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ven on earth-蜜月之旅-玛丽富士/Maalifushi by COMO

Chloe LV.6
2016-10-10 13:32 1074/11
  • 出发时间/2016-09-23

关于选岛

很小的时候就听说有个地方叫马尔代夫,我心中海的样子便是那样的。蒂凡尼蓝的泄湖,蔚蓝的深海,海边椰林摇曳,和爱的人一起,时间可以很快,也可以很慢。
    三月的婚礼,因为工作无暇抽身,就跟老公商量着把蜜月放到九月,他向来比较随意,只要我提,他都说好。当时也只是定了大概时间,也不知道去哪儿,但我俩都认为蜜月嘛,一定要去一个海岛发发呆才像是度假的样子。周围的人去巴厘岛的比较多,然后就是普吉啦,帕劳啦这类,本来还想着反正还有半年,慢慢挑呗。结果三月底看到JENNY的微博,当时我就下定了决心,去马尔代夫。

其实选岛我真的没有太纠结,第一眼在微博上看中的是港丽,面海的按摩池。我的点真的还蛮奇怪的诶,居然觉得按摩池比泳池更实用啊,毕竟我不会游泳。所以加了JENNY微信上去就问了港丽的价格。不过当时港丽九月的价格还没出,就先把机票预订了。
    不过那时候确实觉得有点遗憾,当时港丽有4水的打包价,28000随机升级。如果那时候有时间,我可能就去港丽了。
    在等港丽九月价格的过程中,我已经麻溜儿的把港丽的功课做了,海景美,而且岛上有好几家餐厅,可以天天换餐厅不带重样的。但也是在这过程中,渐渐了解了自己对选岛的需求。
    最重要的是海景要美!要那种一览无余的大海,泄湖要大,有层次的海会更美啊!视野内不要有小岛啊,礁石啊,防浪堤啊这类海景杀手。
    餐厅要好吃!作为一个去一个地方一定要做功课,详细到每餐吃什么的人,不想因为岛上的餐厅不合胃口而导致蜜月里饿肚子。
    别的沙滩啊浮潜啊,我都不是很care. 沙滩的话一般六星岛都不会差到哪里去,浮潜的话反正是第一次,只要有得看就好啦。

但是我是怎么有换岛的念头的呢,是因为我这个人实在太认真了,认真的看了JENNY微博里的各种反馈啦推荐啦,当时就对玛丽富士这个岛刮目相看了。几乎零差评的酒店,而且服务各种靠谱,但当时我已经有港丽啦,也没想着换岛。直到一次无意间看到一个朋友的朋友对这个岛的点评,各种吐槽港丽的服务。于是我心安理得的去JENNY那边把港丽换成玛丽富士啦!

在等出发的几个月里,几乎把网上能找到的玛丽富士的攻略都翻了个遍。讲真,这个岛的游记实在是太少了,于是下定决心等我回来也写个游记,这样的好岛可不能被埋没!←想多了,岛上现在国人不要太多哦。

关于玛丽富士

玛丽富士岛度假村(Maalifushi by COMO)位于Thaa环礁(属于南部环礁)的东南侧,于2013年正式开业,是COMO酒店集团(COMO Hotels and Resorts)在马尔代夫的第二家酒店。跟可可亚(COCOA)是姐妹岛。

上岛方式是水飞+快艇,水飞大概一小时左右,有时候会在NIYAMA停一下,接送客人,加个油什么的。在靠近岛的时候,就该换快艇啦,快艇大概五分钟吧。

岛上的平面图。

因为我订的是4晚水屋(water suite),所以对沙屋不大了解。水屋的话分两种,一种是普水(water suite),图中左下方靠右边的就是,301-312,日出方向的,还有就是左上方的410-416. 另外一种是豪水(water villa),日落方向的,貌似多了个单独的客厅,然后房间密度比普水要大,但最关键的是,这几间豪水是对着一个无人岛的,而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所以个人觉得water villa还不如water suite. 左上方也有几间water villa.

就我订的water suite而言,我个人更喜欢410,412,416这三间,日落向的,而且不像日出这边的,泄湖跟海之间有天然的礁石,并且浪比较大。当时我是写了邮件给maalifushi的,让他们尽量安排这三间,如果不行的话,就尽量靠近312. 因为日出向这排水屋,头几间能看到岛上SPA延伸出来的房间,有点影响视野。然并卵,我去的时候大概岛上挺满的,安排的是308,看到的时候有点失落。但是说实话,当你真的站在水屋里向外望的时候,压根不会再去care那个天然礁石,跟那个浪花,这都不是事儿!

放张走的时候在水飞上拍到的玛丽富士的全景。虽然有点模糊,并且水飞的玻璃窗有点脏。。

这个就是水屋的平面图啦,不过我住的跟这个正好是反向的,进门是在靠左边的位置。

进门的客厅,在房间里点餐的话,小黑会把东西都一样一样放在这个小桌子上。

小茶几上的果盘每天都会换水果,蜜月送的香槟到最后都没喝完,香槟杯我倒是打破了一个。
话说打碎之后我还挺心虚的,赶紧给前台打了个电话说了这个事情,结果人家问我需不需要派个人过来帮忙清理碎片。我说不用了,等晚上一块儿收拾吧。结果挂完电话都不到十秒就有人敲门,帮我把碎片清走了。并且在我吃完晚饭回来的时候,放了一个新的香槟杯。Orz

现在玛丽的床好像都不装纱幔了,一开始看别人游记里的照片觉得没有纱幔怪怪的,一点都不浪漫了。然而到了房间里一看,多好,多简洁,有纱幔除了颜值高点,但是太碍事了呀。

我第一天到房间把东西几乎都铺满了整个梳妆台,结果等我吃完饭回去一看,小黑居然把我东西都给摆的整整齐齐,从小到大,还给归类的。处女座来这里绝对满足!←当然我不是。
后面几天我会按着他排的放,再让别人帮忙收拾怪不好意思的。

在来玛丽之前我以为这个休息亭会是我最常待的地方,然而到了之后才发觉,我太天真了。在亭子里几乎吹不到海风,头顶的风扇也吹不了几丝凉风,除了拍日出跟看我老公浮潜的时候待待,更多的时候我还是喜欢在房间里吹空调。
不过晚上躺在泳池边的躺椅上看星空真是超!赞!的!

