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Samui

No.1 在路上

PVG浦东T2 → DMK廊曼 XJ761
DMK廊曼 → URT素叻他尼 FD3231
SuratThani Airport → Koh Samui(lipo noi)车船
6月底亚航官网淘的机票,但硬是没有找到传说中去苏梅的车船联运的入口,于是就在raja官网直接买了,价格很合适,两个人机场→码头→送酒店合计฿1200。
raja订票网址:http://www.rajaferryport.com/

廊曼转机时间有差不多四小时的时间,行李又是直达素叻,亚航在廊曼有专门的转机通道,提前办好了签证,在飞机上填好了出入境卡片,因此入关手续非常方便,多出了大把的闲暇时光。
本以为可以逛逛机场免税店,但国际到达处并不太大,店也不多,反倒是国内出发的候机厅里吃的喝的及各种药店便利店甚是齐全。
随便逛逛吃吃,等待的时间也并非难熬。
我只要出发,不要目的
这句话很美
在路上,也是一种美好。

由于航班是15:40到达素叻,所以临行前几天预定了17:45出发21:00到达的那班车船,本以为又得在素叻痴痴等待,结果raja柜台工作人员非常友善,看了打印出来的纸质订单,直接让我们上了去码头的大巴。
于是乎,幸运地赶上了6点的那班船,离苏梅,又提早了一个小时~

登岛的船上,天气并不是很好,有一种山雨欲来的感觉,突然有点担心后面几天的天气,毕竟,关于雨季的说法,各有各的不同。
吹着风,吃了船上小卖部的泡面,就这样,离目的地越来越近。
ps.大巴到达Donsak码头后,是需要凭车船的订单换取船票及送酒店的车票的,千万不要忘记确认送酒店的车票,我们的一开始就没给,询问过后他们打电话联系了才拿到一张类似超市卷纸打印条。

登岛后,司机将一车十来个游客分别送至指定地点,入酒店,check in,东西一堆,迫不及待就出去耍了。
本来以为要下雨,但并没有,竟然还放晴了,沿路找了一家店,Phensiri Thai Bistro,虽然夜幕已深,但食客不少,随便点了吃的,深海鱼非常好吃。
本来想隔天来吃他们家的椰子冰淇淋,但有些东西一旦错过,也就真的错过了。
吃吃喝喝,抬头便是星星点点,心情如天气般美好。

No.2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关于酒店,
处女座的Zou先生整整纠结了一个月...
Sans Souci Samui
其实从定机票开始,我就已经将它收藏入了我的酒店备选项内。
木质结构的泰式风格,和幽静细腻的花园布置,是第一天晚上匆匆入住后的第一印象。
而出人意外的惊喜,
从登岛后的第一个清晨随即开始。

一天的路途奔波,自然醒是对自己最好的犒劳方式,清晨睡意朦胧中,隐约听见Zou先生蹑手蹑脚外出的声音,果然是过惯了老年人般的生活,改也改不掉..
再次醒来,问Zou先生有没有下雨
他拿出手机,我看到了这张错过的清晨

洗漱完毕,等待我们的是海滩边的早餐,和时不时落下对你盘中餐蠢蠢欲动的小坏蛋们。
喝着热茶,听着海浪一声声地拍打着白沙,顿感时光是那么的美好。

除了早餐的美丽
Sans Souci的私人沙滩
也是我最中意这里的理由之一
位于查文海滩的末端 游人不多 静谧平和
很多次 我和Zou先生都感觉承包了这片海
全世界 只有你我两个

上午十点的阳光,已是非常刺眼晒人,在沙滩溜达了一会,决定出去走走。
岛上的交通,最便利的,还属能自由穿梭、随处停放的小摩托。
关于安全性,出发前看了各种帖子,还是很担心的,一直犹豫要不要租个车,虽然没有那么方便,但至少是铁包肉而不是肉包铁😑。
但Zou先生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也就随他吧。毕竟,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酒店门口沿路就近租的车,可以两人乘坐的那种,฿200一天,压一本护照。为了避免还车时候纠缠的可能性,也就没有还价,跟老板说笑着加了瓶฿40的gas,就上路了。
Zou先生的坚持并没有让我失望
外加Google地图及我这个人工万能语音小导航
小摩托在苏梅并不宽阔的路段上穿梭
神仙般的自由

