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济州(第一次出境游小记)

babykyu (南京) LV.7
2016-10-10 12:53 780/21
  • 出发时间/2016-09-05

济州初印象

先上几张我觉得还行的照片吧,我看其他游记都这么写的,吸引围观群众么?呵呵哒~大家随便看看,本文的照片全部无PS(我也不会),都是原片,轻喷,跟大神比不了。

为什么去济州岛呢

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出境游,一切都很新鲜,随笔记下这一段经历,与大家分享~

之所以选择济州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行程很近,实际飞行只需要1.5H就可以到达,比祖国的很多地方都近,大学时候也哈韩,看了很多韩剧,在微博上又抽到了旅拍的名额(虽然后面没拍,哈哈),带着这份幸运踏上了济州岛

必备的东西

必备的东西:
移动wifi:在国内租好,可在机场大厅领取,建议租用LG方形的红色那款,那款信号强续航能力好,我们租的一开始居然没有电,真是***,有了wifi,查询什么的方便太多,GPRS很贵的。

墨镜:虽然是济州岛,但也是海岛啊,哈哈,阳光强烈很刺眼,还是备一个
冰袖:这个一定要备好,真的会晒脱皮,会很痒,我是九月初去的,温度不高,阳光依旧很强烈
防晒霜:女士必备(资深堂小金瓶,相信各位美女比我懂,买最高防晒指数那款)
一支笔: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等空姐递给你浪费时间
兑换钱币:预约的中国银行,换了一千RMB,回来的时候基本用光,但是汇率好低哦,以后还是华夏商旅卡取现吧~济州岛也有好多换钱所,不知道行情如何。大部分地方可以支付宝银联微信什么的。

大概行程和相关公交路线

行程:
D1:机场-酒店check in-月汀里海滩(东线)            502-701(原路返回)
D2:牛岛-城山日出峰(东线)                                 502-710(原路返回)
D3:雪绿茶博物馆-hello kitty Island(西线)

502(到bus terminal 换乘)-755(远程,大概6站,大约一个小时车程,755不好等,约1H一班,切记切记切记!!!),从雪绿茶打车到hello kitty,大约八千块,从hello Kitty 回 是781路,大约10站,到汉拿医院下,附近就是乐天和新罗DFS,然后就可以步行走回酒店了。

D4:龙头岩-东门市场-DFS(市区)                        全程打车,那天很奢侈,哈哈,其实很近,几千块韩元
D5:回程

PS:701路途经金宁海水浴场,也是个很美的海边,在公交车上就看到蓝绿色的海水,很是激动!但是抱着心中的执念,还是去了月汀里,其实等到了太阳有点西下,光线略暗~所以抓住眼前的美景最重要!哈哈~

上图是每个公交站台的指示牌,有相关车辆到达的时间,比如502路还有3min到站,很准很方便。

万恶的755,我们没有掐好时间,愣是错过了上一班,等了足足一个多小时,汗哒哒~~~然后在车站周围转一转,到了济州体育场,又吃了个雪糕9块钱RMB,吃个路边摊,类似关东煮吧,4块钱一根~~~这物价,杠杠的~~~超一线!

很幸运的是,此次济州行回程的公交很好等,基本就是几分钟就来了,超级嗨皮~自由行的魅力就是永远都有很多小惊喜~

插播一张照片,坐公交时候遇到的一个韩国人,看过“请回答1988”的小伙伴,还眼熟啊?狗焕狗焕狗焕!!!搞得我激动的喽~呵呵,只是发型像而已啦。

交通概述

1.从机场打车可以到达市区的酒店,也有一元接机服务,可以在TB或者携程上预订~

2.如果住西归浦市,可以从机场坐600路公交到底站附近

3.济州市区有个“Jeju Bus terminal”,所有长途的公交都可以在这里换乘,这里也可以充值公交卡,我们就在这里补充了2W块。韩语也是这个英文发音,跟司机大叔这么说就行了,我们都是“JeJu bus terminal,2 people”,然后司机输入金额,刷一下就行了。韩国本地人是上车刷一下,下车刷一下,根据路程来扣钱的吧~和北京一样,我们游客是直接扣钱的~

