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国【成都-色达-成都】 | 孤独的旅程

听说 人一辈子一定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听说 人一辈子一定要来一场孤独的旅行 ,于是 一个人匆忙收拾行李进行这一场旅行。

其实来成都是因为要去色达 ,在网上了解一番后发现只能在成都出发 ,所以便来到了这 。虽然不是第一次旅行,但这场孤独的旅行却是第一次,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而我只是想分享我的心情,可能并没有什么攻略可以详细的分享给大家,所以请谅解。

出发准备

出来的确实有点匆忙,不过该带的还是没有忘记。一个人旅行住青旅是最划算的,所以一定要带好旅行装的沐浴用品和毛巾,衣服当然是少不了的,因为要去到色达,所以厚的棉袄和秋衣秋裤也一定要带,不怕冷的可以随意,面膜和防晒霜等护肤用品也需要准备,毕竟是高原,色达真的很干燥,然后就是带上钱和银行卡和证件了。

费用

并没有细算,但我身上总共不过就那么点钱,一共八天的四川之旅花费也不过2700元。

D1(下午)-宽窄巷子

听说宽窄巷子有一面能穿越时光的墙  ,于是一个人带上手机便出了青旅来到宽窄巷子 ,看了看这个老巷子 。

还没到节假日,可是这老巷子里人还是特别多  ,一路走走看看 ,个人不建议大家在宽窄巷子里吃东西 ,因为真的挺贵的 、人还多 、量还少  、口味也并不正宗 ,性价比不高。

因为是中午到达成都 所以下午只逛了这一个地方 然后就去见了见一位成都的朋友,晚上当然是吃的火锅。

D2-熊猫基地、青羊宫、锦里

在“简途”上订好去熊猫基地的票 ,早上八点的,63元含门票和车费,车子是直达,路程肯定是节省了时间的,至于钱多少应该是省了的,因为成都的公交是两元钱,而且车上的行车助理会给我们介绍很多成都的美食,虽说这事跟团景点,但是却是无购物,特别适合年轻人。

到达熊猫基地,熊猫们还是比较可爱的  ,但一定要去得比较早,因为只有早上熊猫们比较活泼 ,我去的时候熊猫们大多都在打闹玩耍 ,到了近中午时分熊猫猫基本上都在吃和睡 ,一路上听到很多刚进来的人抱怨说熊猫都不活动 ,很无聊 ,可在我看来是他们没有做好攻略没有了解到熊猫的作息时间。

从熊猫基地回来才两点多 ,于是就一个人去了青羊宫 ,因为票价只要十块钱所以个人建议时间充足的人还是值得去看一看的 。这里很安静 ,里面有很多庙 ,还有一处有很多成都老一辈人喝茶的地方。

从青羊宫出来已经是五点多 ,一个人去吃了蜀锦香厕所串串 ,门店不大 ,味道很好 ,价格平民,离锦里也很近 。于是吃完后就走着去了锦里 ,这里人真的超多的 ,特别是晚上 ,说实话 ,当看到都是成双成对的人的时候我的内心还是比较孤独的。

D3-都江堰

因为前一天在简途大巴上玩了个小游戏成为了幸运巴士乘客 ,所以今天这趟就没有花钱 ,还是给自己省了点钱,毕竟能省则省。因为都江堰比较远,所以建议去都江堰的人还是网上订车票跟车去好一点,车费好像是48元,门票90。很多去都江堰的也会顺道去青城山,而且跟车也是这两个景点一起的,而我今年确实是爬了一些都累成狗了,所以已经对山无感于是就没有去青城山了。

进到景区内一路蹭导游 ,个人建议如果是一个人的可以选择蹭导游(因为来这里的团队真的很多)和听语音简介 ,比较省钱 ,和小伙伴一起的就可以在景区内请一个导游一百元。说实话,没有听导游介绍的话应该是会看不懂这些的 ,而我一路蹭完导游下来还是感慨古人留下来的这一大水利工程的庞大,也充分彰显了古人的智慧  。

当我走到鱼嘴时碰到一对可爱的老夫妻在拍照,他们之间的对话也是真的甜炸我,好希望等我老了还会有这样一个人陪我出去旅行陪我玩陪我闹 。从二王庙下来一路往出口方向走,碰到一个外国友人 ,当他拿着手机给我看并问我“can you speak English”的时候我真的一脸懵逼,好后悔我当初没有学好英文。

D4-成都-马尔康-观音桥

终于要踏上去往色达的路,在网上看到约伴的消息就加了对方微信,这是拼车消息,我只需要自己一个人带上行李带上钱就行 。一个人也没关系 对方负责约伴 ,四天行程一千元 ,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分摊吃饭住房费用 ,这个四天总共只花了一千八。

一大早 ,司机根据路线来接我们这些小伙伴 ,都说旅行是认识小伙伴最好的机会 ,可以认识一群人听一段故事看一些风景 。约对了小伙伴一路上都是欢声笑语 ,感觉自己很幸运。

晚上住在观音桥附近 ,这边的酒店价格都差不多 不贵 ,而我也算是对得起我们这些小伙伴,凭我的三寸不烂之舌也是成功将酒店的价格杀了杀,老板也还是很好说话的。

D5-观音桥-色达

早上吃过早餐后司机大哥带着我们上观音庙 ,风景很不错 ,早上大雾过后可以清楚看见云朵 ,很美 庙里有很多当地人转经筒 ,本想跟着转的 ,但是同行的小伙伴告诉我下等功德要转108圈,中等功德是1080圈,上等功德是10800圈,所以至少要转108圈才能积功德,于是想一想就不转了。

