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清迈 古城•拜县•宁曼路→邂逅小清新

Teri去远方 LV.3
2016-10-10 11:53 299/5

前言

趁着还满载着回忆就赶紧写下马蜂窝游记,结果写了一半就无限期拖延了……旅途中一直想着这么棒的清迈我一定要写上马蜂窝分享,然后赢来大家的赞扬。真正提笔,想要留下的是自己的旅途思路和属于自己的记忆。

我们的行程大纲

9月18日 • 晚 飞机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
9月19日 • 凌晨 飞机到达泰国清迈,入住酒店
9月19日 • 逛清迈古城,寺庙,塔佩门,瓦洛洛夜市
9月20日 • 丛林飞跃,瓦洛洛鲜花市场,马杀鸡,清迈夜市
9月21日 • 出发拜县拜县小镇
9月22日 • 拜县云来日出&半日游,离开拜县,入住宁曼路,小逛玛雅
9月23日 • 宁曼路,蒲屏皇宫,双龙寺,瓦洛洛夜市,宁曼路
9月24日 • 宁曼路,免税店,清迈机场回国

关于开销

关于机票

杭州清迈 支付宝订票 652元+200元行李费25kg3人
清迈杭州 亚航订票1000元左右包含选座,飞机餐和每人20kg行李)

关于酒店

丛林飞跃1400泰铢
拜县包车(500/3)泰铢

出发

选择从萧山机场出发,从阿里上订了机票还有50元的优惠券,行李后来淘宝提早一天买了一份200块钱25kg的行李,行前我们一直在怕超了重,后来发现办登机牌的小哥还是很善良的,前面一对情侣行李箱过大,量了是需要托运的尺寸,那小哥啧一声然后无奈的说算了,因为还要另外付两百多的托运费。轮到我们8.0kg多的行李都算成8.0kg就安全通过了。作为三个第一次出国还要自由行的宝宝对于之前听说的种种国际托运也算轻松过关了。

因为聪明点出票所以三个人的座位都随机了,而且在机尾,飞机上坐的挺满的,最后干脆三个人一起坐在了最后一排,翻了安全指南看见机尾也有个紧急滑道也算安慰自己了。一直听说亚航飞机上很冷,似乎也还好,套个小外套就行了。

上了飞机会让填出入境的小单子,同学买的7天happy卡里赠送了填写模版地图还有手机卡替换时的顶针。我买的那一家并没有送,不过选择的运营商是Truemove,期间📶非常好,所以说来泰国一定要选择这一家的电话卡。

关于酒店•Green Tiger Vegetation House

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了一个小时,所以下飞机是才当地时间凌晨两点,我们在淘宝上订了7人7行李的Q家接送机,上车发现非常宽敞。然后就到了不知道什么慧眼发现的我们最爱的Green Tiger Vegetarian House 。和前台小哥用拙劣的英语口语和听力沟通,也算是顺利办理了入住,房间不大一进房间就开心地看到了我们的宽敞大床和单人床,木质的床和酒店风格都很古朴和简单。

第二天早上起来打开房间的落地窗帘就看到我们的阳台下就是一个泳池,遗憾就是没能在清迈泳池扑腾一下。外面的蓝天衬着下面的泳池,第一个清迈的早晨就说不出的美好。

GreenTiger的免费素食早餐也是超级棒,橙汁时令水果和酸奶或者麦片加上自己点的主食,没有想象中泰国那种浓郁的味道,清淡又可口。因为我们前一天睡的晚,所以九点左右才吃的早饭,结果下来餐厅还有很多人在悠闲的吃着早饭。

我们住的204。

闲逛古城

悠闲地吃个早饭,就准备随意逛逛寺庙和古城。绿虎出来的小路上一户户人家院子里都种满了花。旁边似乎也是一个寺庙,但是太清净不忍打扰。

他们寺庙的围墙上是一座座金马

走进了一个不知名寺庙,除了我们之外并没有其它游客,安安静静的,生怕惊扰了他们。

地上捡的鸡蛋花~

三个当地的女学生,不知道是什么年段的,穿着制服和小黑高跟。头上夹着蓝色蝴蝶结头花

一路散步过去的街角涂鸦和电话亭

这个应该就是清曼寺吧,随意地逛到一个寺庙然后打开谷歌地图看看到底到了哪儿。古城的寺庙与双龙寺不同也是清静的一个寺庙,里面有觅食的鸽子,乘凉的汪星人,还有在此乘凉休息的双条车司机。

