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日游

恋景 (北京) LV.3
2016-10-10 11:01 272/3

随笔

十一期间去了武汉,为期三天。
早班机从北京武汉,打车到宾馆(森泰中洋酒店),放下行李,直奔黄鹤楼,步行约20分钟,假期人多的不行。在进入景区后有摆渡车可直达黄鹤楼,如果不想走路可以乘坐,我选择的是步行,沿途有一些小景点,到黄鹤楼下,看着排队的长度,毅然加入,可40分钟后仍未到楼门口,为了不耽误下面的行程,决定放弃,只在广场上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折返去看了看沿途的风景。真心提醒不要假期去黄鹤楼,另外个人觉得黄鹤楼的景色与门票钱不匹配。
出了黄鹤楼,直奔昙华林,一个偏文艺的地方,路不长,可以看看,与厦门鼓浪屿无法相提并论。
过了昙华林,可以去户部巷看看,如果你喜欢路边小吃,必去;如果不喜欢,还是别去了,以露天路边摊为主,路面油腻腻的,个人而言不喜欢,而且小吃也没什么特色。
从户部巷可以走到长江大桥。晚上和好友一聚在艳阳天(武汉的连锁店),菜是我喜欢的口味。
第二天:在蔡林记吃的热干面和豆皮,米酒,味道不错。早饭后直奔长江大桥,长江大桥还是值得一去的,它周边有晴川阁,大禹神话园等等,沿桥走着也是很舒服,这是武汉之行推荐的第一个。
从晴川阁回宾馆后换到另一家酒店(汉庭东湖店,比第一天的好很多,也很大),午休后去了省博物馆,主要看了编钟和勾践剑。省博对面是美术馆,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出了省博可以公交车去武大(之前我都是打车),很方便,因为现在没有樱花,随意看看就好。武大周围有很多饭馆,我选择了南小园,味道还不错,服务也挺好的。
第三天东湖公园走走,早晨人少,空气也不错,适合老人孩子逛逛。中午休息后去了楚河汉街,两边的建筑偏欧式,都是逛吃地儿,蜡像馆就在这个地方,喜欢的可以去,门票不菲。距离汉街不远是另外一个购物街(忘记名字),有凯德,可以转转,周边也有蔡林记。
提醒:1.长江大桥可以晚上等灯亮了去坐船,看看景色。
2.如果想吃的好玩的好一定要把宾馆安排在景点周边,但不要太近,否则会很吵。
3.如果不去郊区,3天时间足够啦。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0 14:08

2016-10-13 14:1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