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陕5天1200公里

2016-10-10 13:26 546/3
  • 出发时间/2016-10-01

路线图

哈哈哈哈,在地图上描了只蝴蝶结。

行前准备

1、物资:
帐篷、睡袋、防潮垫、气垫床、炉头、气罐、火柴、全刃刀、锅碗、餐具、洗洁精、油盐酱醋、方便面、茶、咖啡、纯净水、水杯、保温瓶、牙签、洗漱全套、内衣裤、袜子、长袖、短袖、外套、长裤、雨伞、纸巾、湿巾、手电筒、车充、离线地图、折叠凳、垃圾袋、身份证、驾照、现金、信用卡、防晒霜、风油精、常用药、眼药水。
2、出发前保养车子。
3、出发前睡个好觉。

DAY1 西安-安康-光雾山大坝景区

10月1日,早上4点,结束了一周的工作,修整了一夜,出发!
早起的人儿不被堵,一路畅通,有些区段甚至单车独行。
早上7点在安康中转,去东关喝了羊肉汤尝了羊肉饼后继续启程,午饭在路边快速吃了两盘安康蒸面,下午2点,抵达四川巴中光雾山大坝景区。

下午4点,返回游客中心停车场,略做休息。

等我醒来,老公已经找好了野餐地点,太梦幻了,可以充电,还有桌椅和灯,露营难度大大降低。

不一会就支起了7、8个帐篷,大家笑说做个邻居。

DAY2 光雾山大坝-桃园景区-农家

早晨,大口呼吸清新空气。

先坐观光车去爬大小兰沟,未到深秋没有看到满山红叶,留个遗憾,香炉山在修葺不开放,遗憾too,中午农家喝盆鸡汤弥补一下。

饭毕,自驾去天然画廊,我从廊下向上,你自廊上向下,求偶遇。

接着离开大坝景区,启程往光雾山桃园景区。
桃园景区不允许私家车进入,购买观光车票,一人40元。这里的盘山路确实不好开,路窄弯急,会车困难。观光车很超值,不限次不限路线,多次乘坐,我们从门口先坐到三道关爬山,下山乘车返回大门,再次乘坐到感灵寺,后又沿科考路线步行至两河口后,最后坐车回大门口。

三道关超级难爬,建议放弃。

感灵寺对面的山壁上,天然观音像和乐山大佛,佛面上有个神奇的“毛”字。

感灵寺到两河口,9.8公里的步行道,沿路植物动物众多,后来看到块布满青苔的石板,刻着“科考路线”,原来如此。

担心小池塘没有养分,给小鱼搬家,去大点的河流。

烈焰红唇,O(∩_∩)O哈哈哈~

看见河流里的水蛇了吗?岩石上又发现了蛇皮,于是老公下水了。

隔空互拍

晚上找个农家,每人一碗煎蛋面。
洗澡 洗澡 洗澡!

DAY3 光雾山十八月潭景区-南江

今天去光雾山十八月潭景区,车行盘山路上,突然一只肥肥的猕猴窜上防护栏,大摇大摆穿过公路,爬上对面的山墙。等我慌慌张张摸出手机,它已经看了我们一眼,走了。

早餐在农家吃的,大姐听说我想吃腐乳,盛出一块白菜腐乳,抱歉说今年天太热,发酵的过了,味道不好。

看这蓬松的秀发,洗过澡的证明哦。

看看,这才叫野餐呢。

婚纱瀑布猛烈拍照。
那张我两一蹲一坐的合影背后,还有两位好心人的帮助,这张照片我看一次笑一次。
石头可高,并不像照片看起来那么好爬,老公先上去拉我,下面一位好心人托着我向上送,后面还一位给我们拍照。我笑的喘不过气,说,吃得多有什么好,肥得都爬不动了。他们三位紧张的一齐喊,别笑别笑,先站稳!

哈哈,我欲顺流而下~~~

瀑布边的天梯,真是要命了。

走累了,发呆,喂鱼,睡觉。

因为车子停在山下,我们爬到第10个潭时,决定老公下山开车,我继续爬完,在山上出口汇合。

分别瞬间。

怕你错过每寸风景,我在后面的8个潭都留影了

原来你也拍了有趣的东西,给错过的我。

汇合后,我指给他一片有树荫的空地,决定在这吃饭休息。把架势拉开,煮起了酸辣粉,老公也饶有兴趣的开始录影。谁料,酸辣粉调料包刚刚下锅,就引来了一群鼻子超灵的不速之客。

修公路大姐提示我们,山上的出口通往南江县城。我两傻子想当然的以为南江的高速直通回家的路,直奔南江了。
到县城挑了一家人气可旺的自助火锅,我还记得叫香香嘴,味道确实很赞。

