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带你游清迈》萨瓦迪卡Chiang Mai❤️Pai❤️Bangkok

小鹿 (沈阳) LV.15
2016-10-10 12:30 1212/15
  • 出发时间/2016-09-10

旅行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厌倦繁杂的工作逃离现实的生活,比如去上一个陌生的城市寻回真正的自我,比如满心的好奇就想出去看看,比如给自己充个电满血复活……而我生怕自己某天会挂掉,巴不得抓紧时间在青春最美的年华去勇敢冒险任性一次,生命那么长,我要活的有意义。

我眼中的清迈,安静,神秘,却又不失浪漫,尤其前几年大火的《泰囧》更是大大的吊足了我的胃口,于是兰卡行之后我跟徐总再一次一拍即合的计划清迈行,没错,看过我兰卡游记的小伙伴一定对她都不陌生,就是那个爱说“不能浪费啊,不能浪费”,逗比,笑点低,“阅人无数”,极其墨迹的徐总,对了,她说让我更正下,现在应该叫她徐老师(但我还是觉得徐总比较顺口,你们觉着呢?),她说她的墨迹不一样,我的理解为:那就是超越了正常的墨迹。。。
说到旅伴的问题,前些天看到一篇游记大致写到,“公主病,生活不能自理,没有团队意识,事前不做攻略事后抱怨的一律pass”,针对最后一项,不得不说徐总表现的那是相当的好,诺,好比这次,我明明可以沈阳直飞曼谷,非要跑到武汉转机,都怪自己粗心,做事不太仔细,看到亚航特价机票就着急下单,结果不但没便宜反而很折腾,白白浪费一把银子,但针对这件事,徐总一句没有抱怨,我实在惭愧啊,好在,曼谷咱做了一笔“大买卖”,也算弥补一下损失的银子啦,最后细说。。。先上图

猜猜是什么?

逗比滴哈哈哈

小摩托骑起来...

美不美?

《小鹿带你游系列》

《小鹿带你游日本日本本州六日游:http://www.mafengwo.cn/i/3539926.html
《小鹿带你游台湾》宝岛台湾15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474077.html
《小鹿带你游三亚》这个冬天不太冷:http://www.mafengwo.cn/i/5629100.html
《小鹿带你游锡兰》12日完美兰卡行:http://www.mafengwo.cn/i/5468977.html
《小鹿带你游大理》一路向西去DaLi:http://www.mafengwo.cn/i/5628434.html
《小鹿带你游薄荷岛薄荷岛5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6280451.html

关于行程:

此行一共15天,武汉2天,清迈9天,曼谷3天,徐总在一周十多节课的情况下能请这么多天也真是不容易啊。
第一天:沈阳武汉
第二天:户部巷-武汉大学-武汉长江大桥
第三天:武汉清迈
第四天:塔佩门-盼道寺-契迪龙寺-瓦洛洛市场
第五天:清迈拜县
第六天:拜县一日游
第七天:拜县
第八天:拜县清迈
第九天:清迈清莱清迈周日夜市
第十天:双龙寺-宁曼路
第十一天:塔佩门-宁曼路
第十二天-十四天:曼谷
第十五天:曼谷武汉沈阳

行前准备+Tips

1,签证:淘宝百程办理大概5-7个工作日,250人民币。
2,保险:中华保险网app,每次出门前都是在这买。
3,电话卡:淘宝买7天1.5g不限流量,用光直接7-11充值。
4,换钱:这个要说下,现在泰国所有7-11,免税店都支持Alipay(马云威武),所以换一点点打车钱就够了,据说在当地华夏卡ATM取款很方便,刷卡更优惠,我们属于保守型。
5,清迈接送机:一出机场就会看到指示牌,告知工作人员酒店地址,就会有车过来,一般机场到古城150b。
6,曼谷接机:机场车会额外收取50b,我们住在king power附近,没走高速,不太堵的情况下150b,堵的时候就说不准了。
7,下载个urber,说不定曼谷会用上。
8,一定要带驱蚊水,或者当地7-11买,后面细说。
9,下载个Google map,虽偶尔抽风,但基本好用,起码你要知道大概要去的方向多少公里,以便砍价。
10,清迈的双条车又名招手即停,古城20b一人,古城到宁曼路30b左右。
11,泰国是小费国家,一般收拾房间会给20b小费。
12,关于亚航值机:一般亚航是提前14天可以办理网上值机,方式有两种:一:你可以通过电脑或者手机app办理网上值机,之后邮箱会收到登机牌信息,你只要打印出来就好。二:在机场自助机器打印登机牌,廊曼机场T1是红色的自助打印机,T2会有工作人员帮忙,如果在机场办理自助打印,最好提前打印出你的机票行程单。
最后,如果你遇到和我同样情况在机场打印不出登机牌,那么可以先网上值机,然后去你入住的宾馆,因为宾馆一定会有打印机,找个面善的服务员他们一定会帮你打印滴。
13,如何去双龙寺:去双龙寺有很多种方式,最经济实惠的就是搭双条车去清迈大学再拼车去双龙寺,一般宁曼路到清迈大学每人20b,清迈大学往返双龙寺80b每人,一般8-10人就会发车,司机在上面会等1个小时。

关于酒店:

