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难忘

Sara (新余) LV.7
2016-10-10 13:17 10276/17

序言

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黄金的六月,总觉得该去哪里走走,眼前的苟且日子实在过够了,不如就去远方寻找不一样的风景吧,思来想去。决定去越南看看,因为在芽庄有好朋友,可以带着我们玩,提前和好朋友联系好,她特别开心还说要带我们看看美丽的蝴蝶岛~

前期准备

1.签证
因为旅行的决定比较仓促,本来担心签证问题,但是真是感谢马云爸爸,万能的淘宝竟然还可以办签证,我找的淘宝办的加急的,只要300人民币,把护照和照片扫描成电子版发给店家就可以了,一般寄顺丰,两三天就出签了,很方便,不过要注意的是签证只有一个月的有效期,是从出签日期算起的,所以办好签证如果一个月没用,签证就失效了。
2.机票
曼谷--胡志明市   飞机(捷星航空:没有免费行李托运,我们买的15KG行李90元)三张机票797RMB,平均一人265RMB 。
岘港--河内  飞机(捷星航空,买的行李15KG,45RMB) 三张机票600RMB  ,平均一人200RMB。
3.住宿
住宿都可在booking或者agoda上预定,可以用信用卡担保,到店付或者提前支付房款,酒店价格都算合理。
4.饭店
   强烈推荐芽庄的悦蓉阁,朋友带我们去的,环境超级好,菜也特别好吃,念念不忘,后面具体再讲。
5.其他注意事项
1)大家可以在网上购买越南的电话卡,我买的是3G的流量卡,16.8人民币,只不过这能接听电话和上网,不能打电话,不过对我们来说有流量就够用了。
2)越南的插头和中国是一样的,大家就不用买转换插头了。
3)自助游的朋友可以下好谷歌地图,那句话怎么说的,国内靠百度,国外靠谷歌,怕自己语言不通的朋友可以下好旅行翻译官,不过我们是朋友带去的,所以不用担心~
4)最好提前去银行换一些现金,越南盾都是几百万几百的玩的,感觉自己很有钱,大家买东西的时候注意汇率。当然也可以用visa境外刷卡,但有时候还是现金方便些。
5)防晒!!这个真的很重要,所以放在最后说,出去旅行,一定要做好防晒,不然你都不想给自己拍照,旅行回来黑的你妈都不认识了,不过不用特地从国内带,可以去机场免税店里买的嘛,防晒和晒后修复一定要两手抓~
先给大家看看我们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胡志明---美奈
第三天:美奈---美奈海滩---仙女溪---渔村---红沙丘
第四天:白沙丘---渔村---美奈海滩---芽庄
第五天:芽庄
第六天:芽庄海棠---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
第七天:芽庄--蝴蝶岛--岘港
第八天:会安
第九天:岘港--河内--上海

第一天:胡志明

第一天到越南特别激动,我们直接打车去了酒店,再酒店简单放了行李,三个人就打扮的美美的准备在胡志明市区里好好的逛逛~
胡志明市的正规出租车,车身印有38383838的电话号码,大概再越南人眼里这种电话号码就跟中国的888888一样吧,可是在我们几个女生看来总觉得怪怪的,不过文化不同嘛可以理解~司机都是统一着装,一开始还不知道该怎么和司机交流,后来发现司机大多都会英语上车后将手机上景点的名称、地址和图片给司机看一下,司机基本上都知道,如果大家担心司机会绕路坑你的话,可以开着谷歌地图导航,不过身在异国,就算司机真的坑你,估计你也没什么办法,多疑就尽量搭乘正规的出租车吧,我在越南的十天里,司机们都是很好的,不会坑乘客。

红教堂/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
去的时候正好有一对情侣在结婚,在旁边围观了一会儿,嗯那个在这样美丽的地方宣誓大概是许多女生心中的梦想吧~

