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大阪4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22

自从上次冲绳回来以后,3年多次签就正式生效啦(销签材料送去后没有电话回音就默认成功了)。乘着工作衔接期,我们策划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买定机票到出发不到两周时间,其实之前考虑过很多其他地方,比如再去一次济州岛吃吃买买,可惜没有特价机票,最后还是心动在日本,毕竟有多次签干嘛不用。
话说这是我和老公第一次穷游日本,真的是穷游呀,春秋航班加airbnb住宿。预算拮据,还要旅游,只好委屈一下机加酒啦!

机加酒

机票:
大阪有春秋航空在,特价不在话下,虽然官网的特价机票都定完了,但还有代理价有。最后1200浦东往返关西机场拿下!不过定的时间很妖,去程21-23点,回程9-11点。导致我们的行程很苦逼,后面会说哈!所以如果有空位的话,还是推荐大阪早上去中午回的组合。
参考网址:www.qunar.com

酒店:
酒店我们定的airbnb,在大阪难波站找了一家,离南海难波地铁站很近,去机场非常方便,这个因素后来真是帮了大忙了!airbnb推荐方和被推荐方都可以有200元抵用券,不要忘记使用~最后1115拿下3晚
参考网址:https://zh.airbnb.com

附加费用:
去的时候我们买了春秋的商务座位,值机时加100块,有优先登机,专用短驳车,优先下飞机的特权,位子宽敞1倍。很划得来,虽然飞大阪只有短短的2个小时,哈哈。
回程时我们买了280元的20kg行李,春秋的手提加托运行李限制15kg每人,作为购物狂,完全不够。行李要买在一个人身上划算,因为买的越多,单价越便宜,比如10kg就要200块,而20kg只要再加80就好。最后我们两个人的行李加起来有48kg。真是好险!
airbnb由于我们匆忙离开,不小心我把房主的充电线也带走了😂😂,最后补偿了房东2000日元。
所以总体来说,机加酒这次一共控制在2100/人。还算划算吧!毕竟是提前2周才开始策划的穷游呢~其他花费主要在吃吃喝喝玩玩买买。换了6万日元花的精光,其他用的是银联和visa,据说银联汇率比visa靠谱,我虽然带了恩张卡出去,最后还是刷招行的银联最多,因为实时就告诉你刷了多少rmb,而不是日元。

第零天

由于是半夜到的飞机,所以我们没有预定那晚的酒店,计划是在机场的休息包间住一晚(凭kix会员卡可以对折,提前网上办理,现场兑换)。飞机23点不到到达机场,出关的时候11点40分了。结果发现kix网上会员卡的兑换点已经结束了,我们只好决定全价去住吧。结果没想到,lounge room的包间早就住满了,只剩下公共板凳区域。。。那还不如机场大厅的长椅呢。。。哭。。。。最后我们真的在机场长椅上凑合了一晚。睡机场的人不在少数,机场1点开始会调暗灯光,5点左右调亮灯光,周围的店铺也逐渐准备开张。问我为啥知道的那么清楚?因为我30分钟醒一次啊!!尼玛大学毕业以来第一次睡机场,多么痛的领悟!不要半夜飞机,不要指望机场休息室有空房啊😂😂

这是机场寄行李的coin locker,很多空着,大大小小都有,价格请自看

我们机场没有寄过行李,最后一天在难波地铁站寄了两箱尿布,因为超过半夜1点就算两天了。所以第二天早上去取的时候,还要补足一日的价格哦

第一天

计划第一天直接去环球,机场有买环球的票,也有直达环球的大巴,非常方便带着行李的童鞋们~1个小时左右就能到,我们一路睡过去的。。果然大巴还是比机场睡的舒服。。。

去的时候还是这种大阴天,谁知道后面阳光超足的,哈哈,人也越来越多。

赶上了环球15周年加万圣节~

景区门外就是一堆这样的coin locker ,最大的是1000元,但是放不进我们的28寸箱子啊!宽度不够。不过不要担心,进入园区后的服务中心能够人工寄存,价格也是1000元,就是排队人多,比较浪费时间。

