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大自然,步量南太行@记忆——不仅仅是美景

aa小葱 (榆林) LV.5
2016-10-10 11:56 684/5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缘起

在平原长大的我,对大山既向往又畏惧。记得小时候爬砖厂的烟囱,爬到几米高,感觉烟囱在倒,然后自己摔下来了,后来才知道其实是自己的身体在倾斜,产生烟囱在倒的错觉。从那之后,高度就成了我的硬伤。
都说一次户外就能上瘾,确实如此,在参加了第一次甘沟徒步后,我就从向往户外爱上了户外。第二次背锅沟的穿越让我体验了挑战自我的感觉。那种紧张到后悔参加徒步的念头,那种穿越过后战胜自我的成就感,那种户外“潜规则”带来的放松,百感交集!!!
该回到步量南太行了,在狼队刚发布国庆徒步南太行时,最先想到的是“愚公移山”,心潮澎湃,上网看了几篇南太行的游记,有两个恐高的驴友讲南太行对恐高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最好多积累几次户外经验之后再去,于是我就打消了南太行徒步的念头。就在国庆临近的前两天,狼队又发了南太行还有空位,于是问狼队,“恐高可以去吗?”回复“6-60岁都可以参加”,这个回答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与终结哥一拍即合,报名参加步量南太行,挑战自我。
报名之后就抓紧准备装备,登山鞋,雨披,头灯,边上班边做南太行功课边上京东,发挥京东送货快的优势,结果还是没收到登山鞋。出发前一天晚上9点多赶回东胜,急匆匆的到沃尔玛买了些路餐,我主张多带些保暖的衣服,多带些吃的喝的,准备的充分些为好,终结哥和我截然不同,他永远都是那么自信,认为到了目的地都可以买到,结果证明他是对的,学霸就是学霸,肚里有墨水才会这么自信。

第一天 东胜-陵川

10月1日早6时半准时到达集合点,很快国庆南太行小分队正式集结驱车出发。老地方鑫通大厦出发,目的地之一山西晋城陵川县。全程782.6公里。

还记得这个地吗?我们第一次休息的地方,这么清净的服务区,难得吧,这是因为它还没有开放,是我们推开路障自己进去的。

薛公岭服务区,又叫吴城服务区,我们第一天午餐的地方,不知道是饿的原因还是确实饭菜做的香,那天的口感改变了我对服务区餐厅饭菜的印象。饭桌上哥哥姐姐们担心我和终结哥吃不饱,既多要米饭又忙把菜分给我们,小分队里的互相关怀让我的心暖暖的。其实同样的暖心举动后边很多很多,谢谢你们。

经过12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安全抵达目的地陵川县,熟悉开始第一天的晚餐,有美食家之称的简单大哥点菜非常成功,这份铁板石头炒鸡蛋大家的印象最深,独具特色,味道极佳。同时,在晚餐时我们彼此做了自我介绍,才华横溢的木杨女姐姐让我们突然觉得自己好有“钱”啊,拥有最美歌声的王大姐、能歌善舞的赢家大姐、童真帅气的金马大哥和我们一样年轻有“钱”,阅历丰富的赵哥为我们科普甲醛PM2.5,一致认为拥有美食家之誉的简单大哥,最有“钱”、羞涩腼腆的90后柒月既望,摄影家,草原歌王吴哥和吴哥眼里永远小鸟依人的微笑姐,还有开朗干练、落落大方的美好姐,成熟稳重、品貌非凡的东哥,风流倜傥的终结哥,最后就是神一般的人物,我们的狼队!这就是我们最初的国庆南太行小分队成员。不过在狼队和赵哥的魅力以及哥哥姐姐们的歌声和舞蹈的吸引下,后来会有会粤语歌和模仿吕布的小芳以及独行侠陌沫二姐的加入。

第二天 陵川---双底村---马武寨

下榻四季微酒店休息一晚后,10月2日早上7点乘小交通直奔双底村,经过几次小交通,我喜欢上了销量第一的MPV五菱宏光,空间大、动力足,我也要像王健林学习,定个小目标,买一辆五菱宏光!嘎嘎

大概驱车一个小时,我们来到徒步的出发地双底村-红豆杉大峡谷。

进入峡谷出发前的合影,别忘了摄影师吴哥噢!他正在享受着“摄影师帅不帅”“帅……帅……帅……”回音在他耳边缭绕。

水美!