越南的红绿灯跟中国比起来时间简直是宽裕到不行,中国的往往是走到一半就红灯了,而越南的你可以拍个照还有时间富裕,没什么人,很适合拍照

在中央邮局的路边碰到这些小朋友,正好在拍摄一个视频,很可爱,一点都不怕生~

因为第一天到越南,大家都比较累,而且晚上还要坐7.30的车从胡志明市美奈,就随便的逛了逛胡志明,但这一个下午我们就已经感受到越南的美丽了~

第二天:美奈--海滩--仙女溪--渔村

由于到美奈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2:30了,第二天大家都起的比较迟,值了早饭,租了摩托车就去海滩玩耍了,越南摩托车司机的车技吧。。真是一言难尽。。反正是挺刺激的。。

年轻就是有活力啊,这么大的太阳,小盆友们依然在水里挖的很开心,也许是常年在海边,他们的水性都很好,还潜到水里抓海星给我们看,看到我们拍照还会开心的过来和我们合照~还真的很可爱~

这是在渔村拍的照片,可以看到海特别的蓝,已经有很多船只出海捕鱼了,以前总觉得海边的风都带着咸腥的味道,但是渔村的海风很温柔,轻轻吹来,带来的是大海特有的味道,还不会让人觉得难受。
但是天气实在太热了,有30多度,我们只是玩了一会儿,实在受不了了,感觉裸露再外的皮肤都被晒红了,再一次强调防晒!!防晒!!防晒!!所以我们就先回酒店休息,准备4点多的时候去红沙丘看日落~

越南的早晚温差有点大,傍晚的时候坐车就已经觉得有点凉了,朋友们可以带件外套,不然感冒就麻烦了,到红沙丘有25公里左右,一路上的风景简直美醉了我们,坐着摩托车追着太阳跑~还有遇到很多的小朋友说着中文“滑沙”,其实就是租一块板在沙滩上滑。我们也打算试试~

红沙丘的沙子很细腻,脱了鞋踩在沙丘上,细细的沙子充盈在脚趾之间,痒痒的,很舒服~

红沙丘的日落真的很值得一看,在沙丘上静静的等待日落的时候,心中突然就会有很多感触,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太阳就静静的下沉到沙丘下了,天空也被染成火红的样子,意犹未尽的我们还在沙丘上坐了很久。
【】

第四天:白沙丘--渔村--美奈海滩-芽庄

前一天见过了那么美丽的日落,准备今天去白沙丘看日出,大家都特别有精神,早上4.30准时起来,早晨很冷,感觉有点披星戴月,天空只是微微的泛白, 白沙丘很远,骑车大概要50分钟左右,去白沙丘的时候也会经过红沙丘,路不算太好走,大家要注意一点,毕竟凌晨的时候精神还你叫分散,岔路什么的跟着导航不要走错了,白沙丘新修了条岔路,可是我们走的是老路,坑坑洼洼的,坐的我们屁股都痛了。
白沙丘可以骑沙地摩托车上去,不过我们时间充足,可以慢慢的走上去,走上去也就5分钟时间,可惜当天没看好天气预报,云层比较厚,风景就不是太美。

特地穿了比较厚的衣服,在沙丘上拍照,真的随手都是风景。

逗逼属性可能是改不过来了~~

本来是想做个完美的跳跃,微微扬起的沙土和刚好升起的太阳构成一幅美丽的景色,可是也不知道是不是拍照技术的问题还是怎样。。怎么拍出来就这样了。。
早上七点多的时候日出算是看完了,返回时经过渔村,正好是渔民收网回来的时候,不知道他们到底起的有多早,渔村很热闹,很多海鲜,都是刚打捞上来的很新鲜,正好打算带点特产,就买了现烤的鱼干,也有很多游客直接在渔民那里买海鲜让渔民现烤着吃。
看完日出回酒店补觉,到12点退房,吃完中饭就坐车去芽庄,到芽庄是晚上6点左右,找到酒店办理入住,然后出去吃了晚饭就回酒店休息了,准备第二天去岛上玩。
我们8.30左右出发,9点30到码头,乘船前往第珍珠岛,岛上有沙滩、游乐园,游乐园里还有水上公园、海底公园、4D电影院,游乐场、美食街等地方,可以看到很多的中国游客。岛上风景优美,浓浓的热带风情,蓝天白云点缀了椰子树。岛上的建筑也很有地方特色,精巧且别致,漫步于岛上,感觉心情都畅快起来。
第一站是水族馆,门票是30千。挺值的,各种新奇的海洋生物让我们大开眼界,以前总觉得鱼就只有一个颜色,而水族馆里的鱼花花绿绿,形态各异,很多小朋友都凑在玻璃窗前看,对他们来说就是发现了新世界啊~