4.坐公交有时候数不清站数,那就把定位打开,根据地图上的位置,等靠近目的地了,可以多加注意,其他时间就随便休息下也行,好多都是远程,总不能一直盯好久吧~这是我的经验。

5.济州岛的路很窄,七拐八拐的,但是公交大叔开的超级猛,我大南京来的姑娘都快hold不住了,坐位子上都有甩出去的可能,更别说站着了我家LG都快崩溃了,哈哈哈~~~

6.济州岛的公交每个座位附近都有一个红色按钮,如果这一站你想下站,就可以提前一站按一下,这样司机大叔就会停车了,当然正好别人按了,你就可以省事了,如果没人按下,司机大叔就不会停车啦~很节约时间有木有,我们南京师傅都是吼一嗓子“啊有下车的?”

7.济州公交比较贵,起步1150好像,封顶是3300,远途还是很合算的。
如果四人行或者家庭出游,可选择包车,一天小一千可以搞定,这样就能节约时间玩更多的景点啦!我是属于很懒的人,一天跑多个景点是不愿意的,就喜欢慢慢的闲逛一下,嘿嘿~
还是那句话,不差钱的包车!以后有机会带父母来准备包车~啦啦啦

8.济州的taxi,起步价2800韩元/2公里,以后每100米跳一下100韩元,所以千万不要看计价器,你会肉疼!!!换算过来,超过上海的收费标准。旅游城市嘛,司机会主动跟你聊天,跟你说直接带你去景点多少钱,不用理会就好,呵呵~如果愿意,要还价哦~不能被宰。

关于费用

食宿,机票,交通费,这三样大概9K两个人,购物看个人,可是到韩国,谁又能忍得住?

春秋廉航会有特价机票,小伙伴们可以关注。总之济州岛是可以再来的一个地方,休闲度假,购物的天堂。不要多想别的,看海发呆还是很棒的!

关于餐食

由于住在保健路附近,所以基本没有费心。我这人对吃没什么追求也不喜欢拍吃的东西,在这里简单描述下吧~

1.各种咖啡店:雪冰,8night的红薯拿铁很好喝~韩国的咖啡店都很小资,饮品不仅好看还很好喝~、
2.牛肉汤:一个酒店的小伙伴推荐的,也是来自南京的姑娘~很清淡,原汁原味,可以加面条米饭,早上吃的暖暖和和的~
3.济源参鸡汤:很清淡,一整只鸡,基本吃不完吧,饭量小的可以两人吃一份哈
4.姜虎东烤肉:价位不是很合算,口味还不如国内改良版的~就是明星效应
5.石锅拌饭:我们在E-MART超时里,发现了一个餐厅,就坐下来点餐吃了,跟国内口碑好的店差不多味口~
6.炸酱面:   终于吃到韩剧里黑乎乎的炸酱面啦~哈哈!看着很黑,其实很清甜哦,搭配萝卜泡菜,嘎嘣脆。
7.海边的活章鱼:章鱼脚还在动,站着辣酱吃,很多韩国的阿菊妈和阿加西都在吃,我站在旁边看了一会,最终还是走了,哈哈哈~
8.还有就是海鲜汤和烤黑猪肉啦~东门市场那边都有,还有专门的黑猪肉一条街呢~这里不做赘述!

零食:
香蕉牛奶,乐天养乐多糖果,各种水果,易买得都有的哈~全济州据说只有三家E-mart,类似我们的金润发,呵呵,生活用品都能买到,一定要去观摩下~

上图的紫草包饭,虽然是超市货,易买得买的,但是我觉得超级好吃!我买来做早餐的~2900元一卷,我自己就能吃完,可能比较符合我的口味吧!大家有机会可以尝试~

具体行程

DAY1.checkin-月汀里(东线)

东航的飞机,去程是早餐,回程是午餐,都是鸡肉饭和炒面二选一,口味很淡,有辣椒酱,外加一份水果和一个早餐包~

降落济州的时候抖动很厉害,吓死宝宝了,估计着陆的时候太生硬了,看来是个新司机啊~回城降落南京就很平稳

在高空飞行,天气特别好,白白的云朵就像棉花糖,带小朋友出行的注意保护眼睛,很刺眼

吃个飞机餐,填写入境卡(单反相机钻戒什么的都可以不申报,PC不太晓得,原则是大于8Krmb的需要申报,呵呵哒),基本就到济州了(哈哈,是不是很短?实际飞行时间只要一个半小时)