山美

树美

景美

美好姐的自拍神器绝对发挥到淋漓尽致了,晚上我们看到这些美景的图片时都惊讶记录的如此之美,摄影师吴哥也因此一举成名,收了几个徒弟。

只记得拍这张照片时很紧张,忘记具体的位置了。经考证,是去马武路上,吃完石头午餐后,爬上最高点石头时拍的!

就为了和这几块石头留念,我们三人一直处于队尾,狼队既考虑早点去烧水,还得考虑在相对危险的地方等着我们。罪过罪过。

中午大峡谷内路餐,好吃的很多,主菜应该就是王大姐的干羊肉和狼队的煮面,尤其是狼队带的肉酱据说能和吴哥做的肉酱有一拼,虽然没吃过吴哥做的酱,听起来都香,而且还有好多美女约“酱”。

饭后,开始爬升,树林很茂密,还有花椒,天气比较热,而且一直爬升,大汗淋漓,可能是一直没关注高度,也看不清楚下面,我基本没有恐高。

后来有一段,无意间想到了高度,开始害怕,潜意识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去想,同时,跟在柒月的后边,互相鼓励,一直前行,那段时间特别渴望快点到山顶,结束爬升。不过乐趣就是这样,两次假山顶让我“失望”,第一次特别开心,拍照留念终于到顶了,结果不然,第二次我害怕的心理减轻很多,因为我发现爬的越高好景越美,沉浸在美丽的大自然中,无暇顾及高度,第三次真的到目的地,我反而无所谓了,享受着身边如画般的美景。

站在山顶看到今晚的目的地马武寨,我们其实很想徒步过去,考虑到路上有车,狼队为了我们安全,选择乘坐豪华MPV过山车般的到达马武寨。又名马武京寨据传东汉名将马武曾在此屯兵。有遗址。此地山上棘无刺,池中青蛙不鸣。相传为光武帝刘秀因避王莽追赶,曾被棘牵衣而命去刺,因厌蛙声聒噪而禁蛙鸣。此乃神话,但棘无刺,蛙不鸣属实。

马武寨目前有50户人家,29户做农家乐,村里有农家乐协会,做的相对很专业。

有一些驴友在学校操场露营。

马武寨小学目前共1名校长,3名教师,6名学生,这里也是助学联络点。

马武寨“沃尔玛”的货还是很全的,这是沃尔玛陵川高梁白抽奖活动最佳手气奖获得者颁奖仪式。

晚餐东哥手指大黑公鸡。不过大家更想要手指野猪。据老乡说,除了面是买来的,其他的食材基本都来源于山里,有自己种植的,有野生的。总之,饭菜还是相当不错的。

晚餐开动,合影中没有赵哥,因为他正在沐浴更衣,据说晚上与小芳相约在马武,合影后还有很多精彩节目,歌声、舞蹈、游戏,载歌载舞,吸引来了广州的小芳。小芳表演的吕布也让木杨女姐姐化身貂蝉穿越于此。

我们一路穿越红豆杉大峡谷,却没有识别出何为红豆杉,这是在老乡家院子里种的一棵红豆杉。科普一下红豆杉:“国宝” 红豆杉是250万年前第四纪冰川时期遗留下来的珍稀濒危物种,是植物中的活化石。1994年红豆杉被我国定为一级保护植物,全世界42个有红豆杉的国家均称其为“国宝”,是名符其实的“植物大熊猫”。中国红豆杉的植物体内提取的紫杉醇及其衍生物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抗癌药物之一,具有很高的开发利用价值。(来源于百度)。
这就是第一天徒步的记忆吧,回到标题,步量太行山,记忆不仅仅是美景,因为,山美!水美!人更美!

