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用美食来体验巴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荷兰

• 出发时间/2016-04-29

简单介绍一下我这次的欧洲之旅

2016.4.29 – 2016.5.4 → 巴黎
2016.5.4 – 2016.5.6 → 比利时 Brussels
2016.5.7 – 2016.5.9 → 德国Frankfurt
2016.5.10 – 2016. 5.12 → 阿姆斯特丹
2016.5.13 - 2016.5.15 → 巴黎

巴黎我们会去尝试以下的餐厅:
L’Escargot Montorgueil (百年蜗牛店)
Epicure (米其林三星)
Claus (巴黎前10名最好吃的早餐厅之一)
La Galerie at Four Seasons Hotel George V Paris (下午茶)
Le bar a huitres (海鲜店)
Nodaiwa (日式鳗鱼饭专门店)
Pierre Gagnaire (米其林三星,分子料理)
Comptoir de la gastronomie (百年鹅肝店)
Pariserrie Sadaharu AOKI (抹茶甜品)

通过这次旅行,我有点经验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1. 在巴黎著名景点,例如罗浮宫,巴黎铁塔,千万要注意那些年轻少女,她们会先接近你,然后想办法偷你身上的东西(请往下看,我会详细告诉大家我们发生了什么事和附加她们的照片)

2. 最好不要在巴黎坐地铁

3. 在火车站或机场,如果要坐车,一定要到taxi 区叫taxi. 就算行李多,也一定要坐taxi, 不要随便找其他没有taxi牌的大车. 当地人说这里有假taxi,会有人 带你去其他地方坐车,最后收超贵

4. 办理退税手续的时候,一定一定一定要选"在机场里拿现金". 我就是之前选了直接还信用卡,在机场拿不到现金.
回到加拿大后5个月都没拿到退税,找退税公司global blue, 他们说我在机场电子机器上拿的印章没效,要寄回来给我拿去附近的法国大使馆重新拿印章,然后寄回去(花了我120加币)可是到现在快6个月了,都还没退到. 我打了电话到巴黎政府退税中心问,他们说如果你在机场电子机器上拿了印章,当时屏幕显示了绿色,就证明了你能拿到退税.他们还说global blue是像一家银行,他们不想退钱给你,想自己拿了那笔钱.
我还在跟他们沟通,如果有新一步消息,我会在这跟大家说

5. 欧洲的水是不能直接喝,通常我们会买矿泉水回酒店. 如果在餐厅,又不想花钱叫矿泉水,可以考虑让他们拿热水.不用花钱. 如果他们真收了钱,可以跟他们理论

1: 出发啦!

我们订了晚上8点的飞机从多伦多直飞到巴黎,大概飞7个小时.
可惜我们的飞机故障,要再安排另一架飞机来,等了我们3,4个小时,伤心啊.

2: 在巴黎的第一天

现在是巴黎时间下午3点半,我们终于到了.如果不是飞机延误的话,我们12点就到啦. 本来我还约好了下午3点半,去四季酒店喝下午茶.没办法,只能改时间咯.

刚刚比利时机场才爆完,我们都不敢在机场停留太久.直接叫了uber 送我们回酒店. 巴黎人真得不会英文,问他们能不能讲英文,他们都会答 “small small” (大概国内1年级水平吧)… 或者他们根本不想跟你说英文…

从机场到市区的路上....刚下完雨的巴黎… 这边有点像国内还没发展的城市… 说好的欧州呢?!?!

我们住的酒店在第二区,步行到卢浮宫大概10分钟.这区比较安全,都是旅客在这边住,所以房价也不便宜.

我们这几天住的地方叫Hotel Crayon Rouge by Elegancia.
地址是: 42 rue croix des petits Champs, Paris, 75001 France

我们不是在酒店main building里面住,而是在酒店附近的公寓住. 如果需要酒店的服务,他们也会提供. 如果需要房间清洁的话就要加钱啦.

住公寓有个好处就是可以体验当地人的生活,看看人家在这么小的房间里怎么生活.

这边的建筑物大概有100年历史,看看这个电梯… 我还是第一次见那么小的电梯,只能容纳两个人喔

另外注意的是,这边的自来水不能直接喝,就算煮过的水也有怪怪的味道,而且隔天会看到白色的沉淀物.

我们都是去超市买矿泉水回公寓喝.