还是老套路,我负责机票,行程以及琐碎的事情(我这搭档是不是太省心了),徐总负责定制酒店,但也会互相商量,这次范围比较小,所以酒店没那么纠结,整体来说淡季的泰国住宿还是相当便宜的,推荐几家:
清迈
1,乐卡纳精品酒店Le Canal Boutique House:大家可以搜运河精品酒店,离古城走路大概20分钟,对面有家凤飞飞猪脚店,180一晚不含早。
2,平科纳Pingnakorn Hotel :在宁曼路上,非常小清新,中国人很多,评价也很好,最主要早餐不错,275一晚含双早。
拜县
1,西尔瓦纳排酒店The Sylvana Pai Hotel:出门就是主街,吃东西那是相当方便,170一晚不含早。
2,马里排酒店Mari Pai Resort:就在大树秋千,景色超赞,离主街大概3公里,入住和离店时酒店有车接送,如果你会骑摩托车那就好办了,226一晚含双早,一定要订这家。

关于吃:

如果说斯里兰卡菲律宾的饭能让我瘦五斤,那泰国的饭菜估计胖10斤都是不成问题的,去泰国你就吃去吧,不论饭店,小吃,还是街边水果,绝对都是吃货的天堂,如果你不吃,那你就赔大发啦,而且非常便宜,好吃的太多,推荐几家:
清迈
1,the salad concept,大力推荐,在宁曼路上,去了两次可想而知,必点牛肉沙拉。。。
2,hot chilli,古城内,徐总说一般我觉得很好吃,没大众点评说的那么贵,反正我们万年不变的菜,菠萝饭,冬阴功汤,空心菜。
3,black canyon coffee,就在塔佩门,可以去他家吃早餐,比较方便。
拜县
1,fine rice好米餐厅,去二部环境更好。
2,夜市路边炒青菜,清淡味好。
曼谷
1,建兴酒家,找的好辛苦,但是咖喱蟹简直太牛了,不要点虾要吃蟹。
最后,什么mango shake,各种水果你就吃吧。。。

来,先从武汉说起

原计划我是沈阳洛阳西安武汉,结果因为脖子受风,还一度以为是脑袋出了问题,差点拍个磁共振,机票都已经订好,长恨歌的票也买好,结果统统退掉,居然在一家不起眼的艾灸店被确诊为:着凉型颈椎受风而导致的头疼。。。磁共振是逃了,迎来的是天天的针灸,按摩外加烤电,我说,怎么一跟徐总出门我都得被扎,徐总该说了,怎么一跟我出来都得破点财。。。咱得好好算算哈。每次去医院,老中医都会说“那小孩,你来了。。。你一定是在银行工作吧”,声音跟模样特像《我爱我家》那个爷爷,我想说老中医,我不就是带个眼镜嘛。。。
因为徐总机票订的早,等我想要再订的时候,沈阳武汉已经涨到1000+,所以我只能跟徐总做同天不同次的航班先到机场。都说全国武汉的公交车司机是最牛的,尤其是女司机,在武汉开过车的人去哪都能开车,因为什么?当然是快了。一下飞机就遇到一个愤青司机,我们问这好吗?他说不好。我们问这个好吃吗?他说不好吃,我说大哥,我们才下飞机,你能给我们点热情嘛?另一个更逗,简直就是扛把子在道上混的。。。
因为住在户部巷,所以吃东西特别方便,我连着吃了3顿热干面还没吃够,徐总说这热干面还没她妈妈做的好吃呢,哎,再看看我,啥时候我妈妈做面也能这个味道啊。

有大学情节的我第一站必须是武汉大学了,都说武汉大学最美的时候是4月樱花季,而武汉的樱花之所以有名是由周恩来总理以及多名中日友人转赠给武汉大学的,每年的樱花季据说还要收取门票,都能想象那场景不是看花是看人去了。
虽说是9月,但武汉的天气还是很热的,因为坐过一站,我跟徐总基本上是围着武汉大学绕了大半圈,结果早上没吃饱的徐总一边走一边无奈的说:“这也太大了,有啥可逛的,还没有我们XXX好呢。。。太累了啦”。不过说真的武汉大学真的很大,居然还有校园班车,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仿佛走在一个小镇上,不过,没过多久,拍起照的徐总那是倍儿精神,各种角度严格把控,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亚历山大,因为真怕给她拍不好啊。。。

徐总给我拍的这张叫“无法复制”。

🐶照起来。

著名的樱花大道,绕了大半圈只为这个。

樱花树。。。只剩杆了。

武汉大学保留了很多民国时期的教学楼和宿舍,宿舍继续往上走就能看到老图书馆,虽说现在已经不在使用,但充满年代感。

装一下学生妹哈。

中山先生题字“国立武汉大学”。

本来逛完武汉大学我们决定去黄鹤楼,结果连本地人都不劝我们买票进去,这黄鹤楼到底有多坑啊。。。不过来武汉最值得就是吃到正宗周黑鸭,回程的时候还在机场买了6盒,结果一到家全被分没了,我真的没吃够啊。。。

夜晚的武汉长江大桥。

走,出发去清迈

说到清迈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机票是从武汉曼谷再到清迈,中间间隔三个小时,不是联程,而是需要重新安检,订机票的时候觉得时间肯定没问题,结果从菲律宾回来在香港转机因为前一班飞机晚点一个小时,我在机场一顿小跑才时间刚刚好,所以回来我就极其不好意思的跟徐总说,这时间恐怕有点赶啊。。。徐总很是无奈,但也没有说太多,估计她心里合计下次再也不能让你订机票了哈哈。我们做了各种最坏的打算,本想提前重新订一张第二天曼谷清迈的机票(因为改签费跟重新订基本一样),后又琢磨着万一飞机不晚点呢,即使晚点我们现订也来得及。那一整天我就幻想着我俩拎着箱子在机场飞奔时的囧样,徐总说我,不要自我暗示,一定能赶上,没有万一。。。果真飞机比实际时间还早到了10几分钟。

One day in 清迈

到了廊曼机场我们有了大把的时间,托运好行李本想在自助打印机换好回程的登机牌,因为回程的航班实在太早,结果我的护照怎么都打印不出来,我们从T2跑到T1找了好几个亚航服务员还是不好使,他们估计也是很少遇到这样的情况。
清迈机场很小,一出机场就有taxi指示,一般到古城150b,可能是因为到的时候已经天黑,夜晚的清迈跟我想的有些不一样,街上的人很少,没有繁华的街道,昏昏暗暗破破旧旧,难道这就是我眼中的清迈吗?

