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的五年之约(带着汉服去旅行之泰国)

木反西木 LV.6
2016-10-10 10:36 661/4
  • 出发时间/2016-10-03

曾经朝夕相处总觉得不会分开,当真正被现实隔离在天南海北我们总惦记着曾经的约定:一起去旅游。

于是选择十一出行,我们曾经考虑过青海湖等国内景点但是怕假期拥堵就选择性价比差不多的泰国,其实不论去哪个地方旅游,和谁一起去最重要。

由于我和闺蜜从不同地方出发,综合各种因素我们选择国内往返曼谷曼谷往返清迈两次机票。拥堵的曼谷和性价比极高的清迈,善良的人们是这次泰国之行的感受。

第一部分:花费

合计   2809

当地花销
日期 泰铢       折合RMB
DAY1 854       165.18
DAY2 3881 750.67
DAY3 3764 728.04
DAY4 2155 416.82
DAY5 2027 392.06
合计   12681 2452.8

平均花销约6500

第二部分:出行前准备

1、曼谷往返机票订单打印
2、清迈往返机票订单打印
3、签证:落地签从2016-9-27开始涨价,建议国内提前签证办好。
4、AGODA上预定酒店订单打印:
 曼谷两晚--察殿曼谷河畔豪华酒店 (Chatrium Hotel Riverside Bangkok)
 清迈两晚--兰纳树精品酒店 (Lanna Tree Boutique Hotel)
5、泰铢兑换:工商银行提前一天预约兑换20000万泰铢(3868RMB,约5.17)
6、电话卡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8255797452&spm=a1z09.2.0.0.ODh34l&_u=9agp1s220cf
7、常规物品:万能转换器、充电宝、墨镜、外套、各种美美哒衣服、防晒霜、充电线等等等
8、APP:Google map ,蚂蜂窝,大众点评
9、曼谷机场到酒店接机订单

第三部分 出行杂记

2016-10-3 出发去国外接头

行程:素万那普机场碰头--酒店check in--河畔夜市夜宵

由于出发地不同选择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碰头,在选择机票的时候我们尝试各种组合方法,最终我从上海出发乘坐厦门航空的联运飞机在福州出关飞往曼谷,L从贵阳出发乘坐高铁到广州后做飞机去曼谷,终于在曼谷当地时间7点顺利接头。

飞机上关掉手机国际蜂窝移动数据,登机前以防万一开了国际漫游,实际飞机上换好卡,下飞机直接连上当地网络。找接机的时候出现了些意外,还好提前在国内询问了接机当地的客服电话并提供换卡后电话供司机联系我们,因为接机的司机写错接机的人名,电话才联系上。从晚上7点出机场到酒店差不多9点了,充分体会曼谷作为全球有名的堵城,不过泰国接机司机很淡定似乎已经习惯了,下车还很热心的帮我们抬行李,我们给了50B的消费。过了几天才发现司机小哥给我发过下面条短信,也蛮可爱的。

选择察殿曼谷河畔豪华酒店 (Chatrium Hotel Riverside Bangkok)酒店的主要原因有:我们此行曼谷主要去大皇宫和四面佛不购物,酒店有游泳池和短驳船出行。事实证明选择河景房真的太棒了,晚上在阳台吹风看夜景,早晨在阳台听鸟叫看忙碌的湄南河。酒店有点像酒店式公寓,所以有厨房空间面积非常大,住起来非常舒服。

九点半我们收拾好行李出去觅食,恰巧发现离酒店15分钟步行有个河畔夜市,就慢慢散步过去开始体验曼谷的市井气息。这时候Google地图就显得非常强大了,我们随便找了家中国人多的店就开吃了。后来朋友告诉我河畔夜市的价格算比较贵的,椰子价格也是清迈的两倍,但是主要是步行可到十分方便。