第三天 马武寨----抱犊村

度过没有呼噜声的夜晚,10月3日早7点,整装待发,今天的目的地抱犊村,出发前狼队说这一段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据说有一段一线天。想了想,既来之,则安之,豁出去了,到了再说吧。出发!
在木杨女老师的熏陶下,作诗一首,《再别马武寨》: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轻轻地招手,带走十五个馒头!

这里有些堵车,大家都很有次序,一个接一个下,这里的驴友来自福建广西广东湖北哈尔滨等地,我们的路线基本一致,因此在接下来几天,我们每天都会相遇。

有三条路可以下来,中间的是相对安全的,我们一部分是从这边下来,右边是碎石,相对危险一些,一部分选择从右边下来,左边的拉着绳子滑下来,看上去很刺激。我在上边时听到他们仍包下去的声音,以为有人掉下去了,“哇,好疼啊”,后来才知道是包。

到底后看了看上边,这一段还是挺高的,竟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放松了很多。

两位大姐姐的pose,永远都是那么美。

又一次遇到红豆杉,合个影吧。别人都在到东胜动物园找熊猫合影,我就和你这株植物大熊猫合个影。

一个优秀摄影师的相机下,一定有一位灰常敬业的Model,微笑姐这一路上还是很“拼”的!

独行侠二姐第一次出现在镜头里,就是在这个位置,二姐正式加入我们国庆南太行小分队。二姐,又名陌沫。还原一下当时的情景:一段下行路,先后顺序是终结,我,微笑姐,吴哥,到了一个比较滑的地,我打算提醒后边的微笑姐小心,说:“姐,小心这滑。”吴哥在后边道:“那是你二姐,你大姐在后边呢?”就这样“二姐”的名号诞生了。二姐非常讲究,知道我怕高,还是很照顾我的。在这里谢谢二姐了。

请问谁能有这般待遇?小分队最高领导都在为你捶腿。

王大姐太年轻了,这也要尝试,我们的榜样。
富有爱心的小柒(柒月既望,以下简称小柒),在去抱犊村的路上,给鱼儿喂饼干,给小狗喂香肠。

这就是所谓的一线天,因为它是一级一级的,所以我没有特别害怕,只是小心翼翼的下来了。后边的路就是数不尽的美景。紧张过后就是一种享受。

赢家大姐各式各样优雅的舞姿,再加上各种颜色的纱巾作为道具,绝对的专业!美好大姐英姿飒爽的pose,绝对的女汉子形象,不要打我!

拥抱大山、拥抱大自然-----美

赢家大姐设计的集体pose,美不美?好多人羡慕我们的小分队的快乐,纷纷驻足拍照。

开饭了,今天我们带来15个馒头,注定二姐要加入我们小分队,正好一人一个。为了壮胆,还小酌两杯陵川高粱白。

两位大姐在摆pose的时候,赵哥在后边铺床准备午休了。

赢家姐还是那么美——都没有重复的pose。

此处无声胜有声,我们的榜样——年轻的金马大哥、王大姐!

狼队原地看包,小分队其他人员出发探秘七仙潭。

太or大?

七仙潭,,位于晋豫交界山西抱犊村附近,是一个峡谷中的群潭,此峡谷就叫七仙潭峡谷,说是7个潭实际远远不止,传说七仙女下凡在此沐浴,由于潭与潭的布局是顺峡谷向上台阶式的,而且落差较大水潭阻隔了道路,潭壁高而陡无路可上,所以多少年来鲜有人上去过也没有资料记载。下面只能看到3个潭,近几年有不少户外探险者带着专业户外装备涉水上去过,但都没有探到尽头半途而返。至今成了千古之迷。
由于洪水冲坏了梯子,看梯子上挂着的水草,还有下游的铁皮,想象一下,冲击力有多么大,为了安全,我们只到了第二潭。遗憾没有欣赏到后边的美景。原路返回吃午餐的地方。

