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时地利人和的迪士尼首次之旅@上海迪士尼乐园

XieXin-X_X (上海) LV.4
2016-10-10 13:09 1129/6
  • 出发时间/2016-10-05

说到上海迪士尼乐园,内心还是憧憬的,大部分女孩子都是很向往的吧(之前去香港的时候,没有安排迪士尼的行程就是为了回来玩上海的迪士尼),对迪士尼的印象就是梦幻,要保持自己那份萌萌哒的童心,和各种迪士尼人物合影。但是又想到,自己长期在魔都生活,去的机会不要太多哦,所以也一直没有计划什么时候去玩。

梦幻迪士尼

突然临时起意,决定在国庆假期去一次上海迪士尼乐园。其实,一开始我内心是拒绝的,因为在我心里“国庆”+“迪士尼”等于“Mountain People Mountain Sea”。但是我心里对迪士尼的预期是不止去一次的地方,所以国庆去感受下祖国人民的热情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上海世博会都见识过的人,对上海迪士尼里的排队也是没在怕的。

去之前,还是需要做一些充分的准备

这里要特别感谢好闺蜜克洛丽亚,后来的事实证明她的准备促成了我们这次天时地利的愉快旅程。首先,向已经去过的伙伴询问经验和感受。感谢丫丫同学的攻略,给我们很大的帮助。虽然,不可能完全复制他人的旅程,但是别人的经验在我们游玩过程中需要果断做决定的时候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其次,登录上海迪士尼的官网查看一些入园游玩的事项。第一个是游玩项目。上海迪士尼乐园还是非常大的,加上每天客流量毕竟不小,不太可能一次玩很多项目,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项目能提升游玩的乐趣。乐园里会提供部分热门项目的快速通行证(fast pass),领取之后就可以按照fast pass上的指定时间去游玩项目,免去排队的时间,这个很赞。第二个是游玩时间。包括入园的时间和其他感兴趣的项目的时间,便于合理安排行程。特别是晚上游玩结束要坐地铁返回的朋友们,要注意末班地铁的时间,预留出从园内返程走到地铁站的时间。第三个是入园的注意事项。比如,入园的时候会有人工安检,打开你所有随身的包包检查有没有禁止带入园的东西,禁止带入园的东西包括自拍杆、未封装的食物、需要加工的食物;园内有提供婴儿车、轮椅、大件行李寄存等。其他具体的事项可以上官网看一下。最后,看下天气。这个还蛮重要的,决定了行程的主题。一方面,可以根据天气选择适合的衣服鞋子。乐园里项目排队的时间基本上还是比较长的,平均在一个小时以上,大部分排队时间都是在室内的,乌泱泱的人排着蛇形的队伍,空气流通性受影响,感觉会比较闷热。加上游玩的时候一般比较嗨,可以少穿一点衣服。一定要穿舒适的鞋,大部分时间都是站着的(各种排队,有时候还要跑,你懂的),有些项目拒绝穿高跟鞋、凉鞋的朋友参与。另一方面,可以根据天气决定这次旅程是以玩玩玩为主还是拍拍拍为主。如果天气不是很好,比如阴天或者下雨,还是建议以玩玩玩为主;如果是大晴天,那就很适合美美地拍拍拍了。如果太热,去看看各种演出也是不错的。这只是个人建议,哈哈哈。

问问问

一行人都是第一次去上海迪士尼,只能靠问的了,问身边的朋友、问度娘。丫丫同学给我们提供了一份她两日游的攻略,克洛丽亚其他的朋友也在朋友圈里提供各种信息。总结来说,直奔大项目去,能排队领fast pass的就领,零星地排点小项目。大项目包括飞越地平线、雷鸣山漂流、加勒比海盗、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创极速光轮,要对这些名字有印象,特别是在无意中路过的时候才知道哪些项目值得排队。庆幸的是,这五大项目,我们都玩到了,都!玩!到!了!