关于右舵左行,其实并不是很难,走多了,也就顺了,后几天没有摩托的日子,偶尔在右侧走路,反而有些不习惯。
需要格外注意的,是岛上的主路,车子和摩托车都开的非常快,加上左右习惯的差别,紧急情况下的个人反应是无法预估的,所以停车、调头和过马路尤其危险,一定要观察确认没车,切记。
我记得有个海边的盘山路,风景很优美,停车后想过马路拍张照片,但两车道往返的风驰电掣的车辆及摩托,足足让我们等待犹豫了至少十分钟才敢过去,真是用生命在拍照。
所以,切记,安全第一。

为了弥补没有直飞的遗憾,小摩托带我们去的第一站,是苏梅机场,这个传说中最美机场之一的秘密花园。
临近机场的路上,恰逢一架飞机向着我们的方向起飞,从我们和小摩托上呼啸而过,有种看4D电影的超级感受。
机场不大,人也不多,大多是拖着行李出来的旅者,闲逛了半个多小时,想再去体验下飞机起降的震撼。
但运气这个东西,实在是不好说呢~

机场出来,沿路找了个卖新鲜coconut的小店,坐下来小歇了一会。喝完椰汁,让店主帮忙挖了椰肉,没那么甜,但也不难吃。
吃完去了大佛寺,其实两个人都不信什么,也说不上虔诚,单纯地转转,看看是什么样子。
佛寺的入口有许多小店,卖的纪念品或小吃,受国内旅游点门口价高物糙的理念影响,没逛也没问,直接上了佛寺。
还是有规矩的,不能穿的太裸露,要脱鞋。
于是批了个披肩,踩上了火热热的铺着地砖的台阶。
一尊大佛,一个观景台,简单平实。
坐在石凳上,看了会风景,吹了吹海风,
起身想走,Duangの一下,Zou先生的金刚头撞在了垂挂的金钟上。
无他,表表虔诚😝

出来找了家靠海的餐厅吃饭,
Tamarina Bistro&Bar。
点了两杯饮料一个披萨和一些蔬菜,฿1300+多的价格性价比不算高,还有服务费和税费,Zou先生说都能吃顿海鲜了,这些家里都能做=。=
但至少风景不错,还消磨了一天中最热最晒的时光,我觉得挺值。

坐了半天,习惯性慵懒
Zou先生说想去做个massage放松一下
Magnolia Day Spa,在查文的北边,Zou先生网上找的,选了个力度适中的推荐项目,被引导去了一间私密性很高的房间。
我受不了别人给我按,轻了怕痒重了怕疼,于是在边上坐着等他。服务员很贴心地示意我去边上的床上躺一会,受宠若惊。
于是我躺着他按着,在微信上跟父母聊聊天,一个半小时的时光,过得很快。
项目90分钟合计฿1500,结束了还有暖身的姜茶甜点,虽然从头到尾都没我什么事,但服务生也给我准备了一份,事实贴心的服务并非需要太多,小小的举动,就能给人温暖。
吃完茶歇,由衷地递了小费,开启我们的查文漫游。

小摩托就停在spa店门口,我两沿着查文沙滩往南走,太阳还是很耀眼,走了估计半个多小时,就准备往回走了,穿过一个美丽至极的酒店,回到查文大街的主路。
可能是酒店太美,穿着穿着,竟然在它的曲径通幽下,迷了一小段路。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就快五点了。
骑着小摩托
出发去蚂蜂窝推荐的波普海滩看日落。
很奇怪一直感觉看日落的地方应该是西边,想不通为何在北面,出于好奇,而且过去很方便,想探个究竟。
穿过渔村步行街,就是波普沙滩。
果然,常识这种东西,还是靠谱的。
踏着海浪,只能看到山坡后面的小小霞光。
但夜风徐徐,一边逗逗懒洋洋湿漉漉的大狗,一边享受苏梅即将到来的夜,随遇而安吧。

