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 一世界

2016-10-10 11:36 530/8
  • 出发时间/2016-10-01

听说

听说这儿的沙子会唱歌.......

前奏

作为一个出生在沿海地区的孩纸,一直对海有着无解的迷恋,所以每年出行首选海岛。没有去海边玩的夏天是不完整的,结束八月沙巴之旅后,心是满足的。趁着好心情我又闲逛了马蜂窝,只因多看了两眼,深深被一个号称有泳池、有沙漠、能越野、骑骆驼的地方所吸引,那就是库布齐沙漠。听说这里的沙子会唱歌♪.......原谅我大海看过不少,沙子只见过一小堆的,沙漠是神马,我真是无法想象,哈哈,当时就立马转发给小伙伴们,组队走起!

行程概括

出行日期:10.1——10.5
关于花费:机票   广州往返包头  人均3778RMB
                 住宿   包头上都大酒店3晚(10.1——10.3)    人均477RMB
                           响沙湾1晚(10.4)     人均1380RMB
                 当地饮食+交通     人均1500RMB
行程安排:Day1  广州包头
                 Day2  上午:赛汗塔拉生态园
                           下午:五当召
                 Day3  梅力更自然风景区
                 Day4  库布齐沙漠沙湾度假村
                 Day5  上午:响沙湾度假村
                           晚上:包头广州

准备tips

1.机票预订可以多看几个网站,对比一下价格和时间,为了减少路程上耗时,我们尽量选择直飞的,但价格相对略高一点。
2.酒店选择,我是在马蜂窝上面看了推荐和星级对比,初选几间,然后再根据交通、酒店环境和价格来确定最终的选择,然后再对比几个网站(艺龙、携程等)的价格进行预订。这次我住的是包头上都大酒店(后面会上图),这个酒店外观是欧式建筑,位置不错,楼下很多当地餐饮,对于它的价格来说(300多一晚),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偏小(我们四个人订了两个房型,其中大床的房比较小,双床的就大很多,建议选择双床的房型,舒适很多,价格只相差不到50rmb)
沙湾度假村的住宿强烈建议大家住在沙漠上面,虽然价格偏高一点,但是个人觉得性价比很高,全程可享受度假客人通道,不需要排长队玩项目。沙漠上面可选择的有莲沙度假岛、福沙度假岛,还有一个一粒沙度假村是与沙漠沙漠各岛隔河相望,要坐索道才能进入沙漠。这次我们选择了福沙度假岛,价格是2760一晚,可住两个成人,含早餐、午餐、晚餐每人各1次,共3餐,包括福沙度假岛内各类免费娱乐、休闲康体、儿童乐园及夜间主题活动。岛外免费游:悦沙休闲岛、仙沙休闲岛。(预订官网:http://www.xiangsw.com/)
3.出发前需准备物品:10月份包头那边温度为20左右,早晚温差有点大,所以一定要带一件厚点的外套,最好是轻薄羽绒服,下身一定要带上长裤,或者长裙+裤袜。鞋子方面建议舒适为主,外出旅游走路会比较多,所以不建议高跟。其他小物品:帽子、口罩、眼镜、披肩、面膜(补水的,一定要带!因为那边很干燥,这次我们就失策了........555)、防晒霜;药品等

具体行程

Day1 广州包头 ,19:00到达包头,打的到酒店,在车上和司机小哥聊了一下包头的情况,觉得这位司机小哥人很实在,于是我们留了他的电话,之后几天的行程我们都是包他的车。当晚他给我们介绍了酒店楼下一家当地餐饮,真心赞!

Day2  上午在酒店用完早餐后出发赛汗塔拉生态园,打车12元左右。包头市赛罕塔拉生态园被称为“城市草原”,该园位于包头市都市中心区,免费开放。园内设民族文化博览、民族体育竞技、休闲度假、天然湿地、草原风光、生态科普等8个功能区,是集生态、宣传、旅游、文化、教育、科研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型草原生态园。最让我感兴趣的是鹿和敖包,现实中到了鹿区,很大一股味道,但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到真的鹿~~我们在里面闲逛了两个多小时,一路逛拍逛拍。

当天风很大,一路上都是“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于是我们就包头.........

