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北京游攻略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10 12:52 79/4

1、去北京是飞机,杭州萧山机场出发,前一周淘宝订好机票,我们这次是九百多每人(含保险20跟税50)

——
2、返程是坐高铁直接到诸暨,二等座五百多每人,如果你之前在网上买过票,可以上12306火车票官网直接定票,现在如果你一次也没在网上买过票,就需要拿身份证原件去火车站买。
——
3、我们今天早上五点起床,我是通宵没睡到现在,六点半城关出发,一个多小时后到萧山机场,机票时间为9:45,需提前二小时候机。杭州——北京,飞行时间二个小时,我们这次是住在大栅栏,离机场三四十公里,天安门附近二环以内,别去坐大巴,太慢要好几个小时,别去坐地铁,也不便宜,39元每人,中间还要转乘一次,我用的是滴滴打车(的快车),就是私家车,只要60,车程加上正常性堵车,差不多用了一个半小时。

4.我们这次住在大栅栏商业街区后面与之交叉垂直的粮食店街,这里离天安门很近,打车起步费内距离。大栅栏是北京最古老、最著名且又别具一格的古老街市和繁华的商业闹市区。建筑古朴商业气氛浓郁,适合游客买一些小零碎,纪念品啊北京特产啊这些。

而粮食店街是一条内街,街面较窄,两边都是小饭馆和连锁型酒店宾馆,像如家、七天、快捷还有很多私家开的,所以根本不用担心订不到房(不过我建议最好还是提前在淘宝上订,这样到目的地就可以直接调息,不用转来转去,建议订一天试住,万一不好可以换其他店)。我们住的标间四百不到已经算好,其他二三百就有。这里无论白天晚上出门就是吃,非常方便,不过到今天第二天我还没吃到过好吃的东西。

与粮食店街平行的前门大街步行街,与天安门广场遥遥相对,处于同一条线上,漫步到天安门广场也就二十分钟差不多,不能通过街面直达,要穿好几次地道。前门大街是整个北京特色的浓缩体,几乎汇集了所有外地人对北京印象中比较有名气的东西,比如全聚德烤鸭店、狗不理包子、庆丰包子铺、杜莎夫人蜡像馆、北京布鞋、景泰蓝、东来顺饭庄、炸酱面等,让游客省却了东奔西走找特色奔波劳累的精力。

前门大街,粮食店街,大栅栏街,三条街大致按“干”字状分布,前门大街是第一横,粮食店街是第二横,大栅栏那一竖(竖的总体偏左),而天安门广场位置是在“干”字第一横左边的延伸。
⋯⋯⋯⋯⋯⋯⋯⋯⋯⋯⋯⋯⋯⋯⋯⋯⋯⋯⋯⋯

总体来说,买回货淘小品去大栅栏,吃住方便去粮食店街(推荐京川人家酒楼,味道还行,分量太足,主要是店员拾手机不昧,这个事情发生在商业气息浓过人文气息的北京真的让我很意外),追特色美食物件去前门大街(这里推荐马迭尔冰棍,10元一根,超级好吃,其他羊肉串、冰糖葫芦、全聚德、炸酱面、老火锅都是毁童年起就对北京美食的极好向往)。
它们三个旁边还有一条煤市街,也是窄窄的,只有吃的小饭馆,都小小的一家挨着一家。它们四条街组成一个区域,你在里面转悠的感觉跟在韩国的明洞差不多,只是,⋯⋯没有帅哥!没有帅哥!!没有见到一个帅哥!!!也是奇迹。。

北京街头小吃主打:老北京酸奶,不冷藏直接暴露在外,传统面包,还有酸梅汁,这三样出现频率比冰糖葫芦还要高。可以尝尝,说不上特别好吃至少不难吃。
⋯⋯⋯⋯⋯⋯⋯⋯⋯⋯⋯⋯⋯⋯⋯⋯⋯⋯⋯⋯
附:全聚德人均消费200左右,东来顺火锅人均消费150以上,小饭馆人均消费60,这三家相比还是小饭馆的口味相对好些,至少不难吃。我爸这个不挑食的人今晚已经买了方便面当明天早饭,可见这边的东西真的⋯⋯不是我又自吹自擂,跟原木烧烤怎么比,不信你下次自己来吃。