到达宾馆放好行李就出去觅食,要知道亚航的机餐实在太难吃了,大家一定不要订啊。。。第一天人生地不熟,也没有特意去吃什么,看到路边有卖印度飞饼很有食欲,我跟徐总一人一份,逛逛7-11,也没敢走太远,在泰国的日子我真的太爱7-11了。。。

香蕉味滴,不错哦,40b。补充下,刚才群里说这个老太太飞饼多次上过美食节目和报纸呢,我说味道这么好呢哈哈

Two day in 古城

第二天睡个自然醒,在泰国的十几天,徐总总是一副睡不醒的模样,都怪她之前课排的太多,精神头和兴致真是大减,挣钱不易啊。。。
今天的计划是清迈古城一日游,因为这次纯是自由行所以行程也没有订的那么死,秉着走哪玩哪的原则,但大致的路线还是有的。由于昨天到的比较晚根本看不清酒店四周的地形,结果早上一导航发现大名鼎鼎的塔佩门就在酒店对面,真是超级方便。塔佩门门口有许多鸽子,一代饲料20b,这些鸽子真是一点都不怕人,只有拿饲料才能引诱它们,等我们吃完早饭想要拍照的时候门口已经围了好多人,结果鸽子的照片就一拖再拖,直到最后一天才拍成。

跟着大众点评到了比较有名的咖啡店black canyon coffee,就在古城门口,这也是我在清迈吃的第一顿早饭,在泰国别的不敢说,大众点评的饭店还是可信的,不过本想去吃一家粥店,结果早上找完晚上找,还是没有找到那个粥店在哪,我真是放弃了,去的小伙伴帮我找找吧,名字叫壹铢粥店...(刚群里小伙伴说粥店就在古城主路上,从塔陪门进去直走大概五分钟。右手边,应该是下午五点才开门,门头有很大得1株字样...)我真以为黄铺啦!

既然到了塔佩门,必须先来几张照。

双条车又名招手即停,之前都不知道怎么坐,只好tutu来,tutu去,没想到双条车要比tutu还便宜,一般古城三公里内每人20b,古城到宁曼路每人30b,记得要砍价。ps:坐车的时候一定要扶好把手,东南亚的司机开车都很猛,一个不小心就能让你在双条车里来个前空翻。。。血的教训。

红色的位置就是前面推荐的那家餐厅,名字叫hot chilli,小环境还是不错的。

走着走着居然到了盼道寺,与清迈大多寺庙有所不同,盼道寺的寺庙全部由柚木建造而成,距今已有280余年,寺庙顶部充满浓郁的泰北风格。

清迈的寺庙大大小小,马路上随处可见的寺庙数不胜数,如果想要逛全还真需要点时间,当然最著名的当属契迪龙寺。进入契迪龙寺是需要穿长衣长裤,门票40b,如果不符合要求,门口是有工作人员免费用布帮你遮掩一下的,紫色的大围裙还是蛮好看的。

先来一张,情侣款围裙,奉劝大家上衣就不要穿她们的,穿上简直是浴室刚出来的。

进入大殿是需要拖鞋,为了方便起见建议大家穿拖鞋去寺庙,大殿内并没有设有不让拍照等标识,为了尊重佛祖我一向不拍,但金碧辉煌的大殿还是留个纪念吧。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

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逛完契迪龙寺我们已经体力不支,可能也是天气的原因,所以决定先回宾馆休息一个再出来觅食,因为宾馆就在麦当劳旁边,地理位置绝佳,只是宾馆实在太潮湿,不想过多推荐,不过宾馆内的massage还是相当不错的,在古城的几天去了两次,也算回头客了,建议大家如果感觉按摩师手法很好,可以记下他们的号牌,我们就心粗的没有记,结果第二次去的时候按摩师手法明显差一截。

瓦洛洛市场其实就是本地批发市场,干果,水果,服装各种大杂烩,因为去的时候还没来得及吃晚饭,所以急急忙忙的买完东西就走了,如果想批发点干果可以专门来一趟,我们最后一天实在太累所以就没有过来,可以砍价,马路的另一侧还有各种鲜花,大家可以去拍拍照。

后悔没多买点,哎。。。

切记:榴莲一定要买新鲜的。。。

去吃饭的路上拿着gopro随便扫一张。

跟着大众点评到了这家饭店评价第一名的莉佳娜餐定,一进门大大小小的猫咪能有20多只,上桌抱走,上桌再抱走。。。这顿饭吃的呀,简直就是人猫大战,喜欢猫的可以去,味道还不错。