中午饭点时,之前做攻略说赛罕塔拉公园里有个叫赛罕塔拉风情园吃饭的地方,但我们兜兜转转找了很久都没找到,最终决定放弃。在大众点评网上搜了一下附近的美食,找到一家名为”品味老包头“的店解决午餐,这家店很多本地人去的,味道不错!强推他们的老酸奶,很赞!

午饭解决后,我们call上司机小哥来接我们去五当召,路程大概是50几公里,往返300元。
简介:五当召,中国内蒙古最大藏传佛教寺院,属于格鲁派(黄教)。蒙语“五当”意为柳树,“召”为藏语寺庙之意,位于内蒙古包头东北约70公里的五当沟内。

从五当召返回市区的途中,有这么一面墙,具体叫什么我不记得了,但是很有特色。(如下图)

返回市区后,司机小哥给我们介绍了可以吃烤羊腿的地方——宝格特,两个男的小伙伴此次出行强烈要求吃烤羊腿,哈哈!直接上图啦!

图一是从五当召打包回来的凉皮,当地人叫面筋。结果被我一个人吃完,完全就是我的菜,好好吃!

烤羊排,我们不太吃的惯,觉得太肥腻了,皮的下面不是肉,而是肥的。

Day3  梅力更自然风景区
          梅力更(蒙语“聪慧”之意)自然生态风景区位于包头西30公里,依偎在阴山山脉乌拉山南麓。这里南眺九曲黄河,西接巴彦淖尔盟,是以众多的巨型球状花岗岩高山、瀑布和植物景观为主的自然风景区。开放时间:08:00~16:00。我们还是包那位司机小哥的车前往,往返300Rmb。景区需要购票,我们买的是单次索道,爬上山然后坐索道下山。

这边风挺大的,口罩必不可少呀,既可防风又能防晒。

晚餐来袭!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Day4  库布齐沙漠沙湾度假村
          重头戏来啦这次旅行最期待的就是去库布齐沙漠,早上八点我们就出发,怎知贵人出门必招风雨,当时内心是奔溃的,因为前三天在包头天气都很好,温度不低,还有阳光,就在今早下过雨后温度骤降,到沙漠后基本靠抖的,尽管羽绒服已经派上用场。当天风特别大,响沙湾度假村的工作人员都穿军大衣的,可想那个冷呀!原本想着早点过来趁人少可以美美滴凹造型,结果是这样的

刚到响沙湾度假接待中心,带上这个红手环象征着VIP待遇的开始有专车带我们直接到响沙湾度假村(沙漠里),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早,客房要12点才能入住,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先去悦沙岛玩一下,行李有专人帮我们放进房间。

在悦沙岛坐上小火车逛一轮吹饱风后我们赶紧回度假村吃午饭和休息,下午三点终于有了,我们又出发撒海浪!下面一大波照骗袭来

鞋套个人认为不用自己提前准备,10元可以租一对,质量挺好的

风吹过的痕迹

沙漠上的专车——冲浪车

红色的手环就是VIP的象征,不用排队,享受专用通道

Happy ending

Day 5  早上我们退房和托运行李后又去仙沙岛耍了一遍,下午一点我们坐索道出来接待中心,司机小哥接上我们去机场,就这样结束了这次的旅行。不紧不慢,一次完美之旅!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0 17:28

引用 陌上的简单 发表于 2016-10-10 17:28:29 的回复:

回复陌上的简单:世界那么大,是该走走

2016-10-10 21:35

引用 fui妞 的图片:

哈哈~~听名字应该会是个很刺激的项目

2016-10-12 23:1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23:18:05 的回复:

回复丸子:这个是沙漠上的交通工具叫冲浪车

2016-10-12 23:4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陌上的简单:听着就刺激,哈哈哈

2016-10-13 08:29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7 10:50

你好,请问你去的时候是带多厚的裤袜?沙子会不会容易把袜子弄破

2016-12-28 22:04

引用 Jonly 发表于 2016-12-28 22:04:16 的回复:

回复Jonly:现在去的话最好带厚点的裤袜,那边应该挺冷,特别是刮风时。沙子不会弄破裤袜的,到时你可以租对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