5、23号上午故宫,走完二个小时,门票成人60,游故宫一个字:走!走!马不停蹄的走!故宫跟在电视电影上看到的几乎没什么差,所以特别熟悉,就更加没什么新意。只是我不知道为何,见到那些城啊墙啊门的,脑子里不由自主的浮现古装剧中兵临城下谋朝篡位的情节,耳畔厮杀声四起⋯⋯虽然多年没看电视,仍然病的不轻。

晚上逛王府井步行街,就在天安门东面,很近,滴滴打车只要十元钱。北京的王府井跟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差不多,跟大栅栏步行街的区别就是王府井比较高大上,有高端品牌、大型商场。美食街就在步行街旁边一块区域,地方不大小吃品种很多,跟你平时城市广场看到的也差不多,逛了一圈,没有一个吸引我想去吃它的。
不想写了,好困,明天五点半起床去八达岭,说好的来北京修身养息呢?比我开店还累,今天的欢乐谷游等我明天整理一下单独整个游玩攻略,对我来说来北京最有意义的就是今天,终于实现了我多年的愿望。
——

6、25号早上八点出门去八达岭长城,周六人多高速堵车,原本一个多小时路程,结果11点才到。滴滴打车车费155。要直接开到最里面停车场,停车场跟八达岭长城的登山处是完全二个地方。把车停停车场,然后坐统一免费的“景点接驳车”到登山口,车程7分钟,随到随上随开,几乎是马不停蹄的上下上下,等下回来也是在八达岭下山口坐“接驳车”返回到这个停车场。这里提醒二点:1在你驶入停车场路程中会有开饭店的人向你吆喝拉客,说你在他们那边吃饭的话他们就会免费送你们去八达岭登入口,甭去理会,直接下车坐接驳车就可以,那边有工作人员。2下山返回时同样要坐写着“接驳车”字眼的车,今天我们坐了大巴,可能接驳车运不来及,就临时征用了旅游大巴,虽然也是免费的,但大巴返回时并不是把你送到停车场,而是在停车场上一站公交车站头就停掉了,然后你还要走好几分钟,路途还好关键是热。
等到八达岭山脚已经十一点多,我们索性吃了中饭,那边餐馆好几家,面条包子炒菜都有,价格也实惠,不是你想象中景点乱叫价,我们吃的是“钰膳堂餐厅”,人均消费五六十,味道也还行,比全聚德好吃。
所以有人说去长城自己带些吃的,今天爬山中也看到有几个背了好大包各种饮料零食,我觉得没必要,长城上面没什么可逛可让你流连忘返的地方,上去下来一个半到二个小时足够(双程缆车时间),如果是完全爬,也少量带些,上面有小店,价格也不是很贵。
长城门票40,如果坐缆车单程80,双程100,另保险自选5
⋯⋯⋯⋯⋯⋯⋯⋯⋯⋯⋯⋯⋯⋯⋯⋯⋯⋯⋯⋯
提醒:这个季节不适合带七八十岁的老人游玩,哪怕平时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今天看到二个老人昏到被家人搀扶着走。特别小的孩子也不适合,本来一路斜坡台阶向上再加上摩肩接踵人潮涌动,很危险。
下午二点半返回又开了二个多小时,所以去长城要安排一天时间,主要耗费在路上。
——
回来还是原来的那辆滴滴打车,那个师傅静静地等了我们三个多小时,无论其他客人怎么说都没有动摇他对我们的承诺“我在这里等你们”。等我们到停车场滴滴师傅正跟二个人在说话,看见我,马上跟我说,他们二个去机场,想坐他的车开价300,师傅说就这几个小时算上他们二个他已经拒绝掉了七个人,就因为答应过我们要等我们⋯⋯我理所当然的想到这是变相涨价的伎俩,我不接词直接问:“那你的意思是,现在要付给你多少?”,“就跟回来一样啊”,“150吗?”