每到新的地方,我最喜欢的就是去当地的便利店和超市去寻找小零食,于是酒店附近的7-11就成了我们每天散步的地方,两天的早饭、零食都是在这里解决的,主要推荐咖喱味泡面和小老板的海苔片。由于酒店有厨房我们还DIY了早饭。在逛7-11的时候充分体会到泰国物价的便宜。

花费合计(泰铢):50打车小费+50机场便利店+648夜市晚饭+106便利店饮料早餐=854

2016-10-4:“我要去大皇宫”

行程:假装在海边--大皇宫--四面佛--王权免税店

此行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放弃海边的路线。作为游泳爱好者的L当然不会错过酒店的游泳池,一直觉得只有在海边晒晒太阳泡泡水,喝喝东西凹凹造型才是度假的最佳节奏。

酒店的游泳池非常漂亮大气,位于湄南河边,有种无边游泳池的感觉。

两个女人出去的好处在于,可以执着地为了拍照各种摆POSE,不停拍拍拍,寻找适合自己的最佳角度。

入住酒店的时候送了两张免费drink的券非常适合在游泳池边消磨时光的时候使用。

酒店的游泳池是背阳面,上午戏水几乎不晒,不用担心被晒黑。

闺蜜出游可以慢慢来,慢慢梳洗慢慢化妆,尤其是此行还准备汉服,所以编头发就非常依靠搭档的手技。

本次出行的汉服吸取上次的教训,结合泰国炎热的天气挑了坦领襦裙,颜色选择非常大气的正红色。很多小伙伴问我这是改良汉服吗,其实我只是怕热少穿一件上襦,而且唐制的坦领确实和T恤有些神似。上衣是江南桃花家定制,襦裙是重回汉唐家的套装下裙。

泰国穿汉服的感受是:太自由了,因为在这里穿什么的都有,从欧美的吊带热裤到沙特的只露眼睛的长袍,从印度的沙丽到我这样的汉服,人们都似乎习以为常,在大皇宫还看到两个穿斜襟襦裙的“同袍”

磨磨蹭蹭到中午12点多,穿越女和时尚女终于出发大皇宫,我们酒店有boat直接送到水上公交的码头,然后再做船到N9最多人下船的那个站点就是大皇宫。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接近下午两点,又渴又饿的我们迅速找地方觅食,万幸码头好几家店。L作为资深星迷,首先去买了两杯咖啡解渴,我们还没感慨泰国星巴克便宜就被上来的分量震惊了,真的好失落哦

我们在码头附近找了家看起来干净明亮的地方吃午饭,半西式半泰式的菜单,甜品性价比不错,菜品无功无过,于是又开始拍拍拍模式,哈哈。

吃饱喝足后,我们赶到大皇宫时间差不多下午3点了。排队买票终于赶在下午三点半前进入大皇宫,这个时候旅游团基本退却了,人少了很多。而且落日前一个小时,进入最佳拍照时间。下面这张L等拍很久的照片是我很喜欢的,难得画面只有我一个人在祈祷。

在大皇宫,汉服和金碧辉煌的宫殿寺庙融合得非常到位。非常喜欢这组在大皇宫拍的汉服照,基本拍出我想要的样子,谢谢亲爱的哆啦A梦L闺蜜。全部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却比我去济州岛抓拍的效果更好。

大皇宫出来接近下午五点堵车时间,我们导航发现没有直接去四面佛的轨交,于是决定打车。四面佛是L推荐去的,她有朋友妈妈曾经来求过赌运回去六合彩就中了20万,很神奇的地方。

我们问了几个司机都是300B,最后有个司机同意250B带我们去四面佛。这是个很友善的司机,上车后给我们解释下因为碰到上下班高峰,路上大约40分钟。司机很健谈,一上车就问我们会不会英文,还给我们看了他会用微信和他的中国朋友聊天,一路上我们用着蹩脚的英文和司机聊天,问了好多问题。比如,为什么曼谷租车颜色都不一样?为什么TUTU都是年轻司机?我们从四面佛打车回酒店多少B?曼谷本地人去哪里购物?曼谷为什么这么堵?司机还一路上给我们介绍这是火车站,这是中国人开的医院,这是卖佛教礼器的地方等等,后来实在聊得太投缘,我们约了司机第二天来酒店接我们去廊曼机场。第二天一大早司机9点半还给我打电话确认了下出行,并且提前十多分钟就去酒店等我们了,司机曼谷当地电话099-104-8633