定位很重要

定位决定了整个游玩的行程重点。我们一行四人,没有小孩和老人,没有身体不适者,意味着所有项目都能玩。我们就是奔着玩玩玩去的,撒开了欢地玩。以刺激体验为主,所以,穿着都很朴实。卖萌拍照是其次(照片必须得有,要不然怎么发朋友圈啊)。演出碰到就看。

查查查

下载迪士尼度假区(上海)的APP。可以买票、看地图、查乐园运营情况(包括运营时间、每个项目排队时间等),非常好用。我们就在APP上用身份证买的票,一个身份证可以买好多张,入园的时候,刷买票时的身份证就可以把大家的票都取出来然后一起入园。去之前,经常看看乐园里的地图,乐园共分为六大区域,分别是探险岛、宝藏湾、梦幻世界、奇幻通话城堡、明日世界和奇幻花园,从名字也能大致感受到不同区域里项目的主题了。要对乐园的大致情况及各个项目的具体方位有个印象,便于在乐园里面穿梭,特别是晚上的时候,不熟悉地形的话鬼知道要往哪里走啊。特别要留意领取fast pass的地方。地图上会显示每个游玩项目排队的时间,便于安排接下来的行程。

准备干粮

因为我们重点就是排队去玩,不想为了吃饭耽误时间(重点是里面吃饭也不便宜啊),所以提前准备干粮,当然都买的是封装好的食物。一开始,我去超市里买回来的都是饼干这些能填得饱肚子的东西,后来发现这些食物都是甜的,估计要腻到,赶紧让其他小伙伴准备一些咸的食物,后来事实证明,咸的都是吃完了,最后我背了一半的饼干回来。干粮还是根据自己喜好来。水的话,一人带一瓶就够了(多了真背不动),乐园里面有接直饮水的地方,喝完去接就好了,很方便。

入园

当天乐园是八点开门,我们差不多八点多一点到了迪士尼地铁站,跟着人流走到了乐园门口,排队安检的人不是很多。所有随身包包都打开看,简单翻一翻有没有不允许带入乐园的物品。当然,他们也不会把包包翻个底朝天,但是大部分人都还是遵守规矩的,这样方便你我他。然后就是刷身份证领票、检票。检票闸机口有乐园地图和乐园时间表可以领取。

门票,要收好

门票要保存好

在园内领fast pass是要凭门票上的二维码的,还有就是园内有一个叫“乐拍通”的照相机构会帮你用单反拍照,他们的工作人员穿着卡其色的导演背心,在拍照热门地点帮游客拍照。照片是和这个门票相关联的。

差不多八点二十正式入园,然后拍了一张合照就直奔右边的探险岛和宝藏湾。

加勒比海盗——入海

本来是奔着飞越地平线去的,结果到探险岛和宝藏湾两个区域入口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飞越地平线已经要排两个小时的队了,隔壁加勒比海盗只要排二十分钟。加勒比海盗也是大项目,迅速决定先去加勒比海盗。排队的地方是类似凉亭的地方,房顶上有风扇,空气还较流通,早上也不是很热,人也没有很多,排队体验还可以。排队上了船,感觉是体验了4D电影的效果,很震撼、很真实。

加勒比海盗排队处的展览

快速通行证(fast pass)

加勒比海盗出来,路过探险岛领取快速通行证的点,果断排队领fast pass,因为飞越地平线太热门,fp已经领光了,那个时候才九点多哦,可见这个项目的受欢迎程度。因为探险岛就这两个项目的fp,就领了下午四点半左右的雷鸣山漂流。乐园里共七个项目有fast pass,包括探险岛的飞越地平线、雷鸣山漂流,梦幻世界的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熊维尼历险记、小飞侠天空奇遇记,明日世界的创极速光轮、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排一次队只能领一个项目的fp,每隔两个小时可以领一次,热门项目的fp很容易就发光了。可以一人排队,领多个人的fp。领取的凭证上会有项目的名称、游玩的时间段,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去到项目那边,就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进入游玩。经验证明,fp一定要领,排队领fp的人不是很多,排一会儿会儿的队就好了,省去热门项目动辄两三个小时的排队时间,爽歪歪啊。