他们把植物整理成小象的形状,在清迈的某些十字路口也会出现比这个的放大版。

因为中午太热了所以我们找到了一家711开心地买了明治牛奶后决定去吃午饭。我们在清迈的第一顿饭被路边店门口的鲜花和多肉吸引然后莫名其妙走进了一家意大利餐厅……清迈的很多餐厅和店里并不像国内都有空调。进去店里除了我们隔壁桌一家子,听着说话口音好熟悉,结果一相认居然真的是衢州人。哈哈哈,遇到的第一家子居然就是老乡,觉得好神奇。然后他们说你们来意大利餐厅然后点了一堆泰国菜吗?😄这不是泰国第一顿嘛~

然后闲逛逛去旅行社把第二天的丛林飞跃定了,因为旅行社的姑娘会说中文然后又在店门口招揽了我们。最后1400铢一人定了52平台的Zipline,就逛到了很小的松撇市场,钻了会儿小巷子,到了塔佩门。

塔佩门也算一个标志景点,广场上好多鸽子,鸽子食20泰铢一袋,买鸽子食的大叔很热情的分给我们喂鸽子然后就不好意思地买了一袋。鸽子非常不怕生直接飞到手上吃。

晚饭就去吃了网红店Huen Phen,从塔佩门走过去还是走着距离的,走到的时候里面果然都是中国人。店里依旧没空调#为了逛寺庙穿了长裙的我对空调执念好深#等了一会儿轮到我们,菜单直接就有中文,点了烤猪肉挺好吃,之后几天在清迈吃了各家的烤猪肉味道都不错。然后冬阴功汤里的虾QQ的,点了炒空心菜,是常吃的蒜泥空心菜味道然后又加了一点当地口味,味道不错,不爱吃空心菜的赵都说好吃,也是这里热评菜。喝了冰🍺好爽

吃了晚饭想着好歹也去逛个夜市,我们坐上了双条车去了瓦洛洛,开心地买了山竹,柚子等等水果。这里的山竹超便宜超甜,当然具体多少钱都记不清了,照片也没留,遗憾,柚子也是水水脆脆的。还有黄柿子,我开始一直以为切好的杏子,结果吃起来是柿子的味道又不像柿子那么软塌塌,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说来泰国一定要吃榴莲,我们吃的满满当当之后看到了榴莲,开心地买了回去。结果真是哭笑不得,回了房间才想起来酒店不准榴莲带回房间。三个人紧张的躲到洗脸台打开排风扇狼吞虎咽地把榴莲解决了,然后此地无银地假装出门散步迅速把垃圾和榴莲盒一起毁尸灭迹了😂

飞跃丛林

丛林飞跃就是从一棵树飞到另一棵树,然后飞来飞去,很爽很解压。教练像泰山猿人,两个教练全程带着玩。一起玩的还有一对福建的情侣,一个台湾男生,三个广州的女生。大家一起玩,回来的车上一起聊天分享趣事,在路上。还有教练调戏姑娘叫的阿拉里到底是什么意思,百度终于解决不了我这个问题了。

丛林飞跃回来的路上,看到路上的鲜花市场,也不管之后的行程了,直接跳下车逛了鲜花市场。

清迈人民似乎很爱鲜花。在我们去丛林飞跃的路上,司机会在路边停车然后买上一小串花挂在车上。市场里也有卖串花,不过这种黄花似乎去拜佛祈福用的。后来他们有的佛像上有挂着这种花,觉得比我们的烧香环保多了。荷花在我们后来去双龙寺也有卖,估计也寓意着美好的愿景吧。

拐了个弯觉得一切好熟悉才发现就是我们昨晚逛的瓦洛洛夜市的白天。昨晚关门的市场里各种东西应有尽有。看到他们的香料都排得这么文艺。

还买了当地的衣服包包和裙子,游客必备款的裤子才100铢一条,我们三人买了不同的颜色,就在拜县玩的时候穿了。因为要赶着马杀鸡才止住了我们三个的购物欲。

淘宝149定的Lisa马杀鸡,全身磨砂和精油按摩。两个小时左右,搓下了一层泥,皮肤滑滑的。不过因为要兼顾全身所以感觉不到位,后来在宁曼路看到好多街边的店都没时间进去爽快地按个腿有些遗憾。

马杀鸡完了以后小逛清迈夜市,进一个小的美食广场,里面有人弹着吉他唱歌,吃了海鲜面,然后吃了好棒的手撕海鲜。后来去了另外一家比较大的就比不上这个有情调且物美价廉了。

小逛了夜市,夜市还有个地下的市场,里面有各种画,夜市有些手工艺品还是蛮文艺的。逛完了快11点我们就快速打了个双条车去吃凤飞飞猪脚饭,结果它居然就在我们酒店对面,隔了一条河。味道还不错,嫩嫩的。