晚餐在猫途鹰上就近选了个吃的,名字不记得了,吃了炒饭和咖喱蟹,蟹炒的有点老了,无功无过的一餐。
回去的路上,看到Big C,买了点吃食和手信。
一天也就匆匆结束了。

No.3 幸运的一天

第三天的重要安排,是起早看个日出。
查文海滩面朝东面,因此酒店前的那片沙滩正是欣赏日出的绝佳位置。
iphone自带的天气显示日出时间差不多是六点。五点半起身简单洗漱后,推开房门,天竟然!已经!亮了!!
步入沙滩,太阳已经从云层中露出半个脑袋。
有些失落,但能怎样呢
还是抓紧时间记录一下此刻的美好吧

昨晚找租车店老板娘续了一天的摩托车
吃完早餐换身行头,开启了期待已久的环岛游
太阳公公格外善解人意
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晴天
这天拍的每一张照片
都犹如加上了天然滤镜 明媚 耀眼

小摩托带着我们顺着沿海公路一路南下,在去拉迈的路上,被一个view point惊艳到了。
于是靠边停下车,看看风景,爬爬岩石,顺便买了个椰子止渴。

看到有当地人在拍婚纱照
一脸幸福洋溢
想想如此的美景 成片一定美呆

面朝碧海
吃完了coconut的最后一块椰肉=。=
继续南下 来到了拉迈海滩
此时已临近下午一点
可能早饭吃得太饱,或者天气太热,我俩都没什么吃午饭的胃口,就一路沿着海滩踏浪。
不知是不是天气太好,拉迈的海成色非常漂亮
每踩一步 都感觉是一种奢侈

踏着踏着,来到了Zou先生中意的No stress
感觉没有什么胃口,就点了两杯juice,一份沙拉沙拉的量很大,两个人都没吃完。
店家人很好,示意我们楼上风大,
看到我因为太热只点了果汁,还特地拉来个电风扇给我们吹吹。

坐到两点多,我已经完全沉浸在这片海中。
Zou先生提醒我要继续前行,
才想起今天可是环岛。
起身对店家表示了感谢,小摩托再次出发。
出拉迈时找了家旅行社定了L公司的浮潜一日游,然后接着上路。
考虑到海滩已经看饱,我们选择了4169公路上山,顺道看看传说中的waterfall。
与大佛寺一样,这里的waterfall也像是个特定的景点,虽然不收门票,但需要收停车费,而且门口有大象招揽生意,停车管理员也时不时问你要不要骑大象看泰拳。

我们对骑大象没什么兴趣,也觉得大象可怜,花了฿20停了车,步行进入景区看瀑布。
结果有点失望😔,
瀑布并没有想象中的哗啦啦,有的只是涓涓细流,和下方并不十分清澈的一潭水。
不到五分钟,我们就撤了
回到停车场的路上,看到了奶牛色的小猫咪
不怕人,亲热地往你身上蹭
然后抬头看看房顶上的猫妈妈,母子两相互喵喵喵地应和着,叫得令人揪心
小店店主用椅子把猫妈架了下来

waferfull下来,天色有些阴沉,感觉要下雨。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日落。
不管如何,去了再说。
沿着4169一直往西北方向走,途径一片沙滩,坐下来歇歇脚后,继续开往Nathon镇边上的码头,路上经过当地人的水果店和菜市场,买了山竹和香蕉,还有类似米肠的东西,好吃而且非常便宜。

到了码头,靠边停下了小摩托。
把香蕉和山竹随意地挂在车上,就跑去了码头边上的一片浅滩。
说实话,浅滩入口的地方有些杂乱,还有一些海草和垃圾,但再走几步,退朝后的沙地柔软而平和
到处布满狗狗溜达的脚印和螃蟹挖出的坑洞,太阳藏在了云层后面,留下淡淡的印记。

