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我的川西小环线七天自驾(四姑娘山-丹巴-八美-新都桥-红石滩-海螺沟)

九爷 (成都) LV.4
2016-10-10 10:18 1874/8

按照国际惯例,给蜂蜂们先上图😍!图片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本文用手机编写上传,如有不足之处,请见谅!

前沿

思来想去,准备把自己的处女作留在这个国庆,只因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想把最美好的记忆定格在2016年的10月!
       先来说说天时:从我们出门的那一刻开始,好运就开始爆棚!之前查天气其实不是很理想,到处都是雨淅淅的天气,但是我们还是毅然决然的出门了,套用那句老话,为了心中的梦想!但是这几天下来,发现预报天气的砖家跟我们开了个大大的玩笑😓天气好到让我们直呼人品问题
       其次说说地利:是谁说国庆一定要堵车的,请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_→😱我们是一号早上7点出门的,全程基本无堵点。一路上吃喝拉撒的,轻轻松松就到目的地了~
      最后说一说人和:我们这次出行一共5个人,两部车,来自3个不同的省份~九爷我和狗总,是发小,四川人;丁氏姐妹~丁丁和梅梅,重庆人;还有一个晓妹子,贵州人。关键是我们在网上约好,就很痛快的成行了,花钱不多,还挺欢乐!

我的行程安排

本人最初做方案的时候是安排的四姑娘山色达7天大环线,后来由于天气和住宿等多种原因,临时改道四姑娘山新都桥海螺沟小环线。在这里就只把最终的线路发出来供大家参考一下:

第一天:成都映秀~卧龙~四姑娘山~游览四姑娘山双桥沟(住四姑娘山日隆镇)

第二天:全天游览四姑娘山海子沟(住四姑娘山日隆镇)

第三天:四姑娘山丹巴~游览甲居藏寨(住丹巴县城或甲居藏寨)

第四天:丹巴~八美~塔公草原~新都桥(住新都桥

第五天:新都桥康定~雅家埂~红石滩公园~海螺沟(住海螺沟沟口磨西镇)

第六天:全天游览海螺沟

第七天:悠哉悠哉回家(磨西镇~石棉~成雅高速~成都

我的行程装备

电吹风,充电宝,手机充电器,防水外套一件,羊绒衣一件,运动速干长裤两条,T恤衫若干,睡衣,运动紧身衣,衬衣,牛仔裤,棒球服,洗漱用品,防晒霜和修复霜,零食几大袋,水果若干,墨镜,遮阳帽,拖鞋,保温杯或瓶装矿泉水。最重要的还有钱钱钱!私密用品就自己想了😝!

我的摄影装备:尼康D750,14-24金广角,24-120套头,50定焦人像头,华为Mate s手机。

我的行程全记录

先来一张自拍合照,介绍一下成员中的各位驴友。左一是晓妹纸,贵州人,在成都上班。两男人前面是狗哥🐶,后面是猪哥🐷我,2岁就一起玩的发小,都在成都上班。右二是丁丁妹纸,右一是梅梅妹纸,亲姐妹,丁丁在重庆上大学,梅梅在重庆上班。

我们的行程开始于成都,结束于成都。30号的晚上10点多我开车去火车东站接到丁家姐妹,送去晓妹纸家里住,这样方便明天早上一起出发,约定1号早上6点在晓妹纸的小区门口集合,结果早上她们按惯例还是迟到了10多分钟,我理解,女生嘛😭

Day 1

早上6:30出发,到了都汶高速映秀段就看见车子排起了长龙,心里隐隐还是有些担忧,好在没什么感觉就过去了,过了映秀之后就一路畅通,一直到四姑娘山车子都很少。应该是因为国庆才全线贯通的原因吧,好多车子都没有从这边进阿坝州~

我们的好运气从这里开始,四姑娘纷纷露出真容,欢迎我们这些远方的来客~是不是特别壮观!不得不说,幺妹峰才具有气吞山河的霸气~

已经记不得有多久没有和狗哥一起旅行了,他太忙了,以至于根本不能提前安排自己的时间。

我其实不太喜欢被拍,单纯的喜欢拍别人,拍风景

狗哥逼格有点高😊

一路经过了很多垭口,有时下车休息,顺便来两张!

