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北极圈 阿拉斯加的山巅 看北极光 吃四川火锅

• 出发时间/2016-03-10

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一年之中有超过200天会出现极光,所以被称为“北极光首都”。此次的照片于2016年3月10日拍摄于费尔班克斯。一共在费尔班克斯预留了3个晚上:第一天日落时见天空还比较晴朗,心想今晚应该能够见到极光,吃过晚饭后(找的一家韩国餐厅吃的豪华版方便面“部队火锅”,餐厅里几乎都是从美国本土来看极光的中国留学生)便驱车前往郊区,等到了快半夜云层却越来越厚,无赖放弃回到了城里;第二天白天天空中一直有薄薄的云,且晚上极光预报不是很强烈,但还是早早的找了一片无人且比较开阔的地方把车停了下来静静的等待(看极光与观星一样,我最烦人多的地方,别人开个电筒我会不高兴,我要开个灯也怕影响别人,还是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最自在)。日落时天空变得越来越晴朗,天黑后漫天的星星出现,异常漂亮,心想就算今晚看不到极光,这也值了。不知何时天空中开始隐隐的出现了绿色的光带在不停的舞动,激动不已,心想这就是极光无疑了。火速下车,架好三脚架和相机就开始各种狂拍,冰天雪地的也顾不得带手套和给耳朵和脸部保暖了。比较遗憾的是光顾着拍照片,忘记拍视频了。照片已经拍了不少,于是早早的又于半夜前回到了城里。这晚的极光预报虽然比较弱,但是我觉得一定算是超级无敌大爆发了,连城里我们住的House外这么强的光害也能看到很强烈的极光。第三天白天天气也异常的好,天空非常的蓝,也没有一片云朵。上午与狗狗一起玩儿了下雪橇后,便回城里去Safeway买菜做了顿四川火锅,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加上麻辣的四川火锅简直就是绝配。酒足饭饱后,晚上便没有再去郊区看极光了,城里也没有出现极光。。

极光不是只在地球上出现,太阳系内的其它一些具有磁场的行星上也有极光,比如木星和土星。欧若拉(Aurora)是欧洲神话里掌管北极光的女神,所以在欧美许多国家的语言中,人们直接用欧若拉(Aurora)的名字来称呼极光。

居于夏威夷 提供摄影、旅游服务 个人微信:HiHonolulu

2016-10-10 14:3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0 15:28

写得很棒!相互支持!

2016-10-10 16:2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