继续出发,向抱犊村迈进。

一到村口,首先看到的是帐篷,因为抱犊村一共7户人家,如果预定不到房间就只能住帐篷了。抱犊村位于新乡辉县山西陵川县交界处,在八里沟上游,只有六、七户人家,至今仍是晋城市唯一一个未通公路的村庄,却因其景色秀美又山势险峻。抱犊村三面环山,依水为邻、依山而建、密集而居。这里简直就是个石头村,村民自古以来几乎家家户户都是石匠,房屋是石头、地面是石头、围墙是石头,还有石磨、石凳、石灶、石槽等等。虽然抱犊村是石头的海洋,但与其它太行山民居不一样的地方是:除个别人房顶是石板外,大多还是以灰色小瓦构成房顶。村前河谷旁的空地上是村民开垦的梯田,淳朴的山民把村庄藏在翠绿的果林里。(来自百度)似乎确实这样子的。

院子里也是帐篷,看到这些旗子了吗?也许就是因为接待的太多了,饭菜相对就商业化了,味道没有马武寨老乡家的更好吃。

在村子里溜达了一会儿,就有三只小山羊被杀,血腥味好重。

远处是来自哈尔滨的重装驴友的营帐,正在生火做饭。

房间了糊满了报纸,显得亮堂了很多。要知道,我们这是一楼,二楼还有人住。晚上大家仍然时载歌载舞,东哥和金马大哥还和老乡了解了当地的风土民情。我和终结、小柒玩中华好学霸,玩的不亦乐乎。事实证明我是名副其实的学渣。

10月3日徒步马武寨到抱犊村,记忆不仅仅是美景,还有好多好多,带着美好的记忆进入梦乡,期待明天的快乐。

第四天 抱犊村-西莲村--锡崖沟

10月4日早7点,准备出发!
写了两天了,觉得自己的图片放的太多了,写的太少了。
从马武寨出来后,我们的徒步多是下坡路,所以大家兴致很高。从抱犊村出来没多久就是老龙口,这块就是昨晚重装驴友宿营的地方,我们过来时,他们正在收拾装备。老龙口算是个观景台吧。下边就是万丈深渊,还有一点喀斯特地貌,早上还下着雾,我们像是走在云里,灰常美。大家纷纷拍照留念。我也为我自己能到这么险峻的地方兴奋,忙着跑到崖边,让终结帮我拍照留下我崛起的记忆,强调一定要拍出高的感觉。狼队喊着要我们前进,说前边更美的观景台很多,我们恋恋不舍的出发了。但是,由于刚才的过度兴奋,有点后怕的感觉,想到刚才自己在崖边站着,越想越怕,其实脚下的路很平坦,只是旁边是深渊,所以内心非常恐惧,当木杨女姐姐和赵哥聊一下高度的话题时,我就反对,当时自己吓自己的感觉是真的很害怕。以至于大家都看到了通往八里沟的一条小路,而我没有看到,因为我根本没敢看,一直盯着脚下。这一路应该是最美的,虽然有点害怕,但很享受这个过程。

在可以下八里沟的那个位置,我们眺望到了第二个观景台,那里站着一个驴友,看上去太酷了。那时候,我也默默的提醒自己,老实在边上待着。很快,我们到了第二个观景台,我很坚定的站在路边说:“你们去吧,我就在这等着.."

太羡慕人了,看他们爬在边上,还要把脚翘起来,你们知道我在上边的感受吗?实在忍不住了,我也要下去!其实这些照片如果在对面的山上或者山下拍,那样的效果就更刺激了。

一步一步的移动过去,先坐下深呼吸享受一下吧。

待了一会,想想还是到“安全地带“等候大家吧,只能用羡慕的眼光记录着大家。不过后来还是忍不住巍巍太行山的诱惑,再次下去。并且更进了一步。

继续前进,就在这段小路上,遇到一只小狗挡住我们的路。开始以为它是饿了,简单大哥辛苦的从包里找出香肠给它吃,结果小狗很警惕,没有吃。我们走,小狗也跟着走,小柒没有放弃,继续带着香肠,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会小狗还是吃了。

