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海长隆9月亲子自由行攻略

海狼1973

广州珠海长隆9月亲子游攻略

2016-10-10 12:33:4019

9月,在这个云淡风轻的季节,我们带着儿子完成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大型主题乐园的旅行。长隆之行,收获很多,旅行的意义不只是发现,更是感悟,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远方和心里,让孩子领略世界之大,生活之美,也是旅行的意义。

机票是在携程提前半个月定的,北京出发,决定在广州长隆进,珠海长隆出。

第一天:北京早上7点多,飞广州,行程3小时左右,出机场后直接就有3号地铁线延长线,可直达各区。自动售票机上买票,机器只认5元和10元票面,记得自带零钱。去长隆,就买到汉溪长隆站下车的票,票价9元,中间在“体育西路”下车,不用出站台直接换乘三号线到“汉溪长隆站”下车,出地铁A口过一个过街天桥,有免费大巴可以到长隆酒店,野生动物世界,欢动世界,水上乐园、飞鸟乐园。

办理入住手续,我们被免费升级到了贵宾房,在长隆酒店的小吧可以领到房间套餐中的赠饮,小憩一会儿,回到房间时已经多了一只小熊猫和两个水果,都是房间套餐所包含的。下午可以休息,也可以去水上乐园,9月入住长隆酒店,送2张水上乐园门票,入住期间不限制进园次数。酒店客房分高级房、狩猎房、野趣房等,价格由低到高,如果长时间在外面游玩,选择比较便宜的高级房就行,所谓开窗就能看见野生动物,我觉得也没什么意思,看几眼新鲜感也就没了,毕竟住房就是为了晚上回来睡觉的。

晚上观赏有名的国际大马戏,大马戏美轮美奂,精彩纷呈。顺便说句,各游乐园的票都可以在长隆酒店票务中心预订,打9折,9月住那里的话可以不从网上买票,在酒店买就行。这附近的酒店,长隆大酒店是最好的,也是最贵的,但是离水上乐园、大马戏都很近,走一会儿就能进去了,门票小孩一样需要购买。

去看大马戏,酒店有一些专座区,比较靠近舞台,先到先得,位置也很好,在酒店安排的专座区域内,建议尽量选择靠近过道的位置,因为会有巡回表演。八点大马戏准时开始,演出很精彩:飞车、大风车、空中飞人……..看这样惊心动魄的表演,感觉演员是在拼命。演出持续90分钟,九点半散场。

第二天:一早先去白虎餐厅用餐,这个餐厅很有特色,有大量的火烈鸟和白老虎,如果想占个靠窗的位置,就要早点去,如果是晚餐,可以预定座位。吃完后就去动物园。野生动物园9:30开门,9点在酒店门口乘坐免费巴士可到动物园南门。但是最佳的游玩路线是从北门进入,北门有小火车,乘坐40分钟,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因此到了南门不要进去,换一辆去飞鸟乐园的免费巴士车就能到野生动物园北门。进园后直接排队坐小火车,本人觉得小火车靠右侧坐比较好,多数动物都是在右侧出现。

下小火车后会路过侏罗纪公园,金蛇馆,各种动物表演馆,就不详说了。这里的动物都是自己靠本事挣饭吃,只要一有游客靠近,就有饲养员喂食,吸引他们出现在游客面前,比一般动物园里蹲监狱似的动物要活泼许多。

进门记得先拿个演出时间表,或者手机下载个“长隆旅游”的APP,关注一下时间。午餐在园内餐厅吃饭,当然饭菜比较贵,种类少,一个盖饭基本在70元左右,除非你入园时带零食进去没被翻出来,否则没得选(进园时会检查包,可以带水,不可以带零食)。动物园的动物还是比较有特色的,其中白老虎、考拉(树袋熊)和大熊猫三胞胎是这里的明星。平时基本上间隔1个小时就有一场动物表演,自己关注好表演时间合理安排就好,

晚上酒店内简单吃点,餐饭口味一般,但价格是比较贵的,比较实惠的“彩蝶谷”餐厅,很一般的饭菜基本上人均80-150元,还要收服务费,反正出来玩,孩子又小就凑合吃点,结束了快乐的一天。如果想吃好点,可以做免费大巴去地铁站,直接坐地铁去广州市区,花钱没有酒店那么多,吃的还好,吃完坐地铁回来,还有免费巴士可以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如果水上乐园没玩够可以再去玩半天,水上乐园离酒店很近,而且晚上还开放供游客游玩,可以穿着酒店的浴袍,直接走去,里面的大型游乐设施都要求1.2—1.4米

以上才能玩,我们孩子太小,都玩不了,只能去儿童区玩。

这里的水上乐园是世界游乐设施最多的,也是年接待游客最多的水上游乐园,由于孩子不到1.2米

,我们主要玩了儿童水城和造浪池,炎热的天气泡在水里,感觉很凉爽,年龄稍小的宝贝一整天在儿童水城都不会玩腻。

广州长隆给我的感觉是游乐主要集中在“大马戏表演”“野生动物世界”、“水上乐园”“欢乐世界”“飞鸟乐园”,如果孩子不到1.2米,这里多数大型游乐设施玩不了,建议把主要精力放在“大马戏”和“野生动物世界”。