对samui的狗狗印象深刻,时不时地跑来跟你撒欢,让你摸摸它们的头和肚子,然后嗅嗅你,再跑去别处。我们的三脚架架在那里,一如既往正准备拍时,它俩就噗嗒噗嗒地入镜了,很自然,很和谐,感觉自家养的一般。

过了一会,云层愈发厚重,人也慢慢多了起来,估摸着都是到点来看日落的。
常识告诉我,今晚的日落,可能没有那么绚烂。中午没吃饭,也是有点饿了,于是动身走人,Zou先生心急如焚,也是,都来好几天了,都还没吃上大餐。哈哈。

去fisherman's village的路上,太阳竟然探出了脑袋,常识原来也会错,但谁知道一会会不会又再次变天,谁让海岛的天气如此变换莫测,捉摸不透呢。
算啦,既然出发,就继续前行吧~
本想在渔村步行街吃晚饭的,可到了那里,Zou先生的选择障碍症又犯了,无论路边的帅哥美女如何招揽,就是不动心,小摩托停了又开开了又停,还是没有找到中意的店=。=
过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决定还是回到查文,去吃猫途鹰和大众点评一致热门的Motherland Seafood。

Motherland人气还挺旺,菜单上将店名赤裸裸地翻译成「祖国的海鲜」,也是惊悚。有中文菜单,门口小黑板上写着「大众点评有套餐」,突然想到会不会是国人人来疯所制造出来的假热度,但两人早已饥肠辘辘,Zou先生也不好意思再犹豫徘徊,就试试吧。
我们到那里已经挺晚的了,但仍旧座无虚席,等待了一会才入座。告示上的大众点评套餐,其实并没有,就直接点了个店内的双人套餐,一个龙虾、两个生蚝、四个虎虾、两个螃蟹和一份菠萝炒饭,可以自由选择烹饪方式。点单时小哥告诉我们冰鲜卖完了,只有活鲜,价格差蛮多,冰鲜套餐฿1990活鲜฿3290。
实在是饿,就跟老板商量了个价格,老板欣然同意,点单小哥对这个价格倒是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说了好几遍so lucky。

真的是饿了,整桌被我们吃的一丁不剩,就连炒饭,也拌着咖喱蟹中的咖喱吃了个精光。
活鲜确实更为惊艳,吃的Zou先生眉飞色舞,肉质劲道,汁水丰富,还有丝丝甜味。我们也真的是运气好,阴差阳错吃到了如此的美味。
小哥时不时过来询问菜品如何,并重复着夸我们lucky,弄得我们仿佛感觉自己受到了神灵的恩赐,这顿饭也吃的格外神圣。😂
吃完与其交谈,得知店老板是巴基斯坦人,小哥也是,恍然大悟店门口写着中国人是兄弟的黑板用意。
发自内心的友好,是无论如何无法伪装的。
出于礼尚往来,和小哥合了个影,给了小费谢谢他热情的款待,买单后,小哥要求能不能在大众点评给个好评。
of course,why not

No.4 无与伦比的美丽

前一天错过了完整的日出,决定再起个大早,索性调了五点的闹钟,把睡梦中的Zou先生拉起,刷了个牙披了个毯子就出门了。
酒店人员已经开始安静的打扫,看我们出来,便将前一天收起的沙滩躺椅展开。
有个哥们跟我们一样起早看日出,天还没亮,三个人就这样静静地躺着,默默地等待着,Zou先生插着耳机,又进入了梦乡🙃

云层还是很厚,但留下了个小小的窗口
正是这个窗口,带来了接下来叹为观止的美丽

随着太阳的升起,朝霞变得艳丽,厚厚的云层渐渐染上了绚烂的光彩。原本睡意朦胧的Zou先生也开始兴奋起来。

看着天边一点一点壮阔,顿感大自然的美妙
心中无限感恩 what a lucky day!

