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 曼谷普吉三人行(记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jenny_w LV.4
2016-10-10 10:59 482/8
  • 出发时间/2016-08-16

出行前的准备

人物:jenny(me) CMR(my sister)  HYD(my friend)
时间:8天7晚
出游模式:悠闲,度假
签证:离计划出行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所以我选择了国内签
机票:春秋航空 宁波——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双程)
机票:曼谷廊曼机场——普吉国际机场(双程)
酒店:曼谷酒店预订2晚
境外险:安联保险预订
泰铢兑换:22000B   中行当天汇率:5.21左右
PS:吃住玩人均花费5000rmb左右

答应自己的旅行,再远,也要实现。趁这次年休假,好好策划一番。
鉴于上次的跟团出国游,这次果断的选择了自由行。而目的地选择了一直都想去而因为种种原因,拖到现在才去的萨瓦迪卡。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所以会考虑到很多因素,语言沟通障碍,交通路线不熟,最后发现,其实这些真的一点都不用担心。泰国有很多都会懂一点点中文,英文,沟通起来没那么困难,而且泰国称之为微笑国家,超级友好。主要用到的APP:翻译官  Google Maps   航班管家 大众点评

行程安排

D1:宁波——曼谷——酒店——建兴酒家(强烈推荐,咖喱蟹,芒果饭真的好好吃)
D2:酒店——玉佛寺——大皇宫——唐人街(不推荐)——考山路——湄南河
D3:酒店——KING POWER(其实待不了一天,有点浪费时间)——廊曼机场——普吉芭东酒店
D4:pp岛一日游(出海一半,浪太大,回酒店)——酒店补睡眠——酒吧一条街——江西冷(BIG C)
D5:睡到自然醒——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
D6:酒店——皇帝岛(过夜游)——浮潜
D7:皇帝岛——普吉机场——廊曼机场
D8:素万那普机场——宁波(凌晨)
曼谷出行方式:BTS  TAXI(给司机说by meter 一般都会答应,没有被宰)  公交车(不建议 公交车没有报站,收票偶吧只懂泰语) 暴走
普吉出行方式:突突车 (都可以砍价,至于砍多少看个人水平)

DAY 1

宁波栎社机场起飞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在飞机上有乘务员会让你填写入境单和出境单),拿行李,入境。开启第一天的美食之旅,去吃了机场一楼的magic food ,对于机场来说,价格已经挺便宜了,是需要先买票,吃不完可以退哦。
吃完中饭大概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我们就得赶行程回酒店。当然得坐下泰国的BTS,怎奈坐轻轨坐过站,不让出站,得重新补票,哈哈哈,第一天就是那么囧,好在顺利到达酒店。

到达酒店后,小息片刻,我们就准备去吃晚饭啦,住的和暹罗广场还算比较近,so~就去了到泰国一定要吃的建兴酒家,我们是暴走状态去的餐厅,其实差不多bts也就两三站路程吧,还是做bts方便点。建兴酒家的咖喱蟹强烈推荐,真的好好吃,我们还点了芒果糯米饭一,粉丝虾煲,还有空心菜,我觉得泰国好多餐厅都有空心菜,口味也差不多,,点的最失败的是东阴功汤,,也许是个人口味不同,真的很不好吃,从此拉入黑名单~~三人吃了2000b左右

Day 2

这一天我们选择了曼谷的经典路线,酒店——玉佛寺——大皇宫——唐人街(不推荐)——考山路——湄南河,从酒店出发,直接taxi到大皇宫,门票为500b,包含玉佛寺,大皇宫,这真的是旅游团线路,反正就是人人人人,,玉佛寺对着装还是有要求的,不过可以在门口进行租借,

在玉佛寺和大皇宫逛了半天,出发去唐人街,出了门口,打taxi都是报价400b,宰人非常严重,我们选择坐bus,还是挺原始的吧,还有偶吧收票,只懂泰语,还不报站,,这时候全靠翻译官,最后到了唐人街妥妥的下了车,其实唐人街没什么好逛的,感觉就像中国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很多都是中国商品,只是吃了一个饭,闲坐一会,就taxi去考山路了。考山路,真的是各国背包客的聚集地,第一次的马杀鸡也选择了这里,我觉得跟中国完全不一样,做马杀鸡的基本上都是中年人,而且客户在一个大房间内,全部躺在地板上的垫子上进行马杀鸡,我们选择了泰式按摩,