室外淋浴。洗个水母衣挺方便的。doge脸

大理石浴缸!超大!水流也很给力,不用等更久就可以泡澡了。玛丽配的浴盐超好闻的,就是冰毛巾上的气味啊!好闻到我老公说要买罐浴盐带走,我说家里又没浴缸泡澡,他说可以泡毛巾。

洗漱台两边各有一个,默认是不提供牙刷牙膏的,当然如果没带的话,应该会有人送。反正我是自己带了的。噢,洗漱台是分男女的,因为左边白色那个圆筒里有化妆棉,棉签,浴帽之类的。

室内淋浴跟卫生间。毛巾架下面有个体重秤。。。。。。

关于行李清单

先把行李清单的心得写了,接下来就可以安心写我的流水账了。

证件类:
护照原件,另外带了两份复印件,没用。
身份证原件,另外带了两份复印件,没用。
电子机票单,上面的日上免税店95折券,有大用!
酒店预订单,check-in的时候会看。
保险单,买了美亚“万国游踪”境外旅行保障成人版白银计划,淘宝上搞定的。
结婚证,享受蜜月的要带。不过原则上都是要求半年内的日期,我是超出半年了,也没P,带的原件。反正抱着能享受就享受,不能享受就算了的心态,但是玛丽跟新航的蜜月政策该享受的都有。

浮潜用具类:去马代住水屋,谁还不下海浮潜一下呀~
面罩、呼吸管:淘宝买了TOPIS的五件套。建议面罩配带度数的,我原来想着就用平光的,然后带隐形下去浮潜,但是!海水进眼睛会非常难受!所以后来我是在玛丽借了个带度数的面罩←比我买的好用!浮潜袜我是很认真的穿了,因为穿脚蹼的话可以防磨。
水母衣*2:防晒啊防珊瑚刮伤啊,必备!建议买连身的,虽然有点羞耻
泳镜:我老公自己买了一个,然而他是带面罩去游泳的。

日常用品类:
防晒霜:带了两支安耐晒金瓶,一支理肤泉大哥大防晒,还有一根平常用的cliniderm. 除了上岛的那天我跟我老公两个人几乎涂完一瓶金瓶的时候有点惊到我,后面几天用量还好,毕竟浮潜都是直接水母衣了,还是平常晃荡的时候比较消耗防晒。最后剩了大概小半瓶金瓶吧,勉强够用。如果天天在外晃荡的话,还是建议多买一瓶。但是我看玛丽的潜水中心那边有大桶的防晒可以擦,出海的话船上也有。我跟我老公因为防晒擦的比较勤,基本没晒黑。使用感来说,金瓶更合适一点,马代其实湿度挺大的,理肤泉的有点黏糊糊的,没金瓶舒服。
防晒润唇:买了根依泉的防晒润唇。有天出门忘了涂,回来老觉得嘴唇有点痛,不知道是不是晒的。后来就长记性了。
牙刷牙膏:自己带的。
毛巾:自己带的。酒店的毛巾擦头发还可以,擦身体感觉有点不大好。
身体护理:就带了两包吕和润生的洗发水,虽然COMO的洗发水不错,但是海水真的很伤头发啊,还是滋润点的洗发水比较好。长发的记得带发油,记得带发油,记得带发油,重说三!身体乳啥的都不用带,COMO自己的就不错。记得买LUSH泡泡浴芭,带一块可以泡个三次左右,泡泡超多的!别买气泡弹,那个没泡泡。
护肤:建议带轻薄保湿类型的,太阳晒多了皮肤容易有炎症,最好不要马上用美白产品,修复类的比较适合。坐飞机的话带包卸妆湿巾更方便。
彩妆:这个我真的带的太多了。。大概有一半没用上吧。。TAT 讲真,底妆带块粉饼就够了,粉底液粉底霜在马代真的涂不上脸啊,超级腻歪的。画个眉,涂个唇膏,伪装下好气色就可以了。
发夹、头绳:看着带呗。
眼镜、隐形眼镜、眼药水:看着带呗
剃须刀、指甲刀:看着带呗。指甲刀我带了,没用。。
防蚊液:完全没用上,不过据说沙屋蚊虫多点,看着带吧。心疼带了大瓶的我。。
面巾纸、湿纸巾:看着带吧。
卫生巾:以备不时之需。像我这样大姨妈超级任性的,连药都压不住,还是带一带吧, orz
双肩包:我觉得出行背双肩包方便,最好是男人背。
旅行箱:带了一个26寸的托运箱,一个20寸的登机箱。去的时候都塞满了,那个愁啊,回来买东西咋办,然而我回程的时候把东西都塞进托运箱了,登机箱空着装东西←但是也没装多少,另外还得好几大袋。。
眼罩 颈枕:看着带吧。我带了蒸汽眼罩,然后新航飞机上每个人都有毛毯跟枕头,带的颈枕没用上。噢,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带了充气的颈枕,我老公不想大庭广众之下。。
太阳伞:带了,基本没用。在岛上撑伞真的有点神经病。。不过玛丽的伞特别大特别结实的感觉,我老公想买来着,人家没得卖。
笔、小本子:飞机上填入境单什么的话,带支笔更方便。小本子上记点航班时间啊,酒店联系人什么的,虽然也没用上。。
拖线板:我没带转换插头,就带了个拖线板。玛丽有转换插头的,在沙发边上的抽屉里面。马累的过度酒店里居然没转换插头,打了个电话给前台,说送上来。结果等到半夜一点多也没有,算了,靠充电宝了。。
水杯:带了个保温杯,完全没用上。