Three day in 拜县

到了清迈怎能不去充满田园风格浪漫小清新的拜县呢,被老王种草说拜县怎么怎么好,生怕自己时间不充裕,明明可以安排两晚偏偏订了三个晚上,事实证明住两晚玩一整天足以啦。。。
清迈拜县需要做三个小时的mini bus,我们预定的上午10点半的车,选的安雅家,直接在淘宝找代理,住在古城会有车接,拉到安雅客运站再换另一辆车子,我直接买的往返票70软妹,大家不要学我,买个单程就好,到了拜县后如果不是旺季,回程的票当天或者提前一天买就好,我们当时订的回程11点的车票,本想第三天早点回去就去安雅改了时间,结果第二天下雨,我们租的摩托车压根没骑,所以又想改回来,结果工作人员直接告诉我如果想改那就重新买票,又浪费银子。。。回程直接在安雅买是150b。
之前看攻略都说去拜县一定要备好晕车药,因为各种山路十八弯,碰上开车稳当的司机还好,不稳当的直接是吐着过去的,晕车的滋味大家都懂,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和徐总一上车就一人吞一粒晕车药,从上车睡到下车,哈喇子都要流一尺了哈哈哈。。。
一下车我还处于昏睡状态,一脸蒙圈的样子,跟着徐总找到了宾馆的位置,酒店离安雅汽车站走路也就5分钟,特别方便,这家酒店的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但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这边的蚊子真的超级恐怖,分分钟就是一个大毒包,我胳膊肿的就跟骨折似的,惨状就不上图了 。。。

放完行李出去觅食,顺便预定一下明天的行程,都说来拜县一定要租一个辆摩托车,结果我和徐总纠结了好久始终都不敢冒这个险,个别景点还需要上坡,胆小的我们只好放弃选择了包车游,被老王一顿鄙视,他说拜县的精华就是租车游,事实证明老王是对的,基本上每个景点都很近,包车游真的少了很多乐趣,但我们也是对的,因为有几个景点我们骑车还真去不了,给力的天气一整天大太阳,包车都要热中暑了,那帮骑摩托车露大肩膀大腿滴你们难道不晒吗。。。

又是老三样。。。

之前问了几家包括安雅,一天包车基本上都是1500b一车,后又跑到这家,结果1000b一天,从早上9点到晚上6点半,如果你日出日落都想看也是可以的,总之时间自由,只要你起的来,我们选择的是看日落。

这个老板人超级好,还会简单中文沟通,我们也是麻烦他好几次,他都特别热情的帮助我们,第一次因为那天我们住在马里排所以不方便去安雅买票,给他打了电话想让他帮我们买票,他爽快的答应,虽然后来没用上。第二次本想让马里排的司机把行李先送他的店里,我们在骑车来取,谁知道马里排的司机理解错误,给我们行李直接送到了客运站,我们本想跑过来临别前感谢他,谁知道他非常着急的给马里排打电话咨询行李的事情,哈哈,我们都要给人家弄蒙圈了,想找他我有微信哈,友情推荐啊。

开车的司机是他弟弟,特别内向,两个人长得一个模子,第二天我差点没认出来,他弟弟还会弹吉他。

拜县的主街晚上就是当地有名的拜县夜市,麻雀虽小可五脏俱全。

这帽子我真醉了。。。还挺贵,中国大把啊,带个皮卡丘消灭你们

一家几口其乐融融,裙子超美,就是不知道怎么穿。

泰国的摩托车都是烧油的,所以动力比较大,需要有一点点基础或者胆子大一点的,一路上看到很多人膝盖都有受伤,所以还是小心为妙,租一天才150b,包车的真费钱啊。。。推荐选择安雅家,多加40b可以给车买个保险,这样即使出了意外也不用赔付车损。

好米一部在小镇主街上,我们吃的二部

最好喝的牛奶,没有之一,小麦味道,极力推荐,在没有喝果汁之前基本每天一瓶,后来在曼谷的7-11基本都没有这个味道了,27.5b,别说我记性太好。

第二天我们就吃的这个炒青菜,各种素炒,味道特别好。

泰国如果怕水果吃不完,那就买果汁喝吧,各种水果shake,还是最爱芒果滴,相对于清迈曼谷拜县的消费还是稍低。

Four day in 拜县

拜县清迈不同,这里没有那么多充满泰式风情的寺院庙宇,相反,它只是位于绿色山谷中的世界的一个小角落,景色十分别致,青山环绕,被誉为泰国的“瑞士”。
第一站:云来观景台。
云来观景台是需要门票的,一个人20b,会赠送一壶茶,如果天气好可以在这里看日出,俯瞰中国村全景,可惜那天去的时候有些阴天,雨季的拜县基本上就是早晚下雨,中午大太阳。

第二站:倒立小屋。
从倒立小屋开始之后的每个景点都非常近,差不多就是刚一上车,还没等屁股坐热就又下车了,还是骑摩托车更有意思。
倒立小屋其实就是就是一个倒立的房子,我跟徐总也是醉了,因为拜县所有的景点都是人造的,实在有些鸡肋啊。。。

第三站:粉色小筑。
粉色小筑其实就是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客栈,现在已成为拍照景点之一,之前我们还在纠结要不要住在这里,估计里面的硬件设置一般,拍到这里终于找到点感觉了

一到饭点,肚子就开始乱叫,没错,这个就是好米fine rice二部,就在粉色小筑斜对面,超级近,值得推荐,感觉清迈的饭店一般都没有太难吃的。

这么浪漫的地方真想有个人骑着摩托车载我兜兜风呀

哈哈,你吐了几次?

对了,那天正好是中秋节耶,到此一游。

炒鸡爱吃这样的椰子,更爱挖里面的椰肉

第四站:大树秋千。
第二天我们才知道,预定的马里排酒店就是大树秋千,早知道我们这天就不去凑热闹了。。。

第五站:草莓园。
吃完饭大脑开始供氧不足,实在是想找个床睡一觉,于是从大树秋千出来明明旁边就是黄色房子和coffee in love,我们还是懒得下车。
草莓园其实就是一个喝饮料的地方,75b一杯草莓shake,这个季节的草莓肯定都不是新鲜的,但大热的天喝一杯还是很凉爽的。

第六站:二战纪念桥
二战桥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不知道我们怎么没有看到海盗杰克船长?