想起一首歌,我们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这时何等的胆识?保险买的多就是不一样。

这是西莲的一个观光梯,对于我来说,不敢想,总之,给我钱我都不坐。狼队这时在想,我徒手爬下去吧。

这就是西莲村了,这里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景区了,所以人比较多。而且一进去就有星级厕所。到了西莲村,赵哥带我去找吃饭的地方,被这家的饼吸引停住了脚步。总之,他家的饼确实好吃,不过面我觉得不好。
我吃饭较快,就去西莲寺里溜达一圈,这里的佛还是很多的。阿弥陀佛!
饭后继续出发,从刚才观光梯那乘坐景区过山车到了这个地,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只知道这棵树上的果子可以吃。而且我们在这美美的睡了一觉,据说我还打呼噜了,木杨女姐姐也打呼噜了,那张睡美人的照片就不上传了。大家都知道。

其实还是没睡醒,是其他的队伍把我的美梦吵醒了,醒后,我们集结队伍向锡崖沟迈进,狼队说我们前边有个小小的一段爬升。爬啊爬,怎么这么陡?怎么这么高?怎么还不到顶?这一段一定要给大哥大姐们点个大赞。回来查了一下,西莲往锡崖沟有两条路,我们选择的是一条难度强度都大的,给我们国庆太行山小分队点个赞!

上来了,就是这一段,我们小分队征服了你!我们来到锡崖沟隧道,很兴奋,因为要用到头灯了,因为听过户外三不借之一包括头灯,听过这次必备装备之一有头灯。终于派上用场了。结果。。。。。为了安全,我们选择了豪华MPV通过隧道,并且过山车般通过七十二拐(自己命名的)。来到锡崖沟村,村里有集市,人很多,很热闹。

这棵山楂树长得真好,吃起来也酸爽,不过,尴尬的是主人在旁边怒了。

这是今天的行宫,山水环绕,不错吧。洗衣服后,一起去赶集,崖柏,山药酱、山药薯片(比可比克、乐事好吃多了)。

这个瀑布还是很美的,不过后来发现竟然是人工控制水量的,下班后水就停了,这也许就是景区和户外的区别吧。

下午6点半晚餐,今天的晚餐有很多好吃的,印象最深的就是虹鳟鱼。怎一个香子了得!
晚上,狼队考虑到今天强度较大,对第五天的行程征求大家的意见。一、徒步锡崖沟到王莽岭,强度大。二、早上徒步锡崖沟挂壁公路看日出,然后返回锡崖沟小交通到王莽岭。
最后我们一致通过改变行程,第五天小交通加一段徒步到郭亮,然后郭亮小交通到王莽岭,当天晚上返回陵川县,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挤出一天时间去传说中的比郭亮村更美的井底村。商定好后,为了明天按时出发,大家都早早的回去休息了。
总结一下第四天,我觉得第四天应该是最high的一天,虽然图文表达的较少,但我想这一天我们最开心、最刺激、收获美景最多的一天。