不管那么多,别人照,我们也照😍

丁丁妹儿的白帽子一拿出来,逼格就来了😁

晓妹纸,请问你把手拿起来才有感觉吗?😪

猫鼻梁的车流量很大,停车位却少得可怜,为了不给祖国添堵,我们在征得交警同志的同意后,靠边拍了几张草草了事。有件事必须要提一下,四姑娘山附近的交警是藏区态度最好的,很和蔼~

吃过午饭,还未订好住宿,就直奔双桥沟。看着这纯净的蓝天白云,带着欣喜,直接买票进沟。景区里面设计感觉和九寨沟很类似,也是四姑娘山最轻松的一条,只是下车点没那么多,只有六个。所以我们安排半天时间还是比较合理的。
       先坐车到最后一个景点,从下面开始一路拍照下来。还在景区观光车上就被沿途的景色所震撼,几座大雪山陆续呈现眼前。听讲解说,这里面能够看见的雪山都是四姑娘山的亲戚,什么阿姨呀,奶奶呀,当时就笑崩了!

双桥沟里的叶子已经逐渐开始黄了,但是由于海拔还不够高,所以只能看见浅浅的黄,再过半个月红霜满天,我相信更能吸引大家的眼球!

海子旁边的原始森林在阳光的映射下更能体现出其壮丽的外表!

这些都是传说中四姑娘的亲戚们~

有水的地方才有灵气,才能展现原始森林的壮阔和雪山的秀美!

狗哥一转身,来一张😍

兄弟,你的装逼症又犯了!

虚虚实实,这是阳光带给我们的视觉享受。

看了这张图,我只想说,四姑娘山的亲戚真是太多啦😄

仰望天空和雪山,感怀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切!

狗哥🐶的这张照片被刷屏了,各种求认识。确实有些明星范,以后不带他了,把我的风头抢完啦😖

你再耍手机就把你扔这里了!

不以虔诚的心来转经的都是耍流氓~😄

被圣洁雪山包围的感觉是此刻的心灵已被净化~兴不起一丝杂念

我喜欢雪山的圣洁和大气~

感觉你在跳舞喃

丁丁妹妹,不要太羞涩哦😊

远山近景梦中人

心灵的港湾

触碰雪灵~

请问晓妹纸,你的凤爪在抓什么😊

梅梅妹纸这张的感觉还是比较到位的。

小伙伴们,我对你们是有多好呀😁一天疯完了才发现本少爷连给自己一张正经的照片都没拍了~怪不得狗哥很早就开始预约我们年底的旅行了!😓

第一日小记

四姑娘山(国庆)的住宿价格确实偏高,狗哥花了1700大洋订了我们四姑娘山两天的住宿,一天870的价格还是挺不划算的。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一星的标准,五星的价格。至于条件嘛还算能住,也就是成都150元左右的房间样式。

双桥沟门票+观光车一共150元,不算太坑。吃的东西我就不想评论了,景区附近的都那样,给再多钱也吃不出花样来。景区温度适中,秋天就穿一件也不会冷,早晚温差大,早上起来车玻璃都结冰了!

Day 2

我们第二天的安排原本就是计划在四姑娘山的长坪沟和海子沟中选一条进行徒步,由于狗总以前去过长坪沟,感觉和双桥沟差不多,最终就一致决定徒步海子沟。

海子沟其实是让我又爱又恨的一条沟。爱的是里面的锅庄坪,太喜欢这个地方了,绝美之地,只需要从海子沟大门走半个小时就到。远可观四姑娘,近可看大草原,赏秋天的红叶,又有牛马做伴。美得让我直到现在还念念不忘,可以露营拍日落日出,半夜还可以全方位看星空,下次我一定要带上帐篷去上面住个两天。恨的是海子沟里面路太长,又烂得可怕,沿途没啥好看的风景,我们走了6个小时也没到大海子,没办法,只能骑马下山,溅了一裤脚的稀泥不说,还把一身都搞得散架了!(大家都认为这里面骑马比走路还累,但是没办法,谁叫马走得快呢,但是海子沟里面的路真的不是给人走了,想去的还是最好还是在锅庄坪转一圈回去算了)

如果不去爬大峰,其实是不用请向导的,徒步的话没有什么岔路口,想问问人也很方便,跟着马路(我说的马路是真的马走的路😱)往前一直走就好。马队来来往往的,想要骑马也得好好砍砍价,一般节假日的价格是平时的两倍。

海子沟的颜色丰富多彩,各种叠加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山水画~

洁白的棉花糖

在坡顶凝视旷野,有一种唯我独尊的气势!

