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初潜之旅

ドR (顺义) LV.3
2016-10-10 13:00 327/5

行程准备

行程前准备就是定机票酒店,安排潜水行程,准备浮潜装备。
本次我们安排了3个地方,在仙本那玩4天,亚庇两天,吉隆坡一天。
实际上个人感觉亚庇可以不用去玩了,人有点太多了。而且这边有的景色仙本那都已经有了~
机票是买的亚航,提前了几个月定,两个人5飞是6k多。注意提前值机,早值机的话会安排在一起,值的晚就不一定了。亚航的机票就是自己打印的A4纸,要记得自己打印好机票。亚航是没有免费托运的,每个人可以带一个20寸的箱子和一个包包再加一个相机包或者电脑包。不托运行李不是很严,我们之前还担心来着,因为在家称过都是9kg,规定是7kg。我当时去柜台还把行李放上去称重,结果人家说不托运就不用称了。。。
签证是直接在网上申请的电子签证,还挺方便的。用那个便宜的就行~才一百多块,上传酒店预订单还有照片就可以了。
酒店仙本那海丰,好像比较火爆,早点定就好~亚庇住在加耶中心,还有一天马布岛住宿,住在林老板的水上木屋。
前两个都是在agoda定的,林老板所有行程都是淘宝定的。三天浮潜一天住宿还有接送机一共是3000多。
浮潜装备我们只买了面镜和呼吸管,近视的可以买带度数的面镜~脚蹼林老板店里有提供,水母服我们没有买,怕晒的可以买也可以在浮潜的地方租~
本次不算购物大概花费是1.6w左右两个人,建议可以不去亚庇然后在马布岛上多住几天~

9.30 到达仙本那

2:30出发奔波十几个小时后终于在晚饭时间到达仙本那啦😝

接机是在林老板的淘宝店订好  出了机场有小哥直接认出我们~从机场到仙本那镇上还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到达仙本那以后就去镇上买电话卡,由于某位就是不让我从淘宝提前订好电话卡,搞得我们还得四处找~😒好在镇上运营商都很全,买到了推荐的celcom,卖卡的老板娘还体贴的帮我们设置好套餐~ps我们选的是40马币的套餐,可以用一个月,4g网是2个g的流量。这个店在超市对面一个小柜台,有点不好找,蓝色的牌子。
都搞定以后就去觅食,十几个小时的奔波真不是闹着玩的,肚子里已经空空如也,也等不及吃海鲜直接奔KFC去吃炸鸡。讲真这边每桌两大瓶酱甚得朕心~

我们住的是海丰酒店(seafest ),算是镇上比较好的酒店了,还算干净,但是wifi竟然时断时续。海丰出门以后往左走到头就可以看到林老板的店,路上会经过吃海鲜的海景和天下客。走到尽头左拐经过小桥以后右拐就是镇上了~有个超市也有伴手礼店什么的。天旺就在这边的一个角落,过了桥就能看见,比较好找~
吃完炸鸡路过水果摊买了山竹红毛丹,都挺甜,又很便宜~差不多都是5.6马币一公斤。考虑要不要吃榴莲时候告诉王先森酒店不让带进去,要在路边吃完。结果回到酒店以后发现门上贴着山竹榴莲和菠萝蜜都不可以带进去。。酒店门口还有人在垃圾桶边吃山竹😂于是我们也加入他们的行列开始对着垃圾桶吃吃吃。

