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俩宝,国庆自驾3500KM穿越内蒙,宁夏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很喜欢驾车在路上,享受沿途的景致,收获不同的心情!
        城市里,我会想象着每个人不同的生活,他们又会有怎样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在乡村,我会配上一首慢摇曲,让烦恼抛到脑后,清新的空气彻底将我唤醒;
        草原上,看奔驰的骏马,放飞心情,天马行空,让思绪飞翔;
        沙漠中,那份孤独,那份渴望又有谁会懂.....

所有的照片都是我用iphone 6P照的!
        我没有漂亮的花裙,一切为抱孩子准备的轻便的行头;
        我没有高端摄影器材,因为实在没力气再去背那么重的负担;
        我没有修图,平常几乎没有时间,除了工作就是看孩子;
        我有的就是为您呈现旅途中最为真实的画面,如果您喜欢,请为我这个俩宝的妈点个赞……

自从有了二宝,从他七个月开始我们就一直行走在路上,不要觉得孩子小,他的适应力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带上孩子,不是负担,是一种甜蜜的幸福……

别犹豫出发吧

出发前计划了很久的线路,考虑到国庆出行的人很多,最终兼顾路况,景点,住宿等多方面因素,我们选择了这条线路,老公由于工作不能出行,所以全程3500KM都由我一个人自驾
行程:
10.1  day 1     青岛——内蒙古乌兰察布1100KM,宿乌兰察布映山饭店
10.2  day 2     内蒙古乌兰察布——呼和浩特160KM,宿呼和浩特锦颐酒店(石羊桥店)
10.3  day 3     内蒙古呼和浩特——鄂尔多斯260KM,宿鄂尔多斯蓝萨酒店
10.4  day 4     内蒙古鄂尔多斯——宁夏银川450KM,宿银川金汇大酒店
10.5  day 5     银川,宿银川金汇大酒店
10.6  day 6     银川——山西左权县750KM
10.7  day 7     山西左权县——青岛750KM

酒店:
1:内蒙古乌兰察布映山饭店,168元含早餐,早餐很丰盛,停车方便,院内就有正宗蒙餐大汉宫,位置很好,推荐
2:内蒙古呼和浩特锦颐连锁酒店,呼市内有很多家,我们住在石羊坊店,129元,不含早餐,停车方便,保安超级热情,性价比高,推荐
3:内蒙古鄂尔多斯蓝萨大酒店,139元,包含早餐,早餐很丰盛,房间很大,干湿分离,很舒适,推荐
4:宁夏金汇大酒店,288元,早餐很简单,餐厅很小,房间也较小,位置不错,离南关清真寺,老毛手抓不远,就是房间性价比一般 ,停车一晚10元
5:山西的住宿是当天开到左权县现找的,仅能睡觉,不推荐

累并快乐着的旅途

内蒙篇

10.1   day1
        清晨五点半,整个城市还笼罩在夜色中,我就和妈妈抱着二宝,领着大宝出发了!
        今天计划在北京附近和姨父他们集合,然后一起前往内蒙!但由于导航指引的路线不经过北京,我们一直没能碰面,最终是在内蒙兴和服务区见面的!
         行驶了1100km,怎么也得犒劳一下自己的胃!早就听说大汗宫的蒙餐很正宗,我们就定在映山饭店住宿,大汗宫就在映山饭店内,停下车,好好的喝一杯吧!解解乏,叙叙旧,完美!

进入内蒙……

大汗宫。

华丽的屋顶

很有仪式感……

成吉思汗一生的伟业,值得后人称颂……

这是什么面?忘了……

石头烤肉

内蒙特色

草原酸奶

10.2   day2

清晨在映山饭店吃过元气早餐后,我们驱车前往辉腾锡大草原!

秋天的草原,嫩绿早已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深绿,是一种顽强的生命力;深绿中有些许枯黄,让蓝天白云下的草原多了些灵动的色彩!

耶,我的草原!

儿子在马背上开心地行走在草原上!

蓝天白云,神清气爽!

草原一景——风力发电!

马儿,你慢些走!

从辉腾锡勒草原驱车150KM前往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办理好入住后马上到离酒店3KM的格日勒阿妈奶茶馆(锡林北路店)占座啦!下午四点时分,饭店里已经座无虚席,我们等了一会,找到了一个十人台,这下可以安心地品尝内蒙排名第一的餐厅的美食了!

饭店入口。

进入饭店的楼梯。

曾经辽阔的蒙古疆土……

正宗!

特色蒙族装饰!

搜狐排名

蒙族装饰彰显霸气豪放!

忘记叫什么了!

开胃小菜!

手把肉,88一斤,这份两斤176!

沙葱,口感不错,没有葱的重口味,反而有些清新感,小份16,大份25。

奶豆腐,吃不惯,16一碟。

酸奶饼,好吃不贵,4元一个。

门口永远都是等座的人。

我要使劲往上爬!

10.3  DAY 3
         到了呼和浩特,怎能不去老绥远烧麦呢!塞上烧卖第一家!心心念念的烧麦,我们来了!点了三份羊肉的,三份素的,还有小菜,稀饭,八个人一餐花了150!

招牌!

价目表!

我们吃的是历史!

一两八个,透过薄皮可以看到装满了馅料!小儿子吃了两个馅呢!

皮薄馅大,灌满汤汁,味道好极了!

一碗清淡八宝粥,绝配!

