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三国行(1)——湖北赤壁古战场遗址

文城士 (南京) LV.9
2016-10-10 12:31 270/4

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作为一个从小就对三国痴迷的孩子,作为一个立志走完所有与三国有关的少年,赤壁这个绕不过去的地方,是三国行的首选之地。周瑜周公瑾是三国佩服的第一人,赤壁也是其成名作。关于武赤壁向来存在争议,但赤壁市这个赤壁遗址是大多数人赞同的,所以在武汉上学那会,便和好友相约至此。

来到赤壁已经是中午,出火车站坐2路公交路线到长途汽车站下车,乘坐到赤壁古战场专线,门票120,学生票60.
       当时去的时候是下午2点多,进门时阿姨还提醒表演马上要开始了,就急急忙忙买了票直奔表演场地。

赤壁古战场大门的照片,依稀能看到“三国赤壁古战场”几个大字,让人忆起那个戎马倥偬的时代

表演主要是演示赤壁之战时吴国水军的排兵布阵,让人不禁回想起那个乱世的一幕,表演完,我们两人还和“周公瑾”拍了张照片,也算是圆了一个偶像梦

看完表演,便进入了点将台,由于是下午去的,人比较少,不过我们拍照的热情没有减少。

穿过拜将台,前方便是曹操铁锁连战船处,可以看到当年曹军水军的战船

越过战船,前方便是校场,演练武艺的地方,弓茅剑戟,斧钺鞭锤

走完校场,我们还和景区内的雕像玩起了自拍,也算一种闲中取乐

越过中军门,前方便是一高台,名啥早已忘却,不过站在高台上,可以远眺整个赤壁之战的宏伟奇观,还能看到马场上大家骑马的风采,马场骑马要钱,可以体验一把三国时骑马的乐趣

三国时期赤壁之战的全景图

周瑜周公瑾的雕像和赤壁之战的发生地点——赤壁摩崖石刻,相传是周瑜当年亲手所书,在初中历史课本也有这张图片,不过现在的应该是后人复写的。

最后便是赤壁古战场的操练场,里面有各种拓展项目,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开,只能在外面看一下,拍几张照片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0 16:34

引用 lance 发表于 2016-10-10 16:34:14 的回复:

回复lance:好的,回去加

2016-10-10 17:3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7 16:50

引用 sharyjia 发表于 2016-10-17 16:50:41 的回复:

回复sharyjia:对啊,三国行也只是个开始,接下来有时间就更新逍遥津、孙权墓、荆州古城墙、无锡三国城等三国景点,也算是一个三国系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