第七站:忘了叫什么名字的地方。

第八站:美茵寺。
之所以把美茵寺放到最后就是想看日落,观赏日落最佳时间是6:00-6:30,结果我们早早过去,日落呢?。。。

晚上来到夜市就吃介个,就是没吃到那个粉。。。

鸡肉串30,味道不错

来一串榴莲雪糕,徐总真怕我吃拉肚子。

晚安,回酒店睡觉。。。

Five day in 拜县

今天的任务是租一辆摩托车,因为要搬家去马里排,想着有了摩托车晚上吃饭也比较方便,还可以去黄色小屋拍拍照。结果一个上午我们都在纠结到底要不要租摩托车,安雅家这点比较好,你可以先交押金,提车后会有人教你,如果你觉得可以,车留下,如果不行,可以退回,而且还可以给车买保险。
我和徐总最后终于决定先租一辆,管它行不行,先试试再说。教练带着我们去了一个极其偏僻几乎没什么人的地方,用简单的中文教我们该如何打火,给油,刹车等一系列注意事项,徐总战战兢兢先于我出马,一路S路飘过,教练连连摇头,一副半信半疑的样子再看看我:“你来”。
我小心翼翼的接过车,因为没注意听讲连怎么打火都忘了,好在在大理的时候被发小硬逼着学会了怎么起步和如何保持平衡,算是小有经验,多亏了那次练习,再次感谢一下我的“入门老师”哈。
绕了三圈,只有在转弯的时候有点生疏,基本就是脚踩地拖着转过去的,但教练说我是可以滴。。。下面就是开始练习怎么载人了,徐总一脸不信任的表情吱喳乱叫,生怕我给她摔着,其实我没告诉她,在大理时候我已经练习如何载人啦,哈哈,女神瞬间变成女汉纸。
因为两个大皮箱,逗比的我们给马里排酒店打电话,让他们开车来接我们,不对,是接箱子,而我俩骑着小摩托跟在后面,我已20迈的速度跟在车后,有种被绳子拴着的错觉,最主要车上还坐着两位客人,估计他俩得合计,这两个傻X,有病吧哈哈哈。。。一到马里排,我俩又惊呆了,这。。。不是昨天的大树秋千吗?我说徐总你拜县的攻略和酒店到底是怎么做的?两个逗比真是欢乐多。
马里排的酒店真是大推特推,如果你觉得普派艺术酒店比较贵的话,那就来这里好啦。等我们在屋里墨迹几个小时后,一出门,天阴的吓人,本想着就是个阵雨,没想到下了一整晚,赤裸裸的打破了我们原先的计划,摩托车,夜市,面,果汁,啥都没有。。。

多亏买串提子

在我们在外聊天的功夫,我被蚊子叮了无数包(穿裤子的情况下),拜县的蚊子真的不是一般的蚊子,重点来了,一回到屋里,原本几个连着的大包瞬间红肿起来,涂上药并没有太在意,继续跟徐总调侃着,聊着聊着脚心无比的痒,仔细一看并没有被蚊子咬,没过一会就开始觉得浑身奇痒不太舒服,再过一会,发现不对劲了,嘴唇上方开始起了好多小疹子,再一看,腋下,后背一遍遍的发红也出现了分散状小疹子,我意识到,晕菜,我居然过敏了。。。瞬间脑子闪过电视上那些过敏严重的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等一系列症状,徐总说:没事,明天就能好,我以前总起。。。惜命的我,马上穿上衣服去找酒店工作人员,结果值班的工作人员连英语都不会,我白查过敏怎么说了,在我一顿比划之后终于联系到了司机并带我去附近的药房买了脱敏药和脱敏膏,真是虚惊一场。不敢相信的是,我居然被蚊子咬中毒了,所以来拜县的小伙伴你们一定做好防蚊措施啊,最好晚上没事不要坐在外面。

这腿照的太细了哈哈

就在买药回酒店的时候,无意间抬头,发现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中秋快乐。

Six day in 拜县

下了一夜的雨可算晴了,昨天的过敏也有所好转基本没有什么大碍,这才让我松一口气,今天的计划当然是黄色小屋了,坐在这里吃早餐实在太享受啦

本以为很远的黄色小屋其实就在隔壁,走路2分钟哈哈

黄色小屋旁就是coffee in love,据说有一部很火的泰剧《爱在拜县》就是在这里取景拍摄,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也没有做过多停留,要不肯定要去喝一杯啦。

绿野仙踪

好梦幻

回到马里排收拾行李前又随便拍了两张

这个也是手机自带颜色,今天适合拍背影哈哈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房间啦,一间间小房子,旺季时候要提前很久预订,晚上睡觉时外面各种昆虫叫,真有种野外露营的感觉。

重点来了,由于前一天下雨租来的摩托车基本等于没骑,再怎么着也要拍几张照片装装样子也是好滴呀,用徐总的话说就是自己找事,明明酒店有车接送,我们还傻了吧唧的骑个摩托车在后面跟着。。。
拜县清迈要去安雅客运站坐车,其实就是在主街上,因为酒店的车上还有其他客人,当然就不能龟速的等我们,所以只好先把行李送过去,本来是想让酒店的人先送到旅社寄存,谁知道司机明明说听懂了可却又把我们行李直接扔到了安雅,等我们一到,就看两个行李乖乖的杵在那里,还好这边的人比较朴实。

徐总又是各种乱扫,后面有小视频哈,骑的我好开心。

左手永远都是按在刹车上,腰板永远都是直直的,讲真的我真的没骑够呀,刚找到点感觉就要回去了。一路下来我真的没有看到有穿成我这样骑摩托车的,人家都是美美的,我这架势还真有点吓人,生怕自己晒到,摔到,自我保护意识太强啦。

我俩这是在干嘛哈

徐总说想找一片没有人的绿地拍点大片,本来我们都已经回到安雅买好了车票,结果正好还车的时候看到了昨天教我们的教练,于是就墨迹他让他带我们去点没人的地方拍几张照,没想到他很快就答应了。

一副女屌丝的模样,自己都被自己帅到了

奏是他,我一跟徐总自拍他就凑热闹,最后干脆合个影哈

还完车差不多也到时间了,回程的路上我们依旧一人吞一粒晕车药,从上车睡到下车,回到宾馆第一件事就是出来觅食,正好导航搜到了一家凤飞飞猪脚店,据说在清迈特别的火,清迈有两家凤飞飞猪脚店,一个是在古城附近,一个就是在我们住的酒店斜对面,30b一小份,说真的味道也就那么回事吧,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火。。。是不是都是为了看老板娘凤飞飞呀?

