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行くぞ~~ (=゚ω゚)ノ (准备篇)

• 出发时间/2016-09-16

印象霓虹

第一次接触日本文化,是从动画片蜡笔小新开始,长大一点后开始看日剧,发现他们的脑洞真的很大,之后便非常好奇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民族,一直想去探其究竟,于是乎有了这一次的旅行。

这次旅行其实可以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只是办签证的时间很长,准备的东西很杂也很繁琐。所以说旅行一定要找一个兴趣差不多,不会太计较的人一起,不然旅途会很不愉快。

先上图热热身~
由于我们出行期间正好遇上台风,所以大部分都是用手机拍的,质量不是很理想。。> 3<

出行前的准备~大干货~

由于是第一次出国旅行,还是自由行,充足的准备工作是必不可少的。这次同行的还有我表妹,我们一行二人,在日本展开了8天7夜的大暴走之旅!说是大暴走真的一点都不夸张,直到回家后一个星期,我的脚都还是有点麻麻的(当时是得有多拼啊。。 π__π 。。)

第一步:办理签证。
       对于日本自由签难办,可谓是早有耳闻。之前在淘宝上咨询了一下,说是除了要每月工资进账7500RMB的半年流水单、存款,还得提供住宿单和往来机票。这些对我这种小城市的小职员来说,流水单就已经是难得不要不要的。后来经同事介绍找到了新康辉旅行社办理签证(看起来挺正规的),他们只要半年/每月5000RMB流水单(不必是工资卡),加上房产证、驾驶证的复印件就行了,也不用提供存款(有的话最好)、住宿和机票他们能代办,还是比较的省事儿的,就是价格有点贵,要1000块/人,但是咬咬牙也就办下来了,于是我和老妹儿就愉快的拿到了自由日签。\( ̄▽ ̄)/。

第二步:订机票。
       我们订的是东方航空的机票,大阪往返,在去哪儿网订的,价格为2657RMB,可是,可是。。。还是订贵了╮  (*´Д`*)╭,在我们买票后一个星期就降到了2600RMB,心痛。。貌似是坐的人不多,我们从大阪飞回国时,飞机上有一大半的座位都是空的。订好机票后,登陆官网可预留座位,33排往前的座位视野都是很不错的。
       另外,如果不是没有经济舱票或很紧急就不要订公务舱了,不仅价格贵了一倍,而且座位也并没有很好的说。

第三步:先计划好行程,再订房间。
       这次旅行的日程为8天7夜,2016年9月16-23日。以下是我们最初指定的计划,这个很重要,因为要根据行程来订房间嘛,而且日本酒店的价格非常高,不过计划的行程在旅行后期有所变动。

此次出行,全程都是住的民宿,在airbnb上预定即可,预定方法很简单,先是看好房间,再与房东联系(一般用英语,我自己会一丢丢日语,所以沟通问题不大,实在不行就用翻译软件呗),如果他同意了,你就可以付款了。
     ┌( ಠ_ಠ)┘  注意事项:
      1、对比一下网页和APP的价格,不知为啥,有时会有几十块钱的出入。
      2、订房前一定要先看好房东制定的条款,并和房东做好沟通。
      3、认真查看租户的评论,房屋是否真的好住,在评论里能翻得到,一定要多看看。
      4、我们在大阪住了三天,京都一天,东京三天,前面两个房间都是自助式的,只有最后在东京见到了房东。自助式的意思就是自己取钥匙,入住,还钥匙,退房,一般来说是见不到房东的。我个人比较喜欢自助式的,简单,方便。
       7天的房费:大阪(3日)1180RMB,京都(1日)550RMB,东京(3日)1988RMB。
       舒适度:东京>大阪>京都

第四步:必下APP
1、airbnb,与房东联系就靠它。
2、谷歌地图,在国内不翻墙则无法使用。但是,但是,真的超级好用有木有!可以用中文搜索,包括乘坐的地铁和价格,都非常的清楚,完全不用担心线路很复杂啥的,跟着APP走就对了。就是有时候定位会抽风,这个还是可以原谅的啦。╮(╯▽╰)╭。

然后就可以走天下啦,不要想得太复杂,因为真的很简单。ʅ(´◔౪◔)ʃ 。

第五步:买各种卡、票。
       1、买上网卡。上网卡还是比较推荐的,因为价格也不贵,八天也是够用的。我们的行程是八天,本来是想买移动WIFI的,幸好没买,不然我们的飞机回国很晚,还设备还要邮寄什么的,特别麻烦,我个人推荐用上网卡,性价比高,就算两个人走散了,还能通过微信视频啥的联系到,这一点在环球影城里我们在环球影城里得到了实践  ( >﹏<。),上网卡还有一点比较方便,用完就可以扔了~
         我当时买的价格是55RMB,好像现在涨价了,是8天、2GB(4G流量)+无限3G流量的卡,速度很快,视频和语音连接是流畅的。我妹买的是1.5GB的,好像后来变慢了,大概是4G流量用完了的缘故吧。
         购买地址:https://bmobile.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mNwoAQ&user_number_id=45048933

2、大阪周游一日券。可以买,随便坐坐地铁,逛逛景点就赚回来了。
      3、京都巴士一日券。同事送了两张,然而因为台风没怎么在京都玩儿,所以没用上。
      4、Suica卡、Icoca卡。在淘宝百程旅游买环球影城门票的时候,送了一张Suica卡,之后到达大阪买了Icoca卡,Suica卡可以在东京的游客中心退,Icoca卡好像只能在关西退,最好是用得差不多了再退,因为里面有钱的话,要扣220的手续费。
      5、大阪环球影城门票,快速票4。我们当时想着快7有点贵了,所以买的快4,然而这个决定是非常错误的,其实也就贵了两三百,但是排队真的能排死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_(:3 」∠)_ 快速票一定要提前购买,因为还蛮紧俏的,我们提前了半个月买,之前想去的那一天还没有了,结果换了推后了一天的。
       购买地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1928950640&spm=a1z09.2.0.0.WwsJIt&_u=a53eh48dd21
      不过这家的缺点就是回复实在太慢了,太慢了,太慢了!!!!!!!!

好啦,行前准备的大概就是这些,之后会继续更新,希望大家喜欢~ ⁄(⁄ ⁄•⁄ω⁄•⁄ ⁄)⁄.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0 12:46

正好下个月要去,特意跑过来看攻略,好详细,好棒,不过不知道怎么做公交,又不想跟团,沟通还成问题,想着要不要包车,看到易途8的包车,有中文司机,想问问包车好不好呢,没试过。

2016-10-10 14:45

引用 shaoranxuanbin 发表于 2016-10-10 12:46:15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shaoranxuanbin:哈哈哈,我也还想再去一次呢

2016-10-10 16:10

引用 luno9591 发表于 2016-10-10 14:45:06 的回复:

回复luno9591:你是哪个地方玩呢,如果是市区的话,ic卡通用的哦,包括公交车

2016-10-10 16:11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7 09:50

引用 fertse 发表于 2016-10-17 09:50:25 的回复:

回复fertse:你问的太笼统了,具体有啥疑问呢?

2016-10-17 10:49

求京都民宿地址,谢谢

2017-09-05 23:50

引用 云云🌺 发表于 2017-09-05 23:50: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