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藏 } —> 拉萨 &日喀则 { 7日游 } 2016.09.28-10.05

lizzy1023 (上海) LV.8
2016-10-10 10:59 414/6
  • 出发时间/2016-09-28

关于行程

时间:2016/09/28-10/05
地点:拉萨日喀则
费用:7天7夜 2个人共 1w8左右
机票:上海成都(转机)—拉萨阿里旅行),拉萨上海(东航官网) 2个人共:10744 RMB
酒店:维罗纳国际酒店(拉萨布达拉宫龙王潭公园店)5晚:1600 RMB
游玩:日喀则+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扎什伦布寺 2日1晚跟团游(携程)2 个人共:1010 RMB
          当雄+纳木措+羊八井2日半自助游(携程,后来因高原反应取消此行程)
其他:带3000现金。(到处都可以支付宝、微信、刷卡)

关于高原反应

拉萨平均海拔3600,有75%的人 都会有高原反应,吃药多数都是心理作用,没有大用处,该有高反的人,吃不吃药都会有。所以去之前没有提前吃,拉萨到处都有医院诊所和药店,只要不感冒(拉萨10月早晚温差20℃,第一二天不要洗头洗澡),其他不用担心。所有的药物包括吸氧都只能是缓解症状,并不能彻底解除高反,一般高反在2-3天内身体都会渐渐适应。

Day.0 【9月28日】成都转机

上海直飞拉萨的机票实在太贵,好像单程要5000,所以机智的我们选择了去成都转机。晚上9点上海出发,到达成都是第二天的凌晨2点。同去的小伙伴夫妻2人都是吃货,一下飞机就直奔成都的夜市。

Day.1 【9月29日】拉萨

早上10点到达拉萨的酒店,酒店位于布达拉宫后门的龙王潭公园对面。虽然离布达拉宫正门还是有点远,不过算是比较市中心的地段,去哪里都比较方便。

到了酒店先补觉,睡到下午3点起来觅食

▼娜玛瑟得餐厅(江苏路店)推荐★★★★☆
注:一定要去江苏路的分店!虽然都是连锁店,但是口味还是不一样的!烤羊排必点,烤的非常脆,没有一丝油腻!那个大饼也要点,沾着牛肉酱,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吃饱喝足,在八廓街逛了下,吃的用的 什么都有卖。

▼八廓街

▼冬虫夏草和藏红花的店很多,价格500-不封顶 不等。自己不懂这个的 建议不要买,假货肯定还是有的。

▼ 牛肉摊,可以真空包装,带回家挺方便的。

拉萨被称为“日光城”,晚上8点左右 天才会完全变黑。和内陆差不多是2个小时的时差。逛完八廓街又回到酒店补觉(可能是高反关系,一直想睡觉),睡醒后已是晚上9点。头开始渐渐痛起来,高原反应终于还是来了(白天身体里的还是飞机上的氧,一般高反是在当天下午或1天后开始),个人感觉还能忍受,但老公说他不行了,头疼的厉害,最后只能陪他去吸个氧,医院就在酒店的斜对面,非常方面,吸氧20一个人一个小时+吸氧面罩25一个人(自己的面罩 下次可以带去再用)

吸了一个小时的氧,头瞬间不疼了。10点半准备去夜市吃完饭。

▼天海夜市位于,名族北路天海路。每家小店几乎都一样都是烧烤,口味一般。推荐★★☆☆☆

Day.3 【9月30日】羊卓雍错

在携程订的 日喀则+羊湖+卡若拉冰川+扎什伦布寺 2日游,说实话这个行程并不满意。日喀则属于后藏,除了城市建设比拉萨差一点,其他没什么区别。建议直接去羊湖+卡若拉冰川一日游,不需要在日喀则过夜。这个团在第一天的时候已经把羊湖+卡若拉冰川+扎什伦布寺全部走完。第二天全是购物点。。。

▼羊湖,羊卓雍错,是藏语天鹅湖的意思。海拔接近5000,从大巴下来,踏上这片高原的这一刻,像是踩在云端,天旋地转。每走一部路都像跑完了800米。

▼这里的藏獒和牦牛都是要付钱拍照的,10元一个人,付完钱 可以拍800张,还可以骑牦牛。

▼卡若拉冰川,导游说,因为全球变暖,现在山上的冰已经退了很多,不到半山腰,还在慢慢融化。

旅游团定的日喀则的宾馆实在太差!没有打扫就算了,马桶上都是尿,冲水又是坏的,也没有热水。床头都是头发,最后我们还是自费订了7天酒店,282rmb 房间大的不要不要的。如果只是为了看羊湖和冰川的景点,那日喀则真的不需要留宿,在拉萨当地直接找个一日游的团就够了。

定完宾馆,大众点评了一个饭店,算是当地比较好的
▼吾尔朵藏餐馆,推荐★★★☆☆

▼藏香猪,肉有点老,咬不动

▼酸奶+糖 好好吃!

▼羊肉有点老,羊肉咬不动

Day.4 【10月1日】日喀则

走完了一天的购物点,深深感受到了我们大中华的旅游文化,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有披着免费品尝的外衣,实际让你高消费购买的购物点。在下实在佩服!

