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究竟是什么让芸芸众生因你而风尘仆仆地踏上征程?开启我的西藏之旅✈️

apple (威海) LV.5
2016-10-10 12:53 759/6

9月8号工作了一天后晚上的航班:青岛西安(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多出一天假期,嘿嘿),候机的时候逛机场书店,发现了这一本书,跟我此次的出行绝配

9号早上西安拉萨!这里要跟大家说,西安机场早上的航班人太多太多,出发的大门前保安一波波的往里放人,每个托运行李口都人满为患!所以能早点尽量早点去机场,别耽误行程,庆幸我最后托运完行李一路小跑的过安检,登机!就这样我一个人的西藏之旅正式开始了拉萨,我来了!

西安拉萨,经停夏河机场,眼前的美景已经让我心旷神怡了,美到爆耶

在出发前提前联系了一家客栈--藏梦阁,(携程上也有这家店),所以飞机落地后直接去了客栈入住,客栈离布达拉宫河大昭寺很近。主要是老板巍巍人很nice此照片是我在经历了短暂的高反后拍的第一张照片

客栈里的格桑花开的正艳!

头胀痛,嘴唇发紫,这都是高反的症状,不必担心,多喝葡萄糖!我的高反还好,不是特别的强烈

高反也阻挡不了我想出去得瑟的节奏,嘿嘿,刚刚有点舒服了我就迫不及待的想去看布达了。照片是在布达拉宫前藏族姑娘给编小辫,可以讨价还价哦,最后2元一根成交

布达拉宫!震撼!特别说明一下,此照片就是用一部苹果6S拍的,没用什么专业相机,更没有P图,这是我觉得我所有照片中最完美的一张

广场的一小滩水,就这样玩出了最美的风景!

其实每个中国人都跟布达走的那么近,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你打开你的钱包,看看有没有50块,是不是布达拉宫就在你眼前?

布达拉宫边上有一家酸奶坊,据说很火🔥,我也进去感受一下!

墙上密密麻麻的便利贴足以看出大家对它的热爱

价格都不贵,我点了一份桂圆红枣酸奶,12块!但是我貌似吃不太惯这个味道,因为从小对酸奶就好像不太感冒

我也在这个酸奶坊留下了我的美好愿望

吃过酸奶,布达后面有一个龙王潭公园,很多当地的藏民选择在这边休闲,玩一种类似于内地骰子🎲的休闲节目,我给起名:藏族摇骰子

所有的我的照片都是客栈老板--巍巍帮忙拍的,因为一个人来这边,巍巍很友好的当了我一下午的导游和摄影师(后面我会上巍巍的照片

先上一张巍巍的背影照片,对了,上面我说的没有P的布达拉宫的照片就是巍巍同学面前的一滩水出来的效果,很赞吧!

因为是第一天,不太建议大家过度的玩,不要太劳累,不要剧烈的运动,最好不要一到拉萨就洗澡,毕竟身体要逐渐适应高原反应,我玩了一下午然后就回客栈吃饭休息了一会儿,晚上又出来看夜幕下的布达,真的,夜色下的布达用它的另外一种美展现在世人的面前第一天结束了。晚安,布达!晚安,拉萨

对了,忘了告诉大家一个小技巧,不管何时你如果想拍布达的全景和倒影,你从这个地方拍,效果会不一样哦,如图!自己慢慢琢磨角度

拉萨的节奏比内地慢,而且时间上比内地晚两个小时左右,我一觉到中午,然后今天去大昭寺。

大昭寺外景

借用仓央嘉措写给玛吉阿米诗中的一句: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

其实很多人去大昭寺都是为了一个地方去的,那就是--玛吉阿米!这里曾经有过凄美的爱情故事💓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西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人间最美的情郎!

涨点姿势!普及一下!

大昭寺的这个地方每天都有成千上万虔诚的信徒来磕长头

漫步大昭寺,虔诚的信徒!信仰的力量!

藏梦阁的水哥给拍的!

玩完那咱就开始说吃吧,大昭寺附近有一家老店--光明甜茶馆。这也是当地藏民平时休闲的一个地方。迫不及待进去看看去

店往里面很深,人特别多,大家来杯甜茶,打打牌,聊聊天,休闲的一下午就这么打发了

6元一碗的藏面,8毛一杯的甜茶,面条没有内地的筋道,但是牦牛骨汤真的好喝,甜茶味道也很棒!

拉萨待了两天,今天出发去林芝!第一站: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

米拉山口景色

中国,只要是景点,接下来我就不说了。。。。你们懂得!

第二站:巴松措!天有点阴,所以天不是很蓝,但还是掩饰不住它的魅力!

接下来的行程一个人也只能拍大头照了

大头照呀,大头照

早上6点出发,一路走一路玩,晚上大约8点到林芝拉萨林芝有一段公路,因为它是不收费的所以也不能称为高速公路,公路限速80,后面的路况就相对较差,幸好我坐副驾驶,要不然估计心肝肺都要出来了

早上的林芝!下雨了☔️

又开启新一天的行程!江河汇:尼洋河与雅鲁藏布江交汇处,远处水色较绿的是尼洋河,近处比较浑浊的是雅鲁藏布江,今天天气比较阴,照片效果不太明显,凑合看吧[憨笑]

昨天路上一整天,再加上西藏的温差特别大,我今天嗓子特别疼,要感冒了,在西藏不要小瞧感冒,有感冒的症状了一定要赶快吃药,还有进藏前如果感冒了就一定要等感冒完全好了再走。切记!

