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夕何夕,九曜山头观湖景——记哥拉我重阳夜行

5 / 0 (杭州) LV.9
2016-10-10 12:29 289/3
  • 出发时间/2016-10-08

——记哥拉我重阳夜行

路线:长桥上行站--阔板桥--南屏--九曜山---玉皇山----动物园

这是第二次和哥拉我相会爬山!去玉泉还了书,怡膳堂隔壁用完膳,觉得尚早,不忍出发,挨到6点了,发现又有点迟,因第一次的迟到阴影,狠狠心打个车去公交站吧。滴滴一下,马上离开。等待的空隙想起未给外婆打个电话,但是拿起讲电话,就开始时空大游移,原本在新桥门,愣是逛到了北门。远程遥控女司机从玉古路,到求是路,到玉古路,到西溪路,气得只叫:算了!你还是取消吧!----别呀,等等我,我走错了,就在马路对面
我来也。曙光,保俶,北山,西湖隧道,南山。我从你的世界走【堵】过,从北到南。G20后第一次来西湖,上车的时候玩手机,一抬头,南山路上华灯璀璨。觉得整个世界萌!萌!哒!好有万圣节的童话Feel吖

送你一晚西湖水

盼来散人,长桥集合完毕,开始登山喽!上山前是一条上坡的柏油路道,踌躇间不确定是不是就此上山,抓住一只C老师借探路去解手回来轻装上阵,不一会儿就展开轻功。今晚人多,整数33,我想我还是早早就跟在他后头为上策,又没手电又没经验又怕蛇出没,不能离first aid 太远。没走一会儿,我才发现自己果然too young 图森破,正派军里高手如云。今晚得见一位好汉,据说是“J葛格”?!平步青云,扶摇直上,第一方队的人数真是不少。上山已经修了齐整的台阶,但我发现似乎老司机都爱走土路,说话间才明白是为了保护膝盖。我呼呼地着急忙慌地梳理呼吸,希望能加紧步伐赶上C老师。最后只能怪步长。路旁的灯C老师说不喜欢,我没戴眼镜,看个笼统大概,倒是觉得极美。昏黄的灯光掩映,很像白天里看到的栾树。只是此时此刻是走在漫山遍野的灯笼树之间,很是惬意。

大约半小时到的九曜山一处凉亭【不知是否就是山顶了】,远望西湖就在尽收眼底。今晚要是带个望远镜,真派的上用场。我虽在杭州,爱杭州,对这里却很不了解,西湖边也只是陪远来的客人拍一组假装在杭州的游客组图,只停过宝石山,只逛过美院画展,如此而已。而今晚这样的夜景,于我真是难得的馈赠。熟悉的湖景真实地铺展在眼前,在诸位山友的指点中,我们兴奋地寻找白堤,三潭,保俶塔。清风徐来,水波荡漾,夜色醉西湖。适逢佳节寄思念于景吧,一句配图Wish you were here, Mes amis!

九曜山之后没多久就听前头一阵欢呼。原本好奇,得以观见这样的景致自是加入欢呼队!WOOOHOOOO!这就是玉皇山啦。我其实也不该说“就是”,本来我就没听过,今天听C说是一个道观,我想,风景肯定不错,说不定还是市区里的避暑胜地吧。若是道观,如此灯火辉煌倒是有点过了,但是今时今日,何尝不是文化产业呢,一番兴隆

夜间下山很不好走。我走在前后的灯光里,得抓紧步伐不敢拖延。“J葛格”晓得我没带手电,特意照顾我,还在前方为我留灯,后面的小哥也是多加提醒。说起小哥,还是有一段笑声需要插播,为此L老师还委派我记上一文。行路间我们不晓得聊到什么,我问起小哥的芳龄,没想到他“孩子有大三了”。登山队里真是藏龙卧虎吖,看这些高手都是深藏不露,内功深厚,暗生敬意。当然,哄堂大笑后误会解除,人家“还只有大三”呢!【我还只是个孩纸啊!有这么练听力的吗!】

九曜转玉皇的路上,有一段景象回想起来特别温馨。我们经过一个茶园,队伍像一辆小火车开过田埂,我们回过头,一群排列有序的“萤火虫”缓缓地在茶园上栖息舞动。大写的TEAM! 走到玉皇山的上山的主路上,C开始遥想小辉当年,上山找萤火虫,被工宣队的抓了。画面定格在双方四目交接,然而萤萤微光的夜景,又烙上一层时光的滤镜,言语间令我羡慕不已。尤其因为前几年又一次和朋友在网上看到湘湖那里有萤火虫展,现场却没有萤火虫,以退票而终。估计现在遇见萤火虫也得向流星许愿了。

玉皇山没开门!作罢!没分到月饼,不过那肯定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月饼之二(之一是求是饼)。有一处台阶转弯的时候,C特意嘱咐某某【记名字 真难】要站在那里作个路标,以防山友过于兴奋平步青云如履平地一脚踩空。带队真是要心思缜密,默默记一笔。下山的路上好开心,小哥学弟HXR的室友SHJ向我津津乐道飞行器设计的二三事,非常有趣!以上配图表达团队有爱【傲娇脸】的画面:可爱的Y美人又在给大家分好吃的啦

顺利下山,含泪惜别。194到玉泉,学弟带我逛靓园,夜宵好丰富有饺子、饺子,以及饺子。上个暑假在亚丁的牛奶海后面的山坡上,遇见一个带无人机航拍的,非常羡慕。一直念念不忘,今日有了回响。学弟因为课业繁忙【其实是人太nice】于是把珍爱的小飞机借我玩耍。啥都不说了,干了这碗饺子汤!

特以此文感谢我浙快意书生~工科男好棒!
p.s.我不瞎我不傻。又以一曲Por Una Cabeza表达我恋恋不舍的深情。是以为记。

本篇游记共含1947个文字,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0 19:40

引用 carolmax 发表于 2016-10-10 19:40:09 的回复:

回复carolmax:谢谢朋友~~下次我会多用文字表达~~也愿你能亲临感受~

2016-10-10 20:0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