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希腊

刺猬彩虹 LV.4
2016-10-10 12:47 102/2

希腊流水账
2014年 7月7号晚上六点,出发,大家金鸡湖花园门口汇合。十七个团友准点到齐,可惜来的车小了,调度再安排大车前来,等了一个半小时,这次来的是33座大车,22:00我们到了浦东一号航站楼。找到通道凭护照托运行李换好登机牌,安检候机,这些都和国内乘机一样。飞机准时起飞,近7300公里的行程飞了九个半小时,1:40飞11:10到,入关排队敲章安检,等待到10:05转机飞往雅典。下午两点我们落地,领队早做好了功课,公交X95每人5欧到达终点站市中心。找到pan hotel入住。经过24小时的跋涉终于到了目的地。感触:1、在飞莫斯科的飞机上我低血糖了,冷汗、噁心,觉得难受至极,包里仅带的饮料在安检时取走了,怎么办?还好隔座的台湾姐姐很热心,忙着给去取来了一杯橙汁,慢慢的,我终于不这么难受了。以后出门包里还是要放些糖果备急用。2、莫斯科转机时看到机场候机处非常小,都给各种店铺占据了空间。而店铺的生意很萧条。莫斯科穷啊!3、到雅典张就遭贼光顾了,500欧遭殃了。算是给我们整个团队提了个醒,出门在外贵重物品要看管好。4、宾馆小小的,电梯只能乘三个人,房间也小,设计很科学,合理,所有功能齐全。特别称道的是床虽很小,床垫超舒服,睡在上面一会儿就入睡。说它科学是指还很高科技,窗户没关紧的话空调不工作,哈,国人喜欢开窗开空调的恶习就此改了。
晚餐在宾馆附近的餐厅吃,可怜的我不会点餐,点了一个西红柿意大利面,8.5欧,吃好回宾馆,终于能把身体平躺了,舒服啊.....

7.9号1D:隔天约好倒时差睡到自然醒,可惜,我五点就醒了(其实已经睡到了国内的十点),看看微信qq(宾馆有无线网)磨蹭到七点起床洗漱,七点半准时早餐。对宾馆提供的第一顿早餐还是很好奇,小小的就餐点很整洁,早点是典型西点。我拿了一个羊角面包一个全麦小面包一杯牛奶,还有几片午餐肉,希腊的午餐肉吃着还是很放心的。也不知道午餐啥时候能吃到呢,我还是把肚子填得饱一点为好。八点,一行九人去卫城方向出发。潘到卫城步行也就十分钟,而且一路上古建筑很多,看到 薛姐就说庙,大庙小庙经过了三四座,沿途手机相机刷刷地拍,来到卫城景点,12欧的套票可以四天有效,六个景点,游客可以自己选择六个逐一看,也可以一个景点进出六次,还是很人性化的。对于我们这些外地游客当然走马观花都要转上一遍,因为小门票都是一样的,所以过后一天王姐夫妇没带门票撕了别人的抵用也是可以的。卫城上太阳狂晒,看到的都是残破的柱子,还有许多升降机在搞维修,卫城上的维修是几十年都没间断过。体会最深的是雅典人对景点的保护真是做到了极致,台阶上都不许游客坐,只要看到游客喝带色饮料就喝止,也对,整个地面都是溜光整洁的大理石,茶渍橙汁上去了会渗进去,也只有这样的细致管理,还能让我们看到洁白细腻的地面。卫城的地面台阶用了非常多的大理石,有些还是很大的一整块,踩在上面真是很滑。山上的普通石头也被游客踩磨得很光滑,走在上面要非常小心。六个门票景点一早上才撕了两张。
     到了十二点又开始找地儿解决中餐了,这时十七个人才聚齐了。雅典的户外咖啡馆餐饮店实在太多,走出景点就在路边吃了,老板把餐桌排成一长条,真是壮观。席间不时有互相传递各自的餐点给其他人品尝的,有时笑声说话声响了,我们还互相提醒嘘,轻一点

中餐过后我们穿过小商品一条街回宾馆打中觉。唉,张发挥了她的特立独行的作风一个人提早回了宾馆,哈我不得不佩服她,方位感很佳。

17:00出发,看宙斯神庙去。我们在领队的带领下,穿过市中心的大公园,一路向南步行十分钟就到了。几根柱子,很高大,看不出原先建筑的模样了。兜兜转转我们走了一条农家乐的道路转悠着回去。一路景色宜人啊!走到大广场吃晚餐,这次我点了一份蔬菜沙拉。值得一提的是吃完回宾馆我们在张的带领下走错了路,走到了贫民区,还看到了几个中国字的铺子,晃悠了一个多小时回到了宾馆。很好的消食运动!

