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日

• 出发时间/2016-08-26
  • 人物/其它

前言 关于香港

李宗盛曾说,香港是个太快的城市,因而深刻隽永在这里更具有珍贵的意义。

向来自豪于效率和速度的香港,似乎不善于把细腻的情绪抖露在世人前,但在一首首久经传唱的粤语老歌里,在王家卫导演光影交错的镜头语言间,在大街小巷的小吃摊上升腾起的炊烟里,我们都可以深刻的感受到那些只属于香港的肌理。

2014年第一次到香港匆匆一瞥,今年八月底深入玩了整整六天,几乎每日两三万步走在香港的大街小巷,香港是个适合恋爱的城市,每每穿过路口,总能恍然如梦般的指出港片场景。在维多利亚港边吹海风吃冰淇淋,远眺海岸对面。在港式茶餐厅吃菠萝包。在海港城逛到迷路。因为人多,又可以紧紧牵着手......

第一天 抵达香港

订机票时想着不浪费时间,早上七点过的飞机,结果悲剧了,早班飞机一晚不敢睡。香港航空很准点,飞机餐也不错,比川航好太多,空姐服务也好,就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空中服务员都是说英文粤语,普通话也会说一点,而且特别难听啊。

很准点的到了香港后坐快线到机场大厅过海关,然后买了八达通直接坐机场快线到九龙站,每个快线下车后都会有免费大巴通往香港很多酒店,不得不说香港交通很发达,只是有点小贵,但比起打车便宜好多啦。

睡眼惺忪

机场麦当劳早餐

机场快线,90港币,二十分钟到市区!

我们订的是尖沙咀的香港帝苑酒店,因为我看了地理位置挨着维港,有靠着尖沙咀地铁站,非常方便。香港地铁太发达,几乎通往香港各个角落。斜对面的酒店刚好就是奥运冠军住的,不过香港人不怎么去围堵冠军。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不得不说帝苑酒店房间太小,但是香港寸土寸金,上次住的重庆大厦旁的酒店更小都是900一晚。办理后直接到房间,行李已经被送到了房间,立马躺床上放松了一下洗完澡换了衣服就出门。

第一件事儿喝星冰乐!价格和国内一样,汇率问题少几块。

然后到处逛啦,香港随处是商场,今天半天就逛附近啦。

在这个商场买了一双鞋,看了一部电影《自杀小队》

真是醉了,香港百老汇电影票居然这么贵!哎!

晚上到明记饭店吃大排档,两年前也来吃过,味道特别好,开了几十年的大排档老店,香港人很喜欢来这里吃大排档聊天。电视上一直放着港剧,处处充满香港味道,饭店服务员超级热情,只是普通话真心不太好!

《月满轩尼诗》里,张学友对汤唯说:如果你不路过轩尼诗道,我们就不会相见。

回酒店路上随手一拍啦!哈哈哈!

第二天,煤气灯街,四处逛

沿着中环偶遇一家书店,顺着雪厂场街到煤气灯街,在所有TVB里失恋分手的煤气灯下拍照,在50年代风格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冰室吃冰淇淋菠萝包,在毕打行逛AF,在砵甸乍街上下坡穿越到《无间道》的电影里......

毕打行逛AF!价格和国内差不多,便宜几十块。

煤气灯街,港片出现失恋最多的地方。这家星巴克冰室是全球第一家哦!

皇后大道附近的钵甸乍街。钵甸乍街是为了纪念香港仔殖民地时期的首任总督钵甸乍爵士的功勋,这条街用一块块高低不平的石板砌成,所以大家又叫它“石板街”。
(PS:给大家普及一下,香港很多街都是用港督名字命名的哦。)

这个街道隐藏在香港中心地段,和一旁高楼如林。物质繁华显得格格不入,在现代化气息中,石板街所留住的是几代人的缩影,这也是港人珍贵的回忆。

翠华餐厅吃饭,香港四处都是翠华餐厅

第三天 半山扶梯 香港大学

如果,你热爱电影,热爱王家卫,你会知道半山扶梯和重庆大厦,这两处王家卫电影最经典的地方。

你可以在半山扶梯安静的观看旁边高耸入林的豪宅,也能回想着王菲和梁朝伟的电影画面。然后坐到山腰,走在林间,安静的山间,有小松鼠,有教堂......

注意哦,香港人习惯上下楼梯,电梯都靠右,不管多么拥挤,地铁站,商场都是靠右,左边一定要空出来留给办急事的人快速通过。

山间小松鼠

路过一个地下通道,突然想起了《不可撤销》....额.....在想什么呢,哈哈哈

因为是星期天,刚好遇见许多做礼拜的人,全部是豪车带着全家来啊.....

终于到时代广场了,吃鱼丸。

午饭在商场一家店吃的,我忘了名字,不过很好吃,就是太大分了。

诚品书店。

逛完书店去香港大学。

如果你热爱张爱玲,你一定会去香港大学看看的。

香港大学游览,没有任何目的,就是想看看,冲着名气,以及我一直很喜欢的张爱玲。香港大学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小,真的很小。这里曾是亚洲最好的大学,后来被东京大学超越。

张爱玲曾在港大读过两年书,这两年港大学习生活经历成为她绽放一生光华的重要阶段。《色戒》的一段场景也在那里拍摄。岁月如东流,一切变得太遥远,张爱玲笔下那戚戚然的景象很难再现......

没有拍太多港大照片,因为一直关注着眼前的景色。

跟着坐地铁到市区,然后体验了一下电车回酒店啦。

每个到香港的人一定会去维多利亚港,繁华的香港,最美的应该是维港夜景。

第四天 徒步港岛径龙脊段

徒步港岛径亚洲最美龙脊段,路遇一同徒步的香港朋友,一路边走边聊,到大浪湾村,跑到沙滩边,干净清幽,冲浪休憩的好不喧嚣。

第五天 铜锣湾 旺角 女人街

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全球最高酒店。

房间真的很大很大很大!

旺角买了很多东西,走到油麻地吃许多电影里频繁出现的美都餐室,又到了庙街夜市....

第六天 环球贸易广场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所以今天只是在丽思卡尔顿下的贸易广场逛逛,也是个很大的奢侈品商场,不同的是,也驻入的HM、ZARA等品牌。

吃完星巴克早餐,开始闲逛买东西,逛书店,唱片店。

(PS:最最方便的是,商场底下就是机场快线,还有提前办理机票和托运哦!)

买些小玩意儿和书

机场餐

回家啦

引用 红拂夜奔 的图片:

夜景是美的呀~~

2016-10-10 18:3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0 18:32:3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嗯哼,两年前拍的不好,这次特意学会怎么在晚上拍了

2016-10-10 19:19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11 14:25

引用 yolendar 发表于 2016-10-11 14:25:23 的回复:

回复yolendar:天气和成都差不了多少的

2016-10-12 15:1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