玩到大概10.30的样子出去准备去玩深潜,前面说过芽庄中国游客特别多,感觉都要被中国人给占领了,在游船上认识了这两位江西来的妹子,我们三个一起去的深潜,但是我们三个都是旱鸭子,所以学起来很困难,喝了好多的水。

防晒当然要全副武装啦~

晚上六点左右,准备回去,回去的时候是坐缆车回去的,据说是亚洲最长的海底缆车,全长大概有三公里,缆车的速度相当的快,从缆车上看你到的风景特别好,向下看去,碧波荡漾,十分浪漫。
回来的时候还早就去看了看芽庄的大教堂,和胡志明市区的差不多,都很美,这种建筑在中国都比较少见,再越南好像哪里都有。

这是芽庄大教堂外愉快玩耍的小朋友~

挑高的设计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走进大教堂就会不自觉的安静下来,好像在这里大声说句话就是亵渎神明的举动。

第六天:芽庄海棠-婆那加占婆塔-芽庄教堂

也许是前一天深潜耗费了太多的体力,第二天竟然睡到10点才多起来,酒店的早餐肯定是没有了,随意在酒店门口买了法棍,竟然意外的很好吃!!!然后租了摩托前往大教堂和占婆塔。

你敢相信他们是在加油吗?!!对,没错,就是车用的那种油,我第一眼见到也是惊呆了,不过因为越南的加油站比较难找 ,所以他们都是到当地人家里这么加油的,可怕。
接着芽庄的小伙伴就带我们去吃饭了,吃饭的地方叫悦蓉阁,很有特色的一个饭店。

店里的环境很好,设计很独特~地址和电话都在图上~

店门口对着的街景,很漂亮吧,阳光,椰树,骑着自行车慢慢行去的人,每一幕都是独特的风景,坐在这里在等待上菜的间隙还可以欣赏这样的美景,店家的诚心满满~

超喜欢店里的这排灯,吃饭的时候超有氛围的,还衬得人特别的好看~

店里的龙虾足足有这么大只~!其他的菜色口味超级符合我们的口味,份量也很足,四个人都吃的饱饱的,看了菜单发现真的都很便宜,就不知不觉点了这么多的菜,迟到后面都吃不下了,因为真的又好吃分量又足。老板真是太太太棒了~!而且店里的服务员服务态度特别好,特别热情,吃的很开心

上菜很快,还没来得及拍几张照片菜就端上来了,看着这么大只的螃蟹我们都有点惊呆了,不知从哪下口才好。店里的海鲜都特别新鲜,鸡翅烤的外焦里嫩的,没几口就被我们消灭光了,炒饭和中国的吃起来不大一样,但是别有一番风味,还是很好吃的~点的饮料都是越南当地的水果鲜榨的,特别好喝~

吃累了在欣赏店里的装潢,发现老板真的很有心,每一处小细节体现着创意,真的很值得一去~

再给大家看看从外面看到的风景,藏在一片椰子树下的好店,嘿嘿嘿,酒香不怕巷子深嘛~这样的好店下次一定还要再来的~

第七天:芽庄--蝴蝶岛--会安

第二天朋友说要带我们去个风景绝佳的地方,一般人都没有去过的,我们都表示很期待,果然,那里的风景真的美的就像明信片一样~
朋友带我们去的地方叫蝴蝶岛,据说一般人是去不了的,那里也不能跟团去,所以我们算是享受了特殊待遇,才能独赏美景~

坐在草棚子里先涂好防晒霜才会出去的~水清沙白,真的干净的让人心旷神怡~

蝴蝶岛真的美的让人流连忘返,海水干净的想是童话里的王国,好像下一秒就会有一个可爱的小美人鱼出现,看到海的一瞬间就想整个人都扑进海里,海水蓝的就像蓝墨水,干净纯粹~

刚刚抹防晒霜的草棚子,如果怕晒的话就坐在草棚子里喝喝椰汁和朋友聊聊天,欣赏欣赏这样的美景也算是不虚此行了啊~!