这就是传说中的服务中心,进门左手边就是

入口处

直奔第一个项目,好莱坞过山车!排队的人超多,提示80分钟,说是single可以只需50分钟,我们走了single的队,但最后还是并在一起了。排了一个多小时后上了。我们选择了正方向,排队的时候我还是说呢,看上去不怎么吓人啊,速度也不是很快,没有迪士尼的明日快。不过,话不能说满啊。。。

终于排到了,出发!!
结果我坐的时候差点就要吓哭了(作为一个玩遍大部分游乐园过山车的勇敢妹子来说太丢脸了),尼玛那个落差大的呀,关键是还很长,一个落差完了以后,又接着来一个。最最关键的是!原来坐在过山车的尾部才是最刺激的!(以前勇敢的我都选择坐第一排。。。)因为过山车到最高点后下来的时候,是从尾部到达最高点来算的,当尾部到达最高点时,其实第一排已经缓慢下降了1/3的轨道,而尾部的人真的是从最顶端急速下降的。不过害怕管害怕,整个人的调调却完全被提起来了!那叫一个爽high!之前排队的郁闷都消散liao~~

下午,偶遇花车,我们静静滴坐在岔路上,也能完全感受这份热烈的气氛

因为预算有限,所以我们没有提前买快速票,到园内中午不到,快速票就基本卖完了。我们去的日子正好是15周年加万圣节,热闹的来。下午的游园车也非常带感,远远看就能感受到热闹的气氛,漫天飘散着亮纸和蝙蝠侠剪纸,满街走着万圣节妆容的游客(环球里有画,不过要排队,不知道是不是免费的)。有一对小姐妹化成了僵尸护士装,然后她们就一直坐在台阶上用自拍杆自拍,我玩好两个项目出来,发现她们还在自拍。。。。

侏罗纪公园里偶遇小恐龙!

这就是侏罗纪公园里的翼龙飞天项目,没敢上去,大家感受一下吧

一眨眼,一天就过去了,细数了一下,虽然没有快速券,还是勉强通关了。好莱坞过山车——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必穿雨衣!!)——terminator——backdrop——大白鲨,环球非常善于利用实景结合电影的情节,工作人员像说相声的,表演非常卖力,实景喜欢用真的火,真的能感受到火焰的温度!这和迪士尼的梦幻造景相比,真是另一番特色~老公更喜欢环球。虽然我可能更喜欢迪士尼一些,嘿嘿。我们没有玩的几个项目有蜘蛛侠(据说很赞,但是排队太久),侏罗纪公园飞天(排队180分钟,而且看上去太太太刺激!!我们两都缩了),还有就是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不过我们俩都对此无感,就不浪费时间去排队啦。想去的朋友不要忘记提前需要预约的哦~。

晚上7点出游乐园,门口竟然已经那么热闹了,和白天完全不同啊!算是环球小镇吧,哈哈。我们拿好行李,直奔地铁站,注意这里的地铁站算城外的,所以不能用周游券或一日通票什么的。
在攻略上看到离环球比较近的一家碳烤烧鸟店,不过其实也要坐2站地铁,下车后还要走8分钟。

不过吃到了这个串串以后才发现,走的这段路完全值当呀!!碳烤的香味扑鼻,一口下去,汁水满溢,外香里嫩。我最爱的是鸡心,不在图里,是因为我已经吃完了,才想起来要拍图啊!

吃饱喝足去找我们的住宿啦。难波是一个大站,有恩多条线路经过,不同线路之间有不少距离,比如南海难波、JR难波等。我们家最近的是南海难波,所以要换乘南海线最方便(注意,南海线是私铁,一日周游券可以乘坐,二日周游券和一日通票都不能乘坐)。然后跟着房东给我们的攻略,一路找标志,找到了传说中的自行车,车袋里一个锁盒,按房东私信给我们的密码,打开锁盒,里面就是我们家的钥匙啦!(有木有极限挑战的感觉,哈哈哈)
折腾了那么久,终于可以睡床了!于是我们10点不到就早早的歇息了。。

