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两台相机婺源三天行

Bboy-azc (漳州) LV.3
2016-10-10 13:15 663/12

准备阶段

国庆前跟女友在商量着国庆怎么过,突然看到中国最美乡村婺源,其实之前就知道了只不过一直没机会去。所以我们就开始计划行程了,提前买了来回的高铁(福州婺源两个半小时不到),我还参照网上的游记自己做了个三天的行程,然后在美团上订好了房间,接下来就等国庆4号出发了。
       婺源的景点很分散,适合去旅游的季节是春天我们这次去虽然时节不太对但是也还行。
       我们的三天行程:
      4号:月亮湾-李坑-旺口-江湾(住宿)
      5号:江湾-篁岭-县城-灵岩洞-石城(住宿)
      6号:石城-菊径-卧龙谷-彩虹桥-思溪-婺源站-福州

这就是我做的三天行程(字丑莫怪)

第一天的行程

我们四号早上六点多出发去动车站,7.19分从福州出发~

因为前天晚上没睡好,在高铁上她睡得跟猪一样。。

九点40左右到达婺源站,一出来就有很多私家车师傅问要不要包车,前面我都冷漠的拒绝了,出来后刚好又一个师傅问,我就想着要不问他一些关于行程的问题,于是就聊了起来,后来就坐他车到李坑(原来标价55后来讨价还价到45),也就是我们行程的第一站,路上还能让他在月亮湾停下来拍拍照。(要是时间充足建议婺源站坐私家车到婺源县老北站(15块),然后从老北站搭去往东线的班车,车次很多。到李坑7块前,中途可以在月亮湾下车,月亮湾到下一个地方还要在路边等车,一般十几分钟就一辆车)

月亮湾

月亮湾就在去李坑的路上,不能算是一个景点,一般看十分钟就差不多了,不过可以坐竹排,坐竹排就不知道多久了。我们大概待了十分钟就出发去李坑了。

李坑

因为国庆期间李坑景区私家车不让进,我们就在景区外面离景区还有五百米左右的地方下车徒步进去。到了景区买了通票(通票除了篁岭其他地方几乎都包括,原价210一人,我们有学生卡就打五折,要是有省级或者以上的摄影证书可以免票,这是我的目标哈哈。具体可以到婺源旅游网上看优惠政策)

