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厘岛7日自由行-婚纱旅拍

• 出发时间/2014-09-23

行程

23rd : 上海 - 香港 -巴厘岛
24th : 象窟-圣泉寺-金塔马尼火山-巴图尔湖-tegallalang梯田-猴林路-乌布市场
25th : 海神庙 - 情人崖  - 阿雅娜欣赏日落
26th : 阿雅娜 - 南湾水上活动
27th : TULAMBEN(图兰奔)深潜 - 金巴兰日落
28th : 婚纱旅拍
29th : 巴厘岛 - 香港 - 上海

(Ps: 现实总是跟理想有出入,原本定的行程很满,到了以后我们舍去很多地方,开启悠闲模式,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嘛~

机票

23rd  上海 - 香港 - 巴厘岛
8:00 - 10:20  HX 235 浦东T2 - 香港 T1
12:10 - 17:05  HX 707 香港 T1 - 登巴沙

29th  巴厘岛 - 香港 - 上海
01:05 - 05:55  HX 708 登巴沙T1 - 香港 T1
08:35 - 10:55  HX 236 香港 T1 - 浦东 T2

(Ps: 因为前段时间的马航失事,我们尽可能地避免红眼航班,同时选择信誉好的香港航空,价格记得是往返每个人三千多人民币。一个月前在携程上定的机票。)

酒店

23rd : Kuta Central Park Hotel / Quest Kuta Central Park(中央花园酒店)
     豪华双人房 RMB 269/晚
     Add: JI. Patih Jelantik, Bali.   Tel: +62361769222
24th : KUPU KUPU BARONG UBUD(巴厘岛巴龙蝴蝶度假村)
     Duplex Village Villa(复式别墅无泳池)  US$ 350美金/房/晚
     Add: Kedewatan Ubud       Tel: 62-361-975478
25th : 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阿雅娜酒店)
     豪华海景房 USD 420 (RMB 2583)
     Add:Jalan Karang Mas Sejahtera Jimbaran,Bali.  Tel:   0062-361-702222
26th : Villa Jerami & Spa
      One Bedroom Pool US$  460美金/房/2晚
     Add: Jl. Bali Deli No 1 Seminyak , Kuta  Tel: 62-361-8475970
27th : 同26th

(Ps: 酒店也是定好机票后马上定的,中央花园酒店和阿雅娜酒店是在携程上定的,另外的巴龙蝴蝶度假村和Jerami是通过Vivian代理定的,当时在做攻略时,从蚂蜂窝上找到了vivian,于是就尝试联系其QQ,大胆的去定了,事实证明还是蛮靠谱的,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

签证

入境是35美金 (原来是25美金,现在好像是免费了吧。)
出境200000印尼盾 (原来是150000印尼盾,而且必须是印尼盾)

当时,翻了攻略,说海关办理手续,一样一样的给他文件!可是,轮到我时,海关还要查看我的手机,因为我手贱一直拿着手机,而且就在他眼前啊,于是,问题来了!因为翻到我在大厅拍的一张照片,要求我交钱,可是当时身上只有美金没兑换印尼盾,他就说那给个两百人民币!拜托,谁说他们不要人民币的,一开口就二百好么!最后我老公走过来,直接给了钱就敲章了放我们过了。好像后来还讨价还价了,只给了一百。想想也是醉了。。(因为入境大厅禁止拍照,也是我作,但是我仍然没看到哪里有写no camera等标志!)
回来出关的时候,学聪明了,护照里夹了点小费,果然没有为难我。我老公又幸运了,小费没有拿走,也很顺利出关,倒是另一边一对小情侣被为难了,看着他们也在掏钱。。。这就是巴厘岛的海关们。。。

换钱

1、上海兑换美金,尽可能地换钱零钱
2、机场附近先换一些卢布,不需要手续费的店会注明NO Commission,
3、有些地方可以刷银联,刷卡汇率即时结算,相对优惠些
4、用美金在兑换点兑换(请选择大的正规的兑换店,小的兑换点是骗子的几率非常大)

1印尼卢比=0.0005人民币 (去掉3个0,打对折)

必备List

1、护照、身份证
2、2寸证件照2张(好像没用到)
3、信用卡、现金美元
4、电话卡(淘宝购买)
5、数码用品(相机、手机、充电器、三脚架、遥控器)
6、转换插头、插线板
7、防晒(防晒霜、太阳伞、太阳眼镜)
8、生活用品(毛巾、浴巾、牙刷、牙膏等)
9、手表(没有时差)
10、笔、本子
11、药品(消炎药、蚊虫药、感冒药、止泻药)
12、零食
13、拍婚纱照用品(美瞳、戒指、鞋子、饰品)
14、泳衣、泳裤
15、地图