飞越地平线——上天

领好fast pass,我们回头就去飞越地平线了,九点半左右,已经要排210分钟了。鉴于我们对此次游玩旅程清晰的定位,这个大项目必须拿下,排多久都排,毅然决然开始排队了。室外排队的队伍不是很长,一会儿就进入室内了,排队的通道很狭窄,就两到三个人的宽度,比较黑,有些潮湿,虽然有通风换气的装置,但是奈不住人多啊,感觉比较闷热。又排了一会儿,进入到一个比较大的房间,开始蛇形排队,好在这个房间的屋顶是银河星空,还会有流星、星座的变换,很美,分散了大家排队的痛苦。关于排队,不需要探着脑袋看前面还有多长的队,因为看不到头,看看排的时间更靠谱些,排队的时候就说了要排210分钟,不到时间,基本排不到,工作人员的预估还是很准的。整个排队真的要210分钟,但是真的很值。我们坐在第一排飞越,有坐滑翔机的感觉,风景很赞,除了坐直升飞机和热气球,几乎很难从那样的角度看世界。又是一部4D电影的体验。整个结束已经下午一点半了。

飞越地平线排队星空

毕竟这么长时间的排队,还是需要找点事情来做,自娱自乐、打发时间。第一,自拍。在室外排队的时候,光线比较好,适合自拍。推荐下一个拍照软件,还挺好玩的,各种萌萌哒,还有当下火热的换脸功能。买不了这么多迪士尼卡通人物的装备,靠拍照软件来实现也是不错的选择。第二,吃东西。排队吃东西一方面补充体力,另一方面,减轻背包重量。第三,玩游戏。我们一共四个人,开始拿手机联网玩你画我猜。插播一下,迪士尼里的wifi还可以,排队的这个密闭房间里网络速度都还不错。玩你画我猜玩得太嗨,直接吸引了后面一拨人他们也玩起来了。玩你画我猜要一直低头看手机,脖子有点受不了了,然而还没有排到,我们就换了一个游戏,开始K歌了。当然,那个环境下,唱得真是好难听,遂放弃。建议大家可以准备一些小游戏,打发排队的时间。这里排队还能玩手机,用手机玩游戏,后面我们玩的一个项目,都不能带手机,那个排队才叫痛苦,具体后面到那个项目再介绍。

排队自拍

排队时买的米老鼠冰淇淋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从飞越地平线出来,路过梦幻世界领快速通行证的点,排队领了晚上七点左右的小熊维尼历险记。走几步就看到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基于基本上不排队,我们就进去了,拍拍照什么的。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红皇后御花园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疯帽子的茶会

奇幻童话城堡

从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出来,就是奇幻童话城堡的后门了。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排队进城堡和公主合影,基于我们年纪都大了,也扮不了公主,我们就在城堡里随便看看拍拍照,城堡里有一个皇家宴会厅,可以吃饭。绕到城堡前面,两点多,刚好有金色童话盛典,就是迪士尼动画的歌舞表演,就看了下。表演结束以后,观众离开,城堡前就没有什么人了,赶紧和城堡合影啊。

奇幻童话城堡壁画&吊顶

奇幻童话城堡皇家宴会厅

奇幻童话城堡金色童话盛典

米老鼠气球60元一只,不能上地铁,拍拍照就好了

幻想曲旋转木马

奇幻童话城堡前面就是旋转木马啦。瞬间少女心迸发,一定要坐!排了四十分钟,上马转了几圈。

旋转木马(晚上超级梦幻)

童话系列花车巡游

下午三点半从米奇大街开始有童话系列花车巡游,走到旋转木马这里大约二十分钟。我们从木马上下来,就到边上大街边等待花车巡游,各种卡通人物就蹦跶着过来啦。拍拍拍,照片拍起来,小视屏拍起来。