牦牛,马匹,人~同时融入一副画面,形成和谐中的相映成趣~

爬山途中遇到遮遮掩掩的幺妹峰~

狗哥又来了😁

九爷我再次背身出镜了!

骑马回来的途中赶上日落,赶忙用手机拍一张。

这是我自己最满意的一张照狗哥的,高端大气上档次~

你时不时坐下来望着我是要搞哪样?-_-||

应🐶领导要求抓拍一张跑步前进的照片,可是你那么快的速度,真是累死本少爷了!

高原上时不时的看见有鹰,乌鸦,喜鹊飞过。

这张手机拍的很有感觉,一位马夫盘腿坐在太阳落下的地方,马儿在旁边悠闲地吃草,这样的画面在忙碌的海子沟的确少见~马儿是为人类赚钱的工具💰

一人一马,独行!!

藏区的山上有很多这样的经幡,与白塔一起代表圣洁,祈福~

小时候被牛顶过,不敢离太近,就这破事被小伙伴们嘲笑了很久~

幺妹虽隐,独见其势!!

拉进镜头,好好看看幺妹儿峰。

羊羊羊,你们真没下限,什么都敢吃~

九爷伟岸的身躯重现江湖。哈哈😜

🐶总,比起幺妹儿峰,你娃差远了

两位小妹,你们可以再妩媚一点😄

请放下你的登山杖和手机

只有广角才能把你俩拍成大长腿~不用p

不准看我,看我我就不照了!

人逢喜事精神爽😊

梅梅,你把围巾变成了升国旗!

哈哈,腿真长!

第二日小记

第二天玩下来,真是累死宝宝们了。草草地填饱肚子直接就回去裹尸了,高原的夜晚不是一般地冷,好佩服那些半夜起来拍星空的人,接近零度的温度多少还是让我望而却步~虽然爱摄影,但是不至于让自己受寒冻之苦。

今天的花费依然不多,海子沟门票一人60。我们回沟口骑的是收班马,所以价格还行,300元一人。中途把我们接上,驮了两公里去大海子,玩了一会之后又从大海子驮回沟口。用了大概3个半小时。最早我们是没有打算骑马的,狗总🐶实在不想走了,大呼"老子要骑马",然后大家看确实时间不太来得及了,于是一起上马。最后觉得实在是明智,到了沟口快7点了,正好赶上看夕照~

Day 3

第三天,我们亲爱的狗总由于工作原因开着他那骚到爆的保时捷车车独自回成都了!我们余下四人继续按照原计划进发。
        怀着忐忑的心情,迈向下一个美景之地,丹巴甲居藏寨~说忐忑,是怕天气不好,怕堵车,因为已经到3号了,该出来玩的都出来了。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只有中间堵了15分钟不动正好让我们下车买了一大袋好吃到没朋友的小金苹果(1.5元一斤,脆得布当布当的)。
       说丹巴美,我心里其实是没底的,因为对它的了解只停留在纸面上。去了之后的真实感觉就是,没有网络传的那么神,但是也是一个人杰地灵之地~不太好的地方就是开车进去甲居藏寨转了一圈,感觉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呢,不知不觉就出来了⊙▽⊙。而且出来的地方不是在寨口,而是县城,我真的醉倒在车中,有点奇葩了~看来只能留着下次去再好好看看了~

下图是在丹巴观景台拍下的梭坡碉楼建筑群~

甲居藏寨里看全景的观景台望去,依山而建的寨子感觉很震撼,但是用什么镜头感觉都不能准确记录其独特的感觉😒

行走在田间地头~

称之为最美村寨有点名不符实,但是它真的拥有一种另类的古典美!

藏居外盛开的玫瑰🌹

路边的野花我不采!

甲居藏寨有很多美的地方,但是总感觉被栏杆和电线给破坏了,我也是一路吐嘈景区规划者对艺术的不敏感,对审美的不专业!

藏寨民居

民居里最显眼的其实是家家户户挺立的国旗!

大树底下好乘凉😌

翻山越岭看碉楼!

女孩子看到花花就想拍照,是这样吗?

