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 说走就走的 * 哈尔滨

出游时间: 2016年10月2日-10月4日
 出发地点: 北京
 交通: 去程高铁 回程飞机

第一次跟发小出游,认识16年之前约好的行程也会因为各种原因去不成,这次我俩算是说走就走了。所以也没看什么攻略。出发前,我大致看了一下景点了解了一下大部分都离着不算很远,看了一下中央大街是最繁华的地儿,所以我们就住在了中央大街的假日酒店。

唯一感觉就是太冷了,我们到的第一天还挺热的,毛衣直接出门不会冷只会热!第二天下雨了给我冻的都冻傻了,这天气穿羽绒服一点不为过!再这之后去的亲们记得多穿衣服,不然真的很冷!!

写这篇游记也没什么特别的,就当给我俩留作一个纪念  以后我再去的时候忘了可以再看看  哈哈哈 如果有写的不好的地方请大家谅解 没写到的 想问的可以直接留言~

照片照的一般请大家见谅 不是专业的摄影师 哈哈哈 这次因为走的匆忙所以只带了卡西欧TR550+手机

关于 行程

Day1:哈尔滨西站——酒店——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夜景)
Day2:松花江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老道外——酒店(那天下雨降温我发烧了,所以下午我俩吃完饭就回酒店了,原计划的果戈里大街就没去)
Day3:圣索菲亚大教堂——回京

这次的感觉主要是以吃为主,而且全是肉比较多,哈哈哈

关于 交通

哈尔滨的地铁只开了一条线所以我感觉还不是太方便而且跟我们去的景点也不搭
我俩主要还是以公交为主、步行、打车
公交车:1元
打车起步价:9元

Day 1 *

我们是早上的高铁所以到哈尔滨是下午3点,约了一个顺风车顺利的达到了酒店,假日酒店,一个离中央大街近的不能再近的酒店!真的好赞~ 一到了就看到好多人在拍中央大街,我们决定晚上或者早上来,近水楼台先得月嘛~ 哈哈哈 早上或者很晚的时候肯定是没人的到时候再拍肯定好看的~

到酒店后我们就去中央大街逛了一下,感觉跟北京的王府井大街很像就是商业街一样的,还挺长的。晚餐我们吃的老厨家~ 在这里说一下,我们大概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我真是醉了!!劝大家想吃的话要早点去排队~ 可能是十一的缘故吧人还是蛮多的~ 不过不得不说真的超级好吃~

特别推荐  奶油杂拌!!比华梅的都好吃~

吃完晚饭我们就去圣索菲亚大教堂了~ 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原计划就是第一天去看一下夜景、后几天再去一下看一下白天的景色~ 相比起来夜晚看起来更好看~ 不过白天可以进去但是里面不是完全教堂的模样了,都是一些照片也有工作人员的讲解。有兴趣的亲可以进去看一下~ 15一张票(成人)

中央大街上有秋林面包、哈尔滨红肠和马迭尔冰棍,个人觉得马迭尔没有北京10块的好吃,不要骂我!哈哈哈 虽然我知道肯定是哈尔滨的更正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回来后跟朋友说起朋友也是这么认为的,因为这边的马迭尔吃到最后一股奶粉的味道不像北京这边我们吃的味道那么浓~ 不知道啥原因!这只是我个人感受~ 希望亲们不要介意。可能是我们太土鳖了 - -  哈哈哈

中央大街有好多卖红肠的店,一个热心的本地大爷跟我们说不让我们在这买说淀粉多还是什么,后来我们就没买多少,正好第三天去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对面有一个菜市场有卖独立包装的~ 我回来正好送同事就在那里买的,9块一根,我自己吃了一根儿还是不错的。

但是面包我真的觉得一般,感觉跟伊利差不多,不过喜欢的亲可以去华梅买,有很多人排队我觉得应该不错,我们买了一袋,反正我俩是都不太喜欢,哈哈哈哈。

Day 2 *

这天我们起了一个大早,外面下雨了!没想到下午竟然不下了而且还晴天了!!我也是醉了。
下午出门的时候我看到一片乌云正在移动,瞬间想起了那首《别找我麻烦!》哈哈哈

这天起床后我们直奔松花江去太阳岛。我们从中央大街坐公交去的, 我俩2块钱就到了。去太阳岛可以坐船也可以坐索道,我俩选择的是索道,在携程上买的票是索道+俄罗斯小镇的门票。就是当天下雨太冷了~我们都没玩好。还发烧了,不过太阳岛还是值的一去的。