衣服类:
长袖外套:飞机上有点冷,建议备一件。
比基尼:还有比我更悲催的么,带了没穿。
泳裤:水母衣里可以穿
沙滩裤
内衣裤
袜子
帽子:马代风太大了,拍照的时候手不是在按帽子,就是在捋头发。
墨镜
鞋:沙滩上走最好是人字拖,一般的拖鞋进沙子会特别磨脚。不过玛丽有人字拖啊,挺好穿的,我最后还带回来了。

药品类:
创可贴、感冒药、晕车药、防暑的药品、风油精 、肠胃药:没带。
免洗洗手液:没带。
妈呀,这项如此干脆。但也还是毫发无损的回来了不是。

食品类:
饼干、巧克力、牛肉干、蛋糕、香肠:原来打算在上海买的,结果逛太累了,懒得去买。最后出发前我老公在便利店买了点泡面,牛肉干什么的。
如果是HB并且中午不打算在酒店多消费的话,带点泡面还是很有用的。
不过说真的,我老公买了三桶合味道是什么鬼啊,多出来的那桶给谁吃!

数码用品类:
单反:建议带,马代风景那么美,别辜负,对不对?
水下相机:建议淘宝租,七八天的费用跟岛上租几个小时差不多。
相机充电器、存储卡
手机及充电器
自拍杆:带上吧,连我跟我老公这么不爱拍照的人都带着了。好歹可以勉强自己多拍点合照,带都带了,能不拍嘛

其他:
visa信用卡:我看别的游记里说一般上岛会刷押金什么的,但是我们上岛之后管家直接带我们去房间了,没押金。最后离岛的时候一块儿结账的。
美金:付付小费全程100美金足矣。我老公硬是去换了2000美金,然而买东西我都是全程刷卡的,为了不伤害他的感情,在SPA那边买东西的时候,付了100+美金。最后还是剩了1800回来,我还得找时间再去换回来,呵呵,想揍他。

D1-上海-9/23

一早就出发高铁到上海了,虽然是24号下午的飞机,但是当天的话万一赶不及损失也太惨重了。还不如在上海呆一天,吃一吃逛一逛呢。

为了方便吃吃吃,订了交通比较方便而且评价不错的上海雅乐居万豪酒店。直接官网订的,提前一个月有优惠,含税1100不到吧,没订早餐,周围那么多小吃,别浪费肚子啊~

上海虹桥站坐地铁2号线到人民广场,7号口(应该是吧。。)出来就是新世界B1,有挺多小吃店的。走几步就到酒店了。

左边那个化妆镜放大效果惊人,第一次看有点被惊吓到,那么大一张脸。TAT

酒店的备品居然是THANN哎,还有点小惊喜。这牌子的防晒很火啊。
洗手液是很重的古龙水香气,讨好老外的吧。身体乳还不错,反正我也没带,后来抓走直接带马代去了,哈哈。

到酒店入住完就直接下楼吃午饭啦~
顺着门前的凤阳路一直走,到黄河路就有很多著名的小吃店了。
小杨生煎,佳家汤包,到上海算是必吃的小吃了吧。小杨生煎还好,人不多,而且直接排队付完钱拿生煎就OK了。佳家汤包真的是。。现点现包现蒸啊啊啊,等的时候店里还超!热!的!有点崩溃。后来就让我老公等着,我溜达出去买别的了。
东西都打包了拿回酒店吃的。

佳家汤包的蟹粉汤包,30一份,打包盒另算。不过真的挺好吃的哎!但是想起排队跟等待的时间有点头皮发麻,吃不吃各位自己掂量吧。

小杨生煎买了小龙虾跟鲜肉双拼的,可能因为汤包等了实在太久,这个有点冷掉了,所以有点腻。小龙虾有点辣,还挺好吃的。

回酒店路上随便买的半只烧鸭,实惠!30块有找呢。有些皮有点肥,不过可以接受。

几分甜的芋头奶冻。好吃!!!紫色部分的芋泥+中间白色的奶冻,配上蛋糕,不会觉得腻啊。感觉挺大个的,最后没吃完,好可惜。

吃完午睡了一会儿,到了晚饭的点却一点都不饿,就出门去逛逛,消消食。
周围有新世界、第一百货,走几步有来福士,反正商场众多,南京东路步行街也是走路能到的。反正逛了一大圈,走累了,看到南京东路地铁站就打算坐地铁回酒店附近吃完饭。
结果大概是碰到晚高峰了吧,我俩硬是没坐上,等的下一班地铁。

因为真的不大饿,所以随便进了一家避风塘喝粥。吃完继续瞎逛。

在哪儿都排队的1点点,居然附近有一家没排队的,赶紧买一杯。

白天队排的老长的国际饭店蝴蝶酥,晚上路过也没人,买了一包尝尝鲜。后面的小巷子每次路过都觉得好香好香的黄油味,看来就是在做蝴蝶酥啦~

回到酒店桌上有个杯子蛋糕,虽然最后也没吃,一直处于撑着的状态。

放水泡澡,LUSH泡泡浴芭派上用场咯。

D2-上海-马累-9/24

下午两点半的飞机,打算早上吃完早饭就去机场。
我俩被昨天的地铁吓到了,所以前一天晚上在携程上订了送机服务,酒店到浦东机场135元。9点半出发的,司机还挺准时的。到机场才十点半,都没开始值机,干坐一个小时。ORZ
新航在新加坡转机的话,两程的登机牌都会一起给,托运的行李直挂马累,不用操心。去程我们把两个箱子都托运了,一是方便逛一逛,二是在新加坡转机时间就55分钟,略微有点担心。
出关了之后先去吃了个午饭,然后就去日上买买买了。挑完东西可以先寄存,等回来的时候再取。