第三日小记

确切的说,丹巴的藏寨并不能完全吸引我的,虽然它还不是那种商业化很严重的地方,但是人为的东西终归让我觉得不是特别舒服~九爷我还是更偏爱纯大自然的景观,纯洁,震撼。

景区门票60还是80的样子,记不太清楚了。里面有很多住宿,但是感觉都很一般,出门在外也不能计较太多。我们是去丹巴县城去住的,420一晚,感觉性价比还行,不算离谱。老板告诉我,平时也就120-150.不过现在大家都喜欢出门为祖国庆生,贵这么些很正常。

Day 4

原本今天的安排应该是丹巴~八美~道孚炉霍甘孜县~色达,但是一看色达的天气,最近全是小雨!瞬间我就觉得该改线路了,我是特别讨厌下雨天的。拍不了照,卖不了萌😊再一看住宿,全订满了,我只能说,爷不去凑那个热闹。小伙伴们经过商议一致同意去新都桥,所以就果断朝着新的目的地进发。

从丹巴到八美的一路,我其实是被秋意浓深深地吸引了,一路上出现了很多稀有的景观。黑石林准备申请4A景区,暂时还不收门票,而且有很多管理人员虚心地向游客询问感受。我当时给提了一个建议,也是很多人想说的:景区内骑马可以,但是得和行人各行其道,保证安全和通畅。另外,强烈建议有马的景区一定要给马屁股上套一个粪袋,马粪真的很臭很恶心!试问一个景区遍地的马粪,有谁愿意花钱进去~各个地方都不乏被马毁掉的景区。

丹巴去八美的路上,听到巨大的水咆哮声,翻滚的巨浪为大山中的河流活生生劈开了一条带有剑锋的水道~

在垭口远眺雅拉雪山,更能突显其神圣庄严!!

石林的动物们为其增加一抹生气😱

有后面的小路衬托,才能表现出石林的恢宏!

一抹黄,一抹红,一路秋色

看到如此行道树,游客纷纷Hold不住了

秋天里强烈的颜色对比让公路瘫痪啦

垭口看八美的通天之路

环视四周,尽扫千里美景

说了不准看镜头,保持住

守望女孩👧

波光粼粼的水面~

文艺女青年,狗总走了你又来装逼→_→

很喜欢丁丁妹妹这种恬静的感觉😊

犹抱琵琶半遮面👄

我眺望远方的☀

梅梅你太白了,与高原格格不入

又在跳舞了😍

晓妹纸,水都被你玩坏了

美女,来露个脸

阳西

新都桥的日落很快,一愣神的时间就看不到☀了,只有天边隐隐的余晖~

第四日小记

今天过了充实的一天,一路饱了眼福,也是很轻松的一天。小伙伴们心情很好,觉得大家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直到日落以后才舍得回自己的小窝。

新都桥住宿很多,接待能力很强。但是国庆期间一般的民宿也要400左右一间,平时估计也就几十块钱吧。吃的东西味道还行,请大家原谅我不喜欢拍吃的东西,因为真心觉得没啥可拍的!👿衣服得穿两件最好,热了就脱~今天这一路也没啥要花钱的地方,景色很美很美,我特别喜欢八美那一段😊!

Day 5

行程过半,5号的早上我们决定去新都桥山上的观景台看看,一到坡下,到处都是马粪,一阵恶心。本来都不想上去了,但是觉得来新都桥好多次了,也没上去看看,挺对不起自己的,所以自己以最快的速度抄近路上到坡顶的凉亭,顿时感觉豁然开朗!仿佛进入了另一片天空~立马和小伙伴进入了互拍模式!

在观景台下来,我们朝着康定方向进发,刚出新都桥,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心里也是开始打鼓,下雨可不是好兆头呀,小爷我的心情顿时变得沉重起来。哪知道还没到折多山垭口就让我们欣喜若狂,一阵风吹过,折多山的水汽,雾气开始逐渐散去,强烈的紫外线迎面而来~

到了折多山垭口,刚停好车,远处的贡嘎雪山就变得清晰可见。要知道,对折多山垭口我是从不奢望的,路过好多次都是雾气一片,啥都看不见。这次真是人品大爆发,赶紧跑去坡顶开启了梦幻的拍照模式。一边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一边按着快门,心里的那个美呀~

美滋滋地继续前进,却不知道前路的崎岖。过了康定,进入了康定海螺沟的路,就进入了无限的苦难时间。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路烂得我们一起在车上唱起了一起摇摆。底盘在途中被剐蹭了好几次,心里一阵阵地疼呀!原本2.5个小时的车程足足走了5个小时,把坐车的童鞋们都累得够呛!我去年刚走过这条路,当时感觉还行,不知道为什么今年要把路挖掉重新修过?后来看见上山的车子堵成那样,我们也慢慢释然了,他们估计只能在山上过夜了😓😓

途中路过红石滩公园,由于天气不好,大家都只拍了很少的照片,就出发海螺沟了。

历尽艰辛,终于到了海螺沟沟口的磨西镇,看到我们订的住宿又便宜又好,大家都长舒了一口气,当即决定6号晚上也住这里了。收拾好心情,去海螺沟逛逛古街,听听红军长征的故事~挺惬意!