在济州上空飞行,一个小岛被蔚蓝的海水包围着,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小岛,觉得很兴奋很开心~(手机关机,相机懒得拿,没有拍什么照片,嘿嘿~下次还是勤快点)

到达济州机场,带好随身行李,随着人流走就行了,都有指示牌的,出境大厅刷的红色油漆,很醒目,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走在了最前面,后面好像也没什么人,并不像传说中满地中国人的情况~同飞机的乘客也不知道去哪儿了!吼吼~

先是一个入境检查的地方?不知道叫什么,一个很和蔼的大叔,把护照和行程单递给他看就行了,行程单包括航班时间和酒店信息以及简单的接下来几天简单的行程,要事先打印好的。大叔瞄了一眼,都没有对话,就让我们通行了,哈哈,整天工作都看多了吧~

下面就是过关了,排了几分钟的队,全是中国人啊,哈哈,先递交护照,会录入指纹,我第一次没录好,工作人员叫我one more time,基本没问题以后盖章就好了,临走之前不要忘记说谢谢哦~因为工作人员都很礼貌,我们理应回应的~(如果是家庭出游,可以一起哦,说明一下)

后面就是取托运的行李,说到行李,要注意航班的托运限额,如果准备血拼的,最好带个便携式电子称(万能的淘宝啊),这样就不用担心超重啦~其实一般都不会超重,因为我都没超重!!!哈哈哈!!!
东航限额是23kg/人,我这次买了1.5W的化妆品,再加上自己的行李,28kg。不是专业的代购都不会超,大家放心啦~~~

出关后,随着指示牌走,就正式踏入济州岛啦~
接机的人迟到了半小时!!!忍无可忍!其实济州机场离市区酒店都很近,自己打车前往也可以的~一般五千块都能解决吧~(韩元快速换算人名币:大概去掉三个0再乘以6)

济州的酒店都要2:00pm才可以check in,所以到达酒店以后,可以先寄存一下行李,然后大厅歇会就可以出去觅食啦~

说起这段点餐,还是很搞笑的~在大众点评上下载了照片,我跟LG说你照着点就行了,过了好几分钟他灰溜溜的回来了,告诉我有一个没有了,哈哈哈~只能我出马,依旧拿着照片点,this and this,one piece.

韩语讲快点真的是一句都听不懂啊!只能靠比划~不过中国游客那么多,相信阿菊妈还是能听懂的!
韩国人真的超级能吃冰,我看旁边的两个妹纸一大盘都吃完了,我和LG两人直呼太冰了!
这个土豆芝士很好吃,国内也有雪冰,南京环宇城就有一家,以后可以去那边解解馋。

午休十分,店里很清静,只有少数几个妹纸在聊天,跟国内的鲜芋仙点餐模式一样啦,有个牌子,餐好了,会震动,然后自取。我真啰嗦~呵呵~

新罗舒泰酒店,对面就是保健路,很多攻略也写了,四星级,装修走简朴时尚风格,价位是700+一晚,具体不记得了。整体很干净,周围也有各种便利店(GS25和711),作为第一次去济州入住还是很方便的。我们为了省事,四晚都住这里了,其实济州有很多漂亮的民宿值得体验,以后有机会再来!

吃完午饭我们准备去711办理T-money卡,其实据说在机场gate7附近也可以办理,但是我们忘了,汗~这个卡就是公交卡,后来我才知道全韩国通用哦~去首尔釜山依旧可以使用,呵呵~

google map真的超级好用,甩某度几条街!在国外深深的感觉到了!根据地图找到了附近的一家711,说了一句one T-money card以后立即把钱给人家了,结果闹了半天是没卡了,然后又把钱退给我了,真是real尴尬,哈哈哈哈哈!后来跟着地图找到了稍微远的一家711,在这里不得不夸一下我家LG的地图分析能力,嘿嘿~

在这里继续啰嗦几句,看攻略说T-money card充值2W韩元就行了,其实我们一两天就光了,哈哈哈,后面又充值了2W,临走的时候还剩两三千块的样子。我买的T-money card卡费4000元,看攻略都说是2500,纳闷了好久,后来才知道应该是什么联名设计卡,稍微好看点的那种。退卡呢,也只退卡内金额,不退卡费哦~哈哈哈,临走的时候跟便利店小哥磨了好久呢!想想真傻~退卡手续费大概500元吧。