上海起飞的时候延误了,大概下午3点多飞的,但到新加坡还是准点到的。上海新加坡的飞机上可以查转机信息,有新加坡马累段的登机口信息,可以提前看好。如果忘了的话,到了机场可以刷登机牌,也能查。
降落在T3,要坐小火车去T2,反正我俩一下飞机就火烧火燎的往T2的登机口赶,很快啊。反正在登机前我还有空连个WIFI聊个微信。

新航的飞机餐还有菜单,两选一,牛肉或者鸡肉,鸡肉或者鱼肉之类的。菜单里还有饮料,鸡尾酒什么的。
我要了一杯新加坡司令,可以喝喝看啊,反正喝了酒可以倒头睡。

坐了三四个小时我就有点坐不住了,一直盯着看。一想到后面还有一程4个小时的飞机就有点气馁。

新加坡马累那程,发了蜜月蛋糕。挺帅的空少问我要不要带下飞机吃,我直接说就在这里吃。因为有看到别人提着蛋糕下飞机,然后到酒店都半夜了,到最后蛋糕化掉的,还是进肚子比较踏实。上面那层是什么莓之类的么,超级酸的!我都挑下面的蛋糕吃。随蛋糕还给了两杯鸡尾酒,勉强都吃完了!

马累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吧,出关取行李。马累机场超小的,我一直在找过渡酒店来接机的人,我老公倒是一眼就看到我们名字了,因为写的是中文。哈哈哈。接机的小黑特别负责,帮我们拿行李,然后忙前忙后的。
住的过渡酒店叫MELROSE,不在机场岛,所以还要坐渡轮。
马累不算繁华,灯光也不绚烂,所以在渡轮上,看到有一排红色的灯光大字特别显眼。CHINA-MALDIVES EVERLASTING FRIENDSHIP 妈呀,中国人太长脸了!

过渡酒店的照片没拍,反正第一印象是很干净很整洁。然并卵,细节真的是经不起推敲。洗脸池的水龙头不大好,调节不了水大小,一开就溅我一身水。TAT
洗漱完已经差不多马累时间凌晨一点了,赶紧睡。因为排的是明天第一班8点半的水飞,得早起。

D3-玛丽富士-9/25

有点兴奋的6点多就醒了睡不着,干脆起来了。前一晚前台说他们的早餐一般是7点半还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因为我们水飞很早,所以就有啥吃啥了。

MELROSE的餐厅,这配色有点雷到我。不过海边嘛,用色是会大胆一点的。

先上了点果汁跟水果,估计后面还有面包黄油培根之类的西式早餐,我们随便吃了一点,就下去准备去机场了。

MELROSE的人会带我们到机场COMO的柜台再走。到那边已经有一对一起上岛的小伙伴啦。
水飞的行李限重是20KG/人。
水飞的机票,0830是check-in的时间,起飞是0930,到玛丽岛估计就12点左右了,因为马累跟玛丽岛还有1小时的时差。不过不用操心,直接看手机时间就好了呀。

Check-in了之后,COMO的人会带我们上车,送我们去COMO的水飞休息室。那个车上开始就超好闻了,特别舒缓的薰衣草香!

COMO的休息室跟岛上的风格如出一撤,简单的日系风+原木点缀。

有点心水果饮料啥的,免费的。

没吃饱早饭的我拿了块布朗尼,腻死我了,还好有冰牛奶。

玛丽的杯子盘子我都很喜欢!

水飞。

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吧,就上水飞走了。
上了水飞会发耳塞,很必要啊!戴上耳塞我没觉得水飞有多吵。塞耳塞的时候记得把那个头捏扁了再塞进耳朵,再等它膨胀开来,这样效果更好些。
没飞的时候是有点闷热,但是一飞就有凉风,不会觉得热。

这是必备的光脚开飞机。

不是说马代选岛一定要水飞,但是如果是水飞的话,体验会更好。有几次水飞是在云层里穿行的,我们坐在第一排,感受到云朵扑面而来的感觉,棒呆了!
而且飞行高度来说,看风景,拍小岛更适合。

看过再多的照片,等亲眼去看这样的风景,还是会被震撼。难以想象二十年之后这么美的地方可能就要被上升的海平面所吞没!

哈哈,还可以玩猜岛啊~
我拍的时候一直以为右下这个近的岛是JV岛,然而我刚刚看了眼JV的平面图,发现不是。但放大了照片之后发现了一个惊喜,左上那个模糊的小岛居然是JV!佩服我自己的直觉。
特地去翻了下,原来右下的小岛是蔚蓝沙(维拉沙鲁)啊!