收拾好行李后已经是下午4,5点,我们赶着去orange 弄一张电话卡. 来到巴黎问路真是鸡和鸭讲,什么都不懂.几经辛苦终于在他们关门之前找到,结果他们说今天卖完了. 电话卡还有卖完的?!?! 奇怪… 他让我们明天去香榭丽舍大道上的orange买,明天是5月1号,是他们的法定假期,只有那家orange会开门.

心里好不踏实啊,没有google map,不懂语言, 什么都没准备(出发前一天晚上刚考完试,没时间计划,除了餐厅提前预约好,其他的都是0计划)…

泡芙好吃

晚餐时候到啦,今晚我们去吃法式蜗牛

餐厅名叫L’Escargot Montorgueil
地址: 38 rue montorgueil, 75001

这是巴黎最好的蜗牛餐厅之一,已经有182年历史.很多旅游书,杂志,旅游节目,甚至网友都极力推荐. 他家选用一种来自burgundy的蜗牛,每只蜗牛都超大只. 多种口味,有原味, 牛油香草, 鹅肝, 黑松露,牛油咖喱… 最有特色是"24k 黄金"蜗牛

我们的晚餐

[牛骨骨髓]挺好吃的,上面用牛油烤过,碎碎的,配上面包,不错,不错,推荐

“24k 黄金"蜗牛🐌

黑松露蜗牛🐌

帅哥加烤鸭

烤鸭配橙子,酸死宝宝啦😢

给个心理准备给大家吧...

回去的时候路过超市,买了一些水和小零食.这里普通一家超市,就有很多种类的红酒,和啤酒,不过好像晚上9点(忘记是9点还是10点)就不能买酒.

还路径一家连锁雪糕店,之前去英国没能吃到,今天一定要尝尝.
这里有传说中玫瑰雪糕,店里还有会讲中文的女孩,太棒咯…好亲切啊…

3. 赶上巴黎劳动节

刚好赶上五一劳动节,什么都不开,唯一只有铁塔开

听说铁塔要排很长队,越早去越好. 我们大概10点多去了铁塔,在下面排了半个小时吧,其实也没想象中那么久.

大家一定要记住,巴黎铁塔附近很多小偷,注意包包. 特别是那些14-20岁的女孩子,她们一开始会问你会不会英文,如果你答yes,她们会尝试接近你,跟你说签名支持什么什么的,然后看好机会偷你东西. 我男朋友妹妹就差一点被人偷了东西.
还有千万不要让卖钥匙扣的人接近你,他们也是一伙的. 总之最危险就是旅游区,自己多加小心.

我们买了是有电梯直达塔顶,老实说,塔顶还没有一楼好看,全都挡着. 不想花钱的孩子,可以考虑不买去塔顶的票

埃菲尔铁塔的设计师

电梯中...

巴黎之旅的重头戏来了…………………………………………………………

今天我们的午餐就选了获得米其林三星的Epicure.
位于Hotel Le Bristol 里面,这家酒店可是法国首间评为宫殿级(比五星级更高贵的级别)的酒店. 中间的花园美得无法用言语形容…

我是提前3个月预约,并且要提供信用卡资料.去吃饭最好穿正装

我们点了午餐的tasting menu,还点了酒,人均大概200欧元

小前菜

前菜

我的鹅肝

来到巴黎,怎么能不吃cheese呢?虽然我不太喜欢,也要给点面子,尝一点吧

甜品之一

甜品之二

这个口感超爽,吃完甜品后吃这个酸酸的,不错喔

甜品百宝箱,有巧克力,有马卡龙,还有棉花糖

谁说米其林餐厅吃不饱?!?!
我快要撑死啦,后面的马卡龙根本吃不下.
每一次服务员看到你没把盘子上的东西吃完,他们都特别紧张,都会问你为什么不吃完啊,是不合胃口吗...
与其说米其林是吃食物,我觉得是吃服务吧. 怎么能做到他们那么细心啊

吃饱后,我们就坐uber出发到香榭丽舍大道的orange. 结果被骗啦, 没开门!!!!!!!!!!

最后我们去了凯旋门.平时能买票上顶部看风景,但今天没开.只能拍拍照片咯

用我们的"11号车",从凯旋门走到亚历山大三世桥

买了船票,准备夜游巴黎

大家记得穿多点衣服,夜游真得很冷啊

4 in Paris

昨天订好了8点的早餐, claus. 如果你上网查”top breakfast place in paris” 你会看到claus 这个名字. 连酒店的女生都说这家必须尝.传闻说这里每个服务生都是帅哥,但事实是残酷的… 长得都好一般啊,食物也一般,选择少,价钱偏贵.

