南京南站里面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店,斯凯奇啊各种国际的牌子,不过纸巾卖的很贵,大家最好提前买好。
伴手礼我在天猫上买了桂花牌盐水鸭,据说他家的香肠很不错~老爹说好吃。
喜欢去不同的城市,认识各种各样的人,再反观自己,想想自己哪里做的不够,然后继续努力着,并期待着下次出行。旅行的意义之一,是让自己能更勇敢地做自己吧~~
感谢观看,各位,bye~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0 15:28

引用 selina 发表于 2016-10-10 15:28:14 的回复:

回复selina:好~

2016-10-10 15:33

2016-10-12 09:0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7 10:5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12 09:02:15 的回复:

回复K.K:靴靴~~

2016-10-19 16:49

引用 ctben 发表于 2016-10-17 10:50:22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ctben:玩的开心~

2016-10-19 16:49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好想看一次五月天的演唱会啊啊啊,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6 15:58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6 15:58:30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好巧,我们也是,现在出去玩都是用木鸟短租订房,非常方便~比酒店便宜而且能做饭洗衣服,超赞!

2016-10-31 13:48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31 13:48:25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才知道啊~~~好的下次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