带牛仔帽子的那个就是凤飞飞啦,皮肤真的超级好,一点不像本地人,白白嫩嫩,是不是天天吃猪脚的原因呀,浓浓的胶原蛋白啊。

今天是周六夜市,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是两个街道,看评论说如果二选一的话还是推荐去周日夜市,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周六夜市,正好吃完饭天还没黑,本想顺路去塔佩门拍鸽子,谁想这边天黑还是很快的,等我们到塔佩门的时候太阳和鸽子都已经回家睡觉去了。。。

这条河应该就是护城河

既然拍不了照片干脆预定个massage,泰国真是遍地按摩店,我比较喜欢手重一点,徐总因为腰不好所以只能按精油。清迈泰式按摩价格一般在200b左右,精油一般在300b-350b左右,也有更贵的。。。后来在曼谷本以为会贵很多,其实街边的店价位都差不多。塔佩门Imm酒店旁有一家按摩店就是我们第一次去的那家,环境好一些所以稍微贵一点,泰式280b,精油400b,都说当地有名的是女子监狱,大家可以尝试下,每天做massage也不觉得多呀,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夜晚中的太佩门多了一份安静

真想在这里开一个小店,和自己爱的人无欲无求的生活。

最后附上徐总拍的小视频,相比照片我觉得视频更为珍贵。

Seven day in 清莱

清莱行本不在我计划之内,其实很后悔去这里而错过了我最想去的丛林飞跃,所以有的时候只要自己想去做,何必在乎那么多。。。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原因不论是黑庙还是白庙都没有给人太多震撼,我们是在淘宝报的一日游,旅社的品质还是很好的,车程3个小时,往返6个小时,晕车的朋友要小心,徐总就是因为去了这个第二天身体很不舒服,所以如果想去的朋友还是斟酌一下。
黑白两庙是由不同艺术家创作而成,政府没有拨一分钱,黑庙布满动物残骸和其他伤亡元素则被大家默认为表现地狱。

一整张鳄鱼皮

黑庙里面有卖小菠萝,一袋才20b,便宜好吃。

与黑庙不同,白描描绘的是各种天堂主义的画面,两侧的骷髅则代表地狱,中间那座长长的桥便是通往地狱的方向,比较推荐大家去看白庙的博物馆。

白面供奉的也是释迦摩尼的佛舍利。

这个叫做什么结合?

许愿池

猜猜我许什么愿啦?

答案揭晓:黄金厕所

这位就是白庙的设计师,泰国很有名的艺术家,白庙也是他自己出资建造而成,朴实的外表一点都没有艺术家气息呀哈哈。

清莱回来正好把我们送到了古城门口,也就是周日夜市的起点,在塔佩门静静的坐一会,谁想遇到一个老外特别热情的与我们打招呼,于是一天的疲惫瞬间消失,有种要上外教课的赶脚,就这样东一句,西一句的聊着才知道,他在美国做massage,来这边就是为了学习泰国massage,怪不得这么热情,原来是服务行业。。。本想跟徐总去逛夜市,结果忘说bye-bye,这个老外嗖的一下站了起来居然要跟我们一起去逛周日夜市,一进夜市真是人山人海,身后再跟个肌肉男实在是不自在,没想到我们吃饭也没能给他甩包,我就纳闷了,这中西差异太大了,换了是中国人绝对不会跟我们一起去吃饭的,徐总一脸嫌弃的跟我说:“快给他支走!!!。。。”结果我们就一边吃一边聊,他坐在我对面玩着ipad,我和徐总极其不自然的吃着菠萝饭,我心想就当练口语了,别说,徐总说我的口语的确小有进步哈,吃完饭,我终于成功的把他甩包啦。。。
再说回来周日夜市,难道是被我们国人炒作的嘛?本想着可以淘点有创意的小饰品,结果有心意的小摊少之又少,全都一律的大象衣服,香皂,布兜,一点创意可言都没有,而且走在个别摊位感觉自己身在中国,摆件都像是义乌运来的,这样的周日夜市的确有些让人失望,导致继续往里面走的欲望都没有,买了一条裤子100b,回去做massage啦。

Eight day in 宁曼路

早上徐总就开始各种不舒服,于是我下楼买了点早点,发现7-11这种简餐味道还是不错的,真的越来越离不开这种便利小店啦。。。

今晚要下榻的的酒店在宁曼路,这也是我们此行中住的最贵的一家,淡季清迈的住宿费真的太实在啦。。。退房后好心的管家还亲自帮我拦了双条车,从古城方向去宁曼路一人30b。

大家一定是被这大孔雀吸引的吧,徐总这小舞姿嘿嘿嘿。

这家酒店的前台中文超级好,我一度认为是中国人,结果人家告诉我说他们是泰国人,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问我是要大床还是双床,我果断的要双床,结果一进屋双床就是这个样纸滴。。。那明明是保姆床好吗?

