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加坡

爱旅游的诺妈 LV.4
2016-10-10 13:13 166/4

之前写了洋洋洒洒的一大篇,结果全都没了,第一次写游记就受到这样一万点的伤害,好难过!为了好好记录一下,决定重写。

新加坡之行原计划是4大1小,很早就订下了的,为啥早订?因为便宜啊!结果临行前娃感冒咳嗽,而我的行程是中途在香港转机,实在不敢冒险带娃。1号早上的航班30号下班到家已经9点还没有决定由谁留下来照顾孩子。我建议我爸妈去玩,我爸妈坚定的让我和老公去,后来因为是自由行不放心,只好我和老公开始了有娃后第一次两个人的旅行。
1号一大早从南京出发前往香港,在香港入境然后拿行李,接着上楼去办理行李托运开始下一段行程。特别提醒,入境的时候需要填写入境单,入境后海关工作人员会给留下一张入境单的附件夹在护照里,千万别丢了。出境的时候他们要收回的。安检结束后就到了香港机场的免税店,因为我回程也要在这里转机,所以这程没怎么逛,就晃了晃,然后吃了顿饭。贵的心都碎了,一份干炒牛和130港币。我和老公按照价格排序点了个艇仔粥和云吞面加一份炸两,价格160港币。凑合吃吧,要啥自行车呀
香港起飞后4小时左右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北京时间晚上6点半我们抵达新加坡啦!出境拿行李然后感觉到一股热浪扑来。出发时南京已略降温,新加坡让我重新感受到了夏天的热情。

因为这次真的很匆忙,什么准备都没有,出来就在机场办理了电话卡,30新币7天的卡,1G的4g流量,然后打电话回中国加拨033可以打500+分钟。前5天还有个特惠就是有100G额外赠送的流量。我和老公一人办了一张。办完后才想起来可以只办一张,然后开个热点,全解决了。没睡好脑袋不够用只能用钱来弥补了。机场里好几家卖电话卡的,我没有比较估计都差不多。还有换外汇的,不过我临行前在国内换了1000新元,所以没比较汇率哪边更合适。
然后找到地铁站,机场里标示比较清楚,我出来后坐了个小火车才到地铁站。在地铁站办了公交卡ezlink,地铁公交都可以。办卡第一次交12新元,其中5元是制卡费不退还另外7新元是交通费。每次充费必须是10元起,最后可以退款,但是退款必须退卡。我在新加坡没有打车,出门一律是公交或者地铁,公交记得上车,下车都要刷卡,上车是看卡里金额还有多少,下车刷卡是付费。我们6天每人用了17新元。给大家做个参考。我们的酒店订的是fairmont.hotel,从机场坐地铁到city hall然后从来福士的口出来上到1楼看见劳力士店拐进来就是酒店的侧门,超级方便。
在酒店办理check in,前台很热情,有个活动加100新币一晚可以包早餐并且升级房间。我婉拒了,没啥别的原因因为价格太高。我本身已经定了景观房,后来发现我的决定无比正确。进到房间已经快到10点了,落地窗望出去就是滨海湾,可以看见金沙酒店,摩天轮,鱼尾狮还有金融街,灯火辉煌啊!景色美到我后面几天舍不得拉窗帘。哦,我住的是北楼。酒店还有个南楼。
整个行程啥啥计划都没有,我就把想去的地方和想吃的东西列了张单子,然后排列组合。

第二天一早早饭吃了酒店一楼的自助,太不值得了,这算我在新加坡最后悔的一顿了。价格贵且味道一般。来福士城下面好吃的太多了。吃完了我们去了滨海花园,在大淘宝买的票,从酒店出来坐的公交车。花穹和雨林馆里面无比凉爽,花园很大,免费的部分都是室外,我怕热没逛。花穹里有好些花我都没见过,雨林馆更喜欢,一进去就看见个大瀑布,整个馆里绿莹莹的,好美丽。出来后去了空中走廊,短短的,也不算高,我走在雨林馆里的时候手心都冒汗,但是空中走廊却一点儿都不害怕。
中午太热了,回酒店睡觉,去公交车站要穿过金沙酒店的二楼,看了一下格局不怎么样嘛。老公一觉闷到快6点,被我拽起来,收拾了一下去克拉码头。看了眼地图离酒店大概700米,我们决定步行前往,途中还看到了中华总商会的牌子,拍照留念。克拉码头真是醉生梦死的地方啊,一个以前卸货的小码头现在发展的真好,所以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我们一点儿都不饿,我在码头吃了个好吃的抹茶杯,然后就溜达着看各色酒吧和悠闲的人们。看到新加坡河夜游船的时候已经快9点了,好想坐但是买票来不及了,老公说过几天有空就带我来,谁知道后面天天暴走,累成狗。
晚上回去的时候看错地图,700米的距离走了一个小时,脚丫子都酸了。