下午动身去珠海长隆,只要是长隆酒店的客人,去珠海的车票是免费的,因为我们选择去水上乐园玩了半天(很可能会使珠海海洋世界的游览时间少半天),下午等车期间在酒店的后庭花园走了走,再看看珍贵的白虎、火烈鸟,还有各种南方草木,总之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游览的景致,只是大部分游客都是匆匆的无暇细细品赏。到珠海企鹅酒店后,都下午快5点了,这里的海洋世界的门票是今、明两天的,和他们费了一番口舌,才把时间改成明天和后天,各位如果害怕不稳妥,还是上午就动身从广州出发,下午可以进“海洋世界”游玩半天。

下午如果不进园游玩,可以坐公交或者打车去镇上的市场逛逛,买点水果、食物,为珠海做点铺垫。企鹅酒店总体感觉比横琴湾小些却很温馨,大堂中央是企鹅一家三口的塑像,一只小企鹅在中间被爸爸妈妈呵护着。我们的票是两日无限次往返海洋世界,大部分酒店套票都是如此,所以这就显示出了企鹅酒店的方便,一出门就是海洋世界。

晚餐在企鹅餐厅,建议各位不要错过这里,因为可以边吃饭边看到可爱的麦哲伦企鹅和帝企鹅摇摆、跳水,餐厅的品种也比较多,但是口味也就一般,主要是里面的企鹅比较有看头儿。

第四天一早吃点自带零食,10点“海洋世界”开门,一进海洋世界看到巨大的天幕上放映的画面很是震惊,继续往里走,第一站可以选择看海豚,看表演要排很久队,然后是最新的5D电影《卡卡大冒险》也是排队。

海洋公园和动物园一样有场馆和表演,一进园区就要拿一份地图和表演时间安排,根据个人体力合理安排行程,我们挑了5D电影、海豚表演、白鲸表演、花车巡游为主要观看点,游乐设施可以放在明天入园玩。

鲸鲨馆是这里的看点。隔着大型的玻璃幕可以看到8条世界上最大的鱼——鲸鲨和各种鱼类一起进餐。看完鲸鲨,一路走下去有可爱的企鹅、懒懒的北极熊、海象等,一圈下来已经七点多了。

晚上可以进去找个位置看烟花(烟花表演就在一进大门就能看到的湖,其他场馆也是围着这个湖而建)。八点准时水上烟花开演,很炫的灯光打在巨型鲸鲨雕塑的背上,接着就是湖中心的烟花、火焰,奇幻而美妙,最精彩的是表演者踩着喷水装置,被水冲着在湖面做着各种翻滚、动作,表演只有短短的15分钟,看烟花时要注意防蚊虫,因为此时温度和水都有,所以就能吸引来大量的蚊虫,带好防虫药,很有用。

第五天上午吃过早饭,带着泳衣坐免费班车,10分钟不到就到了“横琴湾酒店”,一进横琴湾酒店,有点震惊大厅确实像网友所说的气势磅礴,有几条海豚顶着很高的穹顶,大堂中央的红珊瑚熠熠发光,这里价格比企鹅酒店贵一些,里面有酒店自己的海豚馆,住客可以观看海豚,还有水上游乐园,我们选择先在水上乐园玩半天,这里的水上乐园比较小但是有很大一部分在室内,就算外面下雨也不影响,但大型游乐设施远远没有广州的多,只是适合小一点的孩子游玩。我家孩子在这里玩的也很开心。

午用餐后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吃完简单的午饭,再次光临“海洋世界”,主要看看昨天没来得及看的海牛馆和众多大兴游乐设施,可惜过山车等要求大孩子才能玩,这里起码有一半是小孩子能玩的设施。据说暑假要排队,9月人就少多了,就算人多基本上排10分钟也就排到了。玩的差不多了,坐上昨天预定的去机场的车,动身去珠海机场,坐晚上的飞机回到北京珠海机场飞机经常晚点,我们9点多的飞机晚点到11点多才起飞,因此要有心理准备。

珠海长隆给我的感觉是游玩主要集中在“海洋世界”,这里的游乐区面积虽然不是很大,但是游乐设施比较多,起码要一天半或者两天才能转完。因此合理分配游玩时间很重要。晚上这里也有马戏表演,有喜欢的可以订票观看。

这次出游3人的整体费用:

机票携程提前预定价格便宜点 北京——广州2600元,珠海——北京2760

广州长隆酒店3天2晚套餐含2次白虎餐厅早餐,2张水上乐园门票:3320元

野生动物园门票:635元 一次彩蝶谷晚餐438元

珠海长隆企鹅酒店两晚2人套餐(海洋王国门票2张,1次企鹅餐厅晚餐)2045元

小孩的门票及餐费、购物约1000元

我们两大一小此次广州珠海长隆旅游共计消费13000元左右。

总体来说旅行是件让人心情愉悦的事情,一家三口的旅行更是一种快乐,不至于向别人所讲的那样“在长隆花的每一分钱都是值得的”,但感觉花的每一分钱都是说得过去的,“每一个孩子都是VIP”,带着你的孩子你也没法吝啬你的票子,但享受一段惬意的亲子游,会令你回味无穷。

没有照片?

2016-10-13 17:30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10-17 09:50

想问一下您家宝宝多大?一岁多的宝宝可以看大马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