看着镜头那个应该是老板,只有他懂英文喔. 如果想在这里吃早餐,一定要提前订位子!

吃完早餐就去罗浮宫参观参观. 今天我们去的比较早,队不是特别长,大概等了30分钟吧. 其他网友好像排了2个多小时呢

不想排队的话,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快速通道的票…

罗浮宫真得很大,就算走马看花都可以走1,2天. 喜欢艺术的朋友,可以提前在网上订audio guide.

我们是抓着重点看,把10大必看的都看了. 看完坐uber 去四季酒店喝个下午茶

吃完下午茶,就在champs-Elysees逛逛.前几天去的时候,所有店都关门啦.

逛完后,也到了晚餐的时候.虽然还不饿,但晚餐还是不能miss的. (估计吃货们都有同感吧 )

今晚我们预约的餐厅叫 le bar a huitres. 之前tvb 拍了个旅游特辑,就有介绍这里.

这家有很多分店,而今晚我们去的是在champs-elysees 附近的分店.

他家是吃海鲜出名... 价钱就...大家心里有数吧,只能说比北美贵啦.

经理说法国人吃生蚝喜欢加黑椒粉,感觉怪怪的,不过吃起来还不错啦.

在这里黑一下这家餐厅...

话说那天我不太舒服,叫了一壶热水. 结果结账的时候,发现单子上面写了infusion,收了10欧. 我们立刻问经理这是什么,他说我们要了热水. 然后我们就跟他辩论咯,前几天去了米其林三星餐厅,还有刚刚去完四季酒店,人家都没收我们钱.怎么他们突然收我们钱,一收就10欧. 太坑爹了吧. 上网查查原来infusion 的英文翻译是茶,tea. 我们只是点了热水,没要茶.我们弄得经理超尴尬的,本来还想骗我们钱,结果给我们发现了.最后他没收我们钱,我们觉得他的态度还不错,就把那10欧给了他当小费.

今天胃一直不舒服,因此晚餐没有吃生蚝,只能默默地看着男朋友和他妹妹在吃

还好后来,男朋友回到酒店后又带我出去吃点热的东西.

我们去了一家日本人开的鳗鱼饭(老板是法国人,老板娘是日本人).网上超级多人赞这家餐厅,说来到巴黎不来吃这家会后悔的.

我们改在临关门前几分钟到,幸好老板好好人给我们进去吃饭,

餐厅名叫 Nodaiwa, 东京最有名的鳗鱼饭专门店,野田岩. 唯一一家海外店在巴黎, 这里的鳗鱼采用荷兰的野生鳗鱼.

我觉得味道还好,不过不失, 但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可能是我本来是抱着很大的期望去吧.

5. 巴黎-- 品尝分子料理

今天一到早就走到罗浮宫外面那里等bus, 结果遇到每个旅客去巴黎都会碰到的问题 --- 抢东西

我们走着走着,有一个年龄大概14-18岁的少女来接近我们,问我们会不会英文. 我们当然说"no"啦,前几天在巴黎铁塔附近已经见识到她们的厉害. 不过她还是不放弃,拿着一个小木板,推向我男朋友妹妹的胸前,让她签名,顺手把她的太阳眼镜给偷了.幸好她失手,太阳眼镜掉在地上,我们伸手拿,她也伸手去抢,还好有我男朋友在,凶了她一下,她才放手.她还不停用法文骂我们呢.

以下就是她们的照片,大家记得小心她们啊. 她们通常出没在旅游景点附近,一群差不多年纪的女生一起出动,皮肤有点黑,手上拿着小木板,只针对旅客. 通常第一句会直接问你会不会英文. 千万要小心啊

坐big bus hop on hop off 旅游车游巴黎,一个人33欧. 第一站,我们坐车去Notre Dame 圣母院. 雨果著名小说《钟楼驼侠》的故事背景就是发生在这个圣母院这座于1345年完成的圣母院,院内存放着圣骨,手稿等宗教圣物…

顺便提一提大家,圣母院前很多拿着木板让你签名的女生.大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财物,不要让她们有机会接近你.