第五天 锡崖沟-郭亮村-王莽岭-陵川

10月5日早6点半,为了赶时间,我等仙人于锡崖沟聚仙酒楼用过早餐即刻出发,乘小交通到山西河南省界处,开始徒步前往郭亮村。一大早就徒步,另有一番风情,这一路碎石很多,还有几个假隧道,我是多么想体验一下头灯的作用,终究还是没用上。在路上,我们远远听到鸣笛声,以为是郭亮村挂壁公路上的汽笛声,到了之后才知道,非也非也!
很快,我们抵达万仙山景区,我等仙人驾到,先看了下具体景点,万仙山汇聚百里太行赤岩绝壁的精华,赤红色的悬崖高越百米,似凝固的岩瀑石幕,曲折、盘旋、迂回、流畅的围、隔、堵、截出八条深涧峡谷。飞瀑、洞穴、老树、古寨、石墙、石街、石房子组成一个个鲜亮的景点。 进入万仙山腹地,环顾一座座奇峰,多层重叠,赳赳向上,直刺云天,姿态迥异,似神似仙,惟妙惟肖,雾遮云绕,飘然欲动:甲胄在身的将军峰,挥手遥望的华山石人,仰天侧卧的虎啸石,错落有致的七郎峰,几欲开屏的孔雀,镇定落座的石鹰,体积上万立方米的太行石王。还有那四大龙洞--黄龙洞、白龙洞、红龙洞、黑龙洞;四大崖梯--续梯、天梯、猴梯、寨门梯;四大奇石--日月星石、龙鳞石、神龙石、鸳鸯石;四大古寨--汉王寨、铁打寨、罗姐寨、蔺相如寨;(来源于百度,我只想说文采真好),一路走来,对这样的景区,我们只体会到,名字起的真好。选择性的去了瑶池、喊泉,据说瑶池是王母娘娘路过太行山沐浴的地方,喊泉是七仙女沐浴的地方,其实在上喊泉之前,我就没有太高的期待,因为锡崖沟的人造瀑布,就不由得联想到人造喊泉——声控阀门。前面我们听到误以为的汽笛声其实是喊泉处卖的小喇叭。爱吃西红柿🍅的我,2元钱一个小小的西红柿,不是人工催熟的,好吃。
看得出我们对这样的景区兴致不高,狼队让我们自由活动,11点半集合。新的目的地,郭亮村挂壁公路,途中郭亮影视村人很多,好吃的也很多,尤其有山药片,10块钱一包,买五包送一包。可惜,我只买了一包,回家后淘宝,以后和小柒开个连锁店,绝对火!山药酱走到哪都要尝一尝,发现每一家的味道都不一样。
到了郭亮村汽车站,狼队再一次献“身”为我们看包,我们无背负轻松前往挂壁公路。计划先徒步体验挂壁公路,然后到对面观景台欣赏鬼斧神工的郭亮挂壁公路。
走进挂壁公路,公路只能通过一辆车,然而满满的都是人,刺耳的汽笛声,浓浓的汽车尾气让人窒息,总之不想在待下去了。确定下边没有什么诱人的美景后,我们决定尽快离开这个嘈杂的地方,向对面的观景台迈进。
前往观景台的路也比较拥挤,到达一个位置不错的观景台,微笑姐和木杨女姐姐跨到围栏外的悬崖上拍照留念,我还是选择默默地欣赏吧。吴哥借用豫剧《花木兰》总结道:谁说女子不如男。惭愧啊,都是我的错!
考虑到时间,我们尽快赶回集合地,对,在路上我还撸了一串山楂糖葫芦,酸酸甜甜就是爽。最后还是晚了,让大家等候,实在是抱歉。
即刻出发,赶往王莽岭,又是一班过山车。由于山西河南地界划分很清楚,过山车拉客也不能过界,因此,我们到了王莽岭的一个“关隘”,由豫牌车换上晋牌车。其实之前的过山车都一带而过,并不是不够刺激,是因为这次的过山车才是最刺激的,所以就在这渲染一下吧。
