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人第二少景色第二好的四日自驾游路线,需四驱suv

铂金 (北京) LV.16
2016-10-10 11:23 92/5
  • 出发时间/2016-10-02

游记

行程安排
行程1: 行程简述   太仆寺旗十一长假人第二少景色第二好的四日自驾游路线,需四驱suv,浑善达克沙地,经棚镇,热水镇

=====================================================
【出发时间】2016-10
【旅行周期】4-7天
【人均费用】1000-2999
前言:
希望每年都拿出一些时间,完全扔掉电脑和手机,全心投入大自然,与爱人,与朋友,与爱车,与自然,与自己。
时间:  2016.10.2-2016.10.5
路线:北京-太仆寺旗-浑善达克沙地-经棚-热水镇-赤峰-北京
人均开销:1500
玩法思路:
1.找个人少的地方,且时间别太长。
2.体验浑善达克沙地穿越。我们是一台普拉多,一台森林人。考虑到森林人的越野性能,不选择太难的越野路线。
3.泡温泉,吃好,住好。
第一天:
上午出发,下午到达第一站太仆寺旗。第一天纯粹是路过。顺便玩玩。
太仆寺旗,去过很多次了,这个季节来,最大的好处是人少,车少。十一能这么清静的地方,已经不多了。草是金黄的,比绿色感觉更好。在我看来,只有两个值得玩的地方:
一,在御马苑大门外,有一条水泥路,顺着这条路往草原深处走,能看到很好看的草地景色。走到左手边一个大的蒙古包群旁边,有一条路可以下道,可以深入草原简单穿越。
二,石条山。这个地方上过国家地理杂志封面,可以自行百度一下。很漂亮,但不太容易找到,地图导航里面没有。具体走法是:进入宝昌镇,从解放路十字路口一路向西。(路口西北角有个北斗鑫假日酒店大概是这个名字),前行路南有个加油站。继续往西,会看到一个很明显的摄像头。刚过摄像头路北侧有一条路,果断右转。进村继续直走,某个路口右转。这个地方最好找当地人问一下。以前有牌子现在没了。然后就到了。
我们这次住的是海泳宾馆。190一间。不推荐现在住御马苑。蒙古包太脏太潮。找个好宾馆好好休息很重要。海泳属于很干净,房间巨大的性价比超高的宾馆。推荐一下。每当有人进入海泳4楼的双人标间,第一句话都会是:我艹,这么大。。。
吃饭的话,可以搜索一家叫草原特的梦餐厅。感觉还算真宗老店。
第二天:
今天是正式的越野穿越。关于路线,我们是用奥维图App找前辈们分享的。从太仆寺旗出发,经过正蓝旗,到达浩来忽热乡加油站。从加油站旁边那条路进去一直走,直到走到一个养了很多牛的村子,村子里面有个大土坡就到了。这个土坡可以作为第一个考验,土坡的土较松,车辙很少。只要上去了。后面就简单了。两个车挂上四驱,沿着左侧,很顺利上去了。然后就按照奥维图。一路穿越到达里诺尔湖南岸。公里数大概60多公里。一路按照车辙前进,可以随意去旁边撒野。中间路不算难走,部分地方沙地很松,车辙很深,需要车底盘别太低。一路会遇到很多围挡。都有门的。可以自己下来打开就能通过了。但记得帮人家把门锁上。  行程过中间,会路过一个铁道。我们是铁道右转走了4,5公里后穿过铁道继续穿越的。穿出来 之前,有一个地方沙子很多很软。遇到一队内蒙的车队,其中有个哈佛车主素质很差,最后的沙地觉得我们的森林人走的慢影响他们冲坡,骂骂咧咧,完全没有越野精神。通过后就到达里湖南岸了。门票120。时间有点晚了,我们没进去。直接去经棚住宿了。
为什么住经棚呢,因为热水镇全满了。所有能住的地方。大量找不到住宿的人,从热水镇回来经棚,导致经棚也基本满了。我们住的是克什克腾旗方舟宾馆。酒店很新,按照4星标准建的,580一天。晚上在经棚吃的涮肉。点评上排名第一那个涮肉,实在是人太多了。全是北京过去的。建议换其他的涮肉。
第三天:
原计划白天游览黄岗梁森林公园,这个景区很仗义,风景好还不收门票。走到进山的地方,开始下雨,然后变成大雪。温度很低,雪迅速结冰。我们爬到半山腰,发现山路越来越危险,结冰越来越严重,遂掉头下山。下山经历了各种大s陡坡弯道,没有护栏很危险。很多小车,两驱车已经靠边停车无法前行。最悲剧的是各种宝马,滑的乱七八糟。宝马到了冰雪路面,基本可以当病猫了。
一点冰雪路面的体会:
四驱车的话,挂低四,1档,配合点刹,放慢车速,可以正常前行。需要停车的时候,点刹,快停下的一瞬间可能会打滑,不要慌,扶稳方向盘即可。不要瞎打轮,越打越滑。不要沿着车辙走,要走非前车车辙的地方,增大摩擦力。并注意和前车保持车距。AT胎适合铺装路及崎岖山石路面越野并不适合走冰雪路,只是花纹块比较大,和雪地胎橡胶配方不同,零下时AT胎基本没什么抓地力了。
一天的行程因为下雪耽误了,但看到了雪景也算一个收获。
中午入住热水镇鑫悦宾馆。496一间。其他宾馆好的都满了。温泉是在酒店房间的,颜色是蓝色的,但泡完了没有觉得很顺滑,体感不太像真的,也没有闻到硫磺味。需要吐槽的是热水镇的吃饭。没有什么好餐厅,别相信点评,说好吃的都骗人的。吃了评价很好的秃子,老谷,这俩餐厅都很差。服务完全没有,味道完全没有。
第四天:
一路赶路回北京,从热水镇走赤峰,沿着京承顺利回家。京承进京非常堵车,中间下道京沈线,会更快。

本篇游记共含2072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0 20:20

引用 mc-jian 发表于 2016-10-10 20:20:07 的回复:

回复mc-jian:别那么多顾虑说走就走。就能去了

2016-10-11 08:2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7 15:50

xc60能去不?

2016-11-13 22:26

引用 宇崎 发表于 2016-11-13 22:26:03 的回复:

xc60能去不?

回复宇崎:去不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