圣母院对面是一家很出名的莎士比亚图书店.是到访巴黎必游景点之一. 电影《日落巴黎》,《情迷午夜巴黎》…

在书店某一扇门上, 写了一句很出名的话 “Be Not Inhospitable to Strangers Lest They Be Angels in Disguise”.(中文翻译:要对陌生人亲切,他们可能是伪装的天使)

书店里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能在门口照照.

书店旁边有个cafe, 最适合在这里歇歇脚,喝杯咖啡...

午餐我们又回去香榭大道.今天我们要去法国著名厨师Pierre Gagnaire 的餐厅吃午饭. 曾经pierre 在自白里说过一句话 “我觉得我像一个电影的导演,用食物来创作高潮起伏的剧情,我要让食客像看了一场电影一样,从眼睛、味蕾到心灵,都充满感动”.

特别赞一下那里的服务,超好!特别是那个拥有黑色皮肤的经理(不带种族歧视喔),他真得好棒. 我们问他怎么去”老福爷”,他好认真的教我们怎么去,还怕我们迷路,说要帮我们叫车. 真是三星级的食物加五星级的服务,赞赞赞..

吃饱饱就去逛逛galeries Lafayette,里面真得好多好多中国人啊.

晚餐在百年鹅肝店 Comptoir de la Gastronomie, 在罗浮宫附近.需要提前官网预定. 我推荐大家一定要吃香煎鸭肝,外层很脆,入口香味浓郁,肉质非常嫩.

价钱实惠又好吃的餐厅,给个赞👍

咱们的宵夜... 因为第二天要坐7点正的火车去比利时,所以我们决定 不... 睡... 觉....

6. 比利时布鲁塞尔-卢森堡

今天一早坐7点钟火车从巴黎出发去比利时布鲁塞尔,我们坐的可是头等啊,好爽.东西都好好吃,服务员还很耐心的介绍以下他认为比利时最好吃的jam, 是用当地最出名的饼干做的. 真心觉得这个好吃,所以在这里也要介绍给大家…

到了布魯塞爾,我們先坐Taxi 去酒店把行李放下,然後去參加盧森堡一日遊旅行團.

酒店:
Sandton Pillows Brussels, Brussels
Rouppeplein 17, Brussels, 1000 Belgium

我們從以下那個網站book旅行團的,價錢蠻不錯,大家可以考慮考慮

午餐我们在卢森堡大广场吃... cafe Francais

必吃白芦笋,不过这家做得一般般

吃完午餐, 我们去了一个saxophone town- Dinant.
Saxophone 发明人 Antoine-Joseph Sax,出生于Dinant, Belgium, 这个小镇为了纪念他,摆放了很多saxophone 的摆设和博物馆.

晚上回到酒店后已经很晚啦,随便找了家中餐店,吃了个炒面就回去休息休息

7 布鲁塞尔 吃吃吃

今天的计划是, 布鲁塞尔一日游+ 吃吃吃

必须要试一下比利时特色甜品之一, speculoos 饼干. 最好吃还是白色这个vanilla.

大家不要被广告牌上面写的"1欧"给吸引啦. 1欧只是普通waffles,连糖粉都不包.
街上太多卖waffles啦,眼花缭乱,随便选了这家吃

尿尿小孩, 他的童子尿拯救了布鲁塞尔,太牛啦.

迷茫的女孩,不知道下一站要去吃什么

不同"功能"的尿尿小孩,看出3d 效果. 他们也太逗了吧

来到比利时不能错过的巧克力店 neuhaus,店员会说中文和日文喔!觉得比godiva好吃

接下来,我们要坐hop- on hop-off bus, 闲游布鲁塞尔. 记得他们只收现金喔!

午餐在这解决... 布鲁塞尔最出名的薯条店

如果要酱是要多收钱喔

薯条配啤酒,爽死啦...
我们三个人根本吃不完这包薯条,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外国人还能一人一份

继续闲游布鲁塞尔

巧遇艺术馆开张,好多人边喝啤酒边吃汉堡等开幕.

不知道是我太饿还是他们做得好吃...
这可是我一生中,暂时吃过最好吃的汉堡.(比什么米其林好吃)

晚餐时间到!!!!

咱们去吃比利时最有名的青口店, chez leon

个人评价时间到了...