从观音庙下来就一路前往色达 ,中午时分到达色达县,吃过午餐后司机大哥带着我们去往天葬台 。一点钟到达的时候人就已经很多了 ,这里有一个地方是放着的都是头颅 建议密集症患者慎入 。一路走走看看 ,一上到天葬看台的时候便闻到一股浓浓的腐臭味 ,很恶心 ,在鼻子处涂了点风油精后舒服多了   ,一点半的时候陆陆续续看到有一些人抬着自家亲人的尸体就进来了,有的用是麻布袋 ,有的是塑料袋 ,有的是木头棺 ,有的是冰箱 ,听说这些也是他们家庭身份的一种象征 ,听说只有有功德的藏族人才能进行天葬。

出于对天葬的一种尊重,我除了自拍最多就是拍了几张天葬还未开始之前秃鹫的照片 ,虽然我不知道只拍了秃鹫是不是还是会被喷,因为在进行天葬之时还是有很多人拿着相机手机在进行拍照和视频。

当尸体一个个抬进天葬场之后有天葬师进行诵经,然后就会听到刀子砍剁的声音,因为有块布遮挡着所以根本看不见这些,随后天葬师会将尸体身上某一块砍下来给家属保存作为一个留念,听说是砍的肩胛骨那一块,听说随后便会砍下头颅。在天葬刚进行几分钟的时候很多跟旅游团的人就被叫走了 ,因为按照他们的行程肯定是不能看完一场天葬,可是即便天葬进行了二十分钟可能也看不到什么东西,除了成片的秃鹫。我不记得我看了多久,总之当时看台已经上没多少人了,那时候秃鹫也慢慢吃饱了的就上去了,才渐渐看到尸体,那是脊椎骨连着臀骨吧,别人告诉我的,具体来说我也不知道那是身上那一块,因为我只能看到血红的长长的一片,还能看到一些秃鹫争抢肠子的场面,不到最后真看不到这些。快看完的时候,慢慢有些人直接不顾禁忌爬到围场边上去了,那个角度应该是看得一清二楚,当我也想过去的时候,站在我旁边的女生说“你就别过去了吧,听说那样做是对藏民的不尊重,也是对他们信仰的不尊重,听说会被诅咒,站在这里也看得挺清楚的,只是没那么近而已” 听完之后我就安安静静的站在原地看了,想一想那样做了的话好像真的是不尊人别人了。

看过天葬之后因为同行的两个小伙伴发生了高反,所以我们就先去青旅休息了下,大概六点左右才动身去的佛学院,车子只能停到停车场,然后坐公交上去,每人两块钱。这个时间已经错过了阳光正好的时候,不过没关系,那我们就看看夜景。

D6-色达-康定

因为前一天没有看到白天的佛学院,没有拍清楚那美丽的红房子,所以我们再来到了佛学院,而看到这成片的红房子心里当然是震撼的,当我们走到观景台那的时候,看到有个人背着麻布袋在转经筒,于是便随口问了下其他人说这里面背着的是不是尸体,当听到肯定答复的时候我的心里咯噔一下被吓到了,可是对于当地人来说好像已经不是什么事的样子。

从佛学院下来后便启程前往康定,因为全程需要大概十个小时的车程,所以一路上真的辛苦了我们的司机大哥。

这一路上我们翻山越岭,一路颠簸着过去的,天气也时好时坏,到了傍晚时,我们还遇见的雾海,白茫茫一片,看不到前面的路,很是壮观。后来另一队去色达稻城亚丁的小伙伴们在路上等着我们,然后一起前往康定

D7-康定-成都

说实话,从康定出来后我也不知道我们经过了哪里,我只知道一路的景色都很美。

大概六点到达成都,我们几个小伙伴没有像有的小伙伴那样行程结束便散场,我们这个小队伍还是比较嗨的。一个北京姐们“笑笑姐”订了个套房带着我们几个一起住了进去。放好行李后一起去往何师烧烤,边吃边喝边聊天的到了一点多,“笑笑姐”又带着我们一起去了“兰桂坊”酒吧街,我不记得我们进的是哪个酒吧,当我看到里面形形色色的人扭在一起的时候我还是吓了一跳,毕竟我真的没见过这么大场面。

D8-无目的闲逛

因为昨天喝到四点多,回到住处洗洗之后大概五点多才睡,一觉醒了就已经是十一点多,小伙伴带了好吃的给我我才起的床,因为今天之后就分开了,所以收拾收拾到一点多便动身去了我订的那家青旅,个人觉得这家青旅真的很有感觉,大堂灯光很暗,很大,外面的墙壁上都是涂鸦,青旅叫做“成都蒸汽旅舍”,整理完一个人坐在楼下玩手机,肚子饿了就出去找找好吃的,一路瞎逛,总之也不知道自己走去了哪了,看到奶茶店便买了杯奶茶买点蛋糕吃,后来还是跟着导航才回到的住处。

D9-行程结束,回家!

踏上回家的列车,这一趟说走就走的旅程说来好像也没有那么孤单,一路听着故事唱着歌,一路上用双眼看到的这些美景,用心去交的这些朋友,用嘴去吐露的这些心声,用行动去表达的那些感受着实丰富了我的生活。很期待我的下一趟旅程会是哪个地点,又会遇见哪样一群人听着哪一段故事。

引用 Kinra、晴儿 的图片:

2016-10-11 07:19

丰富的人生!!!!!

2016-10-11 08:1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1 13:25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10-11 13:2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