2D:早上继续卫城、找啊找啊找罗马古市场,原来就是我们三番几次经过的破门楼,烈日下我进去看的兴致都没有,就在阴处看了一会儿。看完几处破落的石堆,我们就去找吃食了,这次我吃的是 我想不起来了。下午回宾馆补眠。

17:00出发去逛名品店,卡地亚名表王姐看中了一个,十万大洋, 大佬啊。随便逛了一大圈,我是买不起,就和胡叔几个认路了。昨晚上迷路走吓到我们了。

3D:一早七点半赶到宪法广场乘地铁去火车站,这里的地铁标价是按时间计算的,我们买了最短的一个半小时,1.4欧元。就是在一个半小时内可以随便乘车。哈我们到火车站一看,那个站好小啊,站台就一个。  八点多的火车,到卡拉巴卡下午三点,说是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一到卡拉巴卡,就觉得这里地貌奇特,山的岩石颜色深褐,一座山就觉得是一块大岩石。沿着上坡路走到酒店那个累啊,还好酒店很漂亮,顿时倦意消失。

在领队的提议下我们爬山去修道院,饿着肚子爬山我真担心自己会累趴下,还好终于坚持到了山顶。

4D:睡在卡拉巴卡的大床上辗转反侧,到了凌晨才刚入睡。早上八点起床,早餐很丰盛,水果也很多。吃得饱饱的,寄存了行李,在delates-hotel对面等九点的班车到山顶,看了大麦泰奥拉修道院,在山顶上依着山的石头轮廓而建,很壮观,在蓝蓝的天空掩映下很美。一路步行下山,美景不断,一路手机相机拍拍。在烈日下,走了两个小时到酒店取了行李来到了昨晚就餐的酒店。这次点菜更是熟门熟路,可惜昨晚得到王姐御风称道的有中餐特色的虾没有了,我点了一个煎鱿鱼和酸黄瓜。下午的行程还不知道 ------午餐快结束时,领队去车站买了去lamia拉米亚的公交票,14.1欧每人。步行了十来分钟就到了车站,车站好小,椅子还是我们七八十年代的木条长椅。五点一刻的车一路向南,八点半到站,两公里的路到酒店,大家都说走路去,我一算三千步就走吧,难想到,拉着箱子走着上坡路的两公里是超级累啊。到酒店athina hotel 入住202,哈和昨天房号一样。拉米亚的烤羊杂有名,我们放好行李就去吃了,点了一份 beef和tomoto沙拉,牛排老得不行,咬不动,还是最爱沙拉。十二点洗漱结束睡觉。对了今晚和薛姐一起三人睡。

5D:早上五点多醒了,完全可以去拍日出,冲动啊,起床洗漱换衣服,临出门犹豫了,一个人有啥意外可不行, 在外安全第一。想念二期班的同学,和你们在一起就铁定去拍日出了。 唉----顿时泄气,上床继续睡。

睡到九点起床,酒店房费三人60欧不含早餐,于是我和薛姐沿着昨天晚餐的街道买了面包牛奶,带回酒店吃了就把行李存放了退房。等所有人到大厅集合已经十点半,我们晃晃悠悠上山登古城堡,上坡路总是比较累人,在休息途中听到队伍最后的丁奶奶摔仙人掌里了,哈,我们这个十七人团队啊,昨天是孩子玩仙人掌,手上裤裆里都沾了刺头,今天是老人,又要拿胶带纸粘刺头了。我们一路停停歇歇走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山顶,城堡的样子颠覆了我的固有印象,哈哈,完全两回事,就一些石头垒砌的墙,很是破落。总算顶上有一个博物馆,2欧的门票,逛荡了近一个小时,拍照下山。找了个路边咖啡店消磨,等到两点就去街对面的餐饮店就餐,这个餐店有点像国内的快餐店,发挥我有限的几个英语单词带着手势比划,我终于让老板给我盛了土豆、豆角、茄子和两种米饭,其中一种米饭是面食,是一种希腊特有的。想念的米饭终于吃到了。

街道上安静得发毛,除了餐饮店、鲜花店、蜡烛店开着其他都关门息业。街道上是猫睡觉的场所。

我们在五点多回宾馆拿行李赶往bus站,乘车到下一站德尔菲。据说我们今晚住的宾馆可以看到海。

晚上9点多经过二个半小时的车程 我们来到了德尔菲Delphi---一座建在海拔500米的山之颠的小城!德尔菲是希腊众神的聚集地 ,宙斯认为这里是宇宙的中心 。住的海景房,能看到一丁点海湾。