又开始涨姿势咯!佛掌沙丘:也叫丹娘沙丘,位于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强风口地段,西藏林芝米林县丹娘乡境内。秋末至春末期间强风如飓,改沙丘前后河床上因枯水期而露头的河沙,经年复一年地吹送搬运并堆积,便形成了这一特别的地貌景观。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色图片不上了,拍了好多照片都觉得不满意,因为再好的图片也比不上雅鲁藏布江的壮观

路上慢慢等结识了几个旅友,抓拍张姐的背影

路上结识的小伙伴儿,图中的另一个美女是个四川妹子,也是一个人进藏滴,小伙子叫许峰,后面我们就喊他“疯子”了,是一位教画画的老师,年龄不大,很有想法

9月14日,米林,阴。今天大约要行驶7个多小时去看一下有“神湖”之城的--拉姆拉措。之所以被称之“神湖”,据说,虔诚的信徒在这里可以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这个照片是我到了拉姆拉粗后拍的)

拉姆拉措的路上,途中路过一个水果摊,热情的姑娘琼吉卓玛(图一)友好的送我一个梨。我盛情难却买了一斤,其他的小姑娘也围了过来,不管出自何意,我愿意相信她们都是友好的,我路程偏远带不了多少东西,就多少都买了一点,琼吉卓玛说姐姐你的耳钉好漂亮,我说那我送你一只,算是跟这个小姑娘的一点点缘分吧!包里实在也翻不出还有什么送她们了,随身带的一个心形笔记本送央珍了,她说好喜欢。愿你们开心幸福!

下午3点36,海拔5200米,呼吸明显吃力,我要爬到5400米处看拉姆拉措湖,加油

下午4点整,海拔5300米,好冷,已经开始飘小雪花了,气喘吁吁,没走几步必须需要停下来休息一下了,随身带的氧气暂时没准备用,我要坚持!这么高的海拔还有生命力如此顽强的植被,必须点赞

下午4点20,拉姆拉措,海拔5360米,头胀痛,呼吸也明显急促,心跳加速,但还是成功挑战了自己的高反,有点小激动!遗憾的是我的前世今生我没看到

没有P图,手机拍摄!你来不来,它的美都在那

任何语言和文字此时都觉得是苍白的,它的美你静静感受就好

这样的美景怎么能少了我

9月15,仲秋节,加查,雨。要在7点钟封路前走出加查,3点起床,4点出发了,结果计划的路线中有落石挡住了去路,西藏的路况实在复杂,庆幸跟着一辆当地藏民的车子穿过网状式的村庄,现在是5点42,依然行驶在路况很烂下着雨并且有落石的路上...我相信司机师傅的驾驶技术,但是来自心底的恐惧也真的让我有点害怕了,因为除了车子的一点灯光外,外面是漆黑的,山路下面不知道是多深的深渊,手机也进入无服务状态。🙏(这一段从我朋友圈搬过来的,林芝行的最后一天状况太多,就不一一说了)

舟车劳顿了一天,下午近4点终于到了羊湖。

疯子说姐摆个Pose,好吧!你怎么辣么美?我说的是羊湖

上车前大家突发奇想想拍公路照

这么高的海拔,大家说一起跳一下吧,好吧!够胆大吧

明天就要分开,用一张背影照结束咱们这次不期而遇,相伴而行的旅程吧✈️!愿你们幸福[玫瑰]

回到拉萨!相比较前几天快节奏的日子我想未来的几天慢下来感受一下拉萨,静静的……路边偶遇一个书店--天堂·时光

书店的二楼有各种各样的明信片,精心挑选几张盖上印章,贴上邮票,寄给亲爱的你们!

听说明信片收到的几率比较小,那就一切随缘吧!🙏

路边一小店,纯正的酥油茶

傍晚的拉萨河畔

最好一天漫步拉萨街头……

西藏电视台

9月18日,拉萨西藏行的最后一天,相比较前几天的快节奏今天我想静静地感受一下这个城市。漫步拉萨街头,蓝天白云抬头可见,惬意!

最后一天的下午,客栈的巍巍和水哥带我去到一个能看到拉萨全景的山头,原汁原味,这里还没有被开发出来,没什么游客

特别喜欢搞怪的水哥,在客栈的这些日子一直为我们做饭,做菜一级棒

客栈老板--巍巍,每个入住他客栈的旅友都是他的家人,人非常的nice

真的,西藏不用布景,一面墙也可以拍出大片的赶脚

9月19日,拉萨,雨下了一夜,失眠了一夜!终将离开这个让人留恋向往的地方,最后一天去看一下拉萨的全景,再见拉萨!再见西藏!再见,这片净土!🙏🙏🙏

对于向往者,
西藏是最神秘的天堂;
对于过往者,
西藏是永恒的记忆;
对于寻梦者,
西藏是最永久的梦境;
对于朝圣者,
西藏是最圣洁的净土。

西藏之行看似结束,但在我看来却是个开始,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进藏,但肯定不是最后一次,我回程选择了坐火车到西安青藏线翻越了唐古拉,看到了可可西里,看到了青海湖,一路的美景就不一一上图了。图和文字也只是稍微领略一下西藏的风光,但是内心的感受却是自己要去真真切切体会的,觉得自己写的不像游记,更多的是想与你们一起分享,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西藏,相信你心中的西藏也是与众不同的,开启你的西藏之旅吧!

引用 apple 的图片:

这个倒影真美

2016-10-10 16:4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0 16:45:52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嗯嗯,这也是我觉得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2016-10-10 16:5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0 21:27

引用 zhouhan 发表于 2016-10-10 21:27:18 的回复:

回复zhouhan:我相信咱俩擦肩过了

2016-10-10 21:2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7 12:50

引用 mihu2 发表于 2016-10-17 12:50:37 的回复:

回复mihu2:谢谢,第一次写,自己觉得不算什么游记,算是跟大家的一点分享,大家满意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