诺,这就活捉了一只怕晒的小美女~美的可以拿去做明信片了呢~

岛上的教堂,不敢去打扰他们的信仰,在门口静静的拍了张照片~

第八天:会安

本来打算去岘港,可是芽庄没有到岘港的直达车,我们选择在会安中转,正好看看会安古城。然后逛完会安最后一站去岘港

一到会安就感受浓浓的人文气息,街上的行人脸上都带着笑容,那种惬意的感觉,是我很久都没有感受到的了。

路边的风景也很漂亮,看到好看的地方就忍不住停下来拍照~

这条河的两岸都是居民,是不是有一种水上威尼斯的感觉~

这边的生活节奏一定很适合居住,路边都是这样坐在门口悠闲聊天的,笑声感染的我们也觉得很开心~

很有越南特色的纸灯,可惜有点大了,本来想要买一个的,可是考虑到不大好带就只好作罢。逛完会安就做新咖啡去岘港了,由于我们坐在最会一排,路况又不是很好,一路颠簸,到了会按已经是很难受的状态了,加上之前已经看了那么令人难忘的蝴蝶岛了,岘港就没怎么逛。

第九天 :岘港--河内--上海

岘港坐飞机去河内,然后从河内坐飞机回上海
因为河内已经很靠近中国了,有点冷,我们一到河内就赶紧把厚一点的衣服拿出来了,然后就是最后的shopping,先是在河内买了很多的特产还有越南油画,还看到很多好看的衣服也一时没忍住,还再教堂旁的一家店买了香水,味道很特殊~但是天气太冷,最后在机场免税店买了些东西就上飞机了,免税店里东西很全,但还是不要买太多东西了,不然过海关会很麻烦。

回程~~
最后
九天的行程很难忘,看到了太多的美景,遇到了很多可爱的人,品尝了许多好吃的,这些经历都是令人难以忘怀的,难怪人们总是想要去寻找诗和远方,原来多出去看看真的会让人的心情变得美好无比~越南真的太棒了,每个越南人都会用微笑来迎接你,这个国度真的有太多美丽等着你来发现~
再见越南~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0 15:28

写的不错

2016-10-11 21:55

2016-10-14 09:02

引用 阿阿阿阿执 发表于 2016-10-14 09:02:15 的回复:

想问一下芽庄市区去蝴蝶岛怎么去呀?

回复阿阿阿阿执:我去过。这个有些麻烦。

2016-10-16 16:27

引用 锅盖, 发表于 2016-10-16 16:27:36 的回复:

我去过。这个有些麻烦。

回复锅盖,:但是超级美

2016-10-16 16:2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7 18:50

想问一下芽庄市区去蝴蝶岛怎么去呀?

回复阿阿阿阿执:有一点远,我上次去是找越南朋友给我安排的导游带我们去的…

2016-10-18 11:15

2016-10-26 07:18

请问蝴蝶岛要怎么去?

2016-10-26 12:15

引用 Sara 的图片:

2016-10-26 14:52

2016-11-06 07:07

去越南强烈推荐青游堂公众号,直接微信付款,可以买大巴票火车票飞机票,而且不收手续费,超级赞,推荐给大家。

2016-11-07 21:45

想去蝴蝶岛,怎么过去啊

2016-11-23 15:37

我去过。这个有些麻烦。

回复锅盖,:你好,请问蝴蝶岛从芽庄怎么过去?

2016-11-25 20:24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具体行程

2016-11-30 09:41

请问楼主 捷星行李额是哪里买的啊 这么便宜

2016-12-05 19:10

你好,楼主!悦蓉阁酒店怎么去呢?百度导航能搜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