太阳渐渐升起,霞光也渐渐暗去
又疯癫地拍了几张合照,回去睡个回笼觉

今天是换酒店的日子,睡到九点多,Zou先生去还了这两天的大功臣,我们的小红摩托车。
圣苏西的最后一顿早餐,格外留恋,最后再喂一次小鸟吃食,去海滩扑腾了一会,就得回去收拾东西了。

check out 出来,在路边拦了辆双条车,开往Villa Nalinnadda Hotel。
那么多天,第一次坐双条车,从查文到拉迈,฿100一个人,比想象的便宜,但性价比确实不如小摩托。车子开的很慢,属于随叫随停的那种,沿途上来两个金发碧眼的老外,互道了hello,坐了一会他们便下车了,又留下我跟Zou先生两人,小眼瞪小眼。
看到老外两人那么一小段路付了฿100,顿感划算的财迷心态油然而生。

路上司机好像不太认识我们酒店的地方,拿着我们的地址问了路人,也打了电话,我们还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一会儿要给些小费好好感谢。
又开了一会,司机示意我们到了,给我们指了个小道,说是进去就是。下了车拿好行李,付了车钱和小费,就和司机道了别。
然后发现...
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另一家酒店,名字很相近,离我们的酒店还有足足两公里的路程😂
怪我们下车没有核对Google
吃一堑长一智吧

两公里说远也不远,但拖着个行李,还是不方便,估计走到了酒店,小灰的轮子也就毁得差不多了,于是又花了฿100打了个出租车。😂
到酒店时天气又阴沉了下来,海水也渐渐变成了灰蓝色。

Nalinnadda在拉迈的南边,位置比较偏远,离最热闹的沙滩有一两公里的路程,酒店不大,路边不注意很容易错过。
订酒店的时候是被它白净的小楼和无敌海景的房间所吸引,想着后两天主要是出海和发呆,也就无所谓地理位置了。
这时候是中午12点,照理说下午2点才能入住。前台姑娘很热情,一看我们的订单,就说房间已经准备好了,于是边甜美地告诉我们注意事项,边引导我们去了房间。

我们定的是Beachfront Collection
一进房间顿感赏心悦目,270°的落地窗户,和Zou先生不约而同情不自禁地Wow了一下

这时候,天又莫名其妙地晴朗了
海岛的天气,像娃娃的表情,说变就变呢
姑娘给我们端来了两杯果汁,并递给我们一个文件袋,里面有整理好的苏梅地图,酒店钥匙,wifi密码,还有各种一日游的行程介绍,一切都井井有条。
虽然已经支付了房费,但还需要฿3000押金,想想把泰铢压着最后一天肯定也就花不了了,于是押了100美金(不想换那么多泰铢,美金是出发前去银行取的,用来应付海关抽检现金,不过事实上也并没有被抽查到)。

钥匙很特别
wifi密码也很特别 : romantic

又自由地拍了几张照片,在阳台上享受了一下美景与美食,然后躺着躺着就下午三点了,又该去觅食了。

没有了小摩托,只能一路步行。
朝着拉迈海滩的方向,临街买了个油炸大鸡腿,外脆里嫩。
啃完途径一片沙滩,正在举行小型婚礼,驻足观摩了一下,愿天下有情人都能永远幸福。
之后顺道去看了看阿公阿母石🙈🙈
照片就不放了,我还是个清新的少年🙃
也是一个景区,门口的椰子冰激凌不错,刚巧正喝完街上买的椰汁,让店家帮我们把椰肉挖了把冰淇淋直接装里面,她省了椰子壳我们省了钱,双赢。