王莽岭的“过山车”还挺正规,是景区的车队,据说保险买的全,都用对讲及时沟通,及时避让,同样的,价格也就高了。他们简直就是赛车手,可以开着五菱宏光MPV参加头文字D里的秋名山赛道。
中途停车在挂壁公路集体合影留念。
过山车还意犹未尽,就到了王莽岭午餐集合地,明显战斗力不一样的两桌,我们桌绝对响应光盘行动。
饭后,狼队继续发扬献“身”精神,保障我们的后勤工作,我们无背负轻松徒步王莽岭。
王莽岭因西汉王莽赶刘秀到此地安营扎寨而得名。是南太行的最高峰,最高海拔1700余米,最低处仅800米,风光秀 丽,景色诱人。这里的云海、日出、奇峰、松涛、挂壁公路、红岩大峡谷、立体瀑布,形成了八百里太行最著名的自然景观,素有 “清凉圣境”、“避暑天堂”“世外桃源”、“太行至尊”之美誉。毛泽东生前秘书、当代诗坛领袖李锐畅游景区后称赞道:“不登王莽岭,岂识太行山。天下奇峰 聚,何须五岳攀。”
王莽岭是很成熟的景区,有修建好的徒步道,听狼队说,去年国庆王莽岭的人很多,很幸运,我们这次人不多,虽然是景区,王莽岭不愧是雄冠太行,挂壁公路、奇峰异石、历史传说,应有尽有。
金马大哥、王大姐、简单大哥、小柒一行人乘坐缆车上山顶,相信一路上所有美景都能尽收眼底。我们沿着徒步道,经过了好汉坡、不了情、龙脉龛、灵芝女、太行脊等等奇观,美好姐在龙脉龛处体验了一下登基的感觉,心里应该美美的。途中有很多“断头松”,据了解,“罪魁祸首”就是4月1日晚那场强雨雪。当晚,王莽岭遭遇了一场经年未遇的冰雨之灾。松树的断裂之声不绝于耳,有的齐腰折断,有的连根拔起,有的横生枝节。
先到了山顶停车场,在这里小分队集合。考虑到下午6点在饭店门口集合去陵川,还剩下不到3个小时,赵哥建议选两个不错的地方欣赏一下,尽快赶回去。在路上我们又一次遇到小芳的队伍,走了一会,实在是不舍就这样离开,最后还是选择加快行军速度,全走一遍。
接着,我们沿着石库天书、抚云崖、卧云岗、刘秀跳、方知崖、八仙峰、观日台、石林等返回山顶停车场,在途中看到吴哥指的徒步路线,真想亲自走一回,最美的龟鸵峰那一块,只能远远的欣赏观看,不能近距离接触,据说那里就是愚公移山的位置。
由于今天的强度太大了,已经走了20多公里了,而且爬升较多,返回山顶停车场,一部分人选择乘车回集合点。金马大哥、赵哥、吴哥、二姐、终结和我六人小组选择徒步下去,中间有一段插曲,微笑姐本想吴哥和她一起乘车返回,吴哥想徒步返回,微笑姐决定也和我们一起徒步,吴哥担心微笑姐太累,劝她乘车,微笑姐还是执意要和吴哥在一起,突然赵哥帮着劝了一句:“你回去乘车吧,徒步反而可能会给老吴增加负担。”微笑姐立刻就去乘车了。满满的都是爱啊!返回徒步路线是二姐选择的一条近道,赵哥带队,吴哥探路,我和金马大哥小心翼翼的下台阶,终结负责保护我们。看的出来,二姐绝对是年轻的老驴。走到路上没多久,狼队就带车接我们了,直接出发到陵川,途中司机师傅带我们体验了高速闯杆逃费,大概7点多到达陵川。安排好住宿后,在距离酒店不远的一家饭店用膳,菜做的不错,我觉的最好吃的是红烧虹鳟鱼,香啊。饭后,在陵川县城里溜达一会,看了摄影展、电影院,返回酒店休息,准备第六条的旅程,对井底村满满的期待。
因为今天用手机写的,所以就都是文字,下边上图。