聚焦

很空旷,很唯美

俯瞰新都桥

阳光,云层,山峰,完美融合

新都桥的美是那种若即若离,难以触摸的!

四川第一神山~贡嘎雪山!

空灵~

很喜欢这张照片,虽然把丁丁照得微胖,但是很自然,很孩子气

照个相翩翩起舞!

小伙伴们玩起来了😁

终于实现了云海仙踪梦

阴阳之隔

圣洁白塔

左手一个二,右手一个二

长发及腰了

喜欢模糊中带有的星星点点~如果拍清楚了就没有这样的视觉感受了

附上一张以前去稻城的时候从上面拍摄的红石滩公园全景

第五日小记

到了磨西镇,吃的住的都变好啦😄可是心情没有那么地美丽啦~经历了雅家埂天路的阴影,又不见了好天气,所以大家感觉都是焉焉的,眼神中也没有精光了~这里138元一晚的房间比前几天住的都要好。温度差不多也就10来度,吃的东西可以好好选择了,我们看到烤兔子就果断来了一只,大家都很馋了~

沿途就只有红石滩的门票收了60,其他的也没什么消费~磨西镇上有天主教堂和红军长征纪念馆,还有酒吧街,吃过饭可以去逛一圈感受一下~

Day 6

第六天的安排是全天在海螺沟里面游玩。可是早上的那场雨真心让我透心凉,一直绵绵地下着,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搞得我连相机都不想带了,今天全程用手机拍照。

我们一行人耷拉着脑袋闷闷地走在景区里面,行路被地震毁了不少,好不容易到了冰川也没发现有什么好看的,黑乎乎的冰川只有一小块能够看出它是圣洁的。我们带着失望准备下山,突然天空的雾气一下散开了。眼前的景象很宏伟壮观,同时也让大家很失望,因为再远的地方也看不到了洁白的冰川~失去了大自然的神韵!!

赶上海螺沟正在申请5A,我只能说,这样的水准不给你降星就不错了~路烂,景点少,不出彩,怎么也不喜欢这里。唯一的亮点就是这里的原始森林,树大得可以装下人,小径也有一种很幽深的感觉😊!春天来看这里的杜鹃花应该是个不错的原则,因为原始森林里有成千上万的高山杜鹃,可以想象出百花齐放的感觉!!

冰缝

冰窟

森林中的时光隧道~

这就是我说的树可容人~

秋色可餐!

别致的小桥

像这样的千年古树很多!

雨天也有雨天地美😍

这就是传说中的冰川,Get一下,真的很失望😞

云雾山峰的秀美

原始森林草海子~

秋意浓

海螺沟里面湿度大,生长的苔藓植物很妖娆~

第六日小记

海螺沟沟口的食宿都不贵,接待能力很强,适合4-5月春暖花开时去!冬天去里面泡泡温泉也是不错的,想去看冰川的朋友们,劝你们还是别有这种心思了!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Day 7

早上睡个好觉,悠哉悠哉地从磨西经石棉,雅安成都,车程大概4个小时。回到成都吃个散伙饭,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总计

总的来说,这次国庆之旅是很愉悦的,不算太贵玩得也很舒心!对不起大家的是,具体花了多少钱我也没记账,反正性价比很高的,平时的话估计连2000都花不到~不得不再次感叹,老天爷给个好脸色才是旅行拍照的王道!

最后,感谢那些有缘阅读本文的蜂蜂们。我的游记处子作写得很开心^ω^,希望你们看了也能开心,得到一些帮助~

杠杆的

2016-10-11 10:58

话说狗哥的鞋底子可真厚啊!至少有5cm吧

2016-10-11 14:47

引用 Elyaa 发表于 2016-10-11 14:47:33 的回复:

回复Elyaa:没有哦,狗哥还是多高的

2016-10-11 15:5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1 17:25

引用 不给萝卜就蹦 发表于 2016-10-11 17:25:14 的回复:

回复不给萝卜就蹦:啥叫明信片券?我不会弄呀😄

2016-10-11 18:4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7 10:50

引用 honey 发表于 2016-10-17 10:50:23 的回复:

回复honey:快来吧,现在正是最美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