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的最后一个幻梦 ——马尔代夫W岛 两个人的婚礼

2016-10-10 10:50 326/4
  • 出发时间/2016-03-29

写在前面的话

在国内观了多次礼,发现无论是哪种类型的婚礼都躲不过乱哄哄的现场和吵闹的司仪还有各种无聊的步骤。就算自己花大价钱弄得符合心意,长辈也会不满意。于是在自己准备结婚的时候,我干脆告诉老公,国内不办婚礼,去马代办一个我想象中的碧海蓝天前的仪式。
顺利的是,无论是我老公还是双方家长都同意了。再加上父母表示就算乘新航也懒得飞那么久,我们就乐得方便地买好了婚纱戒指等等,连朋友都不请了,也省了不少出不出旅费的心思,两个人过二人世界的婚礼去了。
很多人选岛都花很多功夫,我倒没有。价位定在两个人飞机+住宿5W以内,又是SPG会员,再加上一看到W岛的水屋大露台就很喜欢,我就直接选了这个岛。
至于航班就更是没费什么心思了,作为一个有乘flag carrier强迫症的人,手里还有星空联盟的会员卡,就只剩新航可以选了。
我老公一切随我。于是所有事务都在两天内选定了。
本来我是个出去玩一切靠自己的人,但是由于在亚洲欧洲南美玩的时候都是自己亲力亲为订酒店和路线,比较累,这回是婚礼和度假的目的,就不想动脑筋,于是准备找个旅行社。
先问了八大洲,W岛的套餐没有合适的日子。再问了国旅,价格和时间都合适,就定了国旅。可惜的是国内的大旅行社都没有6晚的住宿,所谓的6晚都是在马累过一天。权衡之下,还是只能遗憾地选择4晚。只能等以后不差钱了再自己想住多久住多久了。
最后给旅行社的钱是4w8两个人2沙2水(好像还加1K7升级了珊瑚屋,貌似区别不大,就是朝向不同)加机票不含午餐和晚餐。另外选了W酒店offer的Wow Vows这个婚礼的Package,3500美金加12%的税,包括小型仪式+布置+私人海滩晚餐+摄影。这个后面会说到。
总之一套下来,发现比在国内办婚礼便宜好多哈哈哈哈哈。
不过回来还得请亲戚朋友们吃饭。但是这样我就可以分开来请,朋友们就请去有情调的餐厅自己闹着玩,吃完饭还可以有其他人少的时候难以进行的活动;亲戚们就让父母安排在饭店里吃饭就行了,非常方便,也不吵闹。

时间是今年3月底4月初。季节很好,天气不错,人也不多。

关于吃

首先我想特意提一提吃。
我看过几个攻略,大多数人都说,每天早饭吃多一点,午饭就不饿了,直接吃完饭,可以省一顿。
然而我们两个谁都熬不过午饭。
可能是我们早餐吃得不多吧,基本都是omelet+面条+果汁就饱了。
但是W的餐还是不错的。
我们第一天吃的FIRE的Beach BBQ 自助餐。就在海滩上,为了方便,我赤着脚走的。大概有十个小摊,菜随便拿,饮料另算,基本自助餐都是这个模式。这顿饭吃得很饱,加了三次饮料,于是签单的时候发现两个人515刀好像是,吓我一跳。还要装作很淡定地签字,心里在默默乘以汇率。讲真,我吃过的这个价位的餐还是很少的。
午餐都是在kitchen吃的,也就是岛上吃早餐的全天开的餐厅,价格oK。
第二天晚餐吃的Fish,正好有ocean to table的套餐,预约了六点吃,正好看日落。这顿真的非常非常新鲜,生蚝我连吃了五个(套餐里有2个,我又点了三个。。。)。没前一天那么贵,两个人大概400刀。我已经很淡定了,呵呵哒。吃得很饱。冷菜(就是有生蚝的那一道菜)没传上来。
第三天晚餐是婚礼package里面的,后面提。
最后一天因为自己太喜欢Fish这个餐厅了,连原本想好的水屋BBQ都不想吃了,还是吃了一顿Fish. 因为前一天办了婚礼,全岛的服务生都认识我们。去吃饭的时候,每个人第一句话都是婚后第一天感觉如何blabla的。和我们熟的那个服务生(应该是个什么管理人员)还送了喝的。
说这么多就是想说,这个岛上除了kitchen以外,吃饭还是不便宜的,但是Fish值得一吃。
还有,为什么这么多人能skip午饭,不饿吗吗吗吗吗吗吗?