一眼认出来的海龟岛,就是薇拉瓦鲁。我同学蜜月去的这个岛。
回来之后发了这张照片给他看,结果他说哇,这个地方好。我说这不是你去的岛么,水中阁。结果他居然跟我说这个岛他不认识,环状岛他没见过。我另外在网上搜了个不带外面珊瑚礁的图发他,问他有没有熟悉一点。最后他终于认出来了!感动流泪TAT

慢慢靠近了水飞第一站:NIYAMA

NIYAMA也超美的!我觉得海水颜色比玛丽要丰富。没想到我跟我男人在马代的第一张合影居然是在NIYAMA,他们的小黑主动帮忙拍的。好感度Up.
回想了下我当初PASS这个岛的原因大概是。。名字不好听。。

重新上水飞,看到这里我就知道终于快要到玛丽啦!
水飞在靠近玛丽的时候,会换快艇。

上岛的时候会有人递上欢迎饮料,椰子一个。会有冰毛巾擦手。我爱玛丽的冰毛巾!太好闻了←我说了好几遍了吧!
我们的管家是个小黑,羡慕边上分到中国管家的。管家会开buggy带你熟悉一下岛上的设施,餐厅啊,休息室啊,SPA啊,潜水中心啊,然后把你送到你的房间。不过话说回来,不知道为啥我在玛丽岛上就是个路痴啊,一直到最后一天我都没分清各个地方,比如在主餐厅要去潜水中心怎么走,我都是一头雾水。再比如从前台到SPA怎么去,我也是茫然。还好我老公在这里特别灵光,都不带看路牌的。
讲真,我觉得我们管家对我俩有点敷衍,带我们在房间里转了一圈,然后介绍了一下。他给我每天活动的表的时候,我问他订活动是直接跟他订吗,他说不用找他,直接电话前台就可以了。咖啡机怎么用也没说,还是后面给我们送行李的小黑讲解的。
我老公居然还给了管家30美金的小费,略心疼,都够买一瓶他心心念念的浴盐了。

这应该是一线海景房了吧,哈哈哈!

进了房间之后我俩看外面这么晒就没想着出去,肚子有点饿就翻了翻in-room dining的菜单。先点了个披萨,挑了tiger prawn,披萨好像是26美金,送餐另加5美金,还有税跟服务费。我看了眼单子大概38美金多吧。

我要说披萨超!好!吃!的!薄底的,边边非常脆,什么芝心披萨都可以靠边占了,我爱薄底披萨!!!
这个真的挺实惠的,一个披萨我俩居然没吃完。。

睡了个午觉,趁着太阳快下山了没那么晒,赶紧出去逛逛

我俩猜了好久这个前面的小船是干嘛用的,后面几天一直看到它荡来荡去。大概是为了拍照好看?

夕阳下的玛丽主泳池。

上岛的时候问了管家有没有自行车,他说都满了,要等第二天退房之后才会有空的自行车。好吧,先用脚丈量一下玛丽岛吧←并没有,懒癌如我,一言不合就叫buggy来房间接我。
去前台预约了接下来几天的活动,第二天的海豚巡游,第三天的海龟浮潜。本来周一想预约日本餐厅的,结果前台说周一是主餐厅的马尔代夫之夜哦,你不考虑一下吗。所以约了第三天的日本餐厅。然而事实证明,马尔代夫之夜真的是挺坑的,但是偏偏不试一下怎么能知道这么坑 = =

晚餐7点开始,对我们来说还是有点晚。六点半就晃荡晃荡的过去,七点不到到了主餐厅MADI,毕竟人家也不能赶我们出去呀,对吧。开玩笑,当然是可以开吃了!

每桌都只有一盏小灯,有情调有腔调,却是拍照大敌。我我我,我手都放桌上了照片还是糊,太暗了,凑活着看吧。。

又见玛丽的冰毛巾!这个杯子我也好喜欢。
包早晚餐的话,主餐厅MADI晚餐可以一人点四道。前菜,主菜,配菜以及甜点。菜单有中文的,别担心。

这只是垫垫肚子的开胃菜?点的菜都还没上呢!尝尝味道就得了,千万别吃完,要不然后面那么多好吃的上来,你就该哭啦!
面包跟卷饼应该是边上的炉子里面现烤的,有点硬。。

我点的前菜,帝王蟹沙拉。货真价实的蟹肉哦,分量特别扎实,这个时候我已经隐约觉得我快吃饱了,我还是挑着蟹肉吃的呢。。

我老公的牛肉锅,他很喜欢。还有一碟配的甜辣酱可以加,那个酱超好吃的!我拍了,可是全糊了。。

我老公点的神户牛排,要了medium。照片上可以看不出,特别长一块,这分量也是惊到我了。。

我点了辣子鸡面,chili chicken。我又要说了,超!好!吃!的!应该就是刚刚的甜辣酱炒的,我几乎都吃完了!不过有点重口味,有点咸。但是瑕不掩瑜啊,满分好评!

我老公点的油炸,island fries,各种蔬菜土豆啥的。这盘子,几乎没怎么吃。有肉谁吃这个!

这是我点的土豆泥,天呐,这么大一碗,够KFC装10个盒子了!也是尝了几口就算了。
我真的要哭了,这么好吃我却吃不下了!

冰淇淋,可以选三种口味。我问有什么味道的,他bla bla bla报了一堆,我说要coconut,其他的你给我推荐吧,然后他给我选了mango跟raspberry. 覆盆子的有点酸,挺开胃的(现在说这个是不是有点晚了),椰子的很特别啊~我老公说配下面的那个特别好吃!他居然都给吃光了,震惊。。

我的巧克力软糖,chocolate fudge。边上还有冰淇淋球,下面好像是咖啡碎碎?反正挺新奇的。

餐后还有甜点。我俩都没尝试一下,太。。撑。。了。。。。。。后来才发现,这一顿是我们在玛丽吃的最开心的一餐,因为每道都合胃口!
吃完饭差不多8点了我们不得不散步回房间,毕竟这么撑,睡也睡不着。。

D4-玛丽富士-9/26

晚上小黑整理房间的时候会放上玛丽第二天的活动,还有日出日落时间,涨潮退潮时间的信息。
我大概5点多就醒了,不舍得浪费时间睡觉,就起来跑到亭子里去看日出啦。但是运气不好,都被厚厚的云层遮住了。