回到酒店睡了一会,看天气特别好,忍不住想去海边,于是决定去月汀里,根本没按原计划,哈哈哈~
交通攻略可以参考以下网址
公交路线一目了然,大站都有中文显示,但是是韩文报站哦,所以要注意,千万别跟我一样坐过站了~

月汀里,是自由行必去海滩,旅行团不会去的地方,所以显得格外安静,现在本土人去的多了,海边有很多咖啡店,挺有小资情调的。沙很细软,海水是蓝绿色,即使发呆,也觉得人生如此美好。

九月份海水很凉,但即使做很幼稚的事情,比如堆一堆海菜啊,追一追浪花,也能玩一下午,玩到天黑,久久不愿离去。

插播一个小故事:
坐bus沿着乡村小路走,一恍神,错过了站,
于是,
我很无奈很生气,wifi又悲剧的没电关了...

走着走着,遇到一片刚耕的甜,于是我的村长家的胖丫头的气质就爆发出来了

又走着走着,发现了“薛功灿的家”,门口还有周幼琳写给他的信,心情愉悦...

又走着走着,终于可以拥抱大海了,你怎能不让我矫情的拍一张呢?!

over.

其实701

很漂亮的小房子,住在这里真惬意

小伙子冲浪很厉害嘛

刚到海边,很矫情的拍一张

济州特有的黑礁石

整个沙滩就没有几个人,搞得我好害怕,都不敢往大海深处走,囧~!我家LG又在岸上拍照片

一个年轻的妈妈抱着宝宝在追逐着海浪,宝宝很开心,也许这是他人生第一次看见大海呢~画面很温馨

一开始只顾着拍照的LG,后来也下海玩了一会,单反这玩意就是重啊,放在沙滩上又怕不安全,嘿嘿~

到了沙滩必拍的虐狗照片,呵呵,这是韩国小情侣留下的

月汀里海在东北面吧~所以夕阳的方位不对,看不到海平面上的夕阳,但是天空依旧被晕染的很美

海边是一排咖啡馆,和三五好友在里面聊聊天还是很不错的,天色渐暗,我们也该回程了~

DAY2.牛岛-城山日出峰(东线)

来之前就很担心天气,果不其然,今天多云,既来之则安之,依旧还是去了东线上的牛岛和城山日出峰。

其实这条路线和昨天的有点重复,但是是我想去的地方,只能这样了,710公交还路过山君不离和Eco land等,但我还是很想去牛岛,所以必须做出取舍。

牛岛是济州的离岛,海岛的精华就在于离岛,所以一定不要错过!!!岛上还有很多民宿,如果住一晚,就能体会到傍晚的私人海滩的静谧,因为每天最后一班船回程是6:30pm。

在去牛岛的码头,先填写乘客信息,然后售票口递交护照,两人就说two return tickets即可(意思当天回的船票),5500的船票,回程的也连在一起,要收好,在最后一班回程船之前,随时都可以乘船离开。

上岛的船可以载车可以载人,站在甲板上,吹着海风很是惬意,不过里程依旧很短,大概十几分钟就上岛了,哈哈哈!

东方既白,远处应该就是汉拿山吧~不过这次不在计划内~咳咳

海上的灯塔

上岛的船

上岛以后,就是各种租车的地方,以前看攻略说没有国际驾照不能租电瓶车,现在有那种粗轮子的电瓶车可以租,无障碍。反正各式各样,可以多转几家,挑选漂亮车车来租。

电瓶车一般2小时35000,自行车一般4小时2000,我想还要拍拍照什么的到处转转,肯定不止2小时,就选择了自行车,结果环岛13km,还有上坡,半天下来真的很减肥啊😱做攻略的时候记得这事的,等到了完全忘了这茬事,也是囧。其实电瓶车2小时完全可以逛完整个小岛

沿着海岸线走就行了,不怕走丢,租车小哥指着西边让我go straight on,这韩式发音我都能听懂,感觉自己棒棒哒

ps.租车的小哥很热情,涂了厚厚的粉底,把我给看傻了!

