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香格里拉之旅

magen LV.3
2016-10-10 13:17 276/2

day1

感谢拉茸扎西带给我们一次愉快的旅程。出发当天拉茸扎西七点多到路口接我们,然后陆陆续续接在市区里面接其他游客,8点多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朝往香格里拉出发。扎西先到加油站把油加满,还提醒我们要上厕所就要赶紧上,因为后面的厕所都要收费(这个在后面的行程中就深有体会了)。一路上,每到一个特色的景点,比如说拉市海,玉龙,金沙江等扎西都很热情地帮我们介绍。

大概10点多,我们就到了第一站虎跳峡虎跳峡非常滴壮观,不过那将近2公里且陡峭的楼梯真不是小家伙:下去还好,可能前一晚去玉龙有后高原反应上来的时候头还很痛,不过如此壮观也值得了。

接下来我们就浩浩荡荡地“干饭”去(扎西告诉我们干饭在他们那儿就是吃饭的意思)。感觉两天的行程,吃得正餐都不错(下图是第一餐)。

感觉两天的行程,吃得正餐都不错(下图是第一餐)。吃完饭,我们就赶路去了。在2000多到3700海拔,是彝族人居住的地方,3700之后就是藏族人居住的地方。途经一个可以看到五仙景的地方,我们下了车,这里真的很美,在这里我已经感觉跟天很近了对于一个从小到大都在平原生活的我来说是如此地兴奋!看完仙境后,我们继续寻找我们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

很快我们进到了香格里拉境内,来到了大草原,好美好壮观,一群群牦牛、马匹、绵阳、藏香在草原上休憩或找吃的,旁边还有乡村和一个个晒的青稞棚,扎西跟我们说藏族的房子都有旗子,一面的都是普通人家,旗子越多地位越显赫,插三面旗子的就是家里有高僧。呵呵,又长知识了。

离开了草原,我们环湖一圈,噢,实在太美了,可惜没能下车拍照。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在湖边拍。对噢,湖里有一个个的木栏栅,扎西说这个湖在冬季到春季时是牧民放牧的地方,夏季到秋季就是湖泊,好神奇。

接下来,我们就到达了那个在香格里拉最神圣的地方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到这里的童鞋们记住,千万不要穿短裙噢,不然是不让你进去的。这个神圣之地,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美得不要不要的。在里面有负责谅解的导游(挺帅气)跟我们解说藏佛教文化,还喜欢玩小段子。我记得最深的是藏佛教文化没有求爱情、财富,只求平安,家庭,尊贵,藏佛教要求人是知足和善良的(我在丽江时看到路边有个乞丐,路过的人都不理他,就几个喇嘛围在那儿每人从包里掏出1块给他),看完松赞林寺,很饿,就在下面买了个青稞耙耙,好吃。

晚上,扎西带我们到当地的土司家吃饭。来到这儿,藏民的家里都是砖木结构,更特色的是里面有供奉达赖和班禅的地方,还有我们中国的几代伟大领导人。我以为土司一定是和上了年纪的人,结果一出来,非常年轻,而且也知道潮流,跟大伙玩段子、游戏,乐透了。最后大伙围绕着篝火跳舞,美美地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day2

第二天一早就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个人感觉沿途风光更好。藏民的村庄早上燃起袅袅炊烟,在阳光衬托下,显得更加美,犹如处于童话世界般。

可能是去过喀纳斯的缘故,普达措确实没有给到我什么特殊的感觉,也有可能是当天天气的问题,没有预期中显得那么美。整个普达措有三个站,站与站之间是通过园内公交链接,第一和第三个站都要走一段3公里以上的行程,也可以选择游船后再走1.3公里的路。我个人感觉反而第二站是最美的,因为是大草原,运气的话,还可以与牦牛亲密接触呢

从公园走出来,已经12点多了,又饿又累,经过小吃街,看到这一碗三色青稞粿,于是果断地买一碗尝试。一路捧在手上,到达停车场时看到有一只藏香猪躺在那儿,于是逗了一下它,结果它马上起来跟着我们走,想要我们手上的青稞粿吃,这么贪吃,小心我把你带回广州

吃过午饭后,扎西带我们游览行程最后一站,亚洲最大的转经筒,但我们已经很累,而且前一天已经去朝拜了松赞林寺,对于这个我也不想再爬上去,只在下面拍几张就算了。

沿路回来丽江,在路边服务区停了一会,看到路边的🌺,真美,随手就拍了几张。一路走一路看,终于又来到金沙江了(虎跳峡),我还记得扎西说过那个传说:金沙江是在玉龙雪山梅里雪山中间的一天江,梅里雪山玉龙雪山两兄挣金沙江姑娘,于是金沙江姑娘就在中间隔开了。

看到这只马,就知道已经回到丽江了,美美地结束香格里拉(心中的日月城)的2天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3 19: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