整个房型是狭长型的,真的很小,28寸的箱子只有过道里勉强可以打开整理,但是真的五脏俱全!!!什么都有,而且很干净。老公最挑剔的就是洗手间,好在日本的洗手间大部分是塑料材质一体式的,而且干湿分离,所以不会有那种洗完澡地上湿哒哒无法去上厕所的问题。光这一点,老公就给了很高的评价。然后他们家的床也睡得很舒服,所以真的选择穷游的话,床和厕所是两个绝不能将就的细节。

第二天

今天的计划是买买买!
第一站,神田outlets,之所以选择这家而不是临空那家,因为听说这里东西实惠,日本本地品牌多,作为一个从不在日本买大牌的人来说,我是日范死忠呀!

难波有一个很大的bus terminal(日语说的我英语不会拼了。。。)这里聚集了去京都,空港,神户三田等的大巴车,和我们的长途客运总站相似(不过干净的多)。老公在买票,当天往返,只有这一班:早上8:50去,下午3:50回。车程仅一小时。往返费用是2500

到咯到咯!早上这里都没啥人

入口的godiva到下午排起了长队

如果担心逛不了那么久的时间,那outlets对面就是aeon百货,可以一起逛,还有很多美食。我们中午就是在那里解决了午饭。不过要说逛不了那么久的时间,那纯属我多虑了。。。买买买,试试试,再加上点纠结的时间,最后我们是卡着点上的班车呀!

这是aeon百货的优惠券

我们的午饭,不错的拉面,不过和日本其他拉面一样,都有点偏咸。日本大众点评“ぐるれビュー”里有9折优惠券,可以去下一个app,不过仅限日语好一点的童鞋们

这里有麻麻必逛的mikihouse,价格看下来确实要比冲绳的outlets便宜呢。很多非学步鞋都打挺大折扣的,可惜我家还在学步鞋阶段~

这是上午的战利品。下午逛的着急就没有再拍照

回酒店放好战利品以后,我们就出来逛街了~先去了酒店附近的bic camera(其实是softmap)很小很小一家!(大众点评导出来的)。我们以为就是这家了,所以没有再寻找。结果回去的最后一天发现,就在千日前街的尽头有一家5层楼高的超大bic camera,不过由于那天闹了点小情绪,没有再进去逛~~

回到正题,softmap出来以后,我们来到这家唐吉坷德,经历了冲绳的比价之后,我基本知道,唐吉坷德的价格是完爆大国、松本清这些的,所以这次别的药妆店都买有逛,只去了两次唐吉坷德。而且这家是新店,办理会员卡(100日元)后,可以使用满2万减2000,满1万减1000,满5000减500(以此类推)的折扣券,所以基本就是再打9折。人也少,然后还能退8%的税~~我们在里面买掉3万多日元,都是自用

放几张偶然拍的图~~
本来是想就去看看的,因为唐吉坷德是24小时店呀!原则上半夜也是可以去买的。但结果是我们一旦冲进去,就忘记出来了,结果逛了2个小时,一看时间,已经9点了!本来想去吃大起水产回转寿司的,人家9点半就不接客了。。TT好吧。无奈我们去了附近随意一家回转寿司。不过味道也不错哎!而且全场130日元!

尽情吃吧~~~哇哈哈哈。最后大概也就吃掉3000多日元~

回“家”放好战利品,休息了一下,再次出发。老公绝对路神,在漆黑的夜里,先是带我探路了日本桥附近的黑门市场,然后又途经法善寺,最后来到了道顿崛。大阪的夜晚,在这里显得格外热闹,有不少人在玩蛇(有点吓人哦)。更多的是来自各地的游客吃喝玩乐。最最著名的这张图,号称我回家后的某个熟睡的早晨,模仿的很逼真啊。

接近23点的街上热闹的很~
老公心心念念想再吃一顿炭烧,所以回程后在“家”附件找了一家,没有做攻略。事实证明,炭烧店真的有好吃不好吃之分哒,这家就很一般,没有第一天的那么惊艳!

