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香港小游之离岛好风光

黄小兔 (桂林) LV.7
2016-10-10 12:00 504/6

准备出发

香港对于我不是陌生的城市,为了去看演唱会去过好几回,这一次算是纯粹为了自己走一遭吧。决定行程的契机很妙,只是亲爱的宣姐姐的一条微信——“我们国庆去香港吧,去南丫岛和长洲,想在海边发呆”。我也没有一秒的思考马上就答应了,接下来就是做攻略,买车票,订酒店,很迅速就完成了。这次真的换了一个角度看香港,所以一回来就迫不及待要记录下来。PS,照片出自IPHONE6,露珠没啥专业水准,全看自己喜欢哈哈哈哈。

关于行程安排

为了错开国庆高峰,也让30号才从泰国回来的我好好休整一下,我们决定10月2号出发,下午到港。10月3日安排南丫岛一日游。10月4日安排长洲岛一日游,当天住长洲。10月5日离港。时间比较短也很紧凑。

关于交通和住宿

桂林开通到深圳的动车以后去香港真的就很方便了,3个小时左右就能到深圳北。在香港主要使用的交通工具就是港铁啦,上两个离岛都是在中环码头乘船,都是可以使用八达通的,三天大概花了200港币。
住宿是2晚港岛,1晚长洲岛。港岛的住宿是在BOOKING上订的,虽然提前订的,但是国庆期间还是涨价了,两只刚从泰国败家完的小妞最终决定订便宜点的,于是选择了悦思客栈炮台山店,离地铁站近,而且去中环,铜锣湾都比较方便,价格是人民币400每晚,香港酒店的窄我们是见识过的,但是入住以后才发现什么是小得无下限,好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挺干净和方便的。长洲岛的住宿是在艺龙上订的,之前就有听说长洲上很多度假屋,但是害怕国庆这种时间过去再定会没有房间,就提前定了一个酒店,长洲上的度假屋在BOOKING或者是国内主流的订房软件上都是没有的,露珠我浏览了好几个网站都只看到2,3个选择。最终我们是订了长洲华威酒店,算是一个老牌主流酒店吧,楼下还可以设宴的那种,订的海景房真的没话说,很舒服,景色也很美,价格在700人民币左右。
这里给大家提个醒吧,香港不是很适合国庆期间说走就走,我们有两个小伙伴想临时加入我们,3号订房的时候就发现房价涨了3倍,而且比较方便的酒店都还满房了,高档型的美丽华酒店平时1000左右就可以搞定的,当天就涨到了4000多,还没有房。小伙伴最后花了1600住了一个重庆大厦附近的小酒店,看着就跟国内100左右的小宾馆差不多。所以还是提前订好房间省心省力呀。

DAY1

到达酒店安顿好已经下午5点半了,两只饿惨了的小妞决定先去包餐一顿。来香港自然是要去茶餐厅的,上回露珠已经去过金华冰室了,这回选择的是华星冰室,这间有陈Eason加持过的茶餐厅,位于旺角西洋菜南街。对面还有左麟右李的冰室。先上图再说话

鸡蛋三文治,露珠最爱之一

冻奶茶,来香港必喝,还是相当顺滑的。

美丽宣点的柠宾,解渴神器。

餐蛋出前一丁,光是那口汤我就已经满足了。

吃饱之后我们决定去逛逛庙街,时间还早就走着过去。没错,旺角走到佐敦,哈哈哈。庙街在TVB中出现了无数次,也算是地道香港文化的一个缩影,庙街到了傍晚就开始摆夜市了,都是一些其实国内都可以买到的小商品,逛的主要是一种气氛吧。另外庙街也汇集了香港地道的美食,有煲仔饭,香辣蟹,糖水等等。露珠跟美丽宣一路走一路吃的,到了庙街吃不下主食了,吃了糖水,就跟TVB里的住家糖水是一样的呢。

路过ICAC,最近古仔的反贪风暴2大热呢。

腐竹白果蛋。啊哟,腐竹在哪里。

绿豆海带汤

DAY2

第二天我们迎来了临时加入的小伙伴。先在翠园吃了个早茶,在铜锣湾的sogo小逛了一下就去南丫岛了。嗯,真的是小逛了一下下,逛到下午3点,相信我,是那些商场先动的手,嗯(坚定脸)!

翠园还是沿用香港老茶楼的模式,点心都在点心车里,推到桌边的时候叫服务员帮拿就好了。有点像莲香楼,但是莲香楼的点心要靠抢的。

摆脱了商场的魔爪,我们终于上岛了。去南丫岛很方便,在中环码头四号码头乘船就可以了,船票可现金购买也可以刷八达通,单程是14港币,船程大约30分钟。游览的路线是从榕树湾码头到索罟湾码头,岛上都有明显的指示牌不用担心走错路。如果你喜欢徒步,那千万不能错过南丫岛,环岛而过的徒步道美不胜收,一步一景真的不是夸张。我们到达南丫岛的时间是下午3点半,步行了近2个小时,一路美景随行——海浪拍岸,落霞映红,海天相接。

榕树湾港口

南丫岛上的度假屋,还有慢节奏的岛上居民。

榕树湾这边的天后庙,在索罟湾也有一个。超过百年的历史,香火鼎盛。

阿婆豆花的家,屋主自己涂鸦的外墙,很有特色。

嫩滑的阿婆豆花,露珠一个人可以吃2碗。

岛上小吃店很多,主要分布在榕树湾一片。南丫岛上很多外籍人士,所以餐厅也很多元化,当然少不了香港特色茶餐厅啦。

洪圣爷湾,水清沙白,海风清爽,很多游人走到这里稍作休息再继续前行。

夕阳伴随着我们的脚步,一路向南往索罟湾前行。

远处的南丫岛风力发电厂,也是香港电灯新建的第一台具商业规模的风力发电站。

走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索罟湾的天虹酒家,第一次知道这家海鲜酒楼是因为一部TVB剧《美味情缘》,我的爱豆林峰出演的剧,当年就有在这里取景,做为迷妹的露珠内心激动得不行啊(也有可能走了2个小时实在太累)!当年的花枝,马友还有我青涩的虾头就是在这里努力的呢!

