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 7天6晚走马观花

• 出发时间/2016-09-30

行程概况

D1:深圳-深圳湾口岸-香港元朗
D2:香港-机场-台北-中正纪念堂-西门町-台北101-饶河夜市
D3:台北-瑞芳-平溪线1日游-九份
D4:瑞芳-花莲-七星潭
D5:花莲-垦丁-垦丁大街
D6:垦丁-帆船石- 鹅銮鼻-台湾最南点-龙磐公园-白沙
D7:垦丁-高雄-西子湾-六合夜市
D8:高雄-香港-深圳

事前准备

机票:
2016-09-30香港-台北CX530  0850 1045
2016-10-06高雄 -香港KA437 1510 1640(1400元人民币含税)
酒店:
在BOOKING上预订,民宿的话在大鱼预订
香港嘉湖海逸酒店¥400
台湾通行证:
自己去当地公安局办理
入台证:
符合办理台湾自由行签证的城市可以找当地旅行社或万能的淘宝办理
台湾铁路票:
可以自行去官网订,但是要先查好相应的车次及车站代码.可以提前14天订到.需要VISA等国际卡支付.
想省事的话就找万能的淘宝.
拍照设备:A7M2 70-200 F4 三阳14 2.8
后期:lightroom

第一天 深圳-香港

下班后回家拿上行李就前往深圳湾口岸了,顺利过关后,搭乘B2P,直达酒店附近.下车的地点就是第二天搭乘机场快线的车站.先去酒店放好东西.一行四人就出来吃晚餐了.酒店楼下就是个商场,随便吃吃还不错.

第二天 香港-台北

由于是早上8点多的飞机,所以咱们一大早5点半就退房前往巴士站,有机场快线A27,28港币左右,40分钟左右抵达机场.办理好登记托运好行李,开开心心吃个早餐就坐等出发了.
   2个小时后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同行基友事先换好了台币,所以就没在机场的ATM取款了.实在太多人
就在机场办理了2张流量卡,中华电信的(7天无限流量4G,+150元话费)500台币一张.
   接着去买前往台北市区的大巴票.125台币1人,我们是坐去台北火车站的,费时50分钟左右.下车后办理悠游卡(就是交通卡,也可以去各种便利店,屈臣氏之类消费)以前悠游卡是可以直接在便利店买的,但是我们这次去到发现,悠游卡要升级服务,搞实名登记,所以只能在地铁站里购买,去到的时候人还不少,等了20分钟才买到4张卡,100台币是买卡的费用,需要用多少往里面充值就行了.
  买好卡就搭乘捷运(其实就是地铁)前往离我们酒店最近的捷运站(东门)出了捷运站走5,6分钟抵达酒店,还是挺方便的.
台北星辰饭店:就是这家酒店.强烈推荐,土豪就绕道吧.去台湾住了几家不同的酒店,只有这家允许我们提前入住,其他都必须等到下午3点后才能办理入住.这个酒店房间虽小,但是要啥有啥,装修也精致,如果下次还去台北的话还会入住.
放好行李后就去酒店附近的永康街,去到发现有不少餐厅都是14点-17点是休息的.
于是找到了家牛肉面,看起来很霸气,很多的店,里面一推名人合照.
但是价格250元台北一碗,,真的不好吃,,导致之后我们对台湾的

牛肉面旁边有家卖芒果冰的,看起来人来人往,店名忘了,反正说什么 CNN特别推荐的,看起来人气很足,我们4个无知青年就进去了.210台币一份,够2个人吃.但是,,实在真的不好吃呀.芒果还是酸的.又是一个坑.
吃了几口去捷运站前往中正纪念堂.

东门站过去中正纪念堂也就1各站,.
不需要门票,里面人也不算太多,反正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态,所以随便拍几张就走人了,前往西门町.
原本打算去西门红楼的,但是看到外墙在装修,就没进去了,瞎JB逛了逛跑去7-11打印了之前在淘宝上买的台铁票就闪人了.在便利店打印车牌每张收取8台币手续费.

随便溜达了会,就去台北101了那边的.结果发现在101楼下看起来,感觉并没有想象中好.附近还很多X轮功的人在传教..烦死人了.抽了支烟就搭乘计程车去饶河夜市

感觉没啥特别想吃的,喝了个药膳排骨汤,还不错,主要价格便宜.我发现价格便宜的东西反而好吃,随便吃吃逛逛后就搭捷运回酒店了,原本打算去7-11买张明天台北-瑞芳的火车票,发现已经卖完了,赶紧去万能的淘宝问,结果一样,没票.慌了,感觉行程都被打乱了.跑去酒店前台,让他们帮忙订出租车,酒店去到瑞芳车站调表1000台币左右,订好车后,就安心休息了.