不过这家的前菜(免费的),竟然是这个,清汤炖的,很鲜美。

烤物的味道就比较一般啦。这家的可尔必思味道还很奇特,像是用鲜奶自制的,哈哈

第三天

第三天可以总结为吃吃玩玩再补点货~早上按计划去了黑门市场~~刚走进去的时候以为怎么都关门了,再走深一点就发现别有洞天啦!

黑门市场的店大部分是take away的,不过像黑门三平这种可以坐在大堂里吃的也越来越多,其中黑门三平是最老牌的,价格自然也比其他要略贵。一开始我们选的一家确实挺便宜的,但是看到黑门三平有450日元一盆甜虾的时候,丝毫挡不住诱惑,决定这里啦!

瞧,这就是450日元一盆的甜虾,一共有8个~~个个都好大个!

在拿了一盆刺身拼盘,貌似是3000左右

由于不能单点饭,所以我们不得已点了一份金枪鱼盖饭。尼玛这量足的来,我们最后剩了2大块金枪鱼实在表示无能为力。。
这点东西一共5000日元

出门继续走~~今天用了一张800日元面值的一日交通通票,我们机场提前买的,只要550日元~~市内地铁巴士随便坐~

第一站:大阪天守阁。话说这还是我们来到大阪以后,第一个玩的历史景点。老公一直对日本历史很感冒,加上最近被《真田丸》洗脑,更是向往这里~我们一边爬楼参观,一边听他讲述各种历史趣事,倒是别有一番风味。

中午,我们坐地铁来到梅田的蟹道乐。话说,一开始没有约上道顿崛的蟹道乐,我还发了点小脾气,因为官网是必须提前3天预约的。后来老公说,放心,梅田店一定不用预约,排队就可以。果不其然呀,根本木有什么人,环境棒棒滴,排队都不用~

我们点了两份不同的午市套餐,基本都是围绕蟹的料理,木有点全蟹(全蟹的话,一样是帝王蟹,还是济州岛来的好吃又便宜)。
最后吃掉8000日元左右~

下午,我们又坐地铁折返到了四天王寺。话说这个景点离地铁站真心远(天王寺站),走的我好累呀。据说这是日本第一个佛教寺庙,因此老公想来看看。寺庙门口的小摊头稀稀拉拉的,估计早上会很热闹,毕竟拜佛都是赶早滴。

从井里打点水,沐浴一下佛祖的圣水。

然后我们就一头扎进了母婴必去的店“阿卡酱”,是阿倍野区的店,在YIDOYOKADO超市里的一层~离四天王寺1.5公里左右,其实就是位居天王寺地铁站的两侧都要走走,我们步行过去。我去的这家还不算大,据说本町店有五层?(好向往!下次去)所以我自认为没有买多少东东啦~~他们家有官网,也有网上商城,或许可以海淘。尿布供货绝对充足,比日亚靠谱~
http://www.akachan.jp/ (你要的信息里面都有,比如分店位置、地图、营业时间等,不过都是日语滴)我们所在的这家是从早上10点到晚上22点。
花王尿布游客每人两箱(L号128片一箱)限购,我们两个人也就买了两箱,多了实在搬不动。光是这两箱,老公搬到地铁站也够呛,为了娃,爸爸豁出去啦!价格真心美~~一箱1288日元~不过关键不还是涂个放心嘛!中国的很多跨境电商据说也是真假参卖,宝宝的屁屁在爸爸心里可重要了呀。
对了,买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要买贴片还是裤子,粗心的我一开始拿错了,还是爸爸发觉的~(不愧是日语一级选手~)

一扎进去就忘了拍照,上面的图都是官网截的,基本符合实景

逛完,把尿布好不容易寄在了南海难波站(等明早去机场时来这里顺路取),我们回“家”休息了会儿又出发了~在大阪的最后一晚了,我们先去softmap买了卷发棒,然后引起了“一个卷发棒的反思”,一路心情忧伤滴走在这3天来一直往复的千日前街。

