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灯下

娜的大7 LV.2
2016-10-10 11:22 55/1

撇开政治,对于日本我是很喜欢的。干净、友好、遵纪、守时。在自由行的几天里频繁的穿梭在JR、地铁、电车上体会到了火车和地铁在停车距离方面,误差最大不得超过10cm,在到站时间方面,迟到时间不得超过1分钟,日本的行人非常注意交通规则,不管有没有车过来,只要见到红灯,就停止前进。日本公路上很少见到警察,因为很少有违规超车现象。来往车辆很少鸣笛,如遇行人则停止前进,等行人通过后再继续开动。高速上只有两车道,时速都是不能超过90.东京街面非常狭窄,但车辆行驶都很快,因为大家都遵守规则。守纪制造了团结,团结产生力量,他们从来不砍伐树木,不在农地上喷洒农药,他们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保护和延续。这可能是日本团队精神的精髓所在。
        我们订的是携程的8天的半自由行。由于赶上了国庆期间,酒店和机票都贵了一半,加上汇率变动,这个时候去日本还是有点贵的,但是还是有价值的。
        行程花费:
        交通费用:3000。
        餐费:10000.
        购物:40000
        飞机酒店:18000。
        关于交通:一定要在淘宝上买好西瓜卡。为什么?太方便了,做电车、jr、地铁都可以用,而且省去购票时间,直接刷卡。没去之前一直各种担心不会搭乘,到了以后发现全是繁体中文字幕。所以只要看清楚自己要去目的地和出发点。然后在换乘案内APP里面输入,根据上面提示的时间,分秒不差!
      由于我们的飞机是13点40分到达,所以等我们排好队过海关已经是15点后的事情了,我们第一天入住成田机场旁边的成田豪景酒店,酒店还不错挺安静的,就是距离东京那不是一般的远,去程大约1小时40分钟。所以我们果断的选择了去六本木看夜景。京成本线是要另外购票的,400日元。

六本木之丘是瞭望东京铁塔最佳位置,在六本木站下1C出口出来,直走。看到一只很大黑蜘蛛就是了。这里以森Tower为中心,汇集了可以进行当代艺术鉴赏的森美术馆、可以从52层眺望城市的室内展望台“东京 City View"以及54层的屋顶露天SKYDECK展望台,由于到达后我们肚子太饿了,先去觅食导致到达3楼买票的时候错过了露天展望台的时间,19点闭馆。所以一定要提早。于是我们只能去室内的了。

室内玻璃反光严重,导致照片我都是蹲在地板贴着玻璃拍摄去避开室内的灯光。从六本木出来,我们到楼下的居酒屋喝起了清酒庆祝我们结婚5周年之旅

在酒精浓烈下我们瞬间清醒,从六本木赶到铁塔的时间已经是10点多了,铁塔在神谷丁站下,然后徒走10分钟左右,沿途经过一家很小的印度餐馆,我们决定去试试味道,点了个榴莲芝士的饼真的是好吃到爆掉

到达铁塔后我们开始疯狂的拍照,一对法国夫妇帮我们拍了一张合影,铁塔我们没有进去,只到达一楼的海贼王展厅。时间太晚了,我们必须赶在最后一班车回到成田去。满满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