吃过烧卖,步行十分钟就到了大召无量寺和塞上老街!我们没有进到大召寺里面,转而逛了逛塞上老街

来到内蒙古一定要去内蒙古博物院,去之前给孩子介绍了很多关于博物院的知识,就等着他进去能更直观的感受这份厚重的历史,当我们到达时,博物院外已经人山人海,据估计,大约要排队三四个小时才能进入,说服孩子果断放弃,虽然孩子恋恋不舍,但大太阳下排队着实不好受,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遗憾等下次来补吧!
        回到市内,我们又马不停蹄的来到清真大寺!有惊喜啊!

伊斯兰风格的建筑!

望月楼!

清真寺一角!

信仰!

飞檐!

庄重!

晒太阳聊天的穆斯林!

朝拜大厅!

巧遇穆斯林婚礼,主人一家很热情,邀请我们参加他们家的婚礼,好惊喜啊!我们到达的时候是中午十一点半,他们正在吃早点,让我们品尝品尝他们正宗的清真餐,主人还告诉我们下午一点半婚礼才正式开始,这是和你们汉人不一样的地方!主人很乐意我们走进他们,他说,你们多了解了解我们穆斯林,我们希望你们知道我们!
         其实有时我们把自己固封在自己的圈子里,看外界,外族都有戒备的眼光,就是因为我们了解的太少,才会有片面的认识!主人一家给我上了很好的一课,谢谢你们!我的穆斯林朋友!也愿汉回永远一家亲!
        旅途中的收获总是在不经意间,没有计划,没有预案,却实实在在的体会到了行走的快乐!

和热情的主人在一起!

清真烧卖!

不是很明白代东是什么意思!

鲜花带来美好生活!

美丽动人的新娘!

离开呼和浩特,我们继续西行,260km后到达了羊绒之都——鄂尔多斯鄂尔多斯蓝萨大酒店位置很好,周边吃喝娱乐很热闹,停车也很方便,绝对性价比超高的酒店!到了鄂尔多斯,一定要尝冰煮羊呦!

当地最有名的冰煮羊!

诱人的大铜锅!

塞外第一家,名不虚传……

翻开菜单,自由选择吧!

锅底铺满冰块。

加入羊肉,羊排。

加入营养蔬菜。

倒入自制红酒。

酸奶必不可少。

加入秘制酱料。

开始煮沸……

小料提味!

秘制蘸料满足你挑剔的味蕾!

喝上一碗浓稠的酸奶,简直绝配!

宁夏篇

10.4   day4
        广袤的内蒙,孕育了灿烂的文化和多彩的民族文化!短短几天,我们就经历了草原皮都——乌兰察布;塞上青城——呼和浩特;羊绒之都——鄂尔多斯……美食美景深深印刻在脑海中,热情好客的内蒙人民对我们这些游客总是真诚以待,期待再次来到内蒙,再次品味多彩内蒙……
        我们继续前行,450km后,银川我们来了!再次踏上西北土地,心中莫名的激动……

必来景点!

守候王陵!

西夏陵!

我们只参观了三号王陵,一号和二号可以坐环保车进去腹地参观!

历史在诉说!

斑驳!

历史的印记!

曾经风光的帝王如今是怎样的孤寂!

逛吃逛吃,只逛不吃,旅行的意义就失去了一大部分,晚上去哪吃,当地人推荐的NO.1老毛手抓,恰巧离住的地方不远,去吃地道的手抓羊肉啦!

外观!

门口排队的人们!

获奖不少!

天下第一抓!

当地特色啤酒!

118一份的手抓肉!

大快朵颐后,来份清爽的酿皮,简直……完美!

从老毛手抓出来就看到鼓楼建筑!

10.5  day5

从内蒙到宁夏,从蒙古族到回族,从草原到沙漠,神奇的大地,唯美的景致……

去过横店影视城,无锡三国影城,此行果断放弃镇堡北影城,而是到史前文明的遗址——水洞沟游玩!果然5A,好玩,长知识,寓教于乐!

水洞沟景区很大,我们购买的套票里包含了实景体验,环保车,驼车,藏兵洞,竹筏等一系列需要花费的小景点,由于二宝下午一直在睡觉,我一直抱着他,很多地方都没有留下图片!藏兵洞里的机关重重;明长城那侧的内蒙荒漠;芦苇台里的风情万种……所有都留在记忆中……

银川的最后一顿晚餐,按照段美女的推荐,迎宾楼走起!原来离我们的酒店很近呦,嘿嘿!

酒足饭饱,出去溜溜吧!

几天的旅途累并快乐着!有至亲的陪伴,再累都不值一提,明天我们即将踏上归途,1500km的青银高速我们将一步一步走过,期待再出发,期待和俩宝的下一次旅行……

引用 keke 的图片:

大好河山当然得大家分享啦,明天我也要出发到东京,近1个月的时间中大部分都是住在皇居附近的民宿,一定会把最新东京民宿介绍给各位旅友们.

2016-10-10 12:02

宁夏不错。

2016-10-10 12:14

引用 LJ株式会社 发表于 2016-10-10 12:02:47 的回复:

回复LJ株式会社:谢谢,等你的介绍呦

2016-10-10 12:15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10-10 12:14:17 的回复:

宁夏不错。

回复就是爱玩:

2016-10-10 12:1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0 13:28

2016-10-10 14:27

引用 笑靥微凉 发表于 2016-10-10 13:28:47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笑靥微凉:客气啦

2016-10-10 14:48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10 14:27:34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谢谢

2016-10-10 14:48

拍的好,很有历史感

2016-10-10 16:47

2016-10-10 16:48

引用 zj882003 发表于 2016-10-10 16:47:27 的回复:

拍的好,很有历史感

回复zj882003:谢谢啦

2016-10-10 16:5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7 10:50

引用 mandyxujin 发表于 2016-10-17 10:50:24 的回复:

回复mandyxujin:哈哈,不急的,好文章慢慢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