在考上路上吃了小吃,晚饭后,就去湄南河了,我们是跟着谷歌地图开启暴走模式,我们只是在桥上观看湄南河,所以感觉也就那样吧,在桥上,对我印象最深的是摩托车和机动车没有分道的,而且摩托车的速度并不比机动车快,那真的是疾驰,,看的真慌呀,,,就这样一天的旅程就完美结束啦,,,

DAY 3

这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出发KING POWER免税店了,其实免税店逛不了多久,也不是特别大,但也无其他地方可去,就在这买买买,到了下午5点左右,taxi出发去廊曼机场,飞普吉岛。到酒店已经11点多了,早点休息赶明天早鸟版的pp岛一日游。

DAY 4

早上早早起床,洗漱完毕,坐等来接的车出海,整个人昏沉沉的,,顺利登船,过了蜜月岛,导游对我们说,浪大,,得回岸,好吧,顺便可以回酒店补个觉了。睡到自然醒,本打算看人妖的秀的,想订单,已经没有票了。那就另行安排呗,因为酒店离芭东沙滩很近,去那小坐一会,穿过酒吧一条街,来到了江西冷,bigc晃悠。真想说,DQ那是真真真的好便宜呀~~~

DAY 5

今天本打算去普吉镇之类的,谁知道早起后下了一场雨,就决定做个马杀鸡,然后去芭东沙滩闲逛,再去看西蒙show。马杀鸡选择了离酒店附近的,没有像考山路街边一样,集体躺一地,这个还算高档,可以隔开,而且开始之前会让你填张表格,勾选力度,我选了中度,舒服,哈哈哈,价格也不是很贵,700b两小时。爽歪歪,,享受完毕,小坐一会,就去芭东海滩了。租一把躺椅,看着老外晒晒太阳浴,小孩子们玩玩沙,还有中国游客凹凹游客照,和老外偶尔聊几句(老外还请了我们每人一根梦龙棒冰),悠闲自在。就是芭东沙滩的沙子不敢恭维,太糙了。。
 17:00坐着突突车就去西蒙show场啦,舞台效果还可以,全程被一个笑脸哥吸引。。。。散场后可以和人妖合影,小费100b。。
结束又去江西冷吃完饭,闲逛啦,,发现到了普吉还是吃吃吃,逛逛逛,哈哈哈,

DAY 6

今天终于出海了,报了皇帝岛过夜游。强烈建议一定要在岛上住一晚!!!
早上起来,整理完行李,我们是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拿了些换洗的衣服去岛上。等待司机来接去码头,乌龙事件出现了,我们看到自己的名字,人数就上车了,谁知道,坐错车了,囧囧囧,(原来还有同名同姓同人数的),坐上了韩国游客的车,,车上都是韩国人,万幸是同个码头,泰国客服和司机沟通后,顺利到达码头。
10点左右到达了皇帝岛,片刻休息,就去浮潜了
待一日游的游客褪尽,皇帝岛归于安静,看海,观日落。。

DAY 7

早起观日出~海边吃早饭~下午三点回普吉岛~赶飞机回曼谷~今天是折腾的一天~都在赶路程~两机场之间预留三小时~居然赶上了~出关,退税,取免税店的商品 ps:灰常感谢廊曼机场到素万那普机场的出租车大叔,全程140码的飙速,把一小时的车程在半小时内顺利到达,

DAY 8

凌晨的红眼航班,真的累的不要不要的,好在都一切顺利…
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

总结

这次行程虽有遗憾,但大体还是挺满意的。
最后的行程实在太赶,可以把出海的时间点换下,回普吉岛可以缓一下,这样就会轻松好多.
关于美食:其实我们很随意,想吃啥就进餐厅吃,没有特意找“网红”餐厅
期待下次旅行~✈️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0 14:08

引用 prphawk 发表于 2016-10-10 14:08:20 的回复:

回复prphawk:这是我第一次自由行,所以想记录下,希望也可以帮到正想去泰国的朋友

2016-10-10 14:12

普吉老早就想去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但是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

2016-10-13 19:11

引用 lalala 发表于 2016-10-13 19:11:07 的回复:

回复lalala:普吉岛最好是接机~那边打车和接送价格差不多~我是淘宝定的~99元

2016-10-14 09:26

亲,请问你们三个人出行是怎么订房的呢?

2016-10-15 19:04

引用 小和尚 发表于 2016-10-15 19:04:35 的回复:

回复小和尚:我是在携程和艺龙定的~订的都是三人间的~

2016-10-15 19:1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7 09:50

引用 far范儿 发表于 2016-10-17 09:50: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