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在山海间-- Rinjani & Gili Meno & Gili T

出发,应该是在8天后的凌晨。但身未动,心已远。所以想先写一下题记。
曾几何时,学生时代的文青,渐渐被世俗所磨去棱角,变得烦躁、易怒、肤浅,而又不愿意提笔写文字。2015年的土耳其,因为某个人的原因,不愿意去写游记。但那份旅行的美好,却已深深刻在了记忆中。土耳其的艳遇,热气球、滑翔伞,在高空2000英尺 和 土耳其帅教练 sweet kiss。 土耳其,一个浪漫而热情的国度,真想再去一次~ 哈哈。
所以这次去印尼之前,决定开始开个头,鉴于记忆力慢慢衰退,害怕到总结时候,忘却了很多。
3月份刷的亚航机票,虽然一直有传言说,机票买了越早,价格越便宜,但事实相反。比我们晚刷机票的小伙伴却便宜了10%~ 时间还比我们好。

去程:上海浦东机场 6:00 a.m -- 吉隆坡(4小时转机) -- 19:45龙目机场
回程:龙目机场12:45p.m-- 吉隆坡(8小时转机)-- 上海浦东机场 5:00 a.m

看了很多小伙伴的游记,在此多谢~ 亲爱的薰,说我有强迫症,确实,在玩的期间,我崇尚自由,无拘无束。但玩之前,喜欢做个攻略,看完小伙伴们的温馨提示。

我想我写游记的目的之一,也是为之后想去Rinjani 和 GILI的小伙伴,提供些实用信息吧。有点琐碎。

鉴于在吉隆坡转机,亚航是廉价机票,不含飞机餐+行李托运等一切费用,包括水。 所以为了省钱,就随身带一个包,上飞机,能省就省。 要行李托运的小伙伴,可以在亚航的官网上买行李托运。价格要比柜台购买便宜很多。

行程:
9.27号到达龙目机场,已联系好trek公司来接机
9.28-9.30 Rinjani火山, 3D2N 冲顶。
9.30-10.2 GiLi Meno
10.2-10.4 Gili T.
10.4回程

其他的等出发后,继续更新实用信息~

9.27 吉隆坡机场过夜

9.27  早上5点的飞机,可是delay了~ 6点才上飞机。从一开始就delay,就有不详预感。
果不其然,9.27 下午三点,林加尼火山喷发,原本下午4点的飞机,准时登机,却在飞行到一半的情况下,返回了吉隆坡机场。并且滞留到 9.28日的早上10点登机。

吉隆坡机场可以办理过境签,(120个小时), 往入境方向走,在左手边,有transfer 窗口。
如果不想出机场,那么在机场里,也可以吃吃,做做,WIFI不错~
我们还是选择呆在了机场,BTW,机场的汇率很差~ 如果要换马币的小伙伴,少换点。一般一个人,在机场要吃饱吃好,差不多20马币一顿饭,就很nice了~

9.28 吉隆坡-龙目- 林加尼山脚小镇

9.28  10:30  登上了吉隆坡 去 龙目的飞机。 在下午 14:30左右,降落到了龙目国际机场。

出了机场,买了张当地的电话卡, 35K , 有1GB 的 3G流量,35分钟的通话时间。但在T岛和山上,还有山脚的小镇里,基本3G是经常无服务的。

这里不得不感谢,我这一次找的 林加尼徒步 代理公司。 是在advisor 上的 Hallo trek 。 在9.27因为航班取消,白走了一次机场后, 9.28 还是来接我们了。 就算临时有2个小伙伴,改变了行程,不去火山trek。但仍然把我接到了火山脚下的小镇。

2个小伙伴决定留在圣吉吉。 我一个人去火山脚下的小镇。
机场到圣吉吉 1.5小时, 再从圣吉吉去小镇,2个小时。

圣吉吉一路去山脚小镇, 看到了4场 当地人的婚礼。很特色。

到了山脚小镇的hotel,已经很晚了,漫天繁星,很安静,四周无路灯,只有虫鸣蛙叫。 等待明天的林加尼之旅,原本的3天2晚,改成了2天一晚。

9.29第一次爬野山,难忘向导

早上5点被trek 公司叫醒,因为林加尼被政府封山,所以要赶早,赶在警察驻守之前进山,否则进不去了。可是事实是,我们还是晚了一步,到山脚下的时候,已经有警察在那里了,就算想尽各种办法,还是不让上山。

