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怒滑日本北海道二世古

• 人均费用/20000RMB

2月21日

行程:
南航 CZ697  沈阳--名古屋     8:20--12:05
全日空  名古屋---札幌   14:50--16:30
巴士:札幌 --- 二世古  二世谷北方安努普利度假村 (Niseko Northern Resort Annupuri)

简单的介绍下二世谷滑雪场
位於日本北海道的二世谷(ニセコ/NISEKO)滑雪场是日本规模最大也最受欢迎的滑雪场了!!他有着全世界排名前四的超高降雪量,这同时也意味着他拥有最好的鬆雪与粉雪。丰富的降雪量能够让你享受漂浮在雪上的滑行,就连跌倒了都是一种掉进棉花糖裡的享受!!除此之外种类丰富的滑雪道也让人滑的乐此不疲,更別说刺激的树林滑道更是教人难忘。滑雪之后最重要的活动就是泡温泉啦,这裡也有着众多各式各样的温泉可以选择,而且除了室内温泉也有户外的露天风吕,让你消除疲劳的同时还能欣赏美丽的雪景。

二世谷滑雪场示意图

从下面的图片可以看到北海道二世古Niseko总共可分为主要四大区跟旁边的Moiwa雪场:
二世谷比罗夫雪场/Niseko Grand Hirafu
二世谷Annupuri国际雪场/Niseko Annupuri Kokusai
二世谷村雪场/Niseko Village
二世谷花园雪场/Niseko Hanazono
二世谷藻岩雪场/Niseko Mowia
以上四个区域都是分开经营的,只有山顶的缆车是互通的(视天气),或者是靠山下的巴士来移动。
各雪场的特色:
Grand Hirafu是所有区域裡面最热闹的,拥有最多的商店与餐厅酒吧及旅馆,而且由於这裡外国遊客以及外国投资者众多,反而会让人有种这裡不是日本吧~的错觉。
其他三个雪场相比之下则没有太多商店餐厅及酒吧,连旅馆都少,取而代之是一种雪场的静謐。
Annupuri多为平缓的坡道为主,较为适合初中级的滑雪者,但是也有GATE提供高级者探险。
Niseko Village山脚只有希尔顿饭店及Green Leaf Hotel这两间饭店为主,渡假村方式经营。
Hanazono跟Grand Hirafu非常近,他们的雪票也都是直接互相通用的,所以Hanazono会比较像附属的小区,这裡的一些Gate像是Strawberry Gate相当刺激好玩,
Moiwa需要另外买票,无法使用全山共通,所以来的人比较少,所以也较受受当地人欢迎。

好吧,下面开始介绍我这次的滑雪历程
2月21日早上沈阳桃仙机场集合出发,南航飞名古屋的人不是很多,上座率一半吧~  看我哥们呼呼睡上了!!

名古屋上空

名古屋机场

隐者......

刚到日本必须先来碗拉面~~  名古屋机场里有很多拉面店,价格900~1300 日元不等。

转乘ANA航空到达札幌,外面雪下的很大!!

包的大巴车直接前往二世谷Annupuri雪场,一路雪下个不停,大的时候能见度也就是几米远,有几次大巴车直接侧滑开进雪堆里... 不愧是北海道,雪势真是凶猛~   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大老远来这里滑雪的原因!!

惊心动魄的经过了3个多小时,大概7点多到达了二世谷北方安努普利度假村 (Niseko Northern Resort Annupuri)

酒店的自助餐很不错的说~   生鱼片不错,扎啤很好喝!!
吃过晚饭泡泡温泉上床入睡,期待明日的爽滑!!

酒店内的免费温泉

这里着重说明一下,日本人洗完澡之后都会把用过的地方清理干净,淋浴一般也不会一直开着都是用小盆接水,用多少接多少,这种勤劳节俭的作风灰常值得国人学习!!

2月22日

早上起来山下天气不错,但前台通知我们山上风太大,缆车没开......   好吧,坐吊椅上半山先热热身!

中午雪场的餐厅吃点午餐,依旧是拉面&扎啤!

下午缆车开了,可以上山顶爽滑了!!    树林子走起~~

爽滑了一天晚上酒店自助餐饱餐一顿,话说日本的食材确实真材实料,生鱼片口感一级棒,北海道土豆名不虚传,特别是扎啤那真叫一个"爽"~

边喝着北海道扎啤边欣赏雪场的夜景,真是好不惬意!!

2月23日

早晨起来,我沐浴在清晨的初阳下,呼吸着来自北海道的新鲜空气,心情自由而悠闲~
今天的计划是滑全山,天气也比较配合缆车全部开放!!