四面佛位于市中心,交通很堵,老司机带我们穿过一家医院内部避开拥堵,到达的时候发现只有一个教室那么大,着实有点震惊。四面佛香火很旺,香油确实很便宜,我犹豫下还是决定去求姻缘,第一次求这种百度下规则就从进门那个佛面顺时针全部都拜了一遍。听说朋友13年来此求过姻缘,非常快就实现了,希望我也有如此好运气吧。

四面佛出来后我们决定去王权免税店逛逛,慢走的过程中突然下起一阵暴雨,雨季的曼谷,会在傍晚来一次暴雨洗刷一天的燥热。一路上负责安全的穿制服人员还是蛮多的,觉得泰国的人都比较面善,虽然很热情,但是确很质朴,我还记得清迈夜市小摊贩用蹩脚的腔调说着“不买看看也可以”。

王权免税店的其实是没什么吃的,于是我们逛完就打车回酒店附近寻觅吃的。我昨天在就注意到酒店前面的三岔路口有家店有很多当地人在吃夜宵,于是拉着L去尝试下。进去的时候十多桌都是当地人没有中国人,后来发现原来是泰式的烧烤火锅。中间是碳火烤海鲜和猪肉,四周汤水烫蔬菜,不爱海鲜的我都觉得烤出的鱿鱼非常鲜美。旁边还有家本地人开的当地面食店,可惜早晨不开我们没来及尝试,走过去的香气醉人。

花费合计(泰铢):350打车+250打车+80船票+1000门票+748中餐+360免税店饮料+50香油+60莲花祈福+30地铁票+414晚餐烤肉+269便利店+270星巴克=3881

2016-10-5 “清迈,我们来啦”

行程:睡懒觉--直奔机场--亚航飞清迈--酒店午觉--古城漫步

昨日玩得太HIGH,导致我和L早晨都恋床,本来打算早晨再去游泳的计划只能泡汤了。11点老司机准时在酒店楼下接我们,12:55的飞机本来担心赶不上飞机的,可是发现和国内不一样,他们不但开始登机时间短,竟然还晚点。

这里我和L多花了1800B的托运行李的冤枉钱,主要是我们俩第一次做亚航好像行李托运就要付钱,回来的时候我们直接带着20寸行李箱上飞机,根本没人检查。

大约下午两点到达清迈机场,出机场很简单到机场门口有工作人员安排统一taxi去古城还是古城外,明码标价,古城160B,古城外200B,好像还是六七座车。我们的酒店比较新,路上司机问我们要了酒店电话问路,在韩国也碰到这种情况,似乎我对司机这种行为十分赞赏,下车时候我们给了200B没有让司机找零。

这家酒店是2014年新开的,也是朋友推荐的,简单来说“小而美”,去古城各个地方都非常方便,所以每天晚上我们都四处溜达。由于我们第二天七点前就要出发,酒店特意准备了便携早餐:三明治+橙汁。

酒店游泳池基本只是个景观,不太适合游泳,就是个小小的庭院,但是我们房间正对游泳池风景还不错。也许是旅途劳累我们不约而同在酒店睡了两个小时午觉补充元气。醒来恰巧五点夜市开始了,就去寻找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跟着Google导航一路找到夜市一条街,有水果、各种泰式料理,而人最多的就是我们的目的地,感觉这家店撑起一条街的夜市。不过性价比真的很高,而且肉质做的非常入味,入口即化感觉。我们两只吃到撑还花了不到50RMB,关键是都是肉!这条平价夜市把清迈的性价比诠释得非常完美。