▼田村·酸菜笋子鸡(德吉支路店) 推荐★★★★☆
菜量比起上海都是大的惊人!这家酸菜鸡,口味不错,我们4个人 点了一个锅+一份蛋炒饭,已经吃不下了。甜茶是畅饮的,不过也是我在拉萨喝到最难喝的,奶茶粉冲出来的。

Day.5 【10月2日】拉萨

原本今天定了携程的 纳木错2日游,因为高反加上羊湖的旅游大巴坐的尾椎疼,就cancel了。可能我们都不是深爱西藏,感觉那山还是那山,那河还是那河,多看就这么一回事了,所以打算后面几天常驻拉萨,悠闲的度假模式开启。

拉萨的一天从早茶开始,每天早上10点后,在大街小巷都随处可见路边的甜茶店,一碗热牛肉面 和一壶甜茶就是当地人的早饭了吧,吃完藏面喝一口甜茶 与朋友们闲聊,一上午就这样过去了。。。。路边的甜茶都比较正宗,茶味很浓

吃完早饭原本打算去布达拉宫预定第二天的门票,可能因为国庆关系,门票变的一票难求,节假日200元一张的门票被黄牛炒到了600一张,望着通往布达拉宫长长的阶梯,我们决定还是门口合影留念好了。。。

建议想去布宫的朋友,可以提前7天在官网预定,或者某宝预定,提早买 还是便宜的。

▼布达拉宫正面

▼龙王潭公园

▼韩鸭子,以前的名字叫韩鸡鸭。推荐★★★☆☆
拉萨80%都是川菜,我和老公都不爱吃辣,可能对于无辣不欢的人来说,拉萨就像是吃货天堂。

看了几篇游记都推荐了八廓街的光明港琼甜茶馆,为了巩固吃货的地位,也为了来都来了,进去坐坐的旅游精神,我们还是进去喝了一杯,就这一杯甜茶,让我和我老公都拉肚子了。

▼光明港琼甜茶馆,推荐★☆☆☆☆
里面乌烟瘴气,空茶杯拿了以后,把钱放在桌上,倒茶的阿姨看到桌上有钱便会自动来倒茶,8毛一杯。

拉萨一定要看,《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剧》,非常值得一看,露天的舞台,以星空为幕,山川为景,连串场的牛马羊都是活的,这一点让我叹为观止!还有4D的体验,10排以后都会飘雪飘雨,记得带伞!

文成公主实景剧,因为是露天,又是晚上,所以要多穿点衣服。

Day.6 【10月3日】拉萨

没有去成布达拉宫,大昭寺还是要来的,门票85一张,请了一位活人导游,4个人100元。讲解的还算比较认真。

▼大昭寺2、3楼是可以拍照的

▼大昭寺的咪咪一点都不怕人,懒洋洋的睡觉。

去完大昭寺,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准备出发下午茶。

▼瑞吉度假酒店,下午茶 推荐★★★★☆
下午茶的价格不算贵,view却好的不行。在露台喝红茶,眺望布达拉宫,感觉非常不错。

Day.7 【10月4日】拉萨

拉萨,如果想吃一顿好的藏菜,必须来这家餐厅吃!

▼思金拉措·庄园藏餐,推荐★★★★★
位于环岛南路 雪龙庄园酒店内

▼核桃仁炒人参果
有生以来第一次吃人参果,甜甜的口感,让人听不了口,回味无穷。

▼好像是牛筋还是牛蹄,味道比较重,口味清淡的人建议不要点

▼必点菜,羊排
羊肉入口即化,配的饼,有酒酿的味道。

西藏博物馆,将成为我们旅程的最后一站。
免费开放,周一闭馆。

西藏的历史不算悠久,唯一让我驻足停留的就是这幅僧人画的沙画。

出了博物馆,对面街走不远就是拉萨香格里拉,门口远比不上瑞吉的气派。

拉萨香格里拉,下午茶。推荐★★★☆☆
下午茶价格非常便宜,但是东西也非常滥竽充数,居然拿水果当甜点。。。

▼藏式下午茶,味道一般。
之所以推荐给了3星,不是因为下午茶,而是因为香格里拉的氧吧。西藏什么都不缺,唯独缺那么一点氧,这里有氧吧,像是一个高级spa在像你招手。温馨提示:氧吧免费开放,我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

总结

【关于藏民】和内陆人一样。并不是所有藏民都很淳朴,当然,也并不是所有藏民都奸诈。在机场碰到一个四川的司机,告诉我们,藏民在机场垄断了黑车,不让内陆人接客,藏民的出租车不打表,到市区380元,不议价。而实际路程只需要180元。反例,我们在看完“文成公主”的时候,天很晚了叫了白天送我们去的藏民司机来接我们,司机放空车来,我们不好意思 想多给司机10块钱,他却怎么都不肯收。

【关于交通】拉萨城区,叫的到滴滴,非常方便。出租车,3公里10元,基本上起步价都能到想去的饭店餐厅了。远的地方叫滴滴,近的地方叫出租车。不过,出租车多数需要拼车,如果是4个人,可能是要分2部车。

【关于消费】旅游无非就是吃喝拉撒,景点门票建议提早淘宝定,价格都是比较透明的,哪里都能查到实价。一般餐厅饭店的人均在50-80左右,量都比较大,像北方的菜。好一点的餐厅人均在100-150左右。比起上海,算是便宜了。买旅游伴手礼,基本上都在八廓街能买到,多去几家问价格就知道实价是多少了。

结束了7天的行程,最后感觉 还是东南亚适合我这种喜欢葛优瘫的人。。。。下一站,还是泰国见~哈哈哈

说好的台湾游呢

2016-10-10 13:14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10 16:28

引用 神兜兜壹壹头 发表于 2016-10-10 13:14:54 的回复:

说好的台湾游呢

回复神兜兜壹壹头:走吧 说走就走

2016-10-11 10:05

引用 hzhhz 发表于 2016-10-10 16:28:36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hzhhz:谢谢赞赏

2016-10-11 10:0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7 13:50

引用 liwenhuansue 发表于 2016-10-17 13:50: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