拜县小镇

我们前一天晚上让酒店帮定的去拜县的车,180铢一人早上九点来酒店接,然后到aya汽车站换aya的车去的拜县,如果自己在aya service 定是150铢一人,微信上也有它们的公众号,但是有些酒店并不在接送范围内,我们觉得省事就直接找酒店定了。

三个多小时,762道弯,中间会有一个休息站,可以上厕所休息会儿。厕所5铢一人。回来虽然坐了副驾座,因为没忍住睡了一小会儿,醒来就晕车了,还好事后司机开窗吹了会儿风,舒畅很多。回来也是同一个休息站,看到有人居然还在这里点面吃我也是服了。其实如果带点小水果在这里吃一点也是舒服的。

在酒店逗留了会儿,我们出来吃晚饭。打算吃完晚饭去租摩托车的,结果隔壁饭桌的俩姑娘刚刚租车失败回来,其中一个姑娘据说在练习的时候就摔得非常惨烈,因为桌子挡着没看清,但是我们吃完晚饭,逛了一大圈回来路过还看到两人坐在那看路人……

清迈炒空心菜估计就相当于我们的干锅包菜的热门程度吧。不过他们对于空心菜有好多称呼,炒佛手叶,炒牵牛花,炒空心菜……看来泰国的中文翻译也是幽默的。

这家店的灯是老板娘手工制作的,客人来看衣服她就坐在那里让人自己逛然后继续绣着灯。衣服也超有民族风,每条长裙都好美,为了尊重店内原创,不能一一展示,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泰国好多超文艺的店里都没有说不准拍照,逛了这么多只看一家有写。想到以前去凤凰玩的时候在弄堂里门口拍了无人小铺子的照片,结果老板娘不知道从哪里冲出来凶巴巴地要求删掉照片。不过各有各的想法吧,像厦门的店铺感觉就是摆着让人拍照的📷

拜县街角的小吃,之前在清迈就光顾着吃一点食物的都没拍。大概是怕自己之后再看到又嘴馋吧,哈哈哈😝

吃了晚饭试图去租车,但是因为我们技术太菜,加之之前两个姑娘的前车之鉴,还有前几个月有在拜县骑摩托车出事故的中国游客的新闻,我们放弃了。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嘛,作为一个头脑一热就买灭火器回家的人还是觉得命最重要。所以我们愉快地定了我们爱的双条车明天早上五点出门看日出,还定了两点的aya回清迈。作为一个财管生,我发现旅途中的数字对我来说都是一团糊。所以租双条车多少钱我也忘了……就记得给了销售员50铢的小费。然后aya花了150铢每人,三个人给了500铢他就没找我们。

在我们坦然地放弃了摩托车🏍️享受拜县小镇的夜晚时,一路上不知道是为了证明我们英明的决定还是怎么地一路上遇到好多手上腿上缠着绷带的青壮年。走到巷子里看到一个诊所回来的高大欧美小哥,他的伙伴立马凑上:are you ok?关心得又温柔又man气😍觉得他们高高大大都好帅呀~一群小伙伴出来玩就是好~和我出门的姑娘们也那么棒~👩‍❤️‍👩

关于酒店•Zen Family House

又一家美好的酒店,因为前几个月拜县涨大水所以冲断了去酒店的桥,还好一出aya车站就有好心人告诉了我们并且帮我们打电话给酒店。然后酒店就来了位高高大大打着辫子的欧美帅哥来帮接我们。因为是family house 所以真的有种山间小野墅的赶脚,想在这隐居。

恩,我们的遗憾又来了,没有在这游个泳,第二天办完退房时看到有人在这悠闲地游着泳,羡慕。

这里门口有个小阳台,我们来的时候就看到隔壁的人悠闲地坐着然后冲着我们微笑。终于有个晒袜子的地方,我们终于可以把袜子给洗了😅

三个人开心地开心地喝了这里免费的雀巢咖啡。想起这边酒店退房就是直接退房了,国内还要在前台等候一会儿看看有没有额外的消费,但是这边就是简简单单提供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没有一些有的没的,给人一种干净的感觉。

一眼相中的拜县三人间,其实主要是看到了这三张床,住三个酒店里面唯一标准的三张床🛏️

半日闲•Pai

五点钟就出发看🌄双条车师傅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带着我们出发了。因为自由行所以全部的行程都很随性,半夜睡觉又睡到自然醒,我们似乎都没参与过泰国的早晨,这是我们玩了这么多天唯一一个早起,也是用力过猛。

双条车直接上到了快山顶,我们爬了一小段台阶就到了。门票是30铢每人,据说等到10月旺季是这里的门票会涨到100铢还是200铢,记不清了,有知道的可以告诉我,谢谢。