这家青口店,主要是游客为主,貌似本地人不多.
服务员态度差,不耐烦,根本不想跟你多说. 问他哪种味道的青口比较好吃,他果断的说,就白酒吧,其他你不会喜欢. 连解释一下也懒得说.
味道一般,不值这个价钱. 我男朋友说我做得青口比这家做得好吃多了

8 布魯日 根特一日遊

今天我们又参加了一个从布鲁塞尔出发的一日游,先去根特,然后布鲁日,最后回到布鲁塞尔.

这个团也是超便宜的,大家可以看看以下的link.

我男朋友妹妹出发前不舒服,早上才通知他们,我们其中一个人不能去看他们能不能退钱,结果他们真得退了,而且超快,什么都没问.    直接,爽快,我喜欢!

路经Godiva 巧克力场

以下就是ghent 根特.

根特源于利斯河和斯海尔德河汇合的凯尔特定居点。中世纪时,因为羊毛和亚麻产业发展蓬勃,根特成为欧洲最大的城市之一。当时根特也具有储存粮食的权利。16至18世纪末根特遇上了经济方面的挫折。棉花产业却让根特变成欧洲的第一座工业城市之一。
根特自治市据2015年4月统计有人口25万4千,为比利时第二大自治市,它地处交通要冲,历史悠久,现在仍为旅游胜地。

-- from wikipedia

看完ghent 根特, 我们直接去布鲁日,顺便在那里吃午餐.

位于比利时西北部,是西弗兰德省省会和最大城市,人口117,224(2006年)。在欧洲也被誉为“北方的威尼斯”。

--source from wikipedia

午餐解决地方

导游推荐这款比利时啤酒,不错

我们点了比利时传统菜
- flemish beefstew (marinaded in "leffe" beer) -- leffe啤酒炖牛肉; 挺好吃的,有点像中式牛腩
- waterzooi of chicken (with shreaded vegetables) -- 也不错,就是白汁鸡

上面就存放着神圣的耶稣血

传说中巧克力界的lv, 真得好好吃啊,特爱他家的earl grey味道的巧克力

hot chocolate

大概5,6点就回到布鲁塞尔

今天的小孩没穿衣服呢

晚上的广场好多餐厅,餐厅的员工/经理/老板都走在街上招揽客人,甚至还为没抢到客人而互相吵架...

我们随便选了家餐厅 le marin

le marin
rue des bouchers, 23
1000 bruxelles

老板推荐的啤酒

又来一顿 炖牛肉,好吃

再加一份鱼汤, 好腥啊,不推荐

好美的夜景

9 德国 纽博格林 法兰克福

一早我们就去了布鲁塞尔机场拿车
最近因为机场发生恐怖袭击,所以都不准车辆接近机场,出租车只能放我们在停车场的某一处.

我们租了最新款bmw x5, 由布鲁塞尔开往德国.

第一站,我们先去nurburgring 纽博格林 "朝聖". 我男票超级无敌爱赛车,在加拿大每到夏天都去赛车场,他说每个赛车手都希望在nurburgring 跑上一次.

简介:
“是一条位于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赛车跑道。最早修筑于1920年代,该赛道围绕着埃菲尔山区一称为纽堡的小村与中世纪古堡而建。由于跑道长度非常长(根据时代与设定的不同,该跑道最长距离曾长达28公里以上)、地形复杂充满挑战性,除了经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严苛、为了竞赛用途而建造的赛道之外,也经常被用作新款的量产车种上市之前进行耐久与性能实测的常用场地。已退休的苏格兰一级方程式车手杰奇·史都华(Jackie Stewart)曾因此跑道的路线严苛,而称呼北环为“绿色地狱”(Green Hell),并在车界中广为流传。"

-- source from wikipedia

前往纽博格林路上...

btw 在德国开车没有限速,踩多少都行没警察,如果发现后面有车紧跟你,你就靠右,等他过了,再靠左.

布鲁塞尔德国,一路上没有任何路牌或国旗告诉你,你已经到了德国.

我们是问了麦当劳的职员才知道,我们已经身处德国.

德国的麦当劳有炸鸡,怎么加拿大就没有呢

到了让男士们激动的地方啦

第一次来玩,他们是不会让你租法拉利,gtr, 保时捷...

第一场都会有个教练在旁边教你怎么开,接下来就可以自己solo 啦.

还有,如果有人发生意外,他们会封场,所有车都要出去,等解封了才能回去.