第三天 瑞芳-平溪线-九份

早上起来,房间窗户正好是对着101的.不够只看到半截,看起来有点矮..洗漱收拾好就下去餐厅用早餐了.早餐的话一般般吧,不难吃就对了.反正能吃饱.快10点的时候,计程车司机已经到了,于是我们就上车前往瑞芳火车站.台北过去车程差不多45分钟左右.这边的司机都很热情,一路上和你介绍这个那个的.

前面左转就是瑞芳车站了,下车后,我们先去买平溪线的套票,80台币一人,可以当天不限次数的坐,要注意每站的班次基本是1小时一班,所以要算好时间回去车站坐车才行.买好票后我们去就旁边寄存行李50-80台币一件,按尺寸算钱.但是要注意每天晚上8点寄存室就关门了.

平溪线的火车和平时的火车可不一样,车厢很少的,所以一定要提前去到站台站好位置,不然连车都挤不上,不知道是不是10.1假期的原因,非常多人,我们都是最后挤上去的,和车门挨得死死的,后面上不了车的人只能再等1小时了.我们是直接坐去总站 菁桐站,然后再往回玩.途中就玩 菁桐,平溪,十分,侯桐(猫村)每个站呆1小时左右就对了,不然会错过火车.

这个站就是平溪支线的终点站了.所以等小火车走后,就需要1个小时候才会有车来,可以安全的在铁路上玩来玩去.

这个站的特点就是特别多这种祈福的竹筒.很多商家有卖,写好字挂上去就行了.

随便溜达了一圈,吃吃喝喝后,又回到站台附近等车了.

上车后,前往下一站 平溪.感觉起来,其实菁桐,平溪,十分,都挺像的,就是人特多.

来到这里,已经1点多了,所以就随便找家吃吃午饭,吃的东西也是普普通通,反正价格合理,没啥好黑的.

平溪故事香肠,排队好多人呀,所以最后还是没买了.等到火车来了之后,继续下一站:十分,
这个站可以说是最多人的

由于节假日实在人太多了,所以活动范围也就围绕车站,

这个站特别多人.所以一定要尽早去月台站位哦,不然分分钟挤不上车.上车之后,我们前往下一站,侯桐(猫村)
特别恶心的一件事,在车里人挤人,居然还有一队情侣拿着东西你喂我我喂你的吃,结果食物还掉在地上.

相比前几个站,侯桐站的人显得少很多了.然而这个站主要就是看看猫的,然后上面有几间猫主题的咖啡馆,就是这样,前几个站太累了,所以这个站就是找一间咖啡馆坐到火车来.

1小时又过去了,赶紧跑去车站搭乘小火车,回去瑞芳站,出站后带齐行李搭乘计程车去九份的民宿,这里的计程车去九份的价格都是政府统一的,205台币1辆车,去九份后山的话就是250台币,.司机很热情,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九份的故事.瑞芳去到九份大概20分钟左右,下车后就打电话给民宿的老板,他就来下车点接我们.他的民宿号称:九份最高点.确实挺高的.还有公用阳台.

随便在阳台拍了几张就赶紧去找吃的了,民宿走去九份老街5分钟左右,老街上实在太多人啦.

一路走下来,发现有2家排队特别长的 就是
 阿柑姨芋圆,45台币一份,强烈推荐 ,比台北的210台币的芒果冰好吃多了
还有一家 护理长的店,卖各种卤料的,,味道实在一般般,甜甜的,,如果没人排队经过买一份吃吃还行,专门排队去买的话估计会很失望.我就是失望.
在护理长的店附近的小餐馆吃完饭后,就去了阿妹茶楼,其实就是想去拍照而已,,没想到走了进去...
血亏.,一壶茶600元,茶位费100一人 都是

喝完后就走人了,去旁边的楼拍阿妹茶楼,真的,如果不是特别有茶的情怀,不推荐进来喝茶,毕竟价格也不便宜.

人实在太多啦,买了几瓶饮料打包了几完 阿柑姨芋圆就回去民宿休息了.

第四天 九份-瑞芳-花莲-七星潭

早上早早起来,去看看没这么多人的九份是怎样的.

在阳台上撸了几张之后,就下楼往老街方向走去了.

早上果然没有一间商铺开门.什么都买不到的哟.路上还是有和我一样起早来拍照的游客.

一大早没吃饭走这些阶梯真的很累

回到民宿吃了个老板娘做的早餐,就打车去瑞芳站了,准备坐火车前往花莲.