第三天universal,本来是打算universal+海洋馆的,后面发现时间根本来不及。universal在圣淘沙岛上,我们是坐公交车到的vivo city,然后走了broadwalk,除了免费的原因外还有个原因就是景色极好,可以随时停下拍照或者吹吹海风。一路上几乎都是快速路,也不需要走,我就趴在栏杆上把自己当个行李一样在传送带上移动。进岛后,我们奔向universal,票还是我大淘宝买的。不需要换票,只要扫一下条形码就可以了。我们按照攻略进去先奔赴变形金刚,看着队伍不长还心想好幸运,结果啊殊不知真正的队伍是从屋里开始排的,一个房间套着一个房间,无比的慢啊,老公都要排睡着了。幸好变形金刚不负我排两个小时的队伍啊,真的好玩。出来后老公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求买快速票,他实在受不了排队,哈哈哈,于是我们出来后又愉快的刷了一遍变形金刚。

下面说个小tips,门票是大淘宝的便宜,但是快速票园区内只要50新元,一个项目刷一次。我比较了一下淘宝的价格都要贵过园区。还有一种是70新元的无限次快速。

出来变形金刚我们改变方向,开始顺时针玩,有了快速票真的太high了,不排队。我们全部都刷了,除了木乃伊过山车和那个红蓝过山车,别的都坐了。我对过山车的接受度只能玩低幼版的,就那个小龙过山车都给我吓够呛,哈哈哈,觉得好刺激。游乐园真是让人开心大叫发泄的好地方。和老公玩的开心到爆。中午也不太敢吃饭,怕玩了刺激的吐出来。就到food center吃了叻撒,价格不比外面贵,料是真足,大虾有好几个呢。晚上7点人家关门我们才出来,沿路走回boardwalk然后到达vivo city怡丰城。去了三楼的大食代。好吃啊好吃,我们吃了里面的牛腩,海南鸡饭和肉骨茶。味道太棒了,价格也合适。后来又喝了荔枝水,略甜。大食代外面就是无招牌,我们没吃,实在没时间也觉得太贵。然后坐公交车回酒店。

第四天我们去了动物园,日间+夜间。公交+地铁,非常方便。门票依然大淘宝,然后去换票机换取,电子票右上角有个8位数的号码,输入就可以拿票了。动物园真的好玩,我们没有带娃,自己都玩的不亦乐乎。一进园子就看到猴子在树上爬,而那棵树就在路上。我在里面看见了好多好多以前没有见过的动物。一路走没有坐小火车,每个景点的生态都很好,然后还有风力十足的电风扇两个对着吹。每隔一段路还有个空调给力超级凉爽的休息屋。所以虽然动物园是室外的,但是完全不会因为热的难受而放弃逛下去的信念。我们出来的时候正好6点然后夜间动物园订的是7点一刻的,
到处找地方吃饭,夜间的门口饭太贵,我们又折回日间动物园,那里有家KFC,结果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是6点半,门口挂了个colsed的牌子,我们惊呆了。我不死心又推门进去问,人家都开始洗盘子了,好吧。旁边找了家店什么饭都sold out,只剩下叻撒。于是我们又吃了顿叻撒。
夜间动物园的讲解车分语种,1.2号车是英文的,5号车是中文的,还有日语和其他语种。中文的车需要加每人10新元,并且中途不可以下车。英语的车中途有一个下车点,可以下来走trail。我和老公选了英文车,但是中途也没有下来,一路坐到底。从入口处走的trail.夜间动物园一共分4条trail,每条大概走20分钟,路线比较明确还是挺好认的,每个入口都有工作人员。夜间动物园开到12点,他们建议11点前一定要开始最后一条trail的行程。
在夜间动物园一定一定切记不要开闪光灯拍照,然后不要大声喧哗。有一点我特别搞不懂有些人冲着狮子老虎豹子大叫吸引它们的注意,目的是啥唻?
夜间动物园我觉得一般般,如果时间紧张不去也可,不过如果时间允许可以看看,毕竟还是很少有的。
我们从夜间动物园出来已经11点了,因为要公交转地铁,而地铁差不多要关了,所以我们选择了express,有几个停靠点,我们city hall就是其中之一,一个人6新元,工作人员会在票的背后写上你下车的站,到了司机就会喊。卖票的位置就在bus station,而白天的卖票点在肯德基附近。

第五天我们上午去了海洋馆。门票依然是大淘宝,不过我买的不包台风剧场。一个人3新元我们自己买票进去看的。台风剧场进去有个平面游戏,模拟开船用手指头控制避开障碍物和台风。剧场开始时是站着看个背景介绍,然后就是“登船”,各种真实啊。结束时门一打开就看见了一个超级大的缸,里面一艘沉船,小鱼游来游去。整个海洋馆其实不大,但是我老公特别特别喜欢,所以我们逛了5个小时,他慢慢的看慢慢的拍,反正人也不多,我累了就坐着等他,特别和谐。我觉得新加坡这些地方的体验感特别棒,人少也没人催你,赶你往前走。珊瑚缸,海带缸都特震撼,美的一塌。逛了一大圈出来后坐了小火车去了vivo city,又吃了顿大食代的海南鸡饭和牛腩饭,加上酸杆水,吃的好满足。