好的吧,原本以为本次爬山之旅,就这样落幕了,但trek 公司 为了满足我们的爬山需求,带我们去我叫不出名字的野山,爬山。好的吧~

于是在当地时间 10.20 一辆货车将我和3个同伴,一个Chinese  一对加拿大情侣,3个挑夫,1个向导,带到了山脚下。 一路货车,蛮欢快,我们的向导 ANTHNCO, (原谅我,忘记怎么拼了,只记得和autumn 是相同读音) 还在车上,弹着尤克里里, 唱着someone like u。

准备爬山了,本来以为野山,应该没楼梯那么恐怖,可是我错了。 一路上,到处是石头、树丛、牛粪。无大树遮阴、苍蝇、太阳。但在向导的鼓励下,只有不停的前行。 多少次想放弃,向导ANTHNCO一直陪伴左右,鼓励、牵引、帮助。 帮我背水,帮我控制前行的节奏。 一路上多少次想放弃,等着小伙伴下来,但却被鼓励着,u can do it。 历时了3个多小时,终于爬上了山顶。此时,挑夫早早的生火做饭。
我亲爱的向导,一到山顶,立刻加入了做饭的行列。没有休息一会。
山顶能看到对面的林加尼山,也能隐约听到林加尼山的潜藏喷发的声音,原本以为是雷声,向导说是火山喷发前的声音。
午饭很丰盛,是意大利面 + 烤鸡肉 + 可乐 + 水果拼盘。 还有饼干 、零食。

午餐后的半小时,开始下山。一开始,鉴于在国内爬山的经验,我对向导说,下山我会比上山好很多,让他不要担心我。 但想法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古话有云:上山容易,下山难。我终于见识到了,在下山途中,不停的摔倒,多亏向导牵着我,要不然真的不知道怎么下来。 好几次的陡坡,滑得无法行走,那时候我真的很讨厌自己的体力和运动神经。我都快哭出来了,因为路滑得没办法下山,还是ANTHNCO 一路牵着我,最后一段路,我是躺在地上,滑下来的,满身的灰土。当落地的时候,我真的想哭,感叹着,平地走路的感觉真好。

可以说,这一天,是这个行程中,最辛苦的一天,但是最难忘的一天,因为体力和运动能力极差的我,在一个25岁的小男生的帮助和牵引下,第一次爬了野山,全程无遮拦,有时候手脚并用。
在休息中,ANTHNCO说,虽然这次没有爬成功林加尼火山,但是让我承诺他,不要放弃,下次一定要来征服林加尼,他会陪我~ 不要在乎自己的年纪,若有人觉得我老了,他一定对那个人竖中指。哈哈,很可爱的小男生, 才25岁,眼神中有着对世界和自由的向往,却在这个年纪,早早的结婚、生子。

结束后,因为体力严重透支,所以离开的时候,没有好好滴和向导告别,只是说了感谢他的话,给了50K的小费,至今我都后悔给少了。我想我会为了对他的承诺,再去林加尼~ 只是为了promise~

从山下来,我们驱车到了圣吉吉。这时薰已经帮忙我们定好了酒店房间。

腿酸得无法控制,膝盖也疼。房间是在三楼~ 每天上下楼,成为了痛苦。

酒店:Puri Bunga Senggigi Hotel

9.30 圣吉吉机车一日游

Hotel: 酒店:Puri Bunga Senggigi Hotel

9.30 早上,酒店提供早餐,吃过早餐后。 便从酒店附近的机车店租了机车。
60K一辆车(8小时) 10K / L 油   押护照就可以(~ ̄▽ ̄)~ 欧耶。