还是大床好哈哈

因为早饭只吃了一点,再加上换酒店办理入住耗费了很多时间,此时我跟徐总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徐总有气无力地说:“要不我俩去吃沙拉吧。”我:“沙拉,这么饿吃沙拉?”徐总:“它不是普通的沙拉,看着老毙了,我给你发链接。。。”我:“看着不错,没有主食能吃饱吗?”徐总:“你看评论,没有人说不吃撑的。。。”“走,就这家了~”

真真好吃,推荐大家,我连去了2天还是没吃够,一定要点牛肉沙拉

清迈三大寺庙之一的双龙寺,去双龙寺有很多种方式,最经济实惠的就是搭双条车去清迈大学再拼车去双龙寺,一般宁曼路到清迈大学每人20b,清迈大学往返双龙寺80b每人,一般8-10人就会发车,司机在上面会等1个小时,据说上面还有素贴山,为什么我没有找到?

来双龙寺才知道什么叫人多,起码在清迈的这几天除了去周日夜市就没看见这么多人,但徐总后来说大皇宫去了就后悔,人多的都没有拍照欲望,可能也是双龙寺的面积比较小,不像其他几个寺庙人流较为分散。

清迈大多寺庙都金碧辉煌,回来之后看到后来认识的小伙伴发的朋友圈,她去了好多非常隐秘且年代十分久远的寺庙,而且基本都没有人,所以来清迈一定要慢慢的逛才好。

从双龙寺下来本想预订明天的丛林飞跃,结果20-22飞越天际工作人员要整修三天,我的心情瞬间就不美好了,导致傍晚逛宁曼路也提不起兴致。。。宁曼路标志性建筑,那只大粉狗。。。

都说宁曼路是泰国小资的代表,各具特色的小店藏匿于各种小街道中,可我逛下来发现很多的小店已被中国同化,该怎么说,越来越多的泰国人会讲中国话,各种店铺门口写着中国标语,我能说这是国人的强大嘛?
被大众点评炒的很高的一家甜品家,第一次吃感觉糯米饭的回味还是很香的。

泰国就是这点好,随便一家小店都不会让你失望,而且超级便宜,基本上我和徐总点3-4个菜,人均不到50,所以为了吃也要来泰国

这桌菜好像才70多。

Night day in 宁曼路

平那科的早餐真的不错哈,我要做只兔纸。

最后一天当然要去塔佩门啦,再次提醒,大家在坐这种双条车的时候一定要扶好把手,没准一个急刹车就能让你来个前滚翻。。。

塔佩门的鸽子已经麻木了,你怎么跺脚都没反应。

我比鸽子更兴奋。

徐总肿么了

就在我们找饭店的时候,前方突然跳出来一个黑不溜秋的肌肉男,我当时第一次玩映客直播,正一边走一边侃,结果这个人上来就一个大大拥抱,我只感觉眼前一片漆黑,真有点蒙圈的感觉,你们都还记得他吗?他就是之前我说的那个特别热情给我上了一节外教课并来泰国学massage的那个老外,大夏天的戴个棉帽子还挂着好多假发,我也是醉了。。。于是,我们三个又上演了那一幕,徐总在前面走,我夹在中间,后面跟着个黑“保镖”,极其尴尬的竖排走。。。他才是拍照狂魔。

宁曼路,随便拍拍。

后面还有一辆小蓝。

明天就要跟清迈说再见,真的很不舍,来清迈你不要去幻想什么大景点,大景观,清迈就适合慢慢的玩,最好租一辆摩托车,穿梭那些还不被人熟知的景点,静静的在寺庙坐一会,中午吃顿正宗泰式大餐,下午去有情调的小店点一份mango shake,晚上再来个泰式按摩,这样的日子不就是最难能可贵的吗?有机会还会再来。

瞧,曼谷成了泰囧

安排曼谷其实主要是考虑到徐总,她想去大皇宫,我也有私心,比如去拜四面佛。
6年前第一次来曼谷,因为实在太累,之前也没有做过多攻略,等到了四面佛这一站只是下车简单走走,回国后很多人都说四面佛如何灵验,既然6年前没做的事情那就这次把它补回来,我虽是无神论者,但心中有佛。切记:如果你许愿一定是要还愿的。

为什么说曼谷成了泰囧,那就让我娓娓道来。。。
除了去大皇宫和拜四面佛,到了曼谷自然要shopping啦,在清迈时我们遇到一个女孩名字叫娇华,他们明明是两个人,结果她的小伙伴对什么都不感兴趣,这个女孩就落了单,正好她跟我们同一天抵达曼谷,干脆就一起玩。
曼谷共安排三天,原计划:
D1,大皇宫-考山路。
D2,四面佛-terminal21-湄公河夜市
D3,king power-centre world -big c
谁想大皇宫下午3点半就关门,2点才办理入住的我们只好改成第二天,干脆改成先去king power和big c,这一改可好,之后的计划全盘泡汤。。。
其实去big c只有一项任务就是给麻麻带个乳胶枕头,都说旅行团带的地方都是中国人,真真假假分不清楚,去超市里买虽然不是什么大品牌,但东西肯定是保真的,而这一买却一发不可收拾,徐总不愧是徐总,到哪都能看到商机,大半夜11点了,她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广告结果就接了10多个枕头的“大单”,我和娇华也跟着转发了一条,这就成了我们“大买卖的开端。。。”
就这样,三个人,六只手,17个大枕头,怎么出的商场门我都忘了。。。一出门不给力的天气居然下上了大暴雨,最主要门口的出租车全部垄断,一律不打表随便要价,明明不到2公里的距离要到了20公里的价钱,其实我真想回宾馆睡觉,但看到徐总和娇华一脸宁可玉碎不可瓦全的阵势,我想还是算了吧,等。。。现在想想那画面实在好笑,那又困又囧的模样,后悔当时没来段小视频传上去哈。。。一辆车不拉,两辆车不拉,在雨中的娇华拦了无数车未果后,聪明的我突然想到了urber,有人接单的感觉实在太好了,结果这个司机的英语实在太烂,困蒙圈的我只记住了一个单词“hotel”哈哈哈哈,徐总你懂的。
回到宾馆,收拾完,看着满地的枕头,问题来了,我们怎么背回去???好吧,凌晨2点睡觉。。。