后面那位美女,这么深情的对我笑干嘛,吓坏我了。

饭毕,从南江北驶入高速公路,沿着指示牌向西安方向前进,原想沿着回家方向,找个服务区睡一觉。可谁知断路了!
只得在南江收费站下高速,从对面重新拐上来,询问服务人员,解释说,往汉中西安方向,南江北是最后一站!
想去汉中有两个选择,1是从南江北下,沿省道去汉中。2是沿高速走广元,回汉中
夜行不考虑方案1,方案2又要多行几百公里。还在纠结,老公来个性了,说怕什么,就去成都耍一下嘛。
于是继续高速行驶,往广元方向,夜宿元潭停车区。
整个停车区就一位货运公司的工作人员,联想到CM剧停车区杀人案的我觉得好不安全,可洗漱时跟工作人员聊了一下,又看到头顶的摄像头,居然一钻进睡袋就呼呼了。和服务区相比,停车区的优势就是没那么吵闹,不论是声音还是光线,我睡得很香。

DAY4 元潭-广元-水磨沟景区

晨,看日出。

洗手台上的小朋友

沐浴第一束阳光

我用不凑热闹的正当理由及时制止了老公去成都的野心,也接纳了昨夜停车区工作人员推荐广元水磨沟景区的建议,出发广元
早饭,明君凉面。

在廖排骨买了些硬货准备野餐用。

又去农贸市场买点蛋菜蔬果。

川陕交接的中子服务区,有山货交易。

獾子和野鸡。

想到景区里,那只在阳光下松枝上跳跃的小生灵,幸福和残忍,一个笼子的距离。

水磨沟风景区的属地清凉乡,是个民风淳朴的地方,靠近景区大门的山脚有一个村子,景区里还有一个村子。车行至山脚,有一家村民在办喜事,吃流水席,走出来一位大姐热情的打招呼。
景区门口为拍这张,真的湿身了。

停车补充能量。

走常规路线,开始还是蛮好走的。

原生态的垃圾箱,还有山歌一首首。

都要把马尾瀑玩坏了

越爬越累,看见一首歪诗。

山顶风好大啊,留个合照。

老公最感兴趣的是翡翠峡,一个不注意,他就顺着村民在山上修的便道爬上去了,一会功夫就只有一个蓝点儿,等到蓝点儿也消失了,我在下面喊了好几声,也没听见回应。
我坐在下面等风把背后的汗吹干,眼前过了几拨人了,终于听见他叫我,在绿色中看见一个蓝点儿慢慢变大,他两脚泥得下来,兴奋说上面风景可好了,还可以接着爬,担心我在下面一个人被猴子掳走才匆匆下山的
回去的路上遇见一个摘猕猴桃卖的村民,向他打听翡翠峡上的便道。说上面还有1000多米高,是村民自建上去摘果打野猪的,很危险,不要爬了。斗志昂扬的老公却决心下次来就直接奔这儿了。

补几张老公钻进翡翠峡谷里,拍的小风景。

回到游客中心,准备做饭吃。

游客中心后面的露营基地还没开始运营,但是服务已经跟上了。免费提供桌椅、电源、照明,工作人员见我烧水煮面还热情让我去打开水,四川旅游,业界良心!

工作人员主动过来问,你们露营吗,我带你去一个暖和的地方,风不大,还有灯可以用。
O(∩_∩)O哈哈~,原来是他们办公楼下的楼梯间啊。临走又塞给我一袋猕猴桃,说是野生的,尝尝吧,好感动哦
我们搭起帐篷,演习了一番,最终还是觉得冷,依旧睡车床了。

DAY5 水磨沟-石门栈道-西安

晨起,梳洗前泡杯咖啡,和重庆来的游客阿姨聊天,说起她朋友圈里晒得火爆的旅游地,她感叹这个景区工作人员比游客多呢
离开啦,这个美丽的地方,详细的介绍给你们看图。

不远处还有苏维埃革命根据地旧址。

最后一站,汉中,主要吃鱼,顺带游石门栈道。

三斤江团,麻辣味。

石虎

我们乘观光车刚上大坝,阴了一上午的天终于下雨了,老公执意步行往返停车场取伞,我一个人等他,开始乱拍^_^

半小时后,他来了,撑着爱心伞,雨却停了

我不恐高,可有人站这儿会腿软哟。

老公对山上一处建筑感兴趣,询问工作人员,能不能登上去。答曰那是鸡冠子道观,观里只有一个道士,景区的路不通那儿,道士偶尔下山一趟,举止有些神叨,平时物资都由道教协会负责背上山。

5点,游览完毕,沿西汉高速返程,堵啊堵。

路警领清障车进场。

出门玩是件高兴事,开车就别急了,更别带气开车,搞出事故就不好了。
夜里11点才到家,🔚,洗洗睡啦。

2016-10-10 14:3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0 15:2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