于是薰&大侄子& me ,三个人,二辆车。 正式圣吉吉机车一日游~ 早上从左边出发,一路狂飙(其实也只有40码左右),吃过路边的印尼冰沙。在海边喝了椰子汁,还有小吃。 真心便宜哦。

中午回酒店洗澡,下午去酒店附近做个马杀鸡,才70K/人/小时,那个舒服哦,后悔了,应该昨天晚上就来做。太舒服了~

下午从酒店右边出发,盘山公路。 在夕阳西下时,找了个沙滩餐厅,躺着躺椅上,喝着椰子汁,看落日。

坐了30分钟,天黑了,决定去吃烤玉米。 晚饭也绝对是意外惊喜。

晚饭是路上的烧烤小摊,竟然遇到妈妈是香港人的 印尼顾客。 帮我们做翻译。 烤鱼套餐,绝对美味,酱汁哈好吃,我吃的是烤鸡肉~ 好辣,但很下饭。至今还齿颊留香。

10.01-03 T boring

10.01一早在酒店(酒店:Puri Bunga Senggigi Hotel )吃过早饭,发呆~ 准备退房。
从酒店--T岛  500K 4个人(car + speed boat) 平均125K 一个人吧。 圣吉吉到Bangsal还是有点路的,基本在1小时左右,speed boat  到T 10分钟。

到了T,好吧,大失所望,就是一个小渔村,到处都是海边酒吧,很多外国人,中国人很少。路上到处坑洼,都是沙土,行李箱的轮子拖坏了。
岛上的交通工具: 马车 、自行车、双脚。

hotel:D'wahana Resort  酒店很偏僻,走了很长路,没有找到,后来只能马车过去了,
酒店唯一好处是免费租自行车给你。 小茅屋是特色,卫生间是露天的。空调是坏的~ 但室外有私人的泳池,一共10间茅屋~ 泳池是亮点~ 非常私密,也非常少人。只是在10.02才看到它的好为时已晚。

T岛上之前的期许,都化成了泡影。 物价贵,没有圣吉吉那么亲民。 一罐易拉罐可乐10K,没有淡水,要喝淡水只能买矿泉水(5K). 唯一多的是果汁(纯天然)。烧烤海鲜大排档,很坑爹。 还好和薰发挥了探索的精神,在小街小巷找了一家当地的小吃店, 吃了他家三天。 炒面、炒饭、炒米粉。

HOTEL:MARTS hotel (10.2-10.4) 简易别墅,上下2层,只有一个卫生间。好的吧,非常不方便,但服务不错。 酒店包早餐,但是一律都是 点单的。(水果拼盘 + 煎蛋+烤土司+果汁+咖啡)

总之T岛1.5天,绝对够了,绝对够了,没劲~ 还好在 10.3 报名了100K一人的跳岛,在三个岛各一个浮潜点。老外的体力真心好,在海中无保护滴畅游,有三个50岁左右的外国大叔组成的基友团,真心厉害~

感触

这次是我第一次独立做攻略的境外游,虽然去的不远,火山也因为喷发而取消,但还是让我留下了很深刻的记忆。旅行的意义很有很多,但对我来说,是让我变得更强的动力。
虽然路上遇到了猪一样的队友,弄得全程都在防备,不要被其坑~ 但还是幸运的,有亲爱的闺蜜在身边(2个,哈哈大侄子现在也是我闺蜜之一了)。
1、我答应向导,回国之后,每天 锻炼一个小时,来准备之后的林加尼火山的 4天3夜的体力。
2、准备去考个潜水证。
3、把自己破破的英语加以修补。
4、减肥,为了下一个旅行有艳遇,额哈哈哈h~~

anyway,这是个无聊&开心&快乐&痛苦&舒服&感怀 的 旅行。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0 14:12

赞一个,想问问楼主有没有用过易途8的包车啊,这次去吉隆坡,正好四个人,觉得包车划算还方便,不知道服务怎么样。

2016-10-10 15:5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7 16:50

我在龙目岛的库塔附近 正在准备去圣吉吉和那三个岛玩几天,好像浮潜不是很好吗?你是几月份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