今天一个小时之内已经封了场两次啦

玩完就已经5点多啦,现在出发去法兰克福

到了法兰克福已经是晚上啦,到了酒店后才知道我们住的酒店跟红灯街好近,吓死我们.

酒店门外,看到好多年轻人在我们的酒店开party, 有钱的孩子真好,开着法拉利,保时捷来参加party.

听他们说,这是整个法兰克福最好的party. 不过啊,我们都不是那种喜欢party 的人,而且呢,人生地不熟,还不如去找吃的

酒店资料

25hours Hotel by Levi´s
Niddastraße 58, 60329 Frankfurt am Main, Germany

晚餐我们去了在trip advisor 排名第一的餐厅

Ebbelwoi Unser
Abtsgäßchen 8, 60594 Frankfurt am Main, Germany

一进门口,吓了我一跳. 门口带位的是个打扮成女人的男人(大家心里懂的)...

没想到他既然是老板,好热情,好有耐心介绍我们不同的菜色,还跟我们聊天呢

我点了这个bllod and liver sausage + 苹果酒

忘记这个叫什么啦,好像是什么meatball

这个是他家很出名的酒,不过酒精度挺高的

10 德国 法兰克福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先吃早餐,然后坐hop on hop off bus 闲游 法兰克福, 然后晚餐

今天法兰克福的公众假期,好多店铺都没开门

我们随便选了家餐厅, 说是法兰克福最好吃的拉面,结果被坑啦

我最爱的大香肠

午餐我们要吃德国香肠配啤酒

逛完一整个下午,晚上我们就把前天租的车送去机场。

准备第二天坐火车去荷兰阿姆斯特丹

11 郁金香之都 荷兰阿姆斯特丹

德国法兰克福火车站

我有一个坏习惯,就是没去到一个国家,我都想试一下他们的麦当劳

好丰富的早餐啊...

不过

这是传说中的春卷吗?

史上最难吃的crossisant

图片与实物不相同,欺骗消费者

终于到了阿姆斯特丹啦...

抵达阿姆斯特丹后,我们第一站先去酒店把行李放好

酒店资讯:
Hotel Amsterdam - De Roode Leeuw
Damrak 93-94, Amsterdam, 1012 LP Netherlands

又到吐槽时间:
房间太小,行李根本放不下.而且冰箱里还放着上一位客人吃剩的菠萝. 弄得整个房间好臭.

好吧,正式开始阿姆斯特丹之旅.

今天的计划是:
下午去国家公园看郁金香 keukenhof (从市中心的火车站坐地铁去机场,再从机场坐shuttle bus 去keukenhof)

午餐解决地方- burger king

好多好多郁金香,好美啊。

这里是传说中"花海"

逛到公园关门,我们才舍得走. 公园真的很大,很美,是自拍的好地方

回到市中心的火车站,路过这个非常有名的vending machine

这个在荷兰是合法的,阿姆斯特丹真是一个疯狂的城市

我们买了这个雪糕吃, 超级无敌难吃. 千万不要买,买了会后悔一辈子

我们晚餐的地方

多种选择的意大利

吃完意大利面,就去红灯区参观参观

12 我们在 -- 阿姆斯特丹

来旅行这么多天,没有一天能安安静静坐下来,享受一下精美的早餐,看看外面的风景

吃饱饱,我们就坐bus 去zaanse schans 看风车

荷兰必买手信

进去风车屋是要付钱的

看完风车后,我们又回到火车站。

寻找这家出名小吃店

我觉得挺好吃的,热辣辣的,香喷喷的,好脆,而且超便宜

吃饱饱后,我们开始坐船咯.

水上红绿灯

船屋

午餐没吃饱,就是为了这个... 小pancake

这个是季节性甜品,有开心果味的雪糕,下面是薄薄的pancake

非常喜欢这个,推荐X1000000

小小的pancake, 加上糖粉和牛油,超级搭. 非常好吃, pancake 好q.

平时我对pancake 也不是太感兴趣,但这个... 我觉得我找到真爱啦

再来一个当地人推荐的苹果批店

里面好足料但味道一般

吃饱后,路经这个cheese 博物馆

好多不同味道的cheese,眼花缭乱

晚上我们再去了一趟红灯区,还去了19禁博物馆

13 阿姆斯特丹

今天我们的行程比较集中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因此我们选择坐hop on hop off 旅游巴士.