图上的蠢萌鸟,至今不知是什么,我们一度以为是假的,等了很久突然他们动了起来,哈哈哈哈哈,笑岔气了,真的很蠢萌,瞭望着远方~

看,远处的那艘船,开往牛岛的另一个港口

镜头里的其他菇娘~

牛岛上的民宿

镜头里的其他菇娘,有一些猥琐的表情我就遮掉了,大家原谅我

Welcome to beautiful U-DO

秋千下被人坐多了,都不长草了,汗

好像就是Amber琥珀酒店

还记得高中时候骑过自行车,那天真是过了把瘾,虽然出了很多汗,但是海风习习,很是舒服,有上坡有下坡,“骑”乐无穷,找回十八岁的感觉~

ps.岛上可以开车,也有旅游小巴士,还有各种电瓶车,安全第一。

牛岛上的海水很多是绿色的,连接着深蓝色,这种配色久久让人不舍离去~

其实拍这组照片是需要勇气的,因为矮墙外就是大海,一定要注意安全,即使帽子被吹走了,也不要去捡,这是我LG告诉我的

前期不足后期凑,邓紫棋的那首歌唱起来:全都是“照骗”~一霎的。。。唯一一张P的,大家围观下

在想什么呢

这是牛岛的巨无霸汉堡店,看着人不多却告诉我wait for 1 hour于是放弃~

房子就是石头垒起来的,很有特色,牛岛的各家店都不一样,形成了一大特色。

传说中的花生冰淇淋

爆红的火鸟~也来给牛岛添加几分度假的feel

给LG拍一张,这几天真是辛苦了,扛着相机记录这一些!对于我这种小白来说,已经很满意了,以后继续努力,期待进步~

强烈要求遮脸是不是男的都这样啊

香蕉船还是很刺激的,bang bang bang,不过我们没有体验不会告诉你们我特别胆小

偶遇一只小白白

rich mango

超大杯,喝一口,透心凉,心飞扬~

抓拍展翅的海鸥,阴天,多了一份含蓄的美~碰上大晴天,牛岛的景色一定会像一幅油画一样,色彩浓烈~

环岛一圈以后,归还了自行车,就坐上了回程的船。在码头坐上710回程的车,两三站以后就是“城山事务所”站,这里下车可以到达大名鼎鼎的城山日出峰~

注意,这里是个居民区,所以刚下车一脸懵,不知道如何走,穿过几个小巷子就看到了日出峰,还是很壮观的,第一次看到这种平口式的山~

门票2000元/人,全程都有中文小喇叭在解说播放,分上山和下山两个栈道~走走停停,吹一吹山间的小风,很舒适!

在这里不得不佩下韩国女人,爬个山都化全套的妆容,眼线腮红口红一个不少,就连海边卖海鲜的阿菊妈奶奶们都化妆,我等小年轻的很惭愧啊!

好多祖国的同胞们,也没法拍照了,就全程爬山吧!!!握拳!!!

这么生硬pose也是没sei了

想学别人美美的拍一张坐在地上的照片,却怎么也没有感觉无情的嘲笑一下自己,只能靠着栈道咔嚓一张~

上山途中拍的远处的居民区~那个细长的地方通往涉地可支,这次时间太紧张也有点累了就没有去,那里是韩剧拍摄圣地啊~~~!!!遗憾~~~这样才有再次来的理由啊!!!哈哈哈!!!好有心计有木有!

阴天,雾蒙蒙的一片,好羡慕住在这里的人,如此美好~真是有山有水有树leng~艾玛,画风跑偏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平口式山顶,几万年前可是火山口啊,有点怕怕的~有种走进去就陷入深渊的感觉!当然,不可能让你走进去滴。嘿嘿~

下山途中看到的松树,济州的树木都是这种松针状,应该是和气候有关,不像东南亚的阔叶树~

这张照片很明亮,是因为调了光的原因吧,不要惊讶我们的照片明暗色调总是不固定,因为我也不知道是怎么调的,汗~~~搞不清楚~~~随意~

在这棵松树下合影一张,看我汗湿的头发,很排毒啊,感觉轻了好几斤

下山时候看到的峭壁~一道道岩石痕迹都是千百年海水冲刷的结果吧~

上图的小屋就是传说中海女工作的地方,我们去的太晚了,表演早已结束,不过还是很心疼老奶奶们的工作如此辛苦,让人敬佩。

遍布济州的石头爷爷,代表着济州本土的男性至上的传统,左右手在上分别代表着文官武馆,具体哪种我分不清,据说摸鼻子生儿子!!很不好意思的合影一张~拍完闪人!哈哈!