日出日落傻傻分不清楚。

虽然订了要去海龟浮潜,但是我一个旱鸭子都还没下过水呢,赶紧在泳池里练一下怎么用呼吸管。
泳池里浮力还挺大的,好像半小时不到我就会用呼吸管在泳池里自己游来游去了,而且我还没穿救生衣呢。我老公看我有点熟练了之后,说在水屋前面的海里先试试吧。
水屋前面的海里还是能看到不少鱼的,珊瑚也多,第一次下海浮潜还是挺新奇有趣的。迫不及待的想去吃早餐,顺便去潜水中心借救生衣跟脚蹼。

对着这样的风景吃早餐,每天早上我都要感慨无数遍,太美了!
词穷的我。。

早餐只能在MADI吃,两个人一共可以点三道,其他自助。
Waiter会问你要咖啡还是要茶,我每次都是咖啡,我老公每次都是茶。o(╯□╰)o
早餐的菜单也有中文的,不过说真的,花样不多,连着吃还是会有点腻味。

木瓜很甜很好吃!

点的egg benedict,我很喜欢!这么看照片有点小清新啊~

炒面!我爱玛丽的所有炒面!天天都吃不厌啊,还有大虾!

鸡肉粥,有四种调料可以加,我对这个兴趣不大,适合我老公这种“老年人”

这个baby corn也太可爱了吧!

吃完早餐去COMO SHAMBHALA预约SPA。每天1点前有个Promotion,可以花75min的钱享受90min的SPA。本来想订第二天27号的,但是等他跟我核对的时候我才想起来跟海龟浮潜撞了,所以换到了28号上午。时间更好一些,预约了中午12点半的,提前15分钟到,而且两个都可以是女技师。SPA还是挺火的,如果想称心意,尽早订。而且SPA这边没有会中文的,单子也是全英文的,请做好说英语的准备。
然后去潜水中心借了救生衣,脚蹼,我还借了个有度数的潜水面罩。最大才450度,但是聊胜于无吧。借完会让你填单子,然后给个背包装借的东西。
有了装备之后就更加迫不及待的下海去浮潜啦!不过我不会用脚蹼,有点费劲。没关系,反正我全程都是我老公拖着我的,他说他累死了,哈哈哈。

浮潜还是挺消耗体力的,所以我俩又在房间点了个披萨。这次点的经典款玛格丽特披萨,没昨天的海鲜披萨好吃啊,毕竟那个有虾。。
吃完补补觉,起来就准备去看海豚啦~

在潜水中心集合,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潜水中心也有个妹子会说中文的哎。
出发前会在边上的小房间里讲解一下,有个PPT,上面有中文的。介绍了海豚,一种叫bottlenose dolphin(宽吻海豚),另外一种叫Spinner Dolphin(长吻原海豚),我们看到的应该是第二种,很活泼,很会跳水。
我觉得我们运气超好的,看到了非常非常多群海豚。海豚也真的是人来疯,一直在表演旋转,超可爱的!
然而在摇晃的船头一手抓到栏杆,一手拍海豚真是太难了。。哎,反正就一直按快门吧。

海豚会绕着船穿来穿去,离的非常近,好像一伸手就能摸到的距离。←夸张了

拍了这么多张,只有这张右边才抓拍到了旋转跳跃的海豚。
这个时候海面上有好几群海豚,船边也有,这边跳完那边跳,目不暇接。

日头渐渐西斜,晚霞映着海面,船长示意我们要返航了。然后他们让我们坐到上层去看风景,还每对发了一个小食盒。吹着海风,看着落日,爱的人在身边,也许这也是蜜月的意义吧。即使以后我们还是会吵架,但是也不会忘记共同经历的美好。

看完海豚还没到晚餐时间,先回房间休息一下。

大概看我们晚上有喝水的习惯,小黑贴心的在两边床头柜各放了一瓶水跟一个杯子。然后各种数据线啥的都收拾的特整齐。

第二天的活动表和邀请信,有个鸡尾酒会。

晚上是主餐厅的主题餐,马尔代夫之夜。
每周三个主题吧,周一马尔代夫之夜,周三印度之夜,周五海鲜自助。我其实只对海鲜自助感兴趣,但是周五已经不在岛上了,TAT

讲真,这是唯一在玛丽岛上觉得吃的都是什么鬼的一餐。除了lamb跟咖喱虾还可以之外,其他的口味都太重了吧。。就这么草草吃了点走了,签单的时候看了眼不含税跟服务费的价格是240刀。。手动再见。

热闹是挺热闹的,外面有歌舞表演之类的。但我跟我老公都不爱凑热闹,都没过去看。←浪费!

D5-玛丽富士-9/27

上午订了出海浮潜看海龟,所以吃完早餐先去潜水中心寄存了下浮潜装备,然后在边上晃荡下消消食。
出海前也会有讲解,主要是浮潜的注意事项跟海龟介绍。

一路我都非常紧张,虽然穿着救生衣,但是不会游泳要下海还是有点慌。我是在船上换的水母衣然后穿脚蹼戴面罩,等我装备好别人早都下海了。我是最后一个从船上下去的,因为穿了脚蹼,所以没法从梯子上下去,都是直接从船上跳到海里的。跳之前我真的犹豫了好一会儿,那是海啊,我不会游泳啊,真的有点怕水啊。后来心一横,直接跳下去了,但是,我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导致我浮潜的时候简直像场噩梦。
跳之前应该用手扶住面罩,避免进水的,但是我忘了,所以海水直接进面罩了,并且流到了眼睛里。超咸的海水真的特别刺激眼睛,我一直在流眼泪,即使脱下面罩我也没办法把海水弄干净。天呐,到最后我都没法看,直接忍着痛闭着眼睛的。
但是不说这个,我们运气也还算不错,看到了海龟,小鲨鱼还有魔鬼鱼。不过珊瑚并不是想象中五颜六色的那种,貌似都白化了?
而且在深海,珊瑚跟鱼都离海面比较远,拍照并不清楚。随便放几张图吧。

