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开封-郑州-洛阳-少林寺-郑州】河南6日无厘头自驾之行

sakura (山东) LV.4
2016-10-10 11:02 523/5

本次旅行的动机,就是想品尝河南的胡辣汤,为了这个目的,开始了我们的河南之旅。

10.1 开封

6:00出门,奔向目的地开封。由于特殊节假日,以防堵车,所以把出发时间定的早了点。

9:30到达开封、入住开封建业铂尔曼酒店。此酒店临近清明上河园,整个酒店坐落在园林、湖泊中,环境是极好的。来到开封旅游的童鞋,非常有必要入住一下。从酒店门牌坊到酒店大厅大概有3公里路程,如果没有开车,酒店的电瓶车是24小时免费接送的。

12:00 搭乘出租车品尝当地特色灌汤包,出租车师傅推荐一品楼,于是就去了这家店。花费起步价6元。

饭后,打车至包公祠,也是几块钱,开封景点基本都是起步价。
门票:25元/张

包公祠巧遇一只哈士奇,主人起名叫二哈,我对二哈爱不释手。和二哈同框

包公祠出来,直接打车去开封府,也是几块钱。开封府下午2点有包公断案表演,不要错过。
门票:60元/张

开封府参观完,时间还很早,于是决定把东京梦华大型水上表演放到今日晚上观看。于是,直奔清明上河园门口,购买东京梦华成人票。东京梦华坐区分为御座、贵宾区、A区、B区。我们购买的是A区票,位置还可以。由于是节假日,东京梦华的门票下午5:00以后才可以免费入园(东京梦华坐落在清明上河园里面)。

1、大宋东京梦华门票(平时下午2点入园,节假日下午5点半入园):
2、大人票:御座:999元、贵宾区:499元、A区:299元、B区:199元。
儿童票:御座:599元、贵宾区:249元、A区:159元、B区:149元。
3、表演时间:晚上8:10

10.2 清明上河园 精品游

考虑到铂尔曼酒店满房,餐厅肯定很多人🍴,于是选择在酒店行政餐厅用餐,虽然小了点,但是足够安静,而且美女服务生特别有耐心。

酒店早餐过后,直奔清明上河园,步行过去大约5分钟,比任何交通工具都快。开园8:00有开园节目,早起的童鞋们可以观看。本宝宝太懒,出门都快10点了。清明上河园可以玩一整天,好多时间段都有节目表演,大家要把握好时间。
门票:100元/张

6:00pm 回酒店开车,走郑开大道,直奔郑州。不得不说郑开大道,一点也不堵,宽敞的10车道,策马奔腾吧。(这次旅行,我们把郑州做为了中转站,缩短开车时间,减少疲劳。)入住郑州绿地JW万豪酒店,酒店就在郑州的标志性建筑“玉米棒”里面。必须要尝试一下。

因为我们是海底捞脑残粉,放下行李,就去丹尼斯天地7号楼海底捞大吃一顿,郑州的海底捞有牛仔骨 。丹尼斯郑州人民最认可的购物商场,7座大楼依次坐落,非常气派。吃完饭,沿着湖边走回酒店,一边欣赏湖边的美景,吹着微风,看着玉米棒,有种重回18岁的感觉。

10.3 洛阳

本来打算从郑州少林寺的,但是早上从酒店出发已经10:00,百度地图显示堵的发紫。于是临时改变行程,先去洛阳,再去少林寺。从郑州直接去洛阳的途中,就路过白马寺。
门票:35元/张

然后,入住洛阳开元智选假日酒店。

随后,打车去丽景门,丽景门后面的一条街,吃喝玩乐,样样俱全。一定要尝尝“不翻汤”,舌尖上的中国都介绍过这个汤。味道酸辣,我喜欢喝!沿着丽景门的那条街一直走,就会走到“老街”。一排排红色的灯笼,彰显老街的特色。

老街全是小吃,由于人特别多,我们就没去,直接导航,步行走到真不同。来到洛阳一定要品尝下洛阳水席。真不同饭店始创于1895年,迄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是中华老字号、国际餐饮名店,“真不同饭店”为著名作家李凖题写。民间有“不进真不同,未到洛阳城”之说。牡丹燕菜、焦丸子都不错。此外,要尝尝本地白酒,杜康。

10.4 龙门石窟、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这次旅行,首要目标就是来河南喝胡辣汤,为了这个理想信念,慕名而来,方中山胡辣汤。但是,本宝宝对牛羊肉不感冒啊,和期盼的胡辣汤,还是有些差距。能吃牛羊肉的宝宝们,还是一定要来尝尝的。友情提示:滋补胡辣汤(羊肉)8元,优质胡辣汤(牛肉)6元,因为我还能吃些牛肉,就想选择牛肉胡辣汤,但是收银员告诉我们都是牛肉的,于是买了2碗滋补的,本宝宝一尝就不对,有种被欺骗的感觉。这就是桌上3碗胡辣汤的原因。

开车直奔龙门石窟,门票:100元/张。微信订阅号也可以自助购买。

走郑少洛高速,开往少林寺,用时1个多小时。计划晚上去看少林寺实景演出——音乐大典,此前,我们在驴妈妈app已经订完2张成人票,直接去取票口取票即可。取完票,入住酒店登封禅宗少林.照见山居,酒店都是小别墅,环境很好,位置紧邻音乐大典。

从酒店步行去音乐大典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是以山为实景,晚上有温差,会很冷。大家一定要穿厚的衣服。我们去的时候,都有人穿了小羽绒服。 我们购买的是A区,观看效果还可以。

表演时间:每晚8:00

总统区 980

10.5 少林寺 嵩阳书院

门票:100元/张

少林寺弟子演出,一定要去看,表演的童子功、镇山滚、硬气功,充分展现了少林功夫,大开眼界。

塔林 少林寺经典片段经常出现的情景

爱学习、文化人要去的地方:嵩阳书院。感受古时候的学习氛围。
门票:30元/张

离开嵩山-少林寺风景区,我们最后一站还是定在郑州,理由有三,一是还想去吃海底捞,牛仔骨棒棒哒;二是路过郑开大道偶遇杉杉奥特莱斯,百度了解下,国际品牌有:versace、gucci、michael kors、maxmara等。所以心念念要去逛逛;三是在郑州中转下,紧张的行程结束,留下一天悠闲时间,然后再开车回家,也减少疲劳。 入住郑州汇艺万怡酒店,紧挨刘老根大舞台,我们去到才发现的,但是本宝宝不爱二人转,所以也不感冒。

10.6 杉杉奥特莱斯

旅行结束、返程。
本次旅行,都是随心安排的。走的可能无厘头,不过也要留下一个脚印。

住宿消费清单

丽景门城楼 30元
龙门石窟 100元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A区 248
备注:因为国庆节假日,东京梦华和音乐大典都没优惠,平时的各大网站应该都有优惠。
合计 2人共花费:1794元

餐饮消费

早餐都是在酒店吃的,定的酒店都是含双早的,中午基本都在景区,要么没吃,要么随便填了下肚子,基本餐饮花费都集中在晚上。
大约总消费1500元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0 21:27

太棒了。

2016-10-10 22:49

引用 kevin_chitty 发表于 2016-10-10 21:27:07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kevin_chitty:额,我是新手,第一次写。

2016-10-11 13:32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