早上拿的雷鸣山漂流fp是下午四点半左右的,看完花车巡游也四点多了,我们就朝雷鸣山漂流那边走,还有一会儿,先去买了中午就闻着特别香的烤肠来吃。

雷鸣山漂流

雷鸣山漂流边上有个寄存点。寄存点有一台机器,分配寄存箱,自己输入开箱密码,寄存箱类似超市里的那种,免费寄存3小时,超时后每小时收费50元。箱阁数量有限,基本都是全满的状态,只能在机器边上等,等有人把东西取走空出箱子。乐园里应该有好多寄存点,每个项目边上的寄存点基本上都是玩这个项目的人寄存的,所以箱子流动性也很快,等一会儿就有空箱了。雷鸣山漂流其实也不要求必须寄存随身物品的。进入漂流闸机口有工作人员卖雨衣的,10块钱一件。早上在来迪士尼的地铁上就有小商小贩在卖雨衣了,说乐园里卖50一件他卖5块一件。本来我们一直没打算买的,因为在外面也能看到别人玩漂流项目的情况,觉得不怎么会淋湿的。等到了入口闸机那里,看到所有从漂流船上下来的人都穿着雨衣,而且乐园里提示牌有提示说“穿雨衣或湿光光”,听说连鞋子都湿了,就有点担心。最后关头,每人买了一件雨衣,还问已经玩好的人要了他们的雨衣来装鞋子。排我们后面的母子,还没上船就把鞋子都拖好装起来了。我们穿好雨衣上了船,先开始脱鞋脱袜。来检查我们安全带的工作人员过来说:“把鞋子穿上。”我们辩驳说:“鞋子会湿的。”工作人员一脸冷漠地说:“即使会湿也穿上。”我们真是一脸尴尬,穿好鞋子,开始漂流。漂流船是一个轮胎样的气垫船,船上环坐八人。其实没有很刺激,但是我们和同船的另一个姑娘莫名就开始尖叫,叫了一路,不知道在叫什么。最后觉得,没什么刺激的嘛,水位也没什么落差,也没什么水花溅上来,就是圆形的气垫船在水里一直打转有点点晕。

古迹探索营 绳索挑战道

这个项目我给满分,讲真,玩好以后,我的腿有点点软。除了五大项目以外,这个项目也不容错过。这个项目本来不在我们的计划内,只是去雷鸣山漂流的路上看到的,觉得不错,然后门口没什么人排队,离我们晚上已经拿了fp项目的时间还有余,就进去玩了。这个项目要求必须先寄存所有的随身物品,包括背包、手机、相机、钱包、钥匙等所有物品,也就是说,除了你这个人,其他东西都不能带,排队入口处有人检查。哇!这项规定增加了项目的紧张感,说明还是有点刺激哒!排队的时候,发现鞋子有跟的朋友也不能参加这个项目,坡跟都被拒绝了。我建议,也尽量别穿裙子,裙子不会被拒绝,但不是那么方便。这个项目我们排了90分钟,看着不算长哦,但是排队的时候没!有!手!机!啊!朋友们,可以想象这90分钟还是能难熬的哇。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就开始玩一些不需要手机的游戏,接歌词啊、猜人名啊等等有的没的。如果大家要玩这个项目,提前准备一些不需要手机的游戏,要不然就是干聊天了。这个项目还是有点刺激的,很好玩,我们是将近晚上七点开始玩的,夜色增加了这个项目的刺激程度。项目有分简单和探索两条路线的,胆子大的朋友可以走难一点的探索路线,害怕的朋友走简单的路线。我建议,能玩难一点路线的还是玩一下,保证不后悔,要相信项目的安全性。

夜色下的古迹探索营绳索挑战道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这个大项目真是捡来的,是运气好。古迹探索营玩好以后,我们准备去玩之前拿了fp的项目,时间也快到了。路过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时候,发现门口没什么人排队,克洛丽亚说即使错过下个项目也要玩这个,我们就果断冲进去排了一会儿会儿队。排队的时候听说是因为之前这个项目出现了一点故障所以暂停开放,我们路过的时候刚好重新开放,所以没有人,另一边拿fp的人还在排队刷fp进入,我们真的就是这么冲进来的。这个要感谢之前我们做的准备,知道这是个大项目,必玩的项目,排队超长的项目,本来这次打算放弃,下次来的时候再玩的,居然被我们碰上重新开放没有人排队,不知道的话路过也就路过了。后来听朋友圈里的人说,这个项目经常故障暂停开放,重新开放的时候就可以捡漏啦。矿山车就是小型的过山车,我有点点怕的,还是很过瘾。而且是路过捡来的项目,玩得更加尽兴了。超预期啦。
(太激动 好像没有照片)