走着走着,又来到了拉迈海滩,不一样的是,前两天是自北向南,这次是自南而上。
拉迈海滩南端的沙滩比较粗,有些扎脚,我和Zou先生开玩笑说可以去死皮:p

海滩上的狗就喜欢这么慵懒的趴着,
露出一副淡淡的忧伤,它在想什么呢

乌云压境,感觉要面对一场暴风雨,
不过海水仍是清新透彻,
原来阴霾下的海,也可以是蓝的。
不一会,
Zou先生指指大海的中央,
那边,已是大雨瓢泼。

我们这边没有下雨
很奇怪,这几天,
所谓的雨季,我俩竟然没淋到一滴雨。
要不就是由阴转晴,要不就是隔着岸看雨。
运气这个东西,还真是挺奇妙的。

可能是前一天晚上那顿太美味
Zou先生还是想吃顿龙虾海鲜宴,拉迈海滩上找的一家中意的店没有龙虾提供,于是就离开海滩遛达到了大街上的一家。
这里没有活鲜,挑了只龙虾,一条红什么鱼,称好分量算好价格,入座后又点了咖喱和沙拉

找了许久的明信片
像极了那天早晨看到的朝霞。

冰鲜的确不如活鲜,肉质不那么紧实,也没有甜味。鱼的味道不错,酸酸的很开胃。

No.5 浮潜一日游

终于待到了浮潜的一天
L公司的车按时到达酒店来接
对于清早出发的客人,酒店会将早餐打包装好,方便你带走。外出的早餐相对简单,一人两块三明治、一杯酸奶、一个青苹果和一瓶矿泉水,但包装精致,就连一次性的餐具都用叶绿色的纸巾整整齐齐包好。
拿了早餐上了车,我们是第一个被接的客人。
车子兜兜转转,接完其他人,就开往位于波普附近的L公司码头。
路上突然想起,特意为今天准备的浮潜三宝,妥妥地还躺在行李箱里,得,白买了。
闲来无事,就顺路把给早餐吃了。

早知道去涛岛和南园岛的快艇搞不好会晕船
提醒Zou先生别吃太饱
Zou先生反倒是自信满满,一副自打生下来就没晕过车船的得意劲,还嘲笑我买的晕车贴,大言不惭地表示自己用不着那玩意儿。
呵呵
车子走的是山路,东拐西绕,颠了将近半个小时,Zou先生早已沉默无声,我就猜到他已经开始犯晕了,早说了不能吃那么饱,还不信。
幸灾乐祸关切地问他,一会儿贴不贴晕车贴
他点点头 🙃

到了码头,凭订单换取了船票,每人发了一根丝带,绑在手上,我们分到的是绿色,召集上船时告知,同一种颜色,同一艘船,同一个导游小哥带队。
等待登船的时候,去了一旁的休息点喝点热茶咖啡, 贴上临行前在全家买的云南白药晕车贴。
要记得拿一根香蕉,浮潜时候可以喂鱼。
这个我们也是后来才知道的,恍然大悟为何咖啡热水边,摆放了唯一的水果,是香蕉😂

跨过了沙滩,脱鞋上船。所有人的鞋子,被放在一个大麻袋中,登岛后再倒出来自己找。
不明所以,是不是怕弄脏船?
船在行进过程中,导游小哥风趣幽默,时不时激起一船人的哄笑,在告知我们浮潜所需注意事项后,分发了浮潜装备。
快艇尤其颠簸,调皮的船长还动不动来个急转,引得浪花飞溅,被打湿的我们,又好气又好笑。
船大约摸开了大概一个小时,上半段大家还说说笑笑,下半段,大家都安静了。
下图是Zou先生的状态,事实挺多人都是这个样子,赤裸裸地晕菜了。

我还好,有些许恶心反胃,
但至少,还有精力给难得这样状态的Zou先生留个念,然后嘲笑他两声。

登上南园岛,天气格外晴朗,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导游小哥丢了块香蕉进去,瞬间引来无数小鱼的争抢,大家都很兴奋,迫不及待要去跟他们亲密接触了。