换乘吊椅往山顶去,雾蒙蒙的能见度很低。

到了山顶居然是大晴天~

伙伴们尽情享受二世谷的粉雪吧~

中午我们滑到了二世谷比罗夫雪场/Niseko Grand Hirafu,这里是个小镇非常热闹饭店、超市、酒吧应有尽有。
这个拉面店很火爆,排了半天队才吃上。还是老样子拉面配扎啤~~  这家拉面味道真棒,大伙说明天还滑过来吃他家。

吃过午饭又是一下午爽滑,渴了直接抓把雪吃,真是原生态~

晚餐 羊蹄山下的一家烤肉店  烤羊肉是他家特色,味道很好!

吃饱喝足大伙张罗着去比罗夫小镇逛逛。

再小镇上四处闲逛~

哥几个走累了进去做了个按摩,正规的哦~

折腾一圈肚子咕咕叫了,抬头一看这不是中午那家拉面店吗。走,再整一碗!!

2月24日

滑了两天大伙感觉比较累,决定今天去小樽玩玩。
早上起来吃过早餐坐出租车直奔火车站。

远处的羊蹄山
羊蹄山(Mt. Youtei)于日本北海道后志支厅,坐落在洞爷湖湖畔,标高1,898米,是一座成层火山,北海道西南部第一高峰,因其与富士山极其相似,山头白雪皑皑终年不化,故别称“虾夷富士”。

安静祥和的二世古火车站

小樽火车站

小樽   日本北海道西南部港市,札幌的外港。临石狩湾。人口17.4万(1986)。1922年设市。三面临山。湾内港阔水深,为天然良港。北海道西海岸经济中心之一。工业以食品、金属加工、木材、机械等为主。小樽北海道西部,面临石狩湾,约在100 年前作为北海道的海上大门发展起来,极尽繁荣,不少银行和企业纷纷来此发展,甚至被人称为“北方的华尔街”。昔日运河里曾拥挤着无数装卸货物的舢板,沿岸都是砖石结构的仓库,一派繁忙景象。如今这些仓库建筑都改成了玻璃工艺品商店、茶馆、餐厅和大型商铺。

出火车站直奔今天的主题---小樽三角市场

找了这家店吃海鲜,生意非常火爆!

这个海胆拌饭简直是绝了!!

北海道毛蟹

吃过午饭到街头走走,感受一下这个世界十大浪漫城市之一 小樽!!
一封情书揭开一段尘封多年的初恋故事,岩井俊二在电影《情书》中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属于过去,但是埋葬在现在的青涩爱恋,现在依稀记得电影的节奏缓慢,场景清淡简单。这是在北海道小樽取景拍摄,雪里的小樽,浪漫的不真实。记忆中最为深刻的是电影的开篇博子在一片茫茫的白雪中,那里是小樽天狗山滑雪场。

沿着日银通往音乐盒馆方向闲逛,路上是一些特色历史建筑群,以往是小樽的金融大街,现在则大多被建成了博物馆或者改造成了特色的杂货商店。

小樽运河,其实并不壮观,这样的小河,国内很多,但配上雪景后,就显得不同了!

逛累了做火车回二世谷正赶上学生放学,车厢顿时热闹起来...

2月25日

今天来点有难度的...

跟我们一起来的一个老弟不小心滑到沟底下了,幸亏及时发现他不见了,找的救援队救出来的...

折腾一天了回酒店饱餐一顿!!

泡泡澡 解解乏~~

2月26日

今天是我们这次北海道最后一天滑雪,大伙决定挑战一下非常有难度的后山!!  听到这个决定我默默的又多吃了点早餐......

缆车坐到山顶,扛着雪板往山上走了大概半小时。山顶的大风吹得喘不过气来,远处的羊蹄山看起来巍峨高大,根本也掏不出手机拍照了。 站在山顶大伙订好山下几个目标点,保持高度一路有惊无险滑了下来!!
半山腰休息的地方回头看看远处隐约可见的山顶,我刚才就是从那里滑下来的!!

下午收拾好行李回札幌,我们的二世谷爽滑也告一段落了。  大巴车上无聊大了一会扑克,居然赢了一万日元。

沿途的札幌街道。

入住的酒店

晚餐螃蟹宴~  各种帝王蟹、长脚蟹、毛蟹,吃到吐......

吃过螃蟹宴札幌街头四处游荡~~

这一圈折腾完又饿了,来点夜宵吧~

2月27日

午餐继续拉面!

晚餐来到事先预约的一家居酒屋小酌几杯,老板是一个70多岁的老奶奶带着女儿开的店,味道果然很棒。

2月28日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10 16:2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7 13:50

引用 狂奔的螃蟹 的图片:

2016-12-01 21:43

2016-12-01 21:44

谢谢雪山的介绍,我二月也要去,现在清楚多了!

2017-01-17 17:20

请问下走gate要先在山下登记么。。。还是直接可以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