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苏梅——2016国庆行

2016-10-10 11:18 482/9
  • 出发时间/2016-09-30

出发前的杂记

对于海岛控来说,旅游的选择地永远是海岛排第一,从最开始的海岛三亚到普吉到马尔代夫,到国庆前一周说走就走的又一次三亚游,还有更早之前的九寨沟泸沽湖,我发现我选的地点除了水还是水,一直都想写游记,懒懒懒地没有写,我跟Z先生很怕麻烦的人,之前的旅行全是找的旅行社,本来苏梅岛是去年蜜月地最先的选择,结果去了马尔代夫,所以这次国庆旅行一开始就跟Z先生选好了苏梅(他其实是被迫选择的,他一直想去清迈看寺庙,我理解不了他为什么那么喜欢佛教文化,就如他理解不了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大海一样),找旅行社的酒店我不喜欢,而且那个时候还没有成都直飞苏梅岛的包机,又不想飞素叻他尼又坐车坐船的,太累,所以决定来一场纯自由行,人生总要有第一次~

交通之初见樟宜机场

机票:携程订的3780元RMB/人含税,全程胜安航空,国庆出行我一月份就订好了,是有多激动,以后还是不要那么早定了,天天都在期盼~ 订机票纠结,纠结在香港转还是曼谷转还是新加坡转,新加坡转机有点绕,但是对樟宜机场有好感,果断就选择新加坡

这趟航班新加坡转机只要不入境都不需要额外的办理新加坡签证,行李托运在成都换登机牌就直接给他说直挂苏梅就OK了,然后我们两个人一共换了80元新币的消费抵用券,去程回程只能换一次,我是全部拿来买护肤品抵用了。新加坡机场确实美,也确实大,光一个T2航站楼就逛了三个小时,连想看的向日葵花园都没有时间去看,剩下的T1没有逛、T3走马观花地逛了下,T2跟T3很多商店都差不多是一样的,T1没有去不清楚,T1\T2\T3航站楼都有轻轨连接,基本2分钟一趟,很方便的~机场有中文的指示牌,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所以语言不怕的~
      樟宜机场的免税店是在过安检之前,最后过安检的,有点不一样,过了安检后是没有洗手间,没有吸烟区,只有饮水机,像小喷泉那种的,所以我们是比着时间进安检的~

里面的房间就是安检过后的等候区~

住宿之OZO酒店

酒店:艺龙订的2650元RMB/5晚含税——OZO酒店,订酒店是很纠结的事情,我们中途不喜欢换酒店,所以五晚都是一个酒店,再加上可能是泰国鬼片看多了,有点抵触泰式酒店,最终在吃住行和买买买方便的情况下选择了查汶海滩上面的OZO酒店 ,这个酒店现代感比较强,我不怕~
机票和酒店订好后,机票在胜安航空的官网上面确认过,把航班的座位给选定了,在出行前一周跟成都胜安办事处打电话确认过,酒店也跟泰国OZO酒店打电话确认过,可以放心出行了~

苏梅,我们来了~

全程都是手机照相~实在是不想拿沉重的单反~出来就是放松的~
防晒用的是小金瓶安耐晒+苏梅买的banana boat晒后修复,一点也没有晒伤~
苏梅岛接机TB预定80元RMB,苏梅岛送机OZO酒店预定500泰铢~
为了应付泰国入境检查,中国银行换了25000泰铢和800美金,汇率没有注意,换美金是因为携带方便还有考虑要在樟宜机场买买买,结果泰国入境没有抽查到我们~
电话卡TB买的HAPPY卡,电话卡现在要实名制认证,我是到了苏梅岛机场直接在DATE机场服务中心认证的,只要电话卡和护照就可以了,工作人员可以帮你搞定~
保险:平安旅游保险,230元/2人~
泰国签证:我们是落地签,刚好涨价,2000泰铢/人,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在国内签证好,但是我把时间给忘记了,等我想起的时候已经是要出发的前几天了~
原以为国庆节落地签很多人,结果我们这次去提前签好的人占95%,当时我们办理落地签的只有几个人,顿时我就凌乱了~需要快速办理的一个人再交200泰铢的全套服务,就可以另外窗口排队提前办理好,不用排那么长的队,办完后提取行李走人~

OZO酒店是下午2点办理入住,入住的时候需要护照和纸质酒店订单,我没有带纸质酒店订单,给前台看的电子档的也过了,我们去了才一点多,只有等,查汶大街白天是异常的安静,也没有什么逛的,就在酒店大堂等等等~
OZO的房间确实小,我们入住的时候没有提供一次性的牙刷、牙膏和拖鞋,不过外面就是7-11,买还是很方便的~
国庆期间,OZO酒店欧美人占60%,国人占30%,还有一些韩国人~

ozo酒店吃早餐的地方~

OZO的早餐,草莓牛奶是我自己的~

酒店出行确实很方便,出门右边就是一个7-11,左边就是全家,两边街道都有餐厅和SPA~

酒店外面的7-11

白天的查汶街上~

大众点评已经深入苏梅,吃饭可以团购了~

晚上的查汶街上

尚泰苏梅岛购物中心,每天晚上都要去报道的一个地方,逛逛逛,商场餐厅价格有点偏贵,一楼有一个充卡吃饭的地方,商场里面基本应有尽有,计划下次再去就不带这么多衣服了,到了可以直接买,反正国内也可以穿~