晚上约了一个十多年没见面的老同学,她已经在新加坡工作生活了6年,见面分外亲切。一直留着短发的姑娘现在也是长发飘飘的辣妈了。时间真的太快了。她带着我们去逛了武吉士,去逛了阿拉伯街,小印度,还看到了哈芝巷。哈芝巷真的太小了,我们在门口吃了好吃汉堡加鸡尾酒,还吃了那家著名的彩虹蛋糕。真心没觉得彩虹蛋糕好吃,但是鸡尾酒和汉堡真的不错。晃晃悠悠的又从武吉士坐公交回了酒店,和她拥抱再见,希望下次再见不会遥远。

第六天啦,我们是夜里的航班,所以还是有一个完整的白天可以利用的。老公心心念念没有去river safari的,我本来打算市区闲逛的,后来一想想买的东西机场免税店都有,还是紧着老公吧。于是我们又临时买票奔赴动物园,早上退房后先去吃了威南记鸡饭然后一样地铁+公交。river safari值得一去,是模拟各大河川的,比如尼罗河,恒河,扬子江,亚马逊等等等等。生态缸做的太美了,我老公又迈不动步子了。熊猫馆门口有小熊猫,萌萌的好可爱,我们站着看了好久。可惜小熊猫来来回回的溜达,感觉很不安。

我们买的票包含了亚马逊漂流,坐船看动物,感觉太好啦!小朋友身高不够1.06米不然上船。我看见工作人员在量身高。稍微差一点不知道能不能通融。一样拍照不允许用闪光灯。

整个逛完出来又是5.6点了,反正我们也不赶时间,所以就溜达着去了公交车站。想坐上次那个express,但是白天没人,一看写着如果需要帮助到肯德基附近去找人,我们懒得走了,就干脆坐公交好了,反正都有座。回到酒店先去来福士吃个饭大阪王将,然后去酒店取寄存的行李,坐地铁去了机场。到了机场退卡,本来想退钱然后留着卡做纪念结果不行,退钱必须退卡。我们卡里各剩10新元,下次还不知道啥时候来呢,退!

新加坡机场开始着实吓了我一跳,出了境就直接是免税店,完全没有看到安检。我心虚的不得了,因为我包里还背着一瓶宝宝金水忘记托运了,虽然不足100ml,但是瓶子是200ml的,按照规定不允许上飞机。后来感觉google了一下才知道新加坡机场是先逛街,每个登机口都有安检机器,这样很节省时间。在起飞前1个小时开始安检。安检后就进入了登机口,里面有饮用水但是没有洗手间。

飞机到达香港时才早上5点,困的不要不要的,到了香港机场一样是入境取行李然后上楼去值机托运。到了免税店太吸引人了,他们写着好多好多产品保证亚洲最低价。那还犹豫啥,买吧,我把护肤品买齐,一直可以支撑到下次出国游,哈哈哈,好开心。下午2点回到我大南京虽然玩的非常开心,但是也挺想女儿的。下次去哪里呢?我现在就开始筹划了

先说一下这几天的饭,第一天吃了付费的酒店自助,不值得。后面几天都在来福士城负一楼吃的,极力推荐namnam越南牛肉粉店,好好吃,早上10点前有早餐特惠,6.9任意一款牛肉粉加咖啡,5.9的三明治。我和老公吃了两顿。三明治吃了三回。然后亚坤吃了一顿,味道确实不错,后来我自己在超市买了kaya.酱带回来。鸡蛋我老公觉得很不错,我没法接受。威南记的鸡饭好吃,麦片虾超级大的。我和老公吃了一顿,半只鸡,一份炒豆苗,一份麦片虾,两份米饭一共45新元。再就是文中提过的vivo city里的大食代,随便一家都好吃。最最重要的是图片和实物都一致啊!常年受图片仅供参考迫害的我看到食物那么真实时,内心是无比激动的,一个吃货的心一定只有吃货才了解。

我没有去坐鸭子船,没有去鱼尾狮,没有去乌节路,没有做摩天轮,没有去牛车水吃天天海南鸡饭,这些我都不遗憾,我只遗憾没有吃那个冰淇淋,就是用面包和饼干夹着的冰淇淋。然后我老公说他给我买饼干然后夹着光明雪砖先吃着,下次来新加坡补给我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0 19:40

引用 moononeyeah 发表于 2016-10-10 19:40:11 的回复:

回复moononeyeah:旅行最艰难的是决心,选定目的地然后订机票办签证,搞定😊

2016-10-10 21:51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7 09:50

引用 绿油油lww 发表于 2016-10-17 09:50:39 的回复:

回复绿油油lww:嗯嗯,我的路线不累,属于深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