后来我实在忍不了眼睛的痛,跟教练说要回船上,他问能不能再忍五分钟,马上就上船了。。。
等我上了船上之后感觉非常不舒服,一是完全觉得眼睛睁不开了,二是下了水没办法完全擦干,船开后风一吹超级冷的。后来我裹了两条毛巾。TAT

从船上下来我真的觉得自己像个鬼,懒得自己骑车,就在前台叫了buggy送我们回房间。
实在是又冷又累,所以大中午的直接放水泡了个澡,然后也没管头发干没干,倒在床上就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

后来我老公说他饿了,喊我起来帮他点餐。哼,英文差就该饿死你!
不想再吃披萨了,决定试试别的。

我老公的神户牛肉汉堡,牛肉点的全熟的。哎,没拍到最重点的牛肉。这个我觉得还可以吧,牛肉汁水很足,而且吃肉超满足的!我老公是完全被这个汉堡惊艳了,一直念念不忘这个牛肉。

辣子鸡面again.
噢,说起这个面,这个是叫chili chicken,我点完后小黑给我们送餐,送了一份汉堡跟一份看上去摆盘很好看的东西,并不是面。我指着那个问他,这个是chili chicken吗,那个不是应该是面吗,他问我你是点了chili chicken吗,我说对啊。然后我看了眼他的单子,上面写着spicy chicken. o(╯□╰)o
不过后来重新换了一份给我,终于对了!不过那个spicy chicken我看了半天也没在菜单上找到啊。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照例去岛上晃荡一下,拍拍照看看日落。

图书馆里有水和小点心。跟SPA里一样,一种是ginger tea,另一种是lemongrass tea. 两种都很好喝!

靠近海的那层是什么鬼,感觉有点可怕。。

我老公拍的,他说有只大螃蟹!讲真,非常考验眼力啊。。

我觉得岛上看日落很棒的两个地方,一个是靠近码头那边,有个秋千架,可以一起并排看日落。另一个就是日本餐厅附近的一小片沙滩。

这里也是凹造型的好地方啊~

因为晚餐预定了日本餐厅,所以又骑车回那边看了日落。

这个就是water villa那边对的无人岛,有一小片拖尾沙滩。可以去水上活动中心租个小艇,好像叫kayak,划到无人岛上去玩一玩。
原来打算找个下午去的,然而大姨妈大驾光临,连水都下不了。悲催。。
不过我倒是去水上中心问过租kayak的事情,他说会先在码头左边这块水上活动的海面上教会我们怎么划,最好的下午,因为上午的时候相对来说浪比较大。挺简单的,大概十几分钟就可以学会。然后会告诉我们路线,怎么划到无人岛上去。不过据说无人岛上蚊虫比较凶猛,要去的话也要做好驱蚊工作。

又一个日落。

日本餐厅好像每天6点半的样子会有喂鱼,我们提前过去正好赶上了,看到了好几条baby shark!
后来多的时候大概有五六条吧,而且真的挺大的,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好多。可能是因为每天吃太好了长得快吧。。

红色那块就是餐厅的人喂的鱼。

日本餐厅有中文餐厅,并且也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妹子。每人五道菜,比主餐厅多道寿司吧。

玛丽的各种瓶瓶罐罐真的挺花心思的。

点的生鱼片,小份(6片)的可以算在HB里,中份大份的要另外加钱。

软壳蟹天妇罗。这个还不错。

我老公强烈要求我点杯cocktail给他,我跟他确认了几遍不点mocktail吗,他说一定要含酒精的。
于是我研究了下,本着看名字的原则,点了lavender lavadoo之类的,后面那个单词忘了。就是椰浆mix琴酒之类的。拿上来的时候有个木头盖子盖着的,waiter说掀了之后会有气体飘起来。照片里面还是有拍到那么一丝的吧。。
入口挺好喝的,但是后劲有点足。两个人都没喝完 = =

和牛卷。我觉得不大好吃,有股烟火气。

加州卷。当天最好吃的一道了,但也就是一般水准吧

菜单上就两道汤,各点了一道尝尝。味增汤就那味儿呗,日本清汤里有雪蟹腿。

我老公点的主菜,烤岩礁鱼。原来要点别的,当天没有供应。说实话哈,这个真的不怎么样。

我点的烤龙虾。也一般吧,烤的有点焦了,没有龙虾的鲜味。
配菜的baby asparagus倒是特别棒!好像混了点奶油?反正我很喜欢。

因为不能吃冰,特地避开了各种冰淇淋,点了日本豆腐。结果上来发现不但有个冰淇淋,而且下面都是冰垫着的。= =
果冻状中间的好像是金箔?底下的冰是酒味的,蛮特别的。

我老公点的冰青柠,两颗球,有股特别熟悉的味道,但至今想不起来是啥 = =

日本餐厅总体来说我觉得很一般,没有主餐厅点餐那次吃的开心。建议避开主餐厅的马尔代夫之夜跟印度之夜,去日本餐厅吃,然后主餐厅还能点两次餐,这样还能无顾忌的试一试别的菜式,因为住四付三的话,最后一晚的晚餐是不赠送,要自理的。

D6-玛丽富士-9/28

早上还是六点多就醒了,我去把多出来的那桶合味道给吃了,免得带回去。八点多出门去逛逛,我们在岛的几天天气都超好的,天天都是大晴天,特别美!
九月初的时候好像天天下雨,那时候我还担心了一把,还好我们也算运气爆棚的人了。

手机拍的!