关于W

W整个岛的风格我很喜欢。上面那张照片还是我渣手机拍的,是第二天清早,七点多钟,很安静也很干净。
顺便说一句,这篇游记里所有照片都是原图未P,除了遮了脸。

沙屋有两层,上面一层是个露台,面对大海,有个秋千沙发。我和老公两个人拿着送的香槟在露台上喝酒看海装逼,畅想未来要去的地方。

水屋就是我想的那样。做得最好的我觉得是水屋的露台门。圆圆的有鱼眼的效果。躺在床上,就能看到门外一片蓝色的海,一望无际的就像自己一望无际的梦想。这种感觉真的让人不想走。

图上的吉他是酒店从马累运来的。没有租金神马的。岛上的服务还是很贴心的,基本你能想到的他都会做到。
在水屋里我就有事没事下去浮潜玩玩。怕晒,浮个十分钟就回房间,补了防晒霜再继续,反正很方便。我们两个基本什么活动都没参加。无论是降落伞还是海钓我以前都玩过很多,我老公则是宅男一个懒得做这些活动。潜啊潜的突然发现自己阳光过敏了,长了一堆小疙瘩,于是去驻岛医生那里开了一支药。
话说医生问我要涂药还是打针,我吓一跳。麻袋毕竟不是发达地方,随便打针我还是怕的,拿了一支药就走了。这些都是免费的。

补点岛上拍的图吧。设备只是个D7000+标准套头+50定焦,我俩连业余都算不上。但是因为风景好,拍出来还是能接受的。

关于婚礼

其他零零碎碎的东西我就不说了,其他游记攻略里多得是。好吧其实我也是不记得。因为我们大多数时间是不带手机相机的,所以没有拍下来记住岛上一些零散的细节。我看到有些人连菜单都拍,那真是为了攻略兢兢业业。
所以就说个不太有人讲到的婚礼吧。
之前说过了,因为没有亲朋好友来观礼,所以干脆选了最简单的Wow Vows package. 在去之前我和W中国地区的某负责人打电话联系过,那时候她正好在广州开会。她说W有很完整的婚礼流程体系,很熟练,所以让我不用考虑别的,只要提想法就好了。我说我没什么想法,只要仪式在水上的coral terrace平台,Private dinner也在那里吃就可以了,能有海边的婚礼已经是我对婚礼的所有希望了。
顺便说一下,W的婚礼package很多,包括在游轮上、邻岛上(那是W的私人岛屿,如果选这个package的话可以去那座岛上婚礼,岛上没有别的客人的),另外还有亲朋好友一起参与的狂欢party. 所以还是适合很多不同需求的人的,价格各不相同,但是相比岛上消费,还是性价比很高的。
Wow Vows package很简单。除了仪式和现场布置以外,还有半天的跟随摄影,以及一顿晚上海边coral terrace上的私人晚餐。

婚礼的planner来我们房间介绍摄影师。planner一开始还支支吾吾的偷偷问我老公“any surprise?”,我听到了,跟他说没有,有话都可以直接讲。但是还是有点小遗憾,和我老公吵了一架,觉得他居然没想到给我安排surprise简直过分。
所以如果有希望给女朋友或者老婆准备惊喜的,也可以直接跟他们说。

先在岛上晃了一圈,拍拍婚礼前的照片。
鞋子和戒指是我拍的。因为我看人家婚礼跟拍时候好像都会拍拍这些东西,我就学着也拍了拍。感觉傻兮兮的哈哈哈哈。

等到一切布置好了我就先回去补个妆,等车子接我们去仪式。
仪式现场非常简洁,但也符合我的想法。后来在夏威夷观礼,也是海边的仪式,现场更简洁,但是我不太喜欢那样的纯白色。所以W这个我还是很喜欢的。
我们提前让服务生把自己的相机架在现场了,后来翻照片,发现在布置好了以后,有好几家住客在那边拍照,哈哈。