巴厘岛娱乐

1、阿勇河漂流Ayung River
   乌布附近,针对旅行团,水流平缓,长11公里,22处急流,滑行2小时,不同公司漂     流路线不同,漂流公司:SOBEK,Bali Adventure

2、Telaga Waja河漂流
   阿贡火山附近,车程2小时,漂流的水很大,也很清,有个4米的落差,比阿勇河刺激,滑行2小时。漂流提示:不带相机,带换洗衣服,拍照100RMB/张,给教练小费,中午自助餐。

3、南湾水上中心
   位于努沙杜瓦,为巴厘岛主要水上活动区,有拖曳伞、水上摩托车、香蕉船、深潜、飞鱼等。价格按照4折砍价。

4、图兰奔深潜
   全球最美50个潜水地之一,特色为海底有一艘二战时期的沉船残骸,分一次下潜和二次下潜,带教练与装备。

5、库塔海滩冲浪
  下午2点以后,浪较小一些,适合新手,RMB150/2小时,第一个小时教,第2个小时自己冲,提供冲浪板,

6、蓝梦岛
   随船出海,1小时船程,在海中央水上平台有浮潜,香蕉船,滑水道,独木舟,海底漫步等娱乐项目,小项目不限次数,不算大,水上娱乐时间约1小时,船上自助午餐,岛上白沙滩,玻璃海,可以海钓,岛上条件相对落后。

7、罗威纳看海豚
   看日出,看海豚,沙滩一般,附近可以浮潜,最理想月份十月、十一月。

8、爱之船出海
   乘坐爱之船到怒沙伯尼达岛,出海一日游9:15 - 15:30,或18:00 - 20:30黄昏游,船上自助餐和乐队表演

9、Sanur海底漫步sea walk
   萨尔海滩,每天早上9:00 - 12:00

巴厘岛SPA

1、禅 (Zen Bali Spa)--- 中国人大众
   位于乌布中心位置,就在pundi pundi饭店对面的胡同里,性价比较好,巴厘岛特色的lulur,即爪哇皇室疗程,1小时45分钟每人RP 150,000,晚上能看到萤火虫)。或者NUR SALON(LuLu SPA,2 小时,每人RP100,000),或者SPA Bali Hati(Lavish me,90分钟massage,每人RP225,000,免费接送,8点结束)
这家有中文Menu,是一家很受中国人欢迎的店。

2、Verona Spa
   这个SPA在群里的口碑超过了ZEN,位于乌布镇的猴林路上,一条巷子走进去,在THREE MONKEY附近,传统的巴厘岛LULUR LULUR SPA,全程2小时,包括鲜花浴。

3、Taman Air Spa --- 推荐
  在库塔中心,距离家乐福步行5分钟,它的特点是一切产品均为纯天然。

4、巴厘皇后Spa (Bali Ratu Tiara Spa)---已定
  皇后spa是在库塔太阳岛酒店的对面,预定此spa会提供专车接送服务。价格略贵,USD53/2时,另一分店在库塔Bali Ratu(库塔分店) 。

5、Jari Menari Spa
   Seminyak和Nusa两家分店

巴厘岛美食

1、金巴兰海滩烛光BBQ
   这家的双人套餐是750K,还外加10%的税,报Vivian的名字只能省5%,但是Wawan带我们去,双人套餐减为550K,还免税,真是便宜很多的。双人套餐,有两个这样的海鲜蓝(龙虾、蟹、鱿鱼、炸鱼、薯条应有尽有),汤和饮料。性价比一般。看落日很美。

2、脏鸭子餐厅 (Bebek Bengil Dirty Duck Diner)
  在乌布,名气大而已,环境倒是不错,鸭子很小,跟鸽子样的,味道真心不行。

3、莲花餐厅 (Café Lotus)
  莲花餐厅在乌布皇宫旁,烤猪饭的斜对面。朴素雅致的建筑,繁茂的花木,看似随意的点缀,莲花餐厅的庭院设计充分体现出巴厘人的审美情趣。需要提前预定。性价比一般。