吃的太撑只能靠漫步来消化,于是我们导航去古城最有名的塔佩门。一路上有各色的饭店,和庙宇。突然发现庙宇在夜晚更加神圣辉煌,路过某个庙宇听见安静的空气想起风铃的声音有种空灵远方的感觉。

越靠近塔佩门,路边卖水果、卖手工艺品、卖当地服饰特产就慢慢开始多起来,我们也动心买了当地的服饰,非常便宜。穿上觉得也融入清迈的慢生活中,非常接地气。

到达塔佩门的时候恰巧看见一对当地夫妻在拍婚纱照,为了营造气氛竟然还放烟花了,我们能看到这样的画面也能感到幸福。

因为兴致太好我们不但在古城边喝了咖啡,还在几条路上来回走,顺便定了明晚九点三王纪念碑附近lila的马杀鸡。最终我按捺不住还是买了些榴莲和山竹。回去才想起来榴莲不能在酒店吃就包裹几层放在冰箱里,第二天一大早坐在酒店门口孤独地啃榴莲,不过晚上坐在酒店阳台一边剥山竹一边发呆还是蛮惬意的。尤其是古城的树上都喜欢挂灯,可惜手机拍不出那种梦幻。

当天花费(泰铢):500打车机场+1800行李托运(超15kg)+200打车到酒店+230凤飞飞猪脚+60果汁+280咖啡+200马杀鸡定金+100裤子+110披肩+115水果+169便利店=3764

2016-10-6 近乎完美的一天

行程:美莎大象营--skyline adventure--lila马杀鸡

从早晨7点离开酒店到晚上七点回到古城,最后以全身按摩结束,是我们行程比较完美的一天。其中美莎大象营+skyline adventure 是提前在阿里旅行上订好的。(懒猫旅行 清迈骑大象美莎大象营清迈一日游 清迈旅游 丛林飞跃 )从早晨7点到晚上7点含接送含餐含所有开销才389元,L说国内就skyline最后900一次就要100多RMB。

早晨七点,就有车子来酒店接我们,导游是个中文说的不错的小伙儿,后面和他聊天原来他大学学习的是汉语。车上导游教给我们一些简单的泰语,我就学会了“水晶晶”(美女)和“老妈妈”(帅哥)。从古城到美莎大象营大概半小时。大概流程是骑大象15分钟--喂大象--9:40看大象洗澡10分钟--10:00看大象表演四十分钟。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早,基本没排队就骑上大象,等我们回来发现排了十几米的队伍,所以凡事要趁早。本来觉得走个小山丘太短了不尽兴,后来走下坡的时候我们都紧紧抓住栏杆希望快点结束,大象太高了,相当于坐在卡车顶上。

我们骑的那头大象是1973年出生,比我们年纪都大。导游说大象的寿命有80年,几乎和人类的年纪一样,训象师和大象几乎是一生的好朋友。供游客骑行的大象都是美莎体积最大的大象,有时候大象闹情绪不肯走,训象师会拿镰刀一样的东西敲它,那个时候我和L好想下来不坐了,看着都满疼的。

导游免费提供给我们香蕉和甘蔗喂食大象并拍照。未成年的大象只能吃香蕉,听说大象一天能吃250斤的食物,怪不得便便都有足球那么大。

刚开始大象的鼻子伸长得向我们讨吃的还有些怕怕的,其实这些庞然大物只对食物感兴趣,动作都很轻柔。后来去和成年大象拍照的时候被大象亲亲的时候我才是真的吓着了。和大象拍照可以让大象抱抱、带帽子和亲亲,这过程我都演变成移动的表情包了,尤其被大象亲亲的时候,最后真的有“啵”的一声响,被喷了一口鼻涕。不过大象鼻子抱着我们的时候很温柔,很温暖,慢慢就放松了。