车子接来参加仪式。
具体的就不多说了。最好笑的是交换完戒指,主婚人说now u can kiss ur bride, 我老公不知道在干什么傻乐,大家都在等。我特着急的从牙齿缝发声说:kiss ur bride,kiss ur bride. 他才恍然大悟的kiss his bride. 这个时候海滩边上有好几个刚刚从海里出来的穿着bikini的客人,就在很嗨地鼓掌欢呼。还是很有意思的。

这个花是酒店准备的。我都忘了这回事了。。。。

仪式结束以后回房间换衣服准备仪式后的拍摄和晚餐。换了衣服我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拍的照片好多了。。。。。
当时正好太阳快下山了,很多人在sunset bar那边拍照。有趣的是一位女士对着她的老公或者男朋友说,你先看看人家怎么拍的,然后学着拍!!哈哈

嗯发个不遮脸的哈哈哈哈。
BTW,我一度想拍婚纱照,但是在选了很久之后都放弃了,因为觉得和之前拍的情侣写真毫无差别。毕竟人长得一般表现力也一般,所以拍的好的照片大多都是远景,看起来很高端大气,实则除了穿婚纱以外,毫无婚纱照的感觉。现在还有很多摄影师都宣称要拍纪实婚纱摄影,其实还是摆拍严重。我还有一点强迫症的是,我希望第一次真正穿婚纱是在婚礼上,而不是要提前去影楼挑一件穿身上拍个照片。我偶尔会觉得,国内的多数婚礼过程,中不中洋不洋的,其实并不合理。
所以这次在麻袋的安排非常符合我的心意,而且算是真的纪实,基本都是我们走到哪里想拍个照片留念,或者就是摄影师随便抓拍。

等拍累了(我们都是懒人)就准备吃晚饭。晚餐地点是仪式所在的那个coral terrace。天色已晚,走道两旁已经点上了火把,很浪漫。

其实至此摄影师的工作已经结束了,他还要赶最后一班水飞回马累,在最后一天之前给我们做一本简单的相册。不过他还是抢着时间给我们拍了晚餐前的几张。就都是抓拍了,有几张走路姿势很难看,也懒得再走一遍。

晚餐有两个私人服务生,一个负责偶尔来聊聊天和上菜,另一个负责从餐厅把菜传上来。酒是之前仪式上的香槟。服务生很懂分寸,有需要的时候就会出现,能聊天的时候就聊天,其他时候就给我们留私人空间。
天色慢慢的全黑了。耳边是大海的声音,面前是一望无际的夜色和头顶的星空,仿佛整个世界真的只有我们两个人。
海边的private dinner,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感觉真的很好。

最后这张糊了。本来我算是铁手,最nb的时候hold时间可以1s多,但是这时候主要是喝的酒有点多了。。。。

晚餐结束回房间以后,服务生正好在门口。我以为他是正好结束打扫,想着没来得及放小费,就对他说了谢谢以后给了小费。他带着我们进去,才知道原来是特别布置过的!这个在package里面是没有写的,也算是个小惊喜。

除了床上都是花瓣摆的心等等,还有花瓣bubble bath已经放好了,水还是热的,估计是和晚餐的服务生算好了时间安排的。最喜欢的还是电视里在放恭喜我们结婚的片子,那首歌很好听,单曲循环。我用QQ搜歌,没有搜到这首歌,很可惜。想让我老公学了,回来弹给我听的(虽然是首钢琴曲应该是我来弹哈哈哈哈哈但是我懒)。

一时睡不着,和我老公在露台上聊了会儿天,看了看星星。我在北欧的时候坐过几次轮船,晚上在甲板上看海,一片漆黑,感觉很孤独,非常可怕。但是这次的感觉不同,可能是身后靠着灯,虽然眼前还是那样一望无际的黑暗,却居然有点温暖的意味。

我一直觉得,每个女人对自己的婚礼都有幻想,只不过许多摆脱不了的桎梏,让自己不得不一让再让,最后甚至忘了自己曾经的想法是什么。也可能是自己的幻想太过完美,无力完成。
我比较幸运,一来自己的梦想并不难实现,二来身边的人都能在最重要的这件事上给我理解与全力支持。
这片碧海蓝天前的誓言曾是我成年以后的最后一个幻梦,或者说是我成年前的最后一个未完成的幻梦。很高兴能在此时实现。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0 14:12

2016-10-10 23:1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7 16:50

真羡慕这样的婚礼,是我一直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