路上的好天气~

10.1 马达京浮潜

我们先参观了马达京岛,放两张岛上景色

经过这几天比较,马达京是水最干净,鱼海龟都最多的~
在这边要提醒的是,马达京浮潜是没有换衣服的地方的。船开到中央就告诉我们可以浮潜啦!我 一脸蒙逼。。好在穿了长裙,在裙子里把泳衣穿上了。
浮潜前一个教练说带着我游,要讲的是这个教练超厉害。我第一次潜水,他帮我整理面镜呼吸管然后全程拉着我,带我看到了好多小鱼和海龟~还有好多鱼群~简直就是在看海底总动员~一毛一样~同船的其他教练说带我的那个教练是master~跟他一起一定会看见海龟~我看到两只哟~
但是体力不支的我上船以后就晕菜了  ,饭都没有吃,吃饭也是在船上 ,晃悠悠的。 林老板有准备盒饭给我们 ,饭后我们到第二个浮潜地方,我就下不去了,在船上休息。master带着王先森又去潜水 ,上午我去就是游的最远,最后上船的。这次王先森又是游的最远的  其他人已经上岸好久还是木有这两位的身影  我们又开船去找他们  王先森上船以后说看到了20只海龟。
浮潜完就回到岸上啦,马达京是离仙本那最远的,我们开船一个多小时才到。回程时候差不多是一点,到岸上也才两点多。我们回到酒店又歇息了一下去次海鲜啦~出门就有小黑哥儿拎着水桶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说皮皮虾~螃蟹~看我们有兴趣还打电话叫了另外一个卖龙虾的。我们买了皮皮虾,龙虾加螃蟹一共140马币,拿到天旺去加工,三道菜收了35加工费~龙虾做的干奶油,螃蟹是辣的什么来着忘记了,皮皮虾是椒盐的。螃蟹最合我们口味~做攻略时候说这家芒果冰超好吃,心心念念来了告诉我最近跟菲律宾打仗不让进口芒果!哼!生气!于是点了西瓜冰和橘子汁,就一般啦~次完饭去超市溜达一圈本来想买点水果结果发现超市水果都是苹果梨啥的啊喂!

10.2 海洋公园跳岛游

第一站是去海上巴瑶族,那里的人是附近的难民,马来西亚政府同意他们在海上生活但不给他们身份,所以这里都是没有国籍没有身份的人。他们过的都是最原始的生活,每天温饱都是问题。林老板每天来都会给他们带食物和饮用水~猴体贴~猴善良~

下一站是去珍珠岛,要爬山的,我们纠结了一下还是不爬了。那个山海拔600米,还很陡峭,导游小哥说有蛇,并且还不让打伞不让带墨镜噢呵呵是想晒干了好被附近蛇吃掉么。。。山下风景也挺好的,附近水域有三个颜色~我们就在这各种拍照~

嘿嘿的都是海胆

等他们下山以后就在这吃了午饭,吃完饭说是去浮潜,让我们去卫生间换衣服。妈蛋这会儿有地方换衣服了,我今天还特意穿了泳衣在里边!今天的浮潜仍然有教练全程陪同~这个小黑教练超可爱,一直跟我聊天~这天的行程比较多,我们浮潜了两个地方回到岸上已经4点差不多了,收拾一下就去吃吃吃了。这次选择了海景,点了一只湿奶油龙虾一条清蒸石斑鱼  一斤辣炒虾还有新加坡炒面。别问我为啥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炒面,反正就是点了,而且还很好吃~这顿晚饭我俩吃到撑也没吃完才花了225马币~

岛上的驻军,真的可以突突突的枪还有抢镜的大妈哈哈哈哈哈

这个就是林老板安排的盒饭啦,味道还可以啦~还有准备西瓜,超甜~

10.3 马布岛

早上上岛以后安排完住宿就去浮潜了。我们住的是林老板员工们自己建的房子,建在水上的木屋~风景极美~我们的房间是个小二层还带个阳台~前两天浮潜时候都直接穿泳衣,晒的我黑了一大圈。今天走之前王先森机智的租了两套水母服,这玩意儿虽然丑,但是确实防晒的说。但是还是有点丑。这次是去卡帕莱浮潜,卡帕莱木屋下就是各种珊瑚小鱼~在附近又看到了大海龟,教练和王先森一人按了我一次,摸到了两次海龟~天地良心我就是想看看,没想摸来着,觉得这附近的海龟也是要被烦死了,天天有粉丝来追着看还不行,还得动手摸。。。啧啧。。后来就有个脾气大的海龟被一群人围着摸以后开始咬人啦,所以摸海龟请谨慎~教练还有一次把趴着睡觉的海龟给扒起来了,抓着海龟手跳舞,吓得海龟吐了个大泡泡哈哈哈哈哈哈哈 ~浮潜完卡帕莱又在马布岛附近浮潜了一次就12点了,然后就回到木屋吃饭啦,是吃自助餐。会有人划船过来卖海鲜,可以买完以后让厨房阿姨加工~这边还有一个小小的超市,可以买饮料什么的,特别良心竟然一点价都没有加。下午一点是第三次浮潜,我觉得太累了就木有去,王先森自己跟着大部队去浮潜,我在房间睡了个午觉~之前做攻略这个房间的评价褒贬不一,说是还有各种停电。实际还好,我们房间比较大,给安了两台空调,在房间里还挺凉快的。停电的话,我印象里好像就停了有差不多一个小时。不过洗澡水是定时供应的只有下午6-7点才有热水。晚上依旧是自助餐然后买了饮料在阳台聊天~有点遗憾的是那天天气不好没能看到繁星。还有一个十分窘迫的小插曲给我们都加了人生体验值,在此就没脸说了。