我不相信的再确认一句,“是啊,刚才说好的,快点上车,我说等你们就等你们,我在这里等着的几个钟头,看到了太多骗钱的,都乱开价,我怕你们是外地人到时也被骗”,师傅满脸愧疚的对那二个说:“不好意思你看我的客人来了,我带不了你们,真不好意思啊你们可以去那边坐大巴或是问问其他人”,那神色,我都觉得有点怪,话说这几天并没有感受到伟大首都的人文气息,反而到处充斥着铜臭味,越接触越反感,也许绝大部分我碰到的人甚至是看到的人都不是本土的北京人。师傅应该看出了我刚才的小人之心度他的君子之腹,坐上车后又说了句:“虽然我是开车的,但我不是那种见钱眼开的人,我答应你们的一定会等你们”,倒让我很不好意思,本这个社会像他这样的人几乎灭绝,更何况是在北京,这种作风我以为只有我还傻乎乎的在坚持,下车后我发短信要了师傅的住址,我说明天回去后我给你寄我们那边的特产袜子,他回了后说谢谢,祝一路平安!一个在北京生活十多年的湖南中年男人,穿着皱里吧唧的衣服,开着十几万的车子,抽的是大前门,我以为他会更缺钱,然而我却想错。
26号就是今天回家,真好。
总结北京五日游:
1、问路问事找警察,因为你游的这几个地方基本上会有警察在执勤
2、北京滴滴打车很方便,公交车最好别去坐,小偷猖獗
3、所谓的特产都难吃
4、最大特色用词很礼貌“您您您什么什么”,其实不是这么一回事
5、中国任何地方旅游都别去买特色产品,一个字都是滥竽充数,假!
6、千万不要去相信街上停着的当地旅游公司的旅游车,说“二百包游若干景点”那种,其实他们带的这些景点本身就不要门票,就像诸暨的西施故里一个道理
7、每天早起就是为了去景点排队,让人崩溃
8、这是一个让人一来就想走的城市,是一个让人来了一次就不想来第二次的地方(仅代表个人感受)
关于火车票改签:
1、如果是在网上购票还没取实票的,可以直接在网上改签;如果取了实票就要带身份证去火车站改签;
2、如果是在火车站自助售票机购票的,带身份证、原购票银行卡去火车站改签,因为你改签后的票钱也要从那张卡里扣,再把原先的票价直接全额退回这张卡里,不接受现金补差价,听起来好麻烦,但事实就是这样的。
3、如果是现金购票,直接现金补差价。
4、还有,初次在网上购票的,需要带身份证到火车站实名验证,记得去年还可以在网上办验证的,现在反正不行了,这事无需争辩我已经办过。
5、改签只能在火车站办理,售票点不代理。
⋯⋯⋯⋯⋯⋯⋯⋯⋯⋯⋯⋯⋯⋯⋯⋯⋯⋯⋯⋯
本来还想好好写写游欢乐谷的⋯⋯那个时候玩到最后一天累了就没写,现在凭残存的记忆稍微说一下:
那个极速飞车刺激的简直是简直了⋯⋯这种刺激你无法形容!短短二十秒就跟死过一般!如果你一开始就玩极速飞车,那其他飞车整个其他你都感觉不到刺激了,所以先玩后玩有好有坏,我就是先玩,就感觉后面的都一般了。
4D影院一定要去看,好看的666!
不喜欢玩刺激的可以看话剧看表演,跟看电视剧一样,也是6得飞起来!
门票好像是二百多一张,里面项目有自己的营业时间,进场的时候在门口拿一张说明,把自己比较有兴趣的划出来,算好时间,看着地图找。除了吃的、坐小火车还双人什么车,有点忘记了,这个要另外付钱之外,其他都一票通。
具体自己玩过就能体会,其实今年我还挺想去上海欢乐谷玩玩的,有约的没?
北京诸暨第二天我寄了二盒精装袜子给滴滴师傅,在此再一次向他的品德致敬!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0 20:20

我只会写行程 哈哈哈

2016-10-10 20:23

非常棒!

2016-10-11 00:1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