4、Pundi-pundi
  离乌布皇宫不远,推荐猪肋排和脏鸭,性价比高。green taste juicy ,有一股青草味的果汁。P家的税金和服务费都很便宜,10%的税,5%的服务费,
5、蟹蟹大家 (Kepiting Super)
   库塔,专业炒蟹,选择chili 口味,绝对让你辣的过瘾。2只螃蟹共1.2KG,售价480,000卢比

6、竹子角落 (Bamboo Corner)
   库塔,bamboo corner的海鲜篮,鸡排,炒饭和果汁。价格非常便宜。

7、Poppies Restaurant
   巴厘岛最有名的餐厅!在库塔海滩边的一条巷子深处,餐厅不大,但是一个花园式的餐厅,环境相当的小资,不过价格也就没那么亲民了。

巴厘岛购物

1、乌布市场 (Pasar Ubud)
   以手工艺品著称的乌布市场,建议大家可以在这里挑选礼物和礼品,应有尽有,记得一定要杀价,砍价要从1-2折开始,除了纱笼以外,还有木雕、银器、香料、精油等等
2、巴厘岛DFS免税店 (DFS Galleria Bali)
   DFS里面的化妆品牌子机场都有,DFS的化妆品区真是比国内甚至HK都要便宜很多,这里的雅诗兰黛最便宜,除此之外这里的OMEGA手表的价格也是很不错的,
3、Discovery Shopping Mall
   很有名的购物中心,后面就是库塔沙滩,负一层是sogo,Discovery里guess较便宜,好多5折的,polo买3件5折。网上推荐买到超值polo衫的地方就是这里了,不过有很多假货。
4、登巴萨家乐福 (Carrefour - Denpasar)
  位於巴厘岛KUTA和LEGIAN的外環道路上的家樂福一共有四層,家乐福里的肥皂超级便宜,巴厘岛本地的水果香皂, 10RMB都不到,非常好用。还有精油和手工香皂等,也比外面便宜哦,还可以看看当地的酱料、调味料、咖啡,都是很出名的。 家乐福在巴厘岛有2家,去最大的一家或者说离免税店比较近的一家。
5、Bali Collection
  努沙杜瓦,这里汇聚了美食、名品、服装以及印尼和巴厘岛特色的各种纪念品,种类很齐全,但价格都偏贵
6、太阳百货 (Matahari Department Store - Mal Bali Galeria)
  跟中国的百货公司一样 值得买的:犀牛水, Autan防蚊液(Mosquito Repellent),Bintang啤酒, Aqua礦泉水,蝴蝶牌黄金咖啡。

地图

热门区域主要集中在巴厘岛南部,如库塔海滩、金巴兰海滩、登巴萨国际机场等。

游记

巴厘岛,一个非常漂亮的度假胜地,又是一个有着本土气息性价比高的岛屿。当然,最漂亮的风景都是在酒店里!!!

每年的8月9月是旅游旺季,自然酒店的价格也是蹭蹭蹭的上涨。。。不过话说回来,巴厘岛的酒店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基本都有送蜜月套餐,如贴心的蜜月布置,点心蛋糕和葡萄酒,备好花瓣澡,还有赠送SPA等等,真是让人少女心爆棚,不愿回来啊。。。

回到正题,原谅我开始流水账式的记录。。

DAY 1,上海出发,到香港转机,再到巴厘岛
(浦东机场日上免税店,可先将采购好的物品寄存不买单,同时还可以在淘宝上购买折扣券)

晚上到的巴厘岛,在机场换了点卢比,我们没叫接机服务,之前做了攻略,完全可以走出机场后直接打的,毕竟几个热门区域都还算很近,建议住在库塔海滩附近,有美食街和小市场,非常热闹!我们住的中央花园酒店,稍微有点偏,附近只有几家便利店和饭店,老公说巴厘岛的炒饭超级好吃,但最后一天也还是吃不下去了,想喝粥。。。中央花园酒店便宜,环境还不错,自助早餐也很丰富,比上海同样价格的酒店好太多。。但位置较偏,不推荐。。。之前做了攻略,因为怕飞机晚点什么的,会浪费第一晚的酒店,所以我们找了家便宜的,即使飞机延误了,凌晨或者第二天早上才到,损失也少一点嘛~

DAY 2,我们在国内向Vivian定好了包车服务,全程印尼司机服务,讲英文,印尼式英文,一半靠猜。既然是包车,车上只有我和老公两人,行李跟车,又可以随时随地停车拍照,每到一个景点,司机送我们下车后会自行消失,等我们游完出门打电话给他,他又会及时出现,非常棒!