下面就是星星点点的拜县小镇,准备早饭的人家的灯火,空气中的味道想起读书时抹黑早起的时光。百无聊赖间山下此起彼伏的鸡鸣声夹杂几声犬吠,想起陶渊明的归园田居,回忆起来和小时候在外婆家的感觉好像。想念他们。

我们到山顶的时候只有一个小哥在,所以我可以被拍下广阔无人的全景背影图。

天渐渐亮起来,人也多了起来,日出被挡在了厚厚的云层后面。果然是云开观景台,而且还是中文,哈哈哈。

云开下去的鲜花小路

没有等到🌅 我们却遇到一个好司机,一路主动给我们拍照,还一直用肢体动作教三只摆pose无能的姑娘。让我们觉得这趟钱花的太值得了

山上下来逛了个中华民俗村就司机就带我们回到小镇吃早饭了。此处划重点❗️这家有猪肉粿粉和猪肉粥。我点了猪肉粥加了个生鸡蛋拌在粥里,鸡蛋打散被热热的粥焖熟,又不会太生又是嫩嫩的。而且粥和粉的味道也调得很棒。简直太太太好吃了❗️

隔壁桌吃早饭可爱的小男孩,发现我们在偷看他就好腼腆地笑😊好像弟弟小时候可爱的样子。后面就是带我们吃早饭的司机,带我们吃了一顿最好吃的早饭。良心司机师傅~

好了,接下来几乎都是司机师傅带我们下车拍照📷肢体僵硬三人组出镜率最高的一天😜懒得PS了🐣摊手

黄色小屋

雨探•双龙寺 Wat Phrathat Doi Suthep

晚起之后,在平那科吃了自助早饭之后逛到了据说拉花很有名的RSTER8TO,听说老板得过各种国际大奖,店里人也很坐满了,一开始还在外面等了一会儿。在我们实在接受不了大热天还要喝热拉花并且要坐在室外打算点杯冰咖啡时离去时,我们终于等到了能进去吹空调的座位。点了得奖的热热销款,似乎是98铢。然而我们喝惯了甜腻腻的咖啡的人并不懂得欣赏,觉得有点苦,秉持着到此一游的想法喝完了。

宁曼路的各种街角都很美丽。在清迈很少见到垃圾桶,而且环卫工人似乎也没见到过,街头依旧干干净净,连摆满小吃摊的瓦洛洛夜市也是没有见到垃圾飘扬。

在觅食的路上遇到的穿制服的泰国学生。

在宁曼路17巷的蝶豆花蓝面条的午饭。店里也有很多泰国年轻人。面条和米饭就是染了蝶豆花的蓝色,味道没什么特别,我们最爱的依旧是烤猪肉,但价格实惠也值得来尝一尝。

晃到大街上,拦了一辆双条车本来打算去清迈大学逛逛再上双龙寺,后来司机师傅说去汽车站坐车上双龙寺不方便,最后半路和我们商量800铢三个人送我们上蒲屏皇宫和双龙寺,并且每个景点等候一个小时。达成协议后我们就乘坐双条上素贴山避暑去啰~

一路向上明显感觉感觉到温度越来越低,蜿蜒的山路也是绕得我晕晕的,路上有很多骑摩托车的也有很有毅力骑自行车爬坡的。都是欧美系肤色,真是强壮。觉得如果骑行爱好者这应该是一次非常棒的骑行体验吧,我们下山的时候看着他们还在艰难地爬着坡,佩服。只是不知道他们从何时开始🔛又打算何时结束🔚

终于三点到的蒲屏皇宫他们四点关门。这里是明确规定不能穿着暴露,一点没计划的我们露着三条大白腿,花了20铢每人租了块布包着。忽然来了一阵雨,于是我们便在蒲屏皇宫雨中探花。

木曼陀罗,花语:祛除灾祸。
其实蒲屏皇宫的花看着很普通,同样是皇室避暑山庄,我觉得我国的承德一定豪华的多。刚下了一个识花软件试着玩,发现花语都有着美好的祝福。昨晚新闻泰国国王去世,举国哀痛。希望泰国这个微笑的国度能度过这个难关。

这里的花都有雨棚保护着

月季花:等待希望

白晶菊:为爱情占卜

雨后双龙寺

最后的留恋

引用 Teri去远方 的图片:

这个好玩嘛?我看好多人都去玩这个呢~想试试

2016-10-10 16:1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0 17:2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0 16:10:05 的回复:

这个好玩嘛?我看好多人都去玩这个呢~想试试

回复鹿妹儿:还不错,其实和咱们这索道差不多,就是他有五十多个平台,又比较长一些,可以平台之间飞来飞去~

2016-10-11 14:13

引用 lillian 发表于 2016-10-10 17:28:31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lillian:出行前也是琐事缠身,一出发就什么烦恼了

2016-10-11 14:3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