南园岛上的自由时间,是三小时,包括午餐。
第一次下水浮潜,一开始没得到要领,没掌握平衡鼻子又没办法透气,吓得连拉带拽示意Zou先生赶紧拉我上去。
Zou先生很奇怪为什么我透不过气,指了指我嘴上咬着的吸管,我的天,我竟然忘了能用嘴呼吸。
他帮我把眼罩压紧,防止鼻子那里进水,又拉着我尝试了几次,就得心应手多了。感觉呛水了就马上把身体翻过来,面朝上,穿着救生衣,因此能浮在海面上,调整完后翻回去继续。

这张照片是Zou先生水下的常态,他游的很快,游一段,便反身在前面召唤我游过去。
在水中的感觉太好玩了,一会就到了吃饭时间,匆匆吃完饭,又拉着Zou先生下去了。
原本计划的吃完饭南园岛登顶看风景,就忍痛割爱了吧~
下午1:20集合出发去涛岛一个浮潜点,两岛是挨着的,一会就到了。这次是从船上直接下水。
相比南园岛的浅滩,这里的海更深,珊瑚周围遍布着五彩斑斓的小鱼,不用食物吸引,它们自己就会在你周围环绕。

下水后,只能依靠带着防水套的手机,阳光下屏幕很暗,根本看不清拍的是什么,随意按了下快门,还是算了。肉眼看到的和亲自感受到的,远比镜头下的照片,更值得怀念。
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就得起身返回苏梅了。
上船后用船上的淡水龙头冲了冲,换了件衣服。可能是晒黑了,浑身湿漉漉,狼狈不堪,Zou先生说我像个难民。
回程也是一样,下船后有车子送回酒店。
累了一天有点饿,让司机停在了酒店附近的一个小集市上,买了一人一个昨天吃了念念不忘的大鸡腿,步行回了Nalinnadda。

到了酒店前台,昨天的甜美姑娘让我们选一下明天的早饭,给了我们一块夹着早餐单的纸,两支不同颜色的铅笔,分别选下我们需要的隔天早餐的搭配。
坐在大堂的椅子上,早已累的不想动弹,于是两个人像幼儿园小朋友一样,拿着彩色铅笔涂涂画画。
回了房间好好洗了个澡,就再也没有出过门。
涂上了晒后修复,火辣辣的,Zou先生的两个肩膀晒得通红,估摸着,是要疼一段儿了。
收拾完后,我开始码上了游记,重新复习回忆这几天的点滴美好。
Zou先生继续看他还没看完的蜗居(对,就是那个有海藻宋思明的蜗居😑),体会着官场百态。
明天,就要启程回家了。

No.6 回程

最后一天的清晨,天气依然那么好。
阳光撒在身上,暖洋洋的。服务员送来了昨天勾选的早餐,放在了阳台的桌子上。
美景美食,好想这么一直慵懒下去。

吃完早餐,Zou先生去了酒店附送的并在入住那天预约好的massage,而我,则留在房间继续码我的游记。
阳台上吃剩的早餐还留着,鸟儿们依旧不时落下,啄点吃食,飞走了。
收拾好行李,去楼下大堂退了房。

定的去素叻的车船联票,下午2点才会来接。
等待的时间,在大堂窗户边写了几张明信片,寄给想要分享的人,然后交给服务员,让她帮我寄出。
这是最后的闲暇时光,我俩都没怎么说话,各自怀揣着各自的心事。
梦是很美的,但总得回到现实。

车准时来接,再最后看一眼这片美丽的海。

到达素叻机场,已是下午六点。
心中万般不舍。
再见了,美丽的Samui。
不管未来怎样,不管能走到哪里,这段旅程,都是我这一生中,最美的时光。
这篇游记,是送给我们的新婚礼物。
愿,彼此珍惜。

引用 egysday 的图片:

天空真的太美啦 好喜欢~~

2016-10-13 17: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3 20: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17 10:50

引用 床上的缠绵   发表于 2016-10-17 10:50:44 的回复:

回复床上的缠绵  :那边人都很和善,而且岛也不是很大,酒店和餐厅基本都是英文,所以语言也不会有什么障碍。女生一个人去完全没有问题的。不过女生的话,建议就不要租摩托车出行咯,安全为重,可以坐出租车或者双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