9:40园区想起锣声,刚才供游人拍照的大象都陆续跑去洗澡了。有些调皮的大象会不断给游客喷水柱。

10:00园区又响起大象表演的钟声,那时候天空飘起小雨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的热情,表演一共四十分钟,从大象转呼啦圈,踢球,干活,射气球,到画画的高潮,一次又一次刷新我对大象的认知。在看大象画画的过程我都感动的哭了,这么庞大的动物竟然有如此细腻的内心。

10:50我们结束大象园区的游览,换了一辆去skyline adventure 的车子,这时的通行者基本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了。一路过去大概约一小时,有20多分钟急转弯,建议晕车的小伙伴提前服用晕车药,我们一行八个人有两位吐了,奇怪的是往常雨天晕车的我竟然没反应,可能和一上车就睡觉有关系。

一下车有工作人员上来给我们贴上CM-5的小标签,然后是寄存东西和吃午饭。午饭是半自助餐,有水果(番茄、西瓜)蔬菜(沙拉、黄瓜、西蓝花、包菜)土豆咖喱、汤外加瓶装水。虽然主要是蔬菜,但是咖喱味道非常下饭,比国内的团餐赞。用餐的地点是面朝大山丛林的敞开式餐厅,非常有感觉。

用餐后我们大概等待半小时,期间有些姑娘的夹脚脱鞋不符合飞跃要求,现场租了鞋子。由于山里气温偏低,建议带穿长衣长裤。有专业人士给我们进行穿戴设备,并且还贴心的配了个挂包内放置一瓶水和小面包干粮,随身的手机可以放置在这个小包包中。比较尴尬的是全部人都需要签订免责协议,本来心里就有些怕怕的,签了这个协议心里又发毛了,于是找了旁边的一个小佛像默默祈祷了下。

穿戴完毕后我们的两个教练给我们演示正确的飞跃知识,感觉还是蛮简单的。然后依次登上另一辆车子正式朝起点出发。

万事开头难,最难的就是第一个滑索。迈开第一步后面发现其实滑索是最简单的,比后面的木板桥和速降轻松多了。

挂上滑索,其实是可以张开双臂打开双腿拥抱森林的,队里有几个北方姑娘非常彪悍,一边滑索一边用生命在自拍!

我和L都非常享受这三个小时的飞跃,刚开始在大树大树中飞跃,真有点人猿泰山的感觉等待的时候第一次抱着这些几十上百米高大的树木觉得特别安定踏实。当滑行距离越来越长,从一个山头滑翔到另一个山头的时候,往远方看感觉自己在大山的怀里,忍不住喊出:大山,我来啦!

全程有两个速降平台,也是整个山谷中叫声最响的地方,心理上的恐惧比刺激更甚。几秒失重后着陆的感觉就一个字:爽!

最后个900米,L因为比较轻,教练带着她一起滑,最后她是面朝地面,四肢张开,真的教练“带她装*带她飞”

活动结束后,司机把我们送回古城,我们跟着蚂蜂窝导航找到了昨天逛夜市就被吸引的Hot Chilli。红色的中国风氛围非常美轮美奂,在这里我们吃了来泰国最贵的一餐,但是也是我们觉得最好吃的一餐,主要是红咖喱不是很辣,我不能吃辣就撒欢了拿咖喱拌米饭吃,推荐的椰子冰淇淋也非常入味。

晚上九点,我们赶到三王纪念碑附近预约好的马杀鸡,在技师帮我们洗好脚后换上当地的衣服去做按摩。总体感觉,技师在使用洪荒之力给我们按摩,有点像中医的穴位按摩,期间融合了瑜伽的开胸动作,还有正骨的咯吱声音。我因为经常做瑜伽第二天没什么感受,L有次日有些酸胀。可惜时间有限,不然打算继续做个全身精油按摩或者肩颈按摩。毕竟一小时不到50RMB的全身按摩国内真心找不到呢。