在火车上睡了一觉,醒来差不多到花莲了,花莲市区其实挺小的,火车站到酒店开车也就7,8分钟而已.
但是这边的酒店必须要到3点才能入住.所以咱们放下行李后就去旁边吃 有名的 炸蛋葱油饼.
其实吃起来也没说多好吃,反正30台币一个,买不了吃亏.

回去酒店大堂,等到3点入住后,放下行李休息了会,就打的去七星潭景区了.过去也就20分钟左右.

貌似不能下去游水的,大家都是只在岸上玩耍.
七星潭不是潭,而是海,但是不是沙滩,取而代之的都是这些石头,浪打到石头上面的声音还是挺好听的.还有很多人会把这些小石头叠起来

花莲机场就在附近,时不时有飞机经过.

5点多左右,太阳就开始下山了,抓紧时间多拍几张才行

6点,天已经黑啦,在停车场附近拦了一辆计程车前往花莲出名的 鹅肉先生, 去到那里.,门口排队很多人,.
等了会就到我们用餐了,网友推荐的 炒 山苏,简直就是黑暗料理,吃树叶似的,鹅肉也没啥鹅肉味,没啥特别,价格也不便宜.,不推荐,,4人一脸懵逼的吃完赶紧走人.一点都不值得排队吃.啧啧
吃完散散步.

花莲这里有出名的 麻糬 和牛轧糖 我买的 是曾记麻糬和瑞穗牧场的牛轧糖,味道还不错.
走着走着看到 当地出门的 公正包子,就去买了2个试试,5台币一个,怎么都不亏.
吃了一个,味道不错,让我更加坚信台湾吃便宜的反而好吃,

包子店在往下走10分钟左右,就是 五霸焦糖包心芋圆冰,
去到也是排长队的,价格

第五天 花莲-枋寮-垦丁

吃完早餐退房后就去花莲搭乘火车去垦丁啦,垦丁是没有火车站的,所以只能坐到附近的枋寮站,再拼车过去,火车4小时,拼车1小时,总计5小时左右.

去到花莲站,正好遇到有战机飞过,就拍下来了

上了火车之后,提前在手机里下了点电影,就看看消磨时间了,这边的火车上是 不允许抽烟的

开了2个多小时候,火车停在台东站更换火车头,需要15分钟左右,和基友跑下去抽烟了.

到了枋寮之后,拿起行李出站,门口就有很多计程车在等,基本都是250台币一人拼车去垦丁.
我们4个人正好一部车就出发了,路程1个小时左右.

去到民宿放下东西,打算出去随便吃吃了,但是周边其实没啥特别想吃的,就去麦当劳了,正好要租机车,其他地方要么租电动车,租机车的话一定要有驾驶证,正好之前看到游记有个人去麦当劳对面的 (伍政租车)这里是不需要驾驶证的,只要你会开他就会租给你,价格稍贵,1000台币1天(租车需要押证件),算下来200多人民币呢,对比之前的在岘港租才40元一天,真是有点难接受.
骑上摩托车就回民宿那边,晚上垦丁大街实在是人多车多,所以一致说好先去停好车,走路玩吧.

晚上,其实就是一个夜市,各种卖吃.东西和饶河夜市的差不多,

这个 虾匠  之前看点评才150台币一份,我们去的时候已经250台币 还是小份的,,但是味道还是挺好吃的,值得一买,就是排队特别久.

第六天 垦丁

今天天气特好,太阳特大,以至于4个人全部晒黑了.
吃完早餐后,趁着 早上没这么多人多车,骑上机车就出发了
第一站是帆船石,,看起来好像真的不怎么像

接着继续

接着继续开,看到一家7-11停下来买点水补充一下,这里离帆船石更近了

补充水分后继续开,看到路上有很多机车停在那里,我们也做一把跟风狗,也停车去围观.

看着这里的海水,想起深圳各大海滩的海水,简直心疼.

继续前行,去到鹅銮鼻公园,这里是要买票的,60台币一人,
其实属于那种来了没啥特别,不来又可惜的景点.

灯塔就在公园入口的附近.
随便拍拍买瓶水就走了.
前往台湾最南点(真的是个坑,)

台湾最南点,离灯塔很近,机车几分钟就到了,
但是要说的是,这个点,真的没劲,去到真的就一块石头写着 台湾最南点,仅此而已.
开车过去的话,那里有个最南点 停车场,如果你是开机车去,千万不要进去停,不然还要走个10多分钟才到.
明智之举就是继续开,下斜坡,门口有个空地可以停,如果是开汽车的话,还是老老实实停在

l离开了这个坑人的景点后,继续往前开,要去龙磐公园的,但是实在晒得不行了,所以在路上看到一个点就停下来了.具体名称是啥也不知道,反正还不错.但是要注意的事,这里其实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大家如果来玩的话,一定要注意脚下,站好站稳了,不然摔下去实在太可怕了.

