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错峰游济南

2016-10-10 10:30 263/7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带小孩

前期准备:其实就想趁着国庆假期出去放松一下,所以很多功课做得不是很到位。考虑孩子假期补课也就剩余三天时间了(10-3.4.5)正好错开出行高峰和返程高峰。草原刚回来所以不考虑往北行进,搜索附近只有山东最合适了。因为天气和北京差不太多又没有很长时间所以其实需要准备的东西并不多。都是一些出行必备的东西,因人而异不赘述。自驾游,一路高速费省了不少所以当地消费只有 2500元左右,往返两箱油,基本上就是全部费用了。酒店歪打正着定在了市区边沿,就单说停车一项就省了不少事,济南堵车很严重所以酒店定在了边沿是捡个便宜(酒店不便宜,只是我们都是怕堵车嫌麻烦的人,所以不用为了车位发愁觉得捡便宜了)。

北京顺义出发,一路狂飙,不堵车,四个多小时到达济南预定酒店办理入住手续。酒店服务很好担心我们找不到位置还给我打电话,但是姐很聪明导航在手,下高速就导航了,一直开到酒店门口。干净整洁的酒店,虽然楼比较老但是很干净,服务也好。简单收拾一下就直接去了攻略中好评不断的《城南往事》,吃注明的九转大肠,糖醋黄河鲤鱼、葱烧海参、油旋(我们晚餐也在这吃的 就一次性的把好吃的都发给大家看了)。做的不错,不愧是名店名菜,幸好我们去的早所以人不多就有座位,晚一点就要排号了(晚餐因为我们去晚了等到很晚才吃上的)。就餐结束出了饭店就是主路,公交车很方便,本来想做公交去黑虎泉结果遇到一个好心人告诉我们走着十分钟都不用就到了,我们选择了走路真的很近,就在胡同的一个小口入园了,欣喜的是免费入园还能免费取泉水。上面有图有真相!黑虎泉人不多但是免费取水的不少,当地的居民都拉着小车大桶大桶的打生活用水。黑虎泉边上就是解放阁,惊喜不断呀“免费”。逛一圈后累了!打道回店

睡个午觉后公交直达芙蓉街(公交真是很方便),有点像北京的南锣鼓巷,但是规模小很多,整个一条街都是各种地方小吃不正宗。只有上图这一个小店的武库泉还算差强人意,让我觉得没白来,真是看着泉口一直往外冒水,水很凉不是自来水。一条街也就走了半个多小时,结束后直接城南往事就餐。

一夜好眠,早起奔向注明的趵突泉及大明湖。因为我们出发早所以景点人还不多,转了两圈照片拍的都很成功。大明湖我们是坐船过去的。在这里建议去的朋友一定要坐一次这个渡船,因为趵突泉和大明湖中间的闸口有个水位两米落差,所以一定要感受一下那个入闸放水等水位下降的过程,老公说和三峡大坝的那个渡轮是一样的形式。在此真是惊叹人类的文明与智慧。午饭就近随意吃了点,附近就餐的地方太多了。我们三口都是中午需要休息的所以午饭后回酒店迷瞪一觉是必不可少的。下午是我最想去的地方黄河圣境,我第一次看见黄河多没见识的女人呀!你们尽情的嘲笑我吧,不怕。

晚餐是高德帮忙搜到的,大家的推荐真不错,三義和。 特别推荐的是这家的羊汤,味道浓厚。那个凉拌三丝夹在他家的烧饼里也是很赞的,炒菜也好吃正经鲁菜。糖醋黄河鲤鱼就不太推荐,比城南往事做的差,鲤鱼处理的不好,鱼大肉厚做的不嫩还有土腥味(其实味道也不错的,只是比较了南城往事的就觉得有点差强人意了)。总之是一顿成功的晚餐。餐后走着十多分钟回酒店,观赏沿途的城市景色,一夜好眠。

早餐让我不得不推荐了,本来想着酒店好歹吃点自助就得了,没想到老公楼下转了一圈发现了这个山东特色小吃。现在回想起来还有点要流口水的感觉呀,(sa  tang)糁汤。用牛羊肉汤和脱壳的小麦粒煮的汤里边放几片牛肉片还撒了蛋花放了胡椒粉,还有出锅后的香菜末,经典吃法是将切好段的油条占糁汤吃,美味的让你停不下来。原本三人指点了四根油条,吃到一半油条没了意犹未尽的感脚啊,果断又加了两根,吃到撑了,把午饭都省了。

吃完早餐愉快的返程。因为时间比较充裕所以考虑中途再找个有意思的地方玩一会,但一定是顺路的不能耽误太多时间。本来锁定目标是碧霞祠,但是度娘告诉我那里适合上香,我们没有这个意愿,所以果断更换目标。高德搜索一下附近有孙子兵法城、孙子故园、武圣园,听了闺女的建议果断选择孙子兵法城绕了有50公里的路,不过既然已经来了就别犹豫了50公里比起500公里那又算什么呢。孙子兵法城一共十四进院,第一进院是开篇,最后一进院基本就是服务区及配套设施了(可以一直走着游览把每个院子都看仔细了,最后一进院租三人或四人自行车一直从西侧小胡同里骑行回来,节省了不少时间,价钱也不贵30分钟20元)中间这十二进院就是每院三计。殿里光线比较暗照片效果不是很好所以不上了,计策的名称和内容殿内都有详尽说明包括配有立体模拟场景。闺女喜欢这个有文化底蕴的兵法城。然我不理解的是各种文字解析除了中文以外为什么还有韩文解析而不是英文,难道是韩国人修建的吗?百思不得其解。游览结束启程回家喽。因为是错峰出行所以返程的路顺畅的不像话,三个多小时到家,愉快的旅行就此结束。期待下一次的行程快点出炉呦!

本篇游记共含1967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休闲加腐败,我也稀饭

2016-10-10 12:01

那个城市慢节奏,适合养老

2016-10-10 13:3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10 14:08

只有这么多了,上班了没时间整理

2016-10-10 14:43

不错,会点会吃

2016-10-11 11:46

引用 joeli 发表于 2016-10-11 11:46:28 的回复:

回复joeli:  谢谢夸奖,我吃货一枚

2016-10-14 09:1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