俄罗斯风情小镇只是太阳岛上的一个景点(不过我觉得只有这个还不错
俄罗斯小镇真的很特别,有好多小的屋子里面可以参观~ 还像厦门一样可以盖章。
因为下雨实在太冷了,我们去完俄罗斯小镇就不打算走了,就买了一张观光车的票绕着太阳岛转了一圈,一圈下来就感觉还是俄罗斯小镇比较好玩~  不过其实如果天气好的话就随便溜达溜达哪里都可以拍照~ 还是很不错的体验。

从松花江那边回来我们就直奔老道外。吃了张飞扒肉 味道还是不错的,肉是肥而不腻。

因为6号我过生日所以发小这次提前给我过了,我们下午就去买了一个蛋糕~ 晚上打算吃华梅西餐厅
华梅西餐厅是一天都营业的,不过晚上去的人比较多,我们大概是4点半就去了还拿到了20多号,店员说40分钟后回来,等我们回来后已经叫到36号了,其实速度还是挺快的,后来知道原来是上菜的速速快!哈哈哈 真的是超快。估计大家来这餐厅点的几乎差不多所以备份也就多一些吧。

我们点了红菜汤、罐焖牛肉、面包、俄式沙拉、酸黄瓜、还有牛排。这些统统没吃了~ 罐焖牛肉真的太多了,真的很实惠。

我们吃完大概是6点不到 号就都已经发完了~ 所以想吃的亲们尽量早点去哦~ 不然就吃不上了。

吃完了我们就逛了一下中央大街 这一天就结束了....  真的好冷 !

Day 3 *

下午5点回京的飞机~ 我们按照之前的计划去看了一下早上的圣索菲亚大教堂
早上的风景跟晚上截然不同,不过我都还蛮喜欢的。

索菲亚大教堂应该是地标性的建筑了,早上被白鸽环绕还真的是很美,很浪漫的感觉。
离中央大街很近步行就可以到,这周围也有很多商圈,在这我们还吃了一份烤冷面  哈哈
我们独立包装的红肠、小肚就是在这对面的菜市场买的,我觉得比中央大街的好,我俩是无意间逛到的一个菜市场过马路就是,想去的亲可以找找,里面真不是全卖菜的!真是啥都有!东西很全~~

哈尔滨最后一顿饭 我们吃的是  老昌春饼
春饼、筋饼我们都要了 感觉都不错,真的很好吃!而且价格优惠!!我俩又吃到撑...
由于店里灯光太暗了,所以拍出来可能一般 大家凑合看吧~

在菜市场还吃了麻酱冰棍,哈哈哈 这味道!还凑合吧

* Happy Ending *

约了一个顺风车我们就这样去机场啦~ 终于要回家啦。

用大教堂的景色当最后结束的画面吧,总之这趟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不错的体验。

就是有点冷~ 景点有点少,我想可能再冷一点的时候来肯定要比现在好玩多的多。

来这边的亲们注意保暖。

感谢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10 13:28

引用 sunmengwind 发表于 2016-10-10 13:28:49 的回复:

回复sunmengwind:哈哈 谢谢您

2016-10-10 13:4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7 12:50

引用 士多啤梨果 发表于 2016-10-17 12:50:25 的回复:

回复士多啤梨果:哈哈 thanks

2016-10-17 15:15

引用 Rexinaღ 的图片:

哎呀!我喜欢这个地方,哈尔滨我都还没有去过。

2016-10-21 16:4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1 16:42:38 的回复:

回复丸子:嗯嗯 这个地方不错 挺好的  😁😁

2016-10-22 19:22

引用 Rexinaღ 发表于 2016-10-22 19:22:13 的回复:

嗯嗯 这个地方不错 挺好的  😁😁

回复Rexinaღ:有时间去

2016-10-23 11:5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3 11:53: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