从景区检票口到村子还有一段距离,有观光车,一人五块钱,我们选择走路进去,路上发现这两个小孩就抓拍了下来。

这是在一个小山坡上往下拍

李坑的街道都是各种各样的店铺,而且因为是国庆人挤人

到了景区发现人群中有很多都扛着相机,所以我们就找了个阿姨帮我们拍,不怕缺摄影师。

李坑几乎家家户户都会有这种木板桥

当地居民在小溪旁洗衣服,可以看出他们生活还很古朴。

差不多到了十二点我们就在一家农家乐吃了午饭,打算出发去下个地方。

在婺源景区内吃饭价格都差不多,有点贵。

旺口

从李坑出来在路边等了不到十分钟班车就来了,到旺口好像一个人六块,具体忘了。到了旺口我们寄存了包,原来开价一个包五块其实都可以讲价,当地人很善良热情的。

↓↓↓是在旺口村里边的桥上拍的

坐竹筏漂流拍的,竹筏漂流大概十分钟,一个人25

↓↓↓是在旺口村对面的向山拍的,山上阶梯很多,空气很好,有各种没见过的树,不过走下来会比较累。

我们没进入村子就出来了,路上还买了一副太阳镜,当地人很好都可以讨价还价最终20成交。我们到了观景台可以看旺口全景。↓↓↓

然后就是在路边拦车去下个地方。

江湾

去江湾的路上会发现一条河贯穿整个县城,旁边风景不错,因为在车上人多不方便我就没拍照。

江湾的房子都比较新,是婺源唯一的5A级景区,我们逛了会就爬上旁边的山准备看日落。

↓↓↓看到不错的光线或者有意思的就想给她拍照

爬上旁边的小山看到的江湾全景

原本以为云这么多看不到日落了,幸亏我们再等了半小时,拍到不一样的景象。↓↓↓

还有无人机在航拍↓

↓↓↓这几张是在爬山的时候发现了一条没有修栈道的路,于是我爬上去发现了视野还行,于是就出了这几张我这次旅程最满意的照片。

看完日落我们去镇上买了一些水果泡面然后就出发去了之前定好的房间,由于时间有点晚在镇上见不到车,最后只能搭摩的。

隔天起来天气很好,有些微凉,在等车回江湾镇上的时候拍了下面这张照片,或许也是一种回忆。

篁岭

到了镇上买了早餐(其实是一排旺仔和一袋瑞士卷)吃完的时候车就来了,于是我们出发篁岭

大概坐了半小时的车到达篁岭,买了票(缆车和门票一个人145打完折120),就坐缆车上去了。(篁岭在半山腰,需要坐缆车或者观光车上去)

↓这张是我女朋友拍的极为少数我满意的之一

刚进入村子的时候↓↓↓

晒秋人家↓↓↓

在拍晒秋的时候遇到一个老法师,人很好还帮我们拍照,一般老法师都有点高傲和高冷,后来在即将回去的时候还遇到他,可惜没有他的照片

拍照的人很多↓↓↓

这边还有免费帮人拍照留念,还送小挂件。

从村落到高空栈道的路上发现这边有很多很大很古老的樟树,村子里的路都很古朴可以体会到之前当地民众的生活和创造力。

“用镜头锁住时间,让瞬间成为永恒”那天看到的时候突然感动了一下。

在最高的桥上往下拍,会不会有种航拍的感觉哈哈。↓

习惯性把耐克留在每个有回忆的地方。(这是高空索道桥,走路的时候都会摇,打耐克的时候很怕毕竟我恐高)

在篁岭遇到很多来拍照的,相遇的时候都会互相喵一下对方机器,还遇到一对姐妹很多次后来还叫她们帮忙拍照,很喜欢这种感觉,不用什么交流,只是因为互相都喜欢摄影。

离开篁岭坐出租车回县城,因为顺路价格跟班车一样,一人17。

灵岩洞

灵岩洞就是溶洞没什么特别的,加上里边阶梯很陡光线不好就没怎么拍。↓↓↓这张是灵岩洞旁边的村子

石城

灵岩洞就在石城脚下,我们坐寄放包的店家的摩托车上去,一路上海拔不断升高都是崎岖的山路,她很害怕哈哈。到了石城找了户人家住下,房间不错,交通也不错。

↓↓↓在店家主人的指引下我们爬上对面的小山坡拍的日落。

晚餐时间到,小酒小菜和喜欢的人一起。

当天晚上我们带着三脚架和相机来到村口没有光线的地方打算撸银河,可是天空一直有云就没拍到,回到房间洗洗很快就睡了,本来打算半夜四点起来拍银河然后准备看日出,一点的时候我起来看了下天空满天繁星,心想四点一定也有,谁知道四点起来一个也看不到了,还是需要多修炼啊。五点的时候我们起来准备了会就摸黑爬山准备看日出了,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胆子很大,只用手机闪光灯就敢在大山里摸黑爬山。

日出没看成😂😂😂

酷吧😛

虽然没看到日出我们遇到了一些人,和我们住一个地方的,简单的交流下感觉他们人都不错。就帮他们拍了合照

下山的时候心有不甘就进入村子扫街↓↓↓

吃完早餐我们收拾好准备去下个地方,可是这边太偏僻没有班车,包车又很贵,结果刚才遇到的那几个大哥主动说要带我们下去,心里很激动,于是就搭着顺风车下山了。或许是因为早上简单的交流,还帮他们拍照,所以出门在外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做一个善良的人。虽然不认识在这里祝他们以后事业有成家庭和睦!!!