DAY3雪绿茶-hellokitty西线

写在前面,本来今天是想西归浦一日游的,结果睡过了,十点多才醒,好吧,依旧随意~优哉游哉的吃了早饭,去市外公交站等车,结果又是悲剧了,等了一个多小时呢!一上午基本废掉,哈哈哈,囧在济州。

雨丝~雨丝~

抓住夏天的尾巴~隔着落地窗也能拍出这种效果,单反小白自我感觉棒棒哒~嘿嘿~

济州的四种代表性植物,绿茶博物馆有对应香味的护肤品售卖,号称纯天然,当然我也买了一些~

左边的茶园已经长得层次不齐,估计是没人修剪,慢慢逛,找到自己满意的一片

这张如果站位高点拍出来效果应该更好~背后是一片大草地,植被长得很茂盛,在这野炊也是棒棒哒!

镜头上落了一滴雨~小雨淅沥沥的下个不停~满眼的绿植真是让人心情舒畅~

采茶菇娘~

”欢迎光临周氏茶庄“

插播两组小萌娃,超级无敌萌,小姐姐时不时去关心弟弟,有爱的画面

就这样悠哉慢哉的,南部是去不了了,索性找个近一点的市内场所看看吧~于是临时决定去hello kitty Island,因为不想费事,打车前往,估计花费8000元。不知道为什么,我说了四五遍hello kittty island司机大叔才听懂,才反应过来是去那儿,可是他说的我一遍就听懂了啊!!!肯定不是我发音问题,是大叔不够专业,哼!

下面的照片有刻意卖萌之嫌,请无视!!请无视!请无视!
这些都是人工场所啦,用来赚钱的,家有女宝的可以去看看,其他的就算了吧,门票还不便宜呢,具体忘了,跟泰迪博物馆差不多吧~纯拍照!其实我一直想去一个3D博物馆来着~~~

门口巨大的kitty像,少女心瞬间被激起~粉嫩嫩~

这个小韩服真是太可爱了!如果 有的卖,我肯定买一套回去留作纪念~哈哈,可惜没有,省银子啦~

家有女宝的话,可以定制这种家具喽~当然不排除那种cool girl

背着小书包上学校!

这是公主的坐姿

哎呦,眼睛疼,被辣的

这个是旋转的,为了拍正脸,我脱了鞋子站在椅子上等着它转了一圈,恩,很敬业。

这一款还是很可爱的,可惜又没得卖!!!周边馆里贩卖的都是我觉得不太好看的~郁闷呐~

最后以kitty女王结束今天的行程~~~

DAY4.市区闲逛(龙头岩,东门市场)

本来今天是安排拍微博抽奖的婚纱旅拍的,我家LG居然有点过敏,起了红疹子,再加上自己随便拍拍蛮好的,于是不想劳累去穿礼服啦!去年拍婚纱照的辛苦还历历在目啊!一拍即可,就决定今天市区闲逛,再去DFS补点帮朋友带的化妆品~今天全程打车!奢侈!其实没多少钱,哈哈~

龙头岩靠近机场,是大部分旅行团的第一站吧,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飞机~不是很显眼的岩石,但是大自然的产物,所以来观摩下也是挺好的。

今天终于放晴啦!!!映衬的海水很蓝~

龙头岩距离机场很近,所以经常看到满载着对济州充满期待或者回忆的旅客的飞机~这个好像是釜山航空,釜山和济州隔海相望,相信最近看过“釜山行”电影的小伙伴对釜山有了更多特殊的情愫吧~

真的很晒,长袖长裙穿起来~

找到了一个绝佳位置坐了下来,忍不住脱了鞋“泡”了会脚~晒着太阳,清凉的海水浮过脚面,真的很舒服~

这就是从我坐的地方的视角拍的照片,这里形成一个半封闭的小池子,海水涌动,很是好玩~

和远处的龙头岩合影一张!((ps:拍照嘛,一定要找好角度,也要勇于去别人不常去的地方,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哦~我又是怀着忐忑的心坐上了这块岩石,脚下就是海水啊!)