清迈住古城内的优势在于,闲着就四处散步,看风土人情,看各种肤色游客,逛夜市买水果,熙熙攘攘人流恰到好处不害怕也不吵闹。

当日花费(泰铢):120大象小费+400骑象照片+200丛林小费+200马杀鸡后付款+1150晚餐+45椰子水+40马杀鸡小费=2155

2016-10-7:“不想说再见”

行程:契迪龙寺--塔佩门喂鸽子--宁曼路午饭--清迈曼谷---廊曼机场回素万那普机场

“如果说清迈古城只逛一座庙,那就是契迪龙寺。”有人如此建议,并且残缺的老建筑立马吸引了我。喜欢历史气息的我果断锁定这座并不金碧辉煌但内敛安详的古庙。相比较大皇宫,这里的门票简直是白菜价,才40B,并且为游客免费提供衣服。我们进入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好高好高的古树,偶尔有僧侣走过,听说晚上还会有诵经下次可以来听一听。走到寺庙的尽头看到那座被地震损坏的建筑和断臂维纳斯一样有种欲语还休的静谧,因为震撼就坐下来静静地放空...

“喂鸽子”也是我在清迈最后一件想做的事情,塔佩门有很多鸽子都不怕人。有小商贩卖20B一袋的鸽子食物,期间我们还看到类似城管的人员过来把商贩们赶走了,不过大概过了十几分钟,那个卖鸽子食物的老爷爷又悄悄回来卖食物了。第一次这么安静的喂鸽子,这些贪吃的小家伙是不是飞上我的手啄食,胆子小的鸽子只敢拿嘴戳我的手指,真是又爱又恨。

临近饭点的时候我们就做双条车去了最后一站宁曼路。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晌午最热的时候,就随便找了家店吃吃中饭避暑,很遗憾大名鼎鼎的宁曼路我们一头雾水没有在合适的时候过来劈情操。天气热的时候来杯泰式奶茶真是恰到好处,大头虾熬出的冬阴功汤也是棒极了。最后一直念念不忘的芒果糯米饭终于吃上了,圆满。

返回酒店的双条车比去的时候便宜,我们就回酒店取好行李,直接让司机给我们送去清迈机场,只要120B,这位女司机开价比较合理。

接下来我们就是赶路时间了,15:50飞机从清迈曼谷,18:00从廊曼机场做免费的bus 去素万那普机场。然19:00在素万那普机场的员工食堂Magic food 吃了泰国最后一顿晚餐。

当日花销(泰铢):836午餐+20鸽子+40菠萝+69(711买水)+80门票+80打车宁曼路吃饭+60打车回酒店+120打车机场+50酒店小费+200机场晚餐+(711机场)买东西412=1967+60酒店小费

还有一些碎碎念

一、如果时间允许可以避开节假日,我朋友下周出发去泰国的机票往返只要1000出头。
二、如果纯度假不需要海,可以只考虑清迈。半天去游玩,下午回来做个马杀鸡,晚上逛夜市,悠哉悠哉。
三、如果有必买的东西最好提前做个购买攻略,L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不断错过曼谷包包。
四、我们在泰国几乎没有被强制要小费,有些是服务真的很真诚,主动给的肯定。
五、红眼航班一定要做好保暖,夜里三四点的寒气逼人。
六、最后如果有剩下的泰铢,可以在免税店花掉后再刷卡购物,换回来的汇率降低以及人民币贬值的预期都使得花出去更划算。

旅行给我们带来的最大愉悦不是来自于景色、食物而是来自于人情味道,走过风俗各异的地方似乎可以理解的东西越来越多。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路风景都成为记忆。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10 13:28

写得好用心啊!!!

2016-10-12 11:0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7 20: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9:10:48 的回复:

下个月和闺蜜去清迈,楼主有什么建议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第一次出国

回复蚂蜂窝用户:上月泰国国王去世,请尊重当地习俗,避免不必要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