特地坐了一会室外的,跟美景亲密接触。
但龟毛如我,最后一直在纠结,怎么办太阳要晒到我了!还试图移桌子,幸好在晒到我前我们就吃完了 = =

牛角包我天天吃,可能因为现烤的缘故,比我之前吃过任何一家面包店的都要好吃!

没点炒面,就点了一份炒饭。感觉料比较少,没有大虾不开心。

华夫饼。

又点了egg benedict,然后恶趣味的拍了这么一组图。
后来我妈看到照片的时候惊呼,生蛋黄啊!我表示我爱生蛋黄~

吃完早饭还挺早的,回房间我老公下水浮潜了,我只能悲催的在休息亭里看他潜。按原计划本来上午我俩可以去码头那边浮潜的,那边是岛上的最佳浮潜点了。
房间前面的海因为比较浅,所以照片拍出来比深海浮潜要清楚。

预约了12点半的SPA,我们12点就出发过去了。
其实SPA那边也有很多可以玩的,那边有免费的健身房,免费的按摩池跟桑拿。然而我们俩懒人,一次都没去。浪费!

海景健身房。如果能天天在这里跑步,应该会很幸福吧。

到了SPA这边,接待的人会让你填表格,表格是有中文的。对于有没有什么酸痛或者肌肉僵硬的地方,我俩都填了neck-shoulder,结果后来真快把我俩按的疼哭了!
SPA房都是面海的,我觉得海景比水屋更无敌啊!然而我并没有拍照片。。
两个人优惠后总价是430刀的样子,其实我觉得跟国内千把块的SPA也没差啊,不过胜在有海景吧。然而整个过程要么趴着要么躺着,也感受不了海景啊 = =
出来的时候SPA那边有个小商店,进去转了转,买了几块como shambhala的皂,打算送人,另外买了磨砂跟沐浴露。肥皂7刀,磨砂29刀,沐浴露25刀,加税跟服务费最后这堆东西是128刀。其实能刷卡的,但是为了我老公换回来的美金,果断付了现金。
商店里除了自有的como shambhala的产品之外,还有sundari的产品,不过没看到热门的眼油跟润唇什么的,霜比较多。

因为我老公看上了COMO的伞,SPA的人说他们这边没得卖,然后我俩又去岛上的商店里看了看,也没有。不过有点想买玛丽的玻璃瓶,最小的一个要25刀,忒贵了吧,没舍得买 = =

做完SPA已经两点了,顺路去THILA BAR点东西吃。

BAR里面看海景也不错啊。

调料盒

这个是烤房吧?

前面这个像屁股一样的面包最好吃了

我点的龙虾卷。味道还算可以吧,但是这个造型不好拿着吃啊,后来我还掉衣服上了,不开心。

我老公又点了wagyu burger,真是执着啊。不过我觉得没昨天那么惊艳了。

在玛丽的最后一晚了,随手拍了拍玛丽富士。

通往SPA的小路。

儿童游戏室。

偶遇寄居蟹一只。

码头看主泳池。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小黑会把遮阳伞都收起来。

晚上是主餐厅的印度之夜,120刀每人,还不算税跟服务费。所以我俩觉得就点餐吃吧。毕竟印度之夜可能比马代之夜更坑爹啊 = =

好像是马尔代夫小食之类的,有个三角形的跟出海看海豚的船上吃的有点像,里面是肉末的馅。边上的酸黄瓜(?)比较开胃。

点了两份差不多的主食,河粉啊米粉之类的。在玛丽吃这个不容易踩雷。

玛丽的房间钥匙牌,大到你绝对不会在包里找不到钥匙。

第二天就要离岛了,进房间之后会有一封信,里面会写明第二天离岛安排的水飞时间,还会有账单。
说真的,四天时间真的是一眨眼就过了,我对玛丽还是挺依依不舍的,然后我跟我老公说,舍不得走怎么办。原来我指望他回答说,下次可以再来之类的,结果他回答我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
呸!你才住狗窝呢!
不过其实仔细想想也是这个道理啊,外面的世界再丰盛再精彩,但不是长久的停留之地。

D7/8-回程

因为回程的新航航班是12点半的,所以早早的就要坐水飞离岛了。9点30的水飞,check-out时间是8点30.

只要把行李收拾好放在房间,到时候会有人来帮你把行李拿走的,记得放小费。所以我们就带着随身物品去餐厅吃最后一顿早餐啦。

真好,又是一个大晴天。

早餐点了符合中国人口味的三样,炒饭炒面跟粥。
不过玛丽的早餐种类真的不算丰富,吃了几天也有点腻味了。

配粥的调料,我喜欢加在炒面里面,重口味,哈哈。

玛丽的酸奶挺好喝的,有蓝莓,热情果之类的,但是我还是喜欢蜂蜜+坚果,口感更丰富。

吃完早餐就去前台办了check-out,我们自行车停在了主餐厅门口,跟前台说了下,他们说没问题。我问他们有没有明信片,他们说商店里有卖,然而当时才8点多,商店9点才开门。结果他们问我要几张,我说两张就够了,他们就去拿了两张给我。
邮票费都是一美金一张,额外给了他们小费。不过话说不知道邮政靠不靠谱啊,明信片能收到不。

鉴于商店没有开门,我咬咬牙想买的玻璃瓶也没能买到。TAT

跟玛丽说拜拜啦~

上水飞之后拍了张照片,感觉好脏,还拿镜头纸认真的擦了镜头。后来才发现是水飞的玻璃窗脏 = =
这我就没辙啦~

太极!

又到了认岛时间~
这个好像是NIYAMA???我不认识 = =

这个是啥岛?水屋这么长,如果走去餐厅吃饭应该会崩溃吧 = =

这个也是一眼认出来的COCOA岛,COMO在麻袋的另一家酒店。多尼船水屋跟小拖尾沙滩。感觉这泄湖很美啊!
可惜