这一段的碎石较多,不太好走。

王母娘娘沐浴的瑶池是不是石头多了点,浅了点。

喊泉,相传,七仙女下凡游玩,向龙王要水沐浴,龙王急忙拔下几根髯须粘在石壁腰间,形成天然淋浴,水量受声音影响,喊声大水量就大,喊声小水量就小,由此得名喊泉,又叫龙须泉。喊泉是一种地下水的毛细现象.岩层和土层中有一种脉状孔隙,当孔隙”管”的下端与地下水面接触后,由于地下水本身的压力和孔隙”管”的浸润与虹吸作用,地下水便会沿着孔隙“管”上升而溢出成泉.如果受到外界的振动,孔隙“管”便会产生一种回应力,将岩层附近的水吸回去。(来源于百度)

中华影视村--郭亮

郭亮村挂壁公路,除了壮观,还有拥挤的人。

前往王莽岭的途中,乘坐过山车观景台赏景!

吴哥的摄影技术太高了,把这么美的景记录下来。
王莽岭在汉代以前叫做龟鸵山,因两座山峰而得名。这一片奇峰峻岭,悬崖绝壁,----典型的几座山峰,一座是神龟峰,一座是仙鸵峰,还有一座是酒盅峰,在鸵峰那里还有一座愚公峰,都维妙维肖,非常逼真。
远古神话“愚公移山”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民间传说进一步引申了神话的内容,他们说愚公移山的精神感动了上帝,上帝派夸娥氏的两个儿子来帮助愚公把山背在海边,这两个神仙不是别人,就是神龟和仙鸵,他们力大无比、耐得艰辛,帮助愚公移山之后,愚公请他们喝酒,他们看见这里风光美丽,又和愚公结下深厚感情,就化作两座山峰永远留在了这里。民间传说虽然与史实不尽相同,但表达了他们天人合一,仙凡和谐,热爱美好大自然的心愿。

众好汉于好汉坡合影留念。

继好汉坡之后,不了情又一次让我们驻足,这张照片争议太多,剪不断,理还乱。哈哈

太行云顶,到了我所谓的“观日合”了。怎么看都是“合”啊!

二姐找的路,这应该就是原来通往王莽岭山顶停车场的楼梯,经估算,大约有540个台阶。。我这姿势够小心吧,赵哥口传身教,左右交换,能保护膝盖。

第六、七天 陵川--井底村--东胜

10月6日早7点吃过早餐,在我们住了两晚的四季微酒店门口合影留念,我们这四天徒步基本都在陵川县和与其交界的辉县,今天我们将要离开陵川赶往长治平顺县的井底村,并且返回东胜。所以这是我们国庆南太行小分队最后一次合影了。
陵川,再见,我们还会来的。

今天,我们自驾去井底村。要亲自体验驾驶过山车。

太过分了,是不是?这么好吃的西红柿,你们才拿几十个,算了,谁让我爱吃,我就帮你们吃点吧。哈哈

看到西红柿有多好吃了吗?重点看赵哥就知道了,拍照都不能影响吃。

到井底村的途中,看到远景的挂壁公路了吗?今天我们三位辛苦的司长就是自驾通过这里的。这条路不仅仅是挂壁之险,还有路窄车多之险。你们太厉害了!,此处有N个赞。

井底村还是很美的,主要是我们前几天看过更美的地方,来之前对这里期望过高,导致对这里的景色微微有点失望。

在井底村吃过午饭后,出发返回东胜。经过平顺县、长治市、然后上二广高速,大概晚上7点半在孝义服务区吃过晚饭。经过孝义服务区国庆南太行小分队临时会议决定,美好姐、东哥、终结哥和我当天驱车回东胜,小分队其他人在吕梁休息,第二天返回东胜。大约在10月7日凌晨2点半安全抵达东胜。7日下午5点左右,小分队其他人员安全返回东胜。此刻,国庆南太行小分队拥抱大山,融入大自然,步量大美南太行之行圆满完成。

追寻大自然,步量南太行,记忆不仅仅是风景,还有我们小分队的每一个人,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因为远方户外,因为南太行之行,因为我们共同追求健康与快乐,我们走在了一起,希望我们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愿我们南太行小分队的所有人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后记

第一次写游记,想留下这7天的记忆,文笔实在是没有,就当是做了一本序时账。有的地方可能记不清了,大家有想到的,帮我补充啊。

人能有一项自己可以坚持的爱好是很难得的,最怕的是自己没有任何追求时的那种百无聊赖,失去坚持和信仰的精神支撑,就会陷入低迷的情绪中一蹶不振,所以坚持爱好。加油吧!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0 14:30

我们国庆去的,如果在10下旬去,叶子会更红,我觉得会更美

2016-10-10 14:41

引用 prphawk 发表于 2016-10-10 14:30:22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prphawk:我们是国庆去的,如果在10月下旬去,金秋的叶子会更红,我觉得会更美

2016-10-10 14:43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7 09:50

引用 danziseyuanwei 发表于 2016-10-17 09:50: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