好心的司机,她们窃窃私语说:这司机好帅啊

看着绿带子我就迷糊

第二天一起来,我跟徐总就商量怎么把这一推的枕头拖回去,说真的,我当时特想把这一地的枕头退掉。。。问了酒店前台,他们帮忙联系一家快递公司,我一看,DHL你是要抢钱吗?!不到20个枕头要1000多软妹,不挣点辛苦钱,反倒自己添钱,果断弃。。。
好在万能的度娘实在强大,徐总跟娇华在网上找到一家国际快递,虽说不是很便宜,但比之前那个抢钱的实在便宜太多。。。因为枕头实在太多,快递公司只好派车来接我们,既然找到了快递,我们三又跑去了商场,继续下单32个枕头,满满一车枕头,真把售货员乐坏了。。。因为是在网上找的快递还一度担心是否靠谱,所以他们要求来接我们的时候我们还不放心的要跟着一起去,误打误撞到了湄南河夜市,那一晚我们又是凌晨1点才睡。。。相比于昨天的兴奋,此时的大家脸上写满了疲惫。

写到这里,我真感觉代购真的很不容易,要不是徐总我真的想放弃,她说我公主病,一点苦都吃不了,而我当时想的是,为了这点钱,舍弃了我们大多的时间,到底哪个更值呢?不过还是很佩服徐总的耐力,她说这跟她以前做微商比差远了,代购不易,且行且珍惜,经历过才有发言权,看到这里,如果你在用我带回的枕头是不是觉得特别欣慰呢。。。

其实,来曼谷只为这个...

第三天一觉醒来发现没有枕头的困扰,瞬间身心轻松不少,只不过连折腾两天身体还处于疲惫状态,为了弥补下自己的小胃当然要吃顿好的,大众点评评价最高的建兴酒家一定不能错过,结果我们到了central wolrd才发现最近的建兴原来是在暹罗广场,一路走过去早已经饿的鸡头白脸,到了饭店的时候都没有了食欲,结果咖喱蟹一上来,之前所有的不快,疲惫全部烟消云散,简直完胜兰卡亚洲50强啊,所以来曼谷千万不要错过建兴酒家,更不要错过咖喱蟹。

最后推荐几个我爱吃的零食。

MAMA方便面,如果你爱喝冬阴功汤一定喜欢。

中国版妙脆角

一定要喝小麦口味的

大哥大芥末花生,原味的也不错

后记:

回国的第二天妈妈告诉我姥爷去世了,就在我回来的前三天,没说是怕我玩不好,一切太突然,我还没准备好……我是无神论者,我仍然会觉得姥爷一直在我身边一刻也没有离开过,我的耳边还会传来他爽朗且有底气的笑声,我会看见他扭秧歌时灵巧柔韧的身影,我会梦见他闭目时安然祥和的表情……此篇游记献给我最爱的姥爷,愿你一路走好。

2016.10.8.沈阳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0 21:27

引用 nanaman 发表于 2016-10-10 21:27:15 的回复:

回复nanaman:接受提议哈

2016-10-10 23:05

城。会。玩。

2016-10-17 12:50

引用 Austin 发表于 2016-10-17 12:50:33 的回复:

回复Austin:哈哈

2016-10-18 12:19

引用 小鹿 的图片:

小鹿的游记系列都好赞~~~~ 给你举牌

2016-10-18 21:48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18 21:48:19 的回复:

回复鹿尤:嘻嘻嘻谢谢

2016-10-19 03:40

哈喽,你说的那些酒店,有英文名吗?我不晓得去哪里订

2016-10-25 20:37

引用 二思同学你好 发表于 2016-10-25 20:37:13 的回复:

回复二思同学你好:我找找哈

2016-10-29 09:27

引用 小鹿 发表于 2016-10-29 09:27:15 的回复:

我找找哈

回复小鹿:嗯嗯,谢谢~后天就要去了

2016-10-29 09:27

引用 二思同学你好 发表于 2016-10-29 09:27:55 的回复:

嗯嗯,谢谢~后天就要去了

回复二思同学你好:pai:Mari Pai Resort
The Sylvana Pai Hotel
清迈:At Pingnakorn Hotel
Le Canal Boutique House
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0-29 10: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9:07:17 的回复:

如果去清迈玩的话,在交通上面,楼主有什么推荐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如果在当地 可以做双条车 一般都是20b一人 古城内 ,古城到宁曼路30b

2016-11-15 19:11

如果去清迈玩的话,在交通上面,楼主有什么推荐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出行在外,交通真的非常重要,我是听了朋友的建议,提前预定了泰国的接机服务,师傅还是挺靠谱的,提前加了微信联系,约好时间地点很容易就找对了,为泰国之行开了一个好头,建议你也可以试试哦,就在蚂蜂窝上定的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6 20:40

塑胶枕头合人民币多少钱哈哈

2016-11-22 00:08

引用 z.小雅要努力 发表于 2016-11-22 00:08:11 的回复:

塑胶枕头合人民币多少钱哈哈

回复z.小雅要努力:既然代购了就不好说底价,哈哈你自己去看  big c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