露珠一行四人懒得再点菜直接要了一个四人套餐。这个是炸鱿鱼,脆爽可口。

菠萝咕噜肉,有一点点偏酸。

天虹炒饭。

忌廉汽水和可乐。忌廉的味道还挺不错的。

油炸大虾

焖龙虾,肉质紧实,棒棒哒!

清蒸石斑,小伙伴们都赞不绝口呢。

老板送的冰菠萝,酸酸甜甜很解腻。

在天虹酒家用餐是可以免费乘坐天虹宾客专用船回到港岛的,停船的码头是中环码头和尖沙咀码头,服务员会提前告知开船时间,食客可以自行安排,结账以后就可以领一个贴纸,到索罟湾码头等候就可以了。

不免俗还是要拍拍维港的夜色。

回到中环已经晚上9点了,取消了太平山看夜景的行程,临时决定来坐摩天轮,在摩天轮里欣赏夜景。成人票价是100港币,可以坐3圈,差不多20分钟,个人觉得不够高。

搭乘天星小轮回到尖沙咀,遇到了好几拨街头艺人,最喜欢的还是这一组,声线棒棒哒。原来的计划是陪小伙伴走走星光大道,可惜的是正好碰上星光大道维修,没能如愿跟我的麦兜再合影一张。

DAY3

今天的行程是去长洲小游,是我最爱的麦兜的故乡。长洲最出名的应该就是每年太平清蘸的抢包山活动和清代海盗张保仔藏匿之所的张保仔洞了吧,相对离岛区的其他小岛,长洲是人口较密集,基础设施较完善的了,岛上主要交通工具是自行车,岛民们也很闲适,远离繁华的宁静。

到了香港很难有不买买买的理由,虽然现在人民币贬值,汇率优势不大了,但是很多东西相比内地专柜还是相对划算的,之前在泰国买东西缩手缩脚的,就是为了留点余地到香港再继续啊哈哈哈哈哈哈,跟亲爱的美丽宣前一天晚上就已经计划好要买的东西,方便速战速决,购物还是比较喜欢去铜锣湾,有品类齐全集中的崇光百货、时代广场、希慎广场,有欧美时尚平价服饰FOREVER 21大楼,有买各类面膜、开价化妆品和药妆的SASA、卓悦、万宁,总之就是一站式购物啦,我们也成功地被商场魔爪控制了3,4个小时,缩短了我们长洲的行程也榨干了我们的钱包好啦,先喝一杯翠华的奶茶吧。

雪菜鲜肉米线。

猪仔包

菠萝油

血拼之后到SOGO后面的义顺牛奶公司吃一碗双皮奶,甜而不腻。

餐蛋通粉好好味。

去长洲的船在中环码头五号码头,时间也是半小时左右,船票价格24港币,长洲应该是比南丫岛远一点,我们坐的是快速船,所以时间差不多。来看一下我们酒店看出去的风景吧!

解渴神器柠檬薏米水。

咖喱大鱼蛋,Q弹。

日落与美丽宣,形成最美丽的画面哈哈哈哈。

糯米糍,里面的果肉好大好甜,好吃到起飞了。

没有买到平安包就吃吃小店里的菠萝包和海绵蛋糕吧。

落日与小船。

沿海路很多卖海味的铺子,飘散出大海独有的咸腥味。

华灯初上与远处落霞。

香喷喷的烧卤!!!

这盐焗鸡简直好吃到原地爆炸啊。

叉鸡饭

芝士焗生蚝。

叉鸭饭。

连例汤都诚意满满啊。

烧卤饭和喜力啤酒更配哦。

由于到的时间比较晚,没能租自行车好好环岛游,我和美丽宣选择了步行感受岛上别有一番的悠闲,在海边看完日落我们就打包了吃的回到酒店,在面朝大海的阳台享受美食与海风。打开电视看了久违的TVB剧,一边闲聊着,这份惬意也能弥补一些在长洲留下的遗憾了,生活就是要享受当下嘛。

DAY4

今天就要离港了,早早的起床为了赶动车去广州,提醒一下,从长洲回中环的船还有一种是大轮渡,速度会慢一些,接近一个小时,要赶车赶飞机的小伙伴要预留好时间哦。赶到广州是为了参加我的好朋友小鱼钩的婚礼,一开始知道蚂蜂窝也是因为这个酷酷的小伙伴,她与她的先生相识相知也是因为旅行,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有一点点感慨,很高兴她最后嫁给了爱情,希望未来的日子他们可以完成携手走天涯的愿景。

写在最后

这次的短途从另一个角度看到了香港的美,虽然有遗憾,但是看到了最美的风景也算是得偿所愿了。感谢美丽宣的灵光一闪和我的毫不犹豫,才让我们没有错过这一次满足的行程。曾经在微博里写到的“不用赚太多钱,但是想出行的时候不会有负担就好了”,下一站希望还能跟爱的人一起走下去。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0 21:27

引用 黄小兔 的图片:

2016-10-11 10:4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7 12:50

引用 pbabi 发表于 2016-10-10 21:27:14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pbabi:快出发吧哈哈哈

2016-10-21 10:42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11 10:48:11 的回复:

回复D/C:

2016-10-21 10:43

引用 sunny_yang_ 发表于 2016-10-17 12:50:32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sunny_yang_:谢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