第一天的行程,我们安排的有点紧,上午是象窟,进入寺庙会要求系上纱笼,以示尊敬。

路过POLA工厂店,据说很便宜,进去荡了下,没什么喜欢的款式就出来了。

中午前往金塔马尼火山,在火山最佳观看点就餐,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饭,行程有点远,沿途可以欣赏美丽的tegallalang梯田。

吃完顺路观看了猫屎咖啡的制作工艺点,下午到圣泉寺。

象窟:Elephant Cave,是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象洞是一个洞穴,与大象无关。象洞是在1923年由考古学家发现的,原先他们想通过这个洞穴寻找大象的踪迹,象洞的命名由此而来。一般认为这里曾经是昔日佛教高僧修行之地,洞窟内壁的洞穴可能是修行者睡觉的地方。

京打马尼火山:京打马尼火山是一座活火山,巴图尔湖就在火山口里。从火山口边缘看上去,整个地方尽收眼底,包括湖泊,景色无比壮观。在火山西边,还能看见黑色的熔岩流。不要门票。午餐就是在附近山上的一个自助餐厅就餐,卖点就是边看火山边吃饭。食物本身一般,就冲着位置不错。火山是黑色的,但周边的树是绿色的,山脚伴着一个湖,加上高山的光线充足,在远处拍照,壮观!

圣泉寺:据说远古时有巫师在水中下毒毒害村民,大神因陀罗以矛刺地涌出泉水,解救了村民。这就是圣泉的来历。圣泉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来此沐浴祈福。

圣泉寺结束后,就是前往我们的住宿--巴厘岛巴龙蝴蝶度假村,位于乌布,真心推荐这里,应该住两晚,住一晚显得有点匆忙,因为这里可以预约免费的室外瑜伽课,预约免费的鸟巢SPA等,附近是热闹的乌布市场,乌布皇宫等,每晚乌布皇宫都有古老而传统的跳舞表演。

酒店里更是处处是美景,无边的泳池,独立的鸟巢式别墅,更有贴心的蜜月布置和蜜月点心。。

这里能看到对面的一个皇家什么什么度假村,也是五星级,价格和巴龙蝴蝶差不多。

清晨,在室外进行早餐,可以选择美式or印尼本土。。看着山谷,静静地享受美食,没有喧嚣,没有嘈杂声,反而有种鸟鸣山更幽的空灵感。。。重点是没有中国旅游团队!没有大妈!没有小红帽!多是自由行的欧美人。

这就是我们住的带泳池的独立别墅。

DAY 2,来不及很深入地了解酒店,了解乌布,我们便匆匆地离开了,开启新的旅程。。

上午 - 海神庙,下午 - 情人崖

同样还是在vivian那定的包车,与昨日同个司机,行李随车。

海神庙,涨潮时,四周环绕海水,和陆地完全隔离。落潮时方可以相通。

情人崖,传说很久以前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为了追求爱情的自由双双在此跳崖。从此,到巴厘岛的青年男女都怀着对自由爱情的憧憬到此游览遐思,情侣们必定会在此进行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

攻略有说这里的猴子很野蛮,会抢东西,我去的时候还好,没几只猴子,特意将所有东西都整理好放进包里,只有景区门口有几只猴子,并没有打扰到游客。。

在情人崖看日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离开情人崖,司机的本意是先带我们到金巴兰海滩看日落,晚餐在那里海鲜BBQ,然后再到阿雅娜酒店办理入住。但是我们在阿雅娜只订了一晚,所以我们打算直接到阿雅娜酒店,并赶往阿雅娜举世闻名的rock bar看日落。

阿雅娜是我在携程上定的酒店,果然,多是中国旅游团。有种错觉,像在三亚,直到rock bar!!

rock bar,建在悬崖边上而闻名,需要坐吊车前往,而阿雅娜的住客可以走绿色通道,不需要排队。

DAY 3,上午我们主要就在阿雅娜酒店休息啦,吃玩早餐,随处逛逛。

阿雅娜的私人海滩 + 栈道,栈道的最前端可以进行烛光晚餐,一天只能一对人,需要提前预约。

阿雅娜的双层泳池,我们就趴在这无边泳池上,看了一晚老外很浪漫很欢快的婚礼

下午,司机带我们到南湾水上活动,这是我老公期待已久的,终于可以下海了。。

水上项目有很多,可以现场定,不需要提前订。

由于当天的风向问题,我老公心心念念的滑翔伞不能玩。。于是就玩了香蕉船、飞鱼(据说东南亚只有巴厘岛有,反正我是全程闭着眼睛不敢动,就是这么弱,咋滴,不说话,上图)