发现 70-200的镜头在这里不太好使,赶紧换上广角,.

看起来果然大气多了..
又晒又饿的,实在没有勇气继续去龙磐公园及风吹沙了,决定返回民宿了.
这时已经都晒黑了,脱了衣服颜色分明...

休息到4点半,决定骑车去白沙湾看日落,原来路程还挺远的,,以至于还没到沙滩的时候,太阳已经要落了,,

心有不甘,决定继续去白沙湾沙滩看看,毕竟骑了40多分钟,结果来到,人都没几个了.
打算在沙滩上休息一下,就回去了.

没想到,才7点多,居然开始出现星星了.
而且越来越多,还出现银河啦,
第一次拍到银河
看来此行不亏.

拍完之后,心满意足的返回民宿那边,顺便吃晚饭,晚餐就在垦丁大街的夜市解决了.

第七天 垦丁-高雄-西子湾

早上起来先去还机车,然后就去对面的麦当劳买了个早餐回程去,吃完就等到10点钟拼车去高雄了(找民宿老板提前约拼车去高雄.,400台币一位,)
2个小时左右抵达高雄.去到酒店前台,必须要3点后才能入住,寄存好行李就去附近的(正忠排骨饭)吃午餐了,
强烈推荐,平均60-80台币的一个便当,分量足,茶水例汤自己随便装,吃了排骨饭(其实就是带骨的猪排比台铁便当好吃)还有鸡腿饭,这2个味道都很好咧
吃完后就去最近的捷运站(美丽岛站)然后去驳二艺术特区逛,顺便去买(微热山丘的凤梨酥)

美丽岛过去西子湾也就3个站,.很快出站了,找到往 驳二艺术特区的出口就走出去.

但是,微热山丘位于驳二艺术特区的最角落,所以走过去还是要多长时间呢,而且太阳又大,
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的

这个艺术区里,其实有不少看点都要买门票的,但是一心想着凤梨酥,就没花钱买票了.

上面那栋高高的   凸  就是高雄的最高楼,85大楼,

终于到了微热山丘了,,进去的话 店员会给每人一块 凤梨酥及1杯乌龙茶,就算你不买他也会给你,
太好吃啦,不甜,但是价格小贵,算下来才不多10元人民币一块.1盒就10快,差不多100元人民币.
试吃完后每人买了点就出去拦计程车了,不过这里拦车不好拦,很多计程车都是别人叫进来的,
等了半天都没等着,最后没办法,只好去附近的酒店前台,让他们帮忙叫了一辆.顺利回去酒店办理入住.

回去洗个澡休息了到4点半,前往西子湾看日落.
快到的时候,发现附近有几艘船被之前的台风吹翻了,而且这个角度也能看到日落,就决定在这里下车了.

一直拍到太阳完全下山后,就拦计程车去 点评 排名第一位 的  南丰鲁肉饭
一路上,司机也和我们说那家很好吃,结果去到发现休息,,司机就介绍我们去隔壁的 牛老二 吃牛肉面,
经历了之前台北的牛肉面,大家对牛肉面还是有点抗拒的,但是最后还是去试试吧,.反正100台币一碗,比台北便宜多了.
发现,司机果然没忽悠,这家牛肉面真的太好吃了,汤好喝,牛肉好吃,完爆台北那些所谓的老店.大伙吃的开开心心,.一致认为高雄的食物好吃不贵.
吃完面后去了梦时代广场,其实也没啥好买的,就当散步了,
原本是打算去瑞丰夜市的,但是周三是休息,所以只好去六合夜市了,反正也就随便吃吃逛逛.

第八天 高雄-香港-深圳

早上早起在酒店吃早餐,不得不说,这家酒店的早餐是在台湾这几天最好吃的早餐.种类比较多.
12点退房后,心有不甘,打车去昨天关门的那家 南丰鲁肉饭
去到发现门口排着长队,原来那些人是打包外带的,我们一行人都拿着行李,所以就做外面的位置,
每人叫了一份鲁肉饭,一碗汤,几个小菜.味道确实很好吃呀,价格还很便宜,4个人一共吃了350台币而已,
心满意足的去机场,
高雄香港也就1个小时多一点点,很快就到了,

出了机场,坐商务车去到深圳湾再转车回家了.
END.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10 13:28

讲真,照片蛮赞的~~~喜欢那种酷酷的调调

2016-10-11 17:18

引用 想要旅行的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7:18:27 的回复:

回复想要旅行的丸子:😁

2016-10-11 17:21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