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厦门岛,休闲之旅

淼伊 (嘉兴) LV.9
2016-10-10 13:23 731/4
  • 出发时间/2016-10-26

厦门总览

厦门是我最钟爱的地方,去过无数次,越去越爱,每当回想青春的时候,散落的片段都会点点滴滴的落在厦门岛上,厦门是个海岛,有着独特的气候,无论是晴天或者雨天,都能带来不一样的味道。厦门很小,小到有人说一天就可以游览完所有景点,但是厦门又很大,每一丝一缕都含藏着淡淡文艺的味道,需要细细的去品尝,那是关于青春和爱情的印记。建议游玩时间5天。厦门是个很成熟的城市,所以不需要准备很多的东西,随时可以买到所有需要的,心烦了拎包走就是。

第1-3天

对,首先要去的就是厦门传说中的鼓浪屿,不要节假日和周末去,岛上所有的味道都会被人所掩盖。去鼓浪屿岛上需要坐轮渡,厦门的交通非常方便,任何一种交通工具都可以到轮渡,买票上船就可以到达鼓浪屿小岛上。鼓浪屿是个很有特色的小岛,有山有海,有房有店,并且都别具特色。在岛上可以选择你喜欢的上山下海任意一种方式来满足你的需求。

建议游玩时间:3天
游玩分为四个部分:建筑,山与海,小店铺,吃喝

建筑

鼓浪屿的建筑是非常有特色的,无论是林荫小道或者是特色阶梯都能透出淡淡的文艺气息,整个鼓浪屿岛都被各式各样的古今结合的建筑所包围,建筑里还有各种名人历史值得细细去品味,爬满爬山虎的墙面一定也能勾勒出你不同的幻想……

山与海

鼓浪屿是个有山有海的岛屿,在文艺的小旅馆中睡上一个好觉,起个早,穿上轻便的衣服,就可以轻装上阵,往上去寻访下日光岩,沿途你还以看看百鸟园中的各种鸟类,也可以去看看钢琴博物馆里陈列的那些关于音乐的起源。日光岩是个并不高的山,也可以坐缆车上去,在山顶却能看到整个鼓浪屿的全貌,小小的山峰却能承载大大的视野,这也是来鼓浪屿整个岛山不能错过的风景。

从山上下来小憩一下,傍晚十分你就可以沿路而下,来到鼓浪屿的海边,有阳光、有沙滩还有不远的郑成功的雕塑,脱下鞋子尽情的在海里漫步,沙滩上留下的将会是你闲适的剪影

精致小店铺

鼓浪屿岛山的精致小店铺是非常有名的,足足可以逛一天都不带重样,有些隐匿在各种街道小巷里,除了龙头路集中的一些之外,还有一些需要你细细的寻找和发现,你也可以买上一本盖章的小本子,带你去寻访每一寸让你心动的鼓浪屿

当然到了夜晚,你还可以选择在情调小酒馆里喝一杯鸡尾酒,听听乐手的弹唱,聊聊自己的心事,或者爬到酒馆的高处,看着远处的日光岩发个小呆

第4天

第四天就可以从鼓浪屿回到厦门岛上了,厦门的交通非常便利,公交车,BRT,打的都非常的方便,第四天的时光可以晃荡在环岛路上,厦门本身是个海岛,所以你可以租个自行车,沿着环岛路一路的骑行,周边你能经过厦门大学、南普陀、炮台公园等等景点,都可以进去瞎逛。并且你还可以在一路上遇到无数的沙滩,以及水上项目,闲暇你可以在沙滩上躺一躺,一家人的话可以去放个风筝都是极好的。

第5天

最后一天可以闲适一点,如果累了可以选个厦门的温泉度假酒店,泡个温泉,洗净下身上的尘埃。

美食

厦门有许许多多的美食,有兴趣的话可以慢慢逛慢慢吃,想知道地点的来问我吧,祝旅途愉快哈

题外话

最后分享一些有名的岛上的动物们,如果你们去了看到找到他们一定要告诉我哈

引用 淼伊 的图片:

哈哈哈 这个狗太逗啦!!!

2016-10-13 17:1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13 19:25

引用 binbin 发表于 2016-10-13 19:25:06 的回复:

回复binbin:带拖鞋,还有蚊虫叮咬的药,想去温泉的话记得带泳衣

2016-10-14 11:5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