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山之城

这一次的国庆小假期,想着去个人少的地方,好好浪浪,然后就和友女踏上了梧州的动车🚄~~

关于食~~

去到梧州,一定不能忘了吃~~那里有很多特色小吃,去那里三天都没有吃过饭~~

鸡蛋肠粉(3元一份)—非常好吃,这估计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肠粉了~~这家小店在骑楼城尽头一点那里,还有茶水自助~~

鲜肉肠粉(3元一份)—这是我友女点的,个人觉得鸡蛋的比较好吃哟~~

牛肠酸(9元)—梧州的特色小吃,店铺比较多都有买,像牛杂一样单点的,就是加酸料吃起来觉得特别好吃,汤有些酸酸的~~

五福龟苓膏(4元一份)—来梧州一定要吃,很正宗,刚开始吃有些苦苦的,不过越吃越有味道,还有一定要进去店里吃现成的。那味道才与众不同~~

钵子糕(1元一个)—味道非常棒,小小个的一支,真是便宜又好吃,就在骑楼城的特色小吃街,我第一次吃觉得很棒~~

我买的是提子口味的。还有其他很多口味,红豆~绿豆~燕麦~等等

冰泉豆浆(4.5元一杯)—这是我们一大早去白云山山下排队买的,又是国庆的,人真是超级多~~不过真的别有一番风味,是我喝过最特别的豆浆~~

福康凉茶(1.5元一包)—一个字,苦。不过药效非常好,我本来有点肚子不舒服的,喝下去就不痛了,真神奇~~我发现越喝就觉得越好吃喝,有点后悔没有多买些回南宁呀~~小店在骑楼城小吃街中间一点的位置哦~~生意还挺好滴~~

烤鹌鹑蛋(4元一串)—很特别,我真是第一次见到烤鹌鹑蛋,味道也好棒~~

田螺(6元一份)—我们吃的是老伯田螺这家,味道一级好~~强烈推荐~~就在骑楼城尾,位置很好找,因为外面会有很多人噢~~

汤汁金针菇(4元一份)—就是老伯田螺这家的,金针菇淋上鲜美田螺汁,那味道就一个回味无穷呀~~

这家小店就在小吃街的对面噢~~

原味炒酸奶(8元一份)—听~是炒的,我还以为是热的~~哈哈~~友女说我真是傻得可爱~~其实就是结了块的酸奶,像饼干一样~~

豆腐花(3元一份)—这是在藤县吃的~~不过味道真是好~~

这家店就在藤县米兰春天广场旁边不远处~~

骑楼城的特色小吃街~~一定要去哦~~

烤鸡翅(6元一份)—有种梧州的味道~~哈哈哈~~跟南宁的就是不一样~~

梧州最最最特色小吃~~纸包鸡~~第一次去排队刚到我们就没有了~~哭死~~不过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吃啦~~

纸包鸡(10元一份)—这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小吃~~拿油纸把鸡肉一包,放到油锅一炸~~香味立马就飘出来了~~

炒螺蛳粉(7元一份)—藤县滴~~我宿友说非常好吃,她是藤县人~~

樱桃夹心的水果蛋糕~~去藤县就是为了给他俩过生日~~顺便去看看他们~~吃吃小吃~~梧州藤县很近的,动车10分钟~~

关于行~~

梧州,是一个留有大规模的骑楼的城市,这样的大规模真的很少见,我就特别喜欢这种古风古气的地方,别有一番风味~~

骑楼城的特色小吃街~~

特别有中西结合的风韵~~

旁边的小店都是人满为患的~~

这就是著名的纸包鸡啦~~排队好长长的~!

中国骑楼城~~霸气哦~!

前方高能!!注意注意~~第一站~~中山公园,就在骑楼城附近哦~~

咳咳~~下面隆重介绍~~我美美哒友女

我举着是帽子~~本人帽控~~

一大波游客照来袭~~

美腻了美腻了~~

请叫我文艺青年范~~

有点小忧伤的小文艺~~(本人比较丑希望见多不怪哈~~)

来张背影~~最喜欢背影什么的了~~

很喜欢这张,很自然~~只是我背后是镂空的,估计得有7米~~

喜欢路油油的植物~~和此时文艺范儿的wo

迷之微笑~~

闭上眼睛~~感受大自然~~

歪歪~~

第二站~~白云山

白云山~~特别高~~特别陡

这就是最出名的冰泉豆浆店啦~~

看看~~这队够长吧~~

我们在排队时,旁边的姐姐给我们免费品尝的~~好好喝~~

店里没有位置坐,我们就带着豆浆和点心上白云山上吃~~看着高山,喝着豆浆感觉就是不一样~~哈哈~~

看见龙母的雕像了吗?特别高~~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有过去,不过离这也不远滴~~

这是四恩寺~~寺庙是挺大的,也很气派~~后面我还进去拜了拜呢~~

欢迎欢迎~~

闻到了高香的气味~~嘻嘻嘻~~其实是我不小心闭起了眼睛~~

特喜欢这样古风的门~~

第三站~~梧州博物馆~~

博物馆就在山上~~爬上来的我们~~搭公交28到河滨公园下,就在对面~~

超级帅~~

历史书上说的民报~~

以前的广信城~~房子很特别~~

终于看到的路标~~

觉得很霸气~~

关于花费~~

人均400元~~(三天两晚)

1.行程
第一天(南宁东—梧州南—中山公园—骑楼城)
第二天(白云山—梧州博物馆—梧州南—藤县
第三天(藤县南宁东)

2.住宿
我们第一晚住的地方是鸿运宾馆,就在骑楼城附近,地方很好找。108元一晚大床。不过里面真的不怎么好~~
第二晚住的是藤县的宾馆,80元双人床。比鸿运的好多了~~

3.车费
南宁东——梧州南(93元)
梧州南——藤县    (7元)
藤县——南宁东    (85.5元)
公交车费            (大概16元)

小贴士:
-梧州的公交车的站牌上下都是同一边的,都是1元,随便坐,开的也很快。
-梧州的通用语言是粤语,几乎全部的人都是说粤语的。
-到梧州南的时候要快点出来站牌这里就可以搭到去市中心的车了48路,市中心骑楼城就是到中山路下车就可以了。
-最后一点就是要大开吃戒,东西真是便宜有好吃~~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1 14:25

引用 jiajia 发表于 2016-10-11 14:25:23 的回复:

回复jiajia:是呀~~但是去玩心情就会好哦~~

2016-10-11 14:5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