这就是水上木屋景色啦

在阳台看的海上日落三部曲

木屋里有好多小喵,这是最好看的一只~

对面都是岛上的居民,晚上在这吹着海风看着海上闪电也蛮好的⚡海上在下雨,这边没有下~

10.4马布第二天

本天行程就是起床开始拍照拍完逛岛~然后下午4点左右回到仙本那~我们的送机也是在林老板家定的,到了斗湖机场安检超级松。九点多飞机到亚庇亚庇的接机是在马蜂窝定的,住在加耶酒店,旁边就是个商场。

回程的船上看到了海上雨云~

这是马布岛的餐桌,这景色棒棒哒~饭吃的都开心

近海颜色像果冻~

这是从窗户看外面的景色

美!如!画!

亚庇住的加耶酒店

10.5 亚庇沙比岛降落伞

早上步行到码头,出了酒店往右走几步然后往左一直走就到了码头,也就几百米的路程。然后我们在9号窗口买的降落伞和一个沙比岛的游玩,回程时间我本来想定1点,结果那个人一忽悠我就定了两点。实际上在东海岸玩过以后西边实在没啥可玩,降落伞也就那么回事儿吧。而且西边人好多,像是个干净的北戴河。讲真这个亚庇其实可以不来的~两点以后回到岸上就睡午觉去了。。睡醒了又去吃传说很好吃的大茄来,要的奶油老虎虾,甘香蟹,豆腐,酸梅鸡,炒面,椰汁布丁。味道的确不错,甘香蟹最好吃~王先森最近剥螃蟹的技能值蹭蹭涨~饭饱以后又去了天桥下水果市场,买了个猫山王尝尝鲜。讲真的确蛮好吃,我一个不爱吃榴莲的人也能吃了几块。不过确实吃多了有点腻 ,太甜。桑心的是这边也没有芒果了,所以世界和平多好,不然芒果都没的吃。回到酒店差不多8点,想着就在这呆着有点无聊又去隔壁商场迅速逛了一下~一天行程充实结束~

水果市场三步一个榴莲摊位

亚庇街道

大茄来~

10.6 吉隆坡8小时

早上十一点多的飞机倒是不用早起,磨磨蹭蹭吃了早饭以后九点半出发都来得及~这边离机场不远,十几分钟车程~打车大概30马币也就~今天飞机给力的么有延误并且竟然早到了~给亚航点赞👍我们在吉隆坡有停留8小时,可以去市区溜达一圈,吉隆坡机场也是蛮大的我们本来想存包在机场,绕半天没找到,就去中央车站存了~在到达大厅有粉色牌子的地方买轻轨,33分钟直接到中央车站。车站第一二层都有存包的地方,一个是投币一个是人工的。我们是存到了投币的那个。然后要坐绿线到lot10,这个绿色的车站在比较远的地方要跟着提示牌穿过商场才能看到。就跟着绿色的monorail就可以了~到达布吉免登要过街然后就直接进到lot10了,地下一层就是十号胡同。味道嘛,一般般。可以不来。吃东西时候会有人推车卖饮料,说是什么中药配方,很难喝。在这边吃完以后溜达溜达就去黄亚华了,这两家都是攻略说很好吃的。路上有礼品店可以买点冰箱贴钥匙链啥的纪念品。黄亚华说是5:30才开始做,我们刚刚吃饱所以就点了招牌的鸡翅和沙爹肉串,还可以~没有想象的辣么好吃~鸡肉串确实是不错,但是鸡翅就。。。吃爽了就回到机场开始买东西啦。然后我们的第二次旅行也就完美落幕了~哦莫~

引用 ドR 的图片:

露珠你这张照片后期是用的黄油相机吗?

2016-10-13 17:2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3 19: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17 10:50

引用 红紫hongzi 发表于 2016-10-17 10:50:46 的回复:

回复红紫hongzi:么么哒~

2016-10-17 16:4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3 17:23:16 的回复:

露珠你这张照片后期是用的黄油相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