再次来到了法善寺,前一天来到这里,夫妇善哉的甜品店已经关门。夜里的寺庙别有一番滋味,淡泊、宁静。我们拉开夫妇善哉的门,一起点了一份,据说,这份红豆汤把一碗分为两碗,喻义是夫妻之间的合二为一,单身的人吃了能遇上心上人,夫妻吃了能和和睦睦。为了这份美好的喻义,我们一定要来一份呀。

800日元一份~店里还有两对double date的老年夫妇,剩下的就是我们这对小夫妇啦,虽然还怀揣着刚才“一个卷发棒的忧伤”,但身边坐着的这个男人,总是让我欣慰、感动。其实,所谓的“夫妇善哉”通俗一点,无非是“小夫妻,好好过”,话糙理不糙,能做到的话,才是这世间最浪漫的事。

20点左右,我们来到了我心心念念的hepfive,可惜已经快关门了。随便看了几家,日范,又不贵,一件衣服原价就2000-3000日元,现在只打9折,到折扣季一定很爽!我如是幻想着。广播里的“逐客令”已经开始循环播放了,不过店里的服务员还是很热情的重复着“欢迎光临”,这时候肚子也饿了。我放弃了购物,空着手来到了6楼的美食层,找了一家猪排店~味道还算不错~
作为大阪之行的压轴,也是我和老公的第一次摩天轮,我们选在这里。hepfive顶楼的红色摩天轮,虽然不是最高的,但却因为纯红色而著名。我们坐上去的时候,天开始下起来淅沥沥的雨,雨中的大阪夜景,车厢内安静的气氛,在制高点那个关于摩天轮的信仰,虽然没有电影里渲染出来的浪漫,但这平平淡淡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第四天

浪漫诗情的画风到这里要改一下了,因为第四天一早,我们就面临了一个重大危机:睡过头赶飞机!
话说是这样的,前一晚1点回到“家”以后,把行李都理好,我们设了一个闹钟,倒头睡了,9点的飞机,预计5点半该起床,7点该到机场。然而,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我觉得睡了好久啊,一看手机,6点40分。纳尼?!6点40分了!!!我x,我们睡过头了!!我失声叫道“老公!惨了惨了!”我心想一定赶不上飞机了,内心一顿懊悔,老公说“别想了,现在赶紧去,说不定还来得及”。于是我们三两下把剩余的东西塞进包里,一路冲向地铁站。我去拿行李,老公去买机场票。一路,我心急如焚的看着“航班纵横”,唯一的一次我希望它能通知我们航班延误了,可惜这次春秋的航班来回都准点的很!
最后我们于8点10分到达了值机柜台,柜台上写着8点20最晚值机时间。要嘎大!赶上了!!入关以后,我还顺路去kix拿了网上提前预约好的化妆品。还算没有耽误。就这样,我们的大阪之行有惊无险的画上了美好的句号。

后记

这是难波去机场的线路价格,我提前网上买好的,计划打印出来以后去地铁二楼的服务站兑换。(营业时间0500-2400),然而因为睡过头,完全没有用上,老公重新买了最近一班的车票,所以要说睡过头的代价,也就是这个2000多日元的车票,以及我误拿的房东的wifi充电器,上飞机以后才发现。我们马上给房东发了道歉的消息,最后补了2000日元。因为这件事,房东对我们的评价竟然特别好,哈哈。

总结来说,这次大阪的安排可圈可点。虽然那天心急如焚的想要按时回来,不过现在又各种去心似箭。下次去大阪,我要去好好逛逛hepfive。
outlets就不去了。
要去本町的阿卡酱。
蟹道乐也不怎么值得吃第二回。
还是住这家airbnb
半夜逛附近的唐吉可德。
吃大起水产的回转寿司。
去传说中“很乱的“新世界瞅瞅。
然后就去京都奈良吧。
霓虹,下一次再见~

下一次,还是你带路,跟着你,走遍天涯海角。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0 21:27

引用 rossi 发表于 2016-10-10 21:27:10 的回复:

回复rossi:哎,完全没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