没一会他们就把我们载到菊径的路边,就这样告别了。

菊径

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建筑结构。

路边的小摊,觉得有意思就拍下来了。↓↓↓

菊径和月亮湾一样十几分钟就能结束,幸运的是没一会班车就来了,要是这班没等到得到下午两点了。

卧龙谷

我们搭班车到卧龙谷入口,一个人10块,因为没有直达的。

下车的时候发现有一个村子不错,就随手拍了几张。

这傻逼↓

当我们拍完照片走到入口准备等车的时候遇到在石城遇到过的两口子,停车让我们坐他们车,看样子是退休的,这也让我有点小小的感动,简单的交流后才知道他们是杭州自驾过来的。在这里也对他们表示感谢,虽然可能他们也看不到。

很快到了卧龙谷我们寄存了包就出发了。

花絮哈哈↓↓↓

总之卧龙谷是玩水的好地方,顺着栈道一直上去越来越高,也会有点累,不过也可以选择坐缆车,但是我觉得坐缆车就不能算是来过卧龙谷。

下山吃了午饭就在景区等车出发下个地方了。(从卧龙谷有直达县城的班车,经过彩虹桥,清华镇,思溪)

彩虹桥

彩虹桥我觉得一点也不好玩,可能我对历史比较没兴趣吧。

彩虹桥那边也有个摄影师一直抓拍,走到出口的时候就可以看到照片了,不过因为拍的不好看,一张还要十块钱所以就没买了。

思溪

从彩虹桥搭车去思溪有点距离,一个人十块,车上司机和售票员是我们昨天见过的,可能这条县也就几辆车吧。售票员听说我们要去思溪就问我们要不要坐她摩托车进去,刚好她是思溪人,于是下车我们就跟她一块进去了,虽然后来发现被坑了但是因为她太热情了就没说什么了。                            正确的应该是(坐班车到思溪离景区还有点距离,搭三轮摩的一个人2.5然后从景区再搭观光车进去一个人5块)

到思溪的时候下起了大雨,我们就冒雨前行,不过也有一番滋味。这里还是第一版聊斋的拍摄地。

大概走了一小时,五点的时候我们打算回去了。又下起了大雨,又没有班车,只能班车或者搭顺风车。我们看到一对年轻情侣也准备走就上前问了下,没想到很爽快就答应了,男的还下车帮我们收拾后座,女的还拿零食要给我们。在陌生的地方,下着大雨,和喜欢的人一起,坐着别人的顺风车,这也是一种经历吧。一路上下着大雨,我们两个都看着窗外。

快到县城的时候他们问我们到哪里,我们说要到高铁站,他们还硬是要把我们载到那里,心里又多了一些感激和不好意思。到高铁站还挺远的,到的时候天色已晚,不过时间还充足,我们自拍了几张取票就进站了。

进站后无聊玩起了贪吃蛇

简单的晚餐过后就检票上车了。

一路上我都没有困意插着耳机,而她睡得跟猪一样。就这样,经过两个半小时,快十点的时候到达福州站,快十一点到学校,回到熟悉的生活圈。
    回到学校打开电脑看着这几天的照片满满的回忆。

像她所说的,这是第一次三天的时间都在一起,对我们来说这篇文章是个很好的回忆,也许时间久了以后。但是同时也希望这篇文章能对你们有所帮助,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咨询我新浪微博   ID :bboyazc。

五星

2016-10-10 15:48

引用 Bboy-azc 的图片:

好喜欢这些扇子啊~

2016-10-13 17:20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13 20:25

年轻真好!

2016-10-14 17:01

引用 restaurant 发表于 2016-10-13 20:25:05 的回复:

回复restaurant:谢谢

2016-10-15 10:07

想请教楼主,来回三天左右以休闲为主,主推荐哪几个地方比较合适

2016-10-15 13:58

引用 冷静下来你将得到一片天 发表于 2016-10-15 13:58:34 的回复:

回复冷静下来你将得到一片天:不追求出片的话可以去  篁岭  江湾 李坑 等等这些地方看看徽派建筑和风土人情,想拍照就等春天再去看油菜花或者下个月这个时候去石城看枫叶

2016-10-15 14:02

回复restaurant:谢谢,第一次写以后继续努力!

2016-10-15 23: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3 17:20:40 的回复:

好喜欢这些扇子啊~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去买啊

2016-10-15 23:2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17 10:50

麻烦问一下,在石城住的哪一家?

2016-11-05 19:16

引用 霏雨 发表于 2016-11-05 19:16:16 的回复:

麻烦问一下,在石城住的哪一家?

回复霏雨:具体叫什么忘了。在进入石城的第一家店,很明显,前面有个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