第一站我们先到梵高博物馆

梵高博物馆里面是禁止拍照的,我是很遵守的

看完后,我们来到这个在博物馆附近的salad and soup 店. 所有东西都是自家做,很健康,很新鲜.

吃饱饱后,继续博物馆游.

现在来到ruks museum

紧跟着,我们坐hop on hop off bus 来到喜力啤酒博物馆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博物馆,大家不要错过. 看完后还有免费两杯啤酒喝

这里还有养马场,以前没有运输工具就是靠这些可爱的马儿帮忙啦

走到一半还有个帅哥给啤酒我们喝

免费啤酒喔,喜欢喜力啤酒的人一定会爱上这里

参观完喜力啤酒后,我们就在附近走走,照照相... 今天是我们最后一天在阿姆斯特丹啦,明天就要出发回巴黎.

晚上我们在酒店附近的kfc 买了个全家桶, 早早休息, 明天一早还要赶火车呢

14 回巴黎咯!

巴黎前,我们先来到pancake amsterdam 吃个pancake 再回巴黎

本以为这里会有上次在the pancake bakery吃的迷你pancake. 没想到这里没有,而且这里的pancake都不好吃.并且贵. 不建议大家来

在火车站的便利店发现这个黑松露薯片,高大上的薯片啊

回到巴黎后,我们直奔酒店. 在巴黎的火车站整个气氛都不好,好多便衣警察,拿着枪的警察... 三五成群的在火车站巡逻. 可能自从恐袭后,大家对人多的地方都非常重视.好不习惯这么紧张的气氛,不管在比利时,德国,荷兰还是卢森堡,我都未曾有过这种感觉.但一回到巴黎,我整个人都好紧张,好绷紧,生怕发生任何事情(包括被人偷东西或枪东西).

anyway, 我们最后行程最后几天晚上会在这里度过

Hôtel Edouard 7 Paris Opéra
39, av de l'Opera, Paris, 75002 France

从酒店到老佛爷步行距离大概15分钟
这次去是为了帮朋友买点东西

这是老佛爷百货楼上的food court

没想到我们酒店附近就是japanese town

上网看看网评发现这家happa tei人气还挺高的,就走进去试试

店里的日本人都不会英文,只能靠身体语言表达咯

其实呢,我们觉得呀... 欧洲亚洲餐不管日料,中餐,韩餐都真得不要试,虽说上网评价高但我们还是觉得超级一般,而且贵.吃不饱

走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路经了一家拉面店.里面超级多人,所以心想,可能还不错,不然怎么会那么多人啦

不出所料,骗外国人的"日料". 太难吃了吧

15 巴黎婚纱照

今天跟我男朋友去照婚纱照,所以没有任何游览的活动

我们来旅行之前,上网找了个本地的摄影师,他开车带我们去小城堡,巴黎铁塔,罗浮宫... 不同巴黎著名的景点拍照. 从早上11点拍到晚上9点,都累坏我啦

16 旅行的最后一天

一早起床就为了找附近的邮局把我的明信片寄出去.

顺便在酒店附近逛逛,这一区还是挺安全.

走到一家在japanese town 附近的星巴克,好有特色的一家店. 大家找重点吧

随便找了一家面包店,没想到里面的糕点都好好吃

酒店旁边的pierre herme,最爱他家的马可龙啦.当然要买点回加拿大

又回到老佛爷,这次是为了弄退税的东西.昨晚逛到太晚,没来得及办理

这个miss gla gla 上面是马可龙,里面包着雪糕. 好好吃喔,不过这个是夏日特款

老佛爷旁边的超市,一楼超多好吃的甜品

喜欢抹茶的朋友们一定要尝试这家!!! 推推推!!!

刚刚在老佛爷买鞋的时候,一位日本职员推荐这附近好吃的餐厅...

就是这家拉面店

我们又坐上hop on hop off bus 啦

大家要注意上圣心堂的路上,好多小偷.
这边应该是穷人居住的地方(我觉得)

警察在捉小偷

圣心大教堂是不能进去的

晚餐的地方,也在酒店附近

法式洋葱汤,好足料的汤,赞

大大大生蚝

好吧,这个是我们在巴黎最后一顿宵夜.回去一定会好好减肥的

2016-10-10 14:11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10 15:2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17 01:0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