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雪山,行走云间

月光扣 (云南) LV.5
2016-10-10 10:41 106/3

国庆大假,相约的伙伴一路向西,过武定元谋,经雅安石棉,泸定康定,探秘川西神秘的贡嘎雪山。贡嘎雪山在康定以南,由45座山峰组成,这次,老大将带我们掀开海拔7556的最高峰蜀山之王的面纱!
        出乎意料,云南境内居然没有堵车,到了四川因修路堵了一段,相互庆幸时却遗憾的错过了住宿,夜晚无奈在挖角乡水泥地上搭了帐篷,原来苦乐都是同行的佐餐。遭遇塌方等候两小时后顺利出发,车行缓慢,冲到海螺沟垭口时已近傍晚,海螺沟对面的多座雪山映入眼帘,云雾袅绕,如害羞的少女半遮半掩,海螺沟清澈见底,没一会,老大说,走吧,后面的更漂亮,带着期待继续赶路,晚上入住上木居藏民家里,仿佛看到了日照金山,似是而非。
         往新都桥方向继续前行,车行不知过了多久,听见对讲机说:大家快点,太美了!冲上牙哈垭口,前面传统的经幡悬挂,纳闷,美在哪里?左右张望,忽然发现左手满目雪白,从左到右前前后后,十几座雪山挺拔巍峨,整齐屹立,直插云端,周围云雾袅绕,或流动,或驻留,如朵朵雪莲漂浮围绕雪山峰间。激动不已的我,拼命就向前冲去,哇哇,太美啦,那一刻,真的有热泪盈眶的感觉,看着满屏的雪山,半天都无法让自己心境平复下来,非常震感,早已忘记高反是什么了。圣洁的雪山群在雪白的云雾包围下,一座座或左右依偎,或左聚右离,如亲密的一家子,伸开双臂,用最美的面容迎接我们这些远方的客人,直插云端的长者在远方,蒙着面纱,但是我看得见,它在微笑,因为我们与它有约-蜀山之王。大家又蹦又跳,尽情渲释,依依不舍。夜晚,继续入住(好像记错地名了)藏民家。
         清晨,整合后的队伍,沿着一条崎岖坎坷的石头路向目的地出发了。一路秋景红黄相应,蓝天白云中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溪水潺潺,缓缓流淌。伴着我们慢慢向上移动,更高海拔后,植物只有矮矮的小叶杜鹃,180度的转弯让开车和坐车的都提心吊胆,有时需三把方向才能过一个弯,可想而知路的艰险,九九八十一道弯,峰回路转,终于来到了里说垭口,无限风光在险峰,蜀山之王,我们来了!一览众山小,蜀山之王静静的屹立在空中,高大威武、神圣洁白,像气势磅礴的大丈夫,更像风姿绰约的美女子,腰系一条白丝带,毫无遮挡的把美好的面容一览无遗的给了我们,周围的雪山群壮观秀美,连绵不绝,如同一群孩子依偎着蜀山之王,很奇怪,昨天激动的心情全然未有,发现自己是用一种感恩的心注视它!欣赏它!仰望它!膜拜它!转下山腰,远远就看见一大一小碧蓝湖水的里说措,走近里说措,湖水清澈见底,一块块形状各异的石子延向湖心,远远都能清晰的看到,蓝蓝的龙胆花遍地静静绽放,印着雪山湖水别样美丽,丝丝雪茶遍地可见,环到湖边,雪山映入湖中,碧蓝的湖水,湛蓝的蓝天、雪白的云朵、圣洁的雪山,倒影美到我词穷,我只想做湖边的龙胆花依山靠湖一生。不一会,风起涟漪,吹散倒影,风起云涌遮住峰顶,蜀山之王重新带起了面纱,久久,不舍离开,在老大催促下,没办法只有依依不舍的返回。
          回来路途,意犹未尽,一路有林芝怒江的感觉,恍恍惚惚,不知比贡嘎更美的雪山在哪里?更加期待下一次的秘境之旅了!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1 11:26

2016-10-11 17:0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