我们在苏梅岛上基本的活动范围就是查汶,我们没有去浮潜,越野车一日游这些,唯一安排的行程就是红帆船日落之旅,TB订的892元/2人,感觉这个行程是要拼运气的,上船的时候艳阳高照,中途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自然也就没有看成日落,就当是吹吹海风~
然后其他的时间就是逛吃逛吃逛吃吃,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就泡海边,下午就休息下,晚上就泡查汶大街,跟当年跟团的普吉轻松太多,老外们基本都是白天泡泳池,沙滩上看书或晒太阳,晚上泡酒吧~

红帆船日落之旅~国庆节中国人的节日~船上就两个外国人~其他全是中国人~船长是一个德国人~反正自助餐就是一些水果~炒饭~炸春卷等等这些~

这几天吃过的FOOD

只照了一些,芒果糯米饭、香蕉饼、meiji的牛奶是每日必备~尤其是meiji的牛奶每天去7-11香蕉味都是买断了的,有一次去超市发现剩了6瓶香蕉牛奶,果断全买了~果真是我的最爱~

每天香蕉味的都断货~

有一天发现还有六瓶香蕉味的全买了~

查汶海滩上~

第一次去普吉的时候,国庆最后两天连着下了两天的雨,当时那个心情呀~这次选苏梅也有点小担心,以为国庆节是雨季要下雨,结果在海边这几天都没有下雨,除了有半天云层很低,天气很争气,阳光跟大海果然是绝配,这种蓝天白云在成都能看见都算一种奢侈了~

查汶海滩的沙~

索性还看见了彩虹~~~不错不错~~~~

来了五个早上,终于在回国的早上看到了日出,早起床是件多么艰难的事情,幸好我看到了,看到了你的美丽~
日出是在OZO酒店的沙滩上看的,果然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Z先生还在继续酣睡~
我在酒店的沙滩上看日出~

回国了~

看完日出,吃完早饭,原路返回,我们回国了~
假期永远都是那么短暂的~
回想期盼了九个月的日子也是那么短暂的~~

回程飞机餐~ (苏梅岛-新加坡

回程飞机餐~ 还送了冰淇淋(新加坡成都

本次花费机票+酒店+耍耍耍+吃吃吃+逛逛逛+苏梅买买买+樟宜机场买买买总共花了2W多~
第一次写游记~
终于写完了~
写得不是很好,感觉乱糟糟的~
请见谅~
纪念自己的第一次自由行~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0 16:28

我也在10月1日--3日住的OZO 好巧 但是我感觉国庆期间的中国人比例超过50%了 尤其吃早饭的时候,一屋子中国话呀~

2016-10-10 16:47

引用 rainbowbaby 发表于 2016-10-10 16:28:38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rainbowbaby:可能是经常看别人写的游记,所以自己也有想写的冲动~

2016-10-10 16:48

引用 檸檬の糖菓 发表于 2016-10-10 16:47:59 的回复:

回复檸檬の糖菓:嗯嗯,好巧好巧,我觉得还好,但是貌似感觉没有那么多一样,当时还蛮庆幸没有到三亚的感觉~

2016-10-10 17:09

引用 ③(*^__^*) ③ 发表于 2016-10-10 17:09:23 的回复:

回复③(*^__^*) ③:中国人太缺假期了,所以一到国庆节全世界都华人多,O(∩_∩)O哈哈~ 看你们也玩的蛮开心的,真不错

2016-10-10 17:17

引用 檸檬の糖菓 发表于 2016-10-10 17:17:21 的回复:

回复檸檬の糖菓:觉得苏梅岛适合亲子游,等两三年把娃娃带上再去一次,把你的攻略收藏了,以后带娃准备的东西可以学习下~

2016-10-10 17:27

引用 ③(*^__^*) ③ 发表于 2016-10-10 17:27:40 的回复:

回复③(*^__^*) ③:苏梅岛挺多元的,想放松可以找个舒服的酒店泡着,想玩耍可以去周边海岛或者环岛,也可以自驾或者租辆小摩托车。我们明显感觉这次比三年前中国人多了不少,物价也高了许多。不过带宝宝来的也很多

2016-10-10 17:3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17 10:50

引用 小猪的天空 发表于 2016-10-17 10:50:32 的回复:

回复小猪的天空:个人觉得治安还是算不错~但是女孩纸一个人还是自己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