由于我们去的早一点吧,人很少,刚准备离开,就有两个国内的旅游团来了,希望他们在济州和我们一样,有个美好的回忆~再见喽~

沿着龙头岩的栈道一路走~

这种交通用的反射镜必须拍一张,虽然怕的很丑

在这啰嗦一句,济州街道到处是这种便利店,有711,C for U,GS25等~有便当盒早餐卖,乐天软糖还有香蕉牛奶都有的~大家可以去扫货,呵呵

比较萧条的爱情锁,估计没有首尔南山塔的壮观~

这里好像“大”峡谷,和大海相连,真的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力量。

沿着栈道走,一路很幽静~不远处就可以走到大路上,然后打车去东门市场吃吃吃啦~

东门市场是一个水产市场,有很多小吃,海鲜品质是真的好,真是靠海吃海啊!银带鱼亮的闪到你的眼睛~大家可以自行去体会啦~

DAY5.回程

本篇纯文字

退税:拿着退税单去盖章,然后退税点取钱,分2个步骤哦~
DFS取货:强烈推荐网上买好,然后去机场领货,因为市区的免税店真的人山人海啊!全都是我大中国的金主~购物体验太差,太浪费时间~我只花了几小时稍微逛了下。本土品牌的可以当场提走,外国品牌还是要到机场提货,汗!

新罗和乐天免税店网店,可以提前两个月购买,可以多次购买,还会有折扣券,我觉得很适合我们年轻人的~

写在最后

这一次济州行,虽然没有去成南部,但好在自己玩的很开心,以为济州一般就是玩个四五天的,其实一周最合适~旅行会成瘾,济州四月也有樱花大道,六月有绣球花~冬季可以去汉拿山,还有很多很多想去的地方~

这么近,小伙伴们可以带着父母一起啊,尽尽孝心嘛~

期待我的下一站~

2016-10-10 14:34

楼主写的很详细哦,收藏备用

2016-10-10 14:54

引用 谭文月 发表于 2016-10-10 14:54:40 的回复:

回复谭文月:头像出卖了你,不是可以回么

2016-10-10 14:55

写得很棒!相互支持!

2016-10-10 16:2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0 16:28

问一下去的时候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新闻上说很多人被抓

2016-10-10 17: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0 17:57:38 的回复:

问一下去的时候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新闻上说很多人被抓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去的时候很轻松,抓很多人是因为没有行程单,酒店预订的单子吧~有滞留倾向~~

2016-10-10 18:01

引用 babykyu 发表于 2016-10-10 18:01:55 的回复:

回复babykyu: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酒店算吗 一定要有行程单吗

2016-10-10 18: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0 18:03:40 的回复:

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酒店算吗 一定要有行程单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算,你把酒店给你的确认邮件打印出来,然后自己写个简单的行程,网上抄一抄,第一天干嘛,第二天干嘛之类的,反正我是准备的

2016-10-10 18:57

行程单要写英文版的吗

2016-10-12 01:39

引用 好操心啊好操心 发表于 2016-10-12 01:39:56 的回复:

回复好操心啊好操心:不用的,我打印的是中文,今天去哪儿,明天去哪儿什么的,检查的人大概看了下啥话没说,就让我通过了

2016-10-12 11:23

引用 babykyu 发表于 2016-10-12 11:23:52 的回复:

回复babykyu:好的,谢谢你

2016-10-12 15:36

引用 babykyu 的图片:

灰蒙蒙的天空

2016-10-12 22:0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22:09:33 的回复:

回复丸子:运气不好,阴天

2016-10-13 17:01

引用 babykyu 发表于 2016-10-13 17:01:10 的回复:

运气不好,阴天

回复babykyu:我看后面天气就好啦

2016-10-14 08:44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楼主有用过吗?

2016-10-16 15:4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17 01:0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17 12:50

引用 长得高怪我咯 发表于 2016-10-16 15:44:17 的回复:

回复长得高怪我咯:大晚上的 估计公交没了吧,接机可以找淘宝上的一元接机啊,他们主要是想推荐你玩他们的一日游~不玩也没关系~你说的易途8没有用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