活动地点都有洗澡和换衣服的地方,就是比较简陋,男生的还是露天的,笑喷了。。

当晚我们定的酒店就是热闹的库塔附近,原本的打算是在库塔海滩看日落,但是金巴兰金巴兰,全球十大最美日落之一,于是酒店check in后我们又折返金巴兰海滩。。等待日落。。

金巴兰的时候,真的被美哭了,整片的金黄色,暖暖的。。。照片已经拍不出的它的美。。我想现在的华为高端手机可能可以拍出它美。。(我们拿着单反,却当傻瓜机拍。。)

这里特别要提一提烤玉米,沙滩上本地人在小推车上卖的烤玉米不要太好吃,完胜海鲜BBQ~

照片竟然没拍,大家自己脑补一下。。

晚上,我们住的是通过Vivian定的Villa Jerami & Spa,独栋别墅,非常大,连泳池也毫不吝啬的大。。自带客厅,独立厨房,这家酒店是以spa闻名,虽然不是五星级,但服务什么的没话说,也很卫生,重点还是它不是中国旅行团的根据地,欧美和日本人较多,没有很挤很嘈杂。。赠送了双人SPA,赠送了烛光晚餐。。早餐是服务员亲自来厨房做的。

早晨的Villa,卧室与厨房客厅是独立的。。性价比很高的酒店,非常推荐!

DAY 4,我们在国内就像Vivian订好了图兰奔的深潜,图兰奔是全世界最美的50个潜水胜地之一。最大的特色是海底一艘二战时期的沉船残骸(Liberty Wreck)。

图兰奔巴厘岛的最北方,总行程需要一天的时间,有司机接送,一个教练带两人,下水前,教练会教一些基本常识和基本手势,(PS:教练说的是英语!),一共下水两次,第一次是试潜,海底能见度高,中饭过后,是第二次下水,第二次就比较深了,可以看到沉船,教练会带着游向沉船,去触碰那倒立在海底的沉船,在沉船的另一面,往下看,是一片漆黑,没有一点光,也没有鱼,隐约可以看到一些背着氧气罐的同类,放佛自己就置身在黑洞中,如此真实,没来由的心慌,竟然感到恐惧。。

这沉船的另一面就是深不可见的海底。。。

这一天的行程很累,回到酒店已经傍晚了,我们决定在附近的网红店吃晚餐+小逛,原本打算去库塔海滩看日落已经来不及了。。。今晚要早睡,因为明天要美美地拍婚纱照啦。。

DAY 5,一整天的婚纱旅拍,日航酒店、情人崖附近、教堂....我们是国内婚纱店定套餐,巴厘岛有合作的摄影店(广东人)摄影人员拍摄,照片后期国内处理,个人认为还是直接找摄影师全球旅拍的那种好看。。如果找巴厘岛本地的摄影店拍摄,那还是算了,因为衣服都很土。。。

一只胖猴子从情人崖过来,一屁股坐在我的婚纱上,与我合影~

婚纱照结束以后,我们去之前定好的spa,消磨在巴厘岛的最后时光,spa馆也是免费接送,做完spa差不多晚上10点多,直接去机场候机啦~

美美的结束7天的旅程~

引用 SHELLEY_筛 的图片:

鸡蛋花有香味吗??

2016-10-10 18:2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0 18:22:4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好像是没的。。

2016-10-10 19:57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1 13:25

引用 妍妍的小白帽 发表于 2016-10-11 13:25:54 的回复:

回复妍妍的小白帽:现在去巴厘岛越来越便宜啦

2016-10-12 19:0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17 10:50

当时去巴厘岛我们选择了易途8家的包车服务,司机英文很好,全程跟我们介绍巴厘岛好玩的好吃的,特产什么的,被猴子咬了司机第一时间带我找了医院打了针,服务真的非常好,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

2016-10-28 22:32

请问婚纱照是哪里预定的?

2016-11-06 14: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6 14:45:55 的回复:

请问婚纱照是哪里预定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在上海古摄影定的 推荐摄影师国内跟去的那种 如不二家、 LC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