6D:世界的中心哪里?古希腊人是这么说的,宙斯同时放飞两只鹰(也有说其他飞禽的),相对而飞,后来相遇的地点,宙斯认为是世界之脐,即世界中心。两只鹰相遇时落在同一块石头上,这块石头称之为世界之脐石,存放于阿波罗遗迹博物馆,是镇馆之宝。即第一张照片中之石。这个地方就是德尔斐,一个依山傍海的可爱小镇。早上睡到自然醒,爬山坡去看阿波罗神庙和雅典娜神庙。对于我这个不了解希腊古文明来说,就是看了些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石头。入口处的博物馆还是值得一看,看的时候正好有一个上海团队,我就在边上蹭听了一下导游的讲解,只有听了讲解才明白一些古董的含义。下山后在德尔菲吃中餐,酒店老板特意为我们做的china沙拉好难吃啊,下次再也不要洋鬼子做中餐了,他们做出来的只能是不伦不类的,没办法吃的。我们就入乡随俗,吃他们拿手的饭菜就好。

下午我们返回雅典,开了近四个小时到市区,打车到宾馆,花了我们9欧呐,被司机斩了,出门在外咱就不计较了,九点终于入住。几天的西餐烤肉吃得太腻,今晚买了西瓜西红柿桃子等水果解决晚餐。期待明天到克里特岛的环岛行。

7D:七点半起床,八点退房,地铁到宪法广场再转乘X95机场大巴到机场,A331413:25乘机到克岛。下车订宾馆,租车。租了四辆车,驱车百公里来到南海岸,找到了宾馆,入住后发现,阳台对着海湾,旁边还有一个泳池,手机拍拍后找吃的,嗨,我们这群人今天就吃两顿。

8D:原想早起拍海的,醒了打开阳台门看了几次都没能看到日出,懒得起床继续睡觉到自然醒。在二楼的阳台上吃着早餐,欣赏着海景,早餐后继续在房间门口的草地上拍照。佩服老外在烈日下暴晒得晶亮晶亮的。在哈尼亚看了古城墙,实在很破落。看到海湾,很美很美的。晚上定的宾馆只能分开住,我们三住在稍远的frini宾馆,大堂都是猫头鹰摆设,临海,三个不懂英语不会希腊语的人也点了晚餐,一切OK。睡的是高底铺,我睡在上铺,好像回到了幼师的时候。

9D:早上五点半起床拍日出。日出是等到了,就是天空云彩不丰富没层次。后来净拍人像了

隔天相约9点星巴克碰头,群里一早就看到丁妈想再住一天,杨芸说起不来,也想再住一天。我们住得稍远,看到群里这么说着就没赶去汇合,十点半退房打车直接到了家乐福停车场。小逛一圈后直接驱车往雷西姆农海滨赶,半小时就到了,我们继续入住海景房。这次大家决定住两夜休整一下。晚上我们就在附近逛了一小圈,买了些番茄、橙子、西瓜、桃子等水果吃了,就当做晚饭了,洋人的餐食实在难吃,还不如吃水果来得惬意。

10D:今天就是补眠休整,早上睡到九点,起床早餐后还是继续睡。午餐继续水果,看着沙滩边烈日下暴晒的洋人真是服了她们。我们睡到晚上六点半去酒店吃晚餐,酒店的晚餐是自助的,每人7.5欧。终于看到米饭了,喜出望外啊,可惜洋人可能不懂得烧法,那个米饭就如隔夜泡在热水里就端上来给我们吃了,夹生得很,真是难以下咽。
吃完后我们三人沿着海滩一路向西,沿路看到了海钓,还走到了非常豪华的宾馆内。里面洋人在开party,许多五六岁大的孩子在人群里扭啊扭的,一个个漂亮得让我惊艳。好基因养的孩子就是出色!
还逛了酒店的饰品店,非常的精致上档次,薛姐试了几款,最后还是没买,价格不便宜呀。
11D:退房后坐船去圣岛,十二点的船,58欧,两点半到。下码头后公交车到iao,找宾馆找得苦啊,整整穿过了整个主街道。一路走一路被街景陶醉着,白墙蓝窗,蓝天碧海一切如同童话世界。

12D:换上薛姨的红色小坎肩,拍照看落日,美得晕过去。风车、教堂、观景台在太阳的余晖下美轮美奂。大呼,审美疲劳了。从今天起我们成了四人重组小家庭,胡叔仁厚薛姨逗趣还有我和半圆两个开心果,小家庭其乐融融。晚饭时我们寻得一个偏僻小餐馆,胡叔一瓶酒下肚,被我们套了许多年轻时的故事,可惜,原以为会有浪漫的爱情故事却没有。哈哈

13D:退房后离开公交半小时来到fira,圣岛的另一城市。继续入住家庭式宾馆,厨房里有电炉,锅碗瓢盆也还齐。中午吃的午餐乌贼鱼烤得是生的,不好吃反胃。就想着自己煮粥吃。买了一些米讨了盐,再采购了最简单的洋葱番茄黄瓜鸡蛋,把晚餐烧了。小家庭就这样吃好后去逛街。这里的街道都是石子路,凹凸不平,街道四通八达,沿着海边有许多高档店铺。我们在一家手工制作的店里淘了一些小玩意,我的一对男女耳环就在这个店淘得,12欧。这个城市的华人明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