小熊维尼历险记

从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出来的时候,已经超过我们之前拿fp的规定时间二十分钟了,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还是到那边去了,门口工作人员居然让我们进去了。小熊维尼这个就是完全给小朋友玩的游戏了,对于刚刚玩过矿山车的我们来说,就是休息和拍照用的,里面充满甜蜜蜜的童真。

夜光幻影焰火秀

晚上八点半在奇幻童话城堡有灯光焰火秀,是一天里面大家最期待的表演。从小熊维尼历险记里出来,已经八点二十了,一路在黑暗中狂奔到了城堡前面准备看灯光焰火,果然已经是人山人海,挤也挤不进去了。稍微往里面挤挤就感觉要踩踏了(原谅我们对这种特别挤的地方的恐惧),然后就果断决定撤退出来,因为我们有一个更重要的项目要去玩,既然不能在最佳位置看灯光焰火,不如干脆放弃。但是,作为迷妹,不能看最最最期待的灯光焰火秀还是很遗憾的,只能回忆六叔在香港迪士尼带小蝌蚪看的那场焰火表演,自己感动感动就好了。

夜光幻影焰火秀:只看到焰火,看不到灯光

创极速光轮

这也是个大项目,最刺激的项目,没有之一。在玩矿山车的时候,排我们后面的妹子们刚玩好这个项目,极力推荐我们去,还拿出她们拍摄的视频给我们看,真是酷炫到爆啊。这个项目也是要寄存随身物品的,但是可以带小物品进去,就是在玩的时候把手机、眼镜这些东西放到车上小的储物阁里就行。排了50分钟。排在我们前面的是一个不到十岁的小男孩,他说这是他今天第三次玩这个项目了,我们一个劲地问他玩的体验,他很认真地在描绘玩的过程,然后特别洒脱地说一点都不怕,反而又增加了我们的紧张感。再前面的两个男生跟我们说,一定要睁着眼睛玩,才不会有害怕和失重的感觉,开始一小段会有点怕,因为速度很快,但是到后面就习惯这个速度,就没那么怕了,怕的话就叫出来,叫出来就不怕了。我从上车启动后就开始叫,全程相信这个东西安全的就好了。嗖的一下,就结束了,然后就是觉得很爽,很想再坐一次。

创极速光轮外景

明日世界

创极速光轮在明日世界里,未来感十足,充满光影、极速、尖叫。晚上的明日世界更加酷炫

喷气背包飞行器

从创极速光轮出来路过喷气背包飞行器,已经蛮晚的了,人也不多了,这个项目要排40分钟,我们看了下离闭园还有一点时间,就干脆把这个项目也玩了。夜晚坐上飞行器,几乎可以俯视整个乐园的夜景,很美。

夜景真的好美好美

说实话,白天因为天气比较阴,加上一直在玩项目,没有好好欣赏乐园,晚上灯光都开启,真的好美好梦幻。

好的准备+好的心情=好的体验。早上八点半入园,晚上十点半出园,没想到在国庆假期期间来迪士尼能有这么好的体验,真的超级开心,玩得超级尽兴。

from:YanYan、克洛丽亚、小玉、李家小妹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10 21:27

2016-10-11 18:11

引用 XieXin-X_X 的图片:

真的好梦幻啊

2016-10-13 19:07

引用 niko豬 发表于 2016-10-10 21:27:19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niko豬:体验不错

2016-10-17 09:54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13 19:07:02 的回复:

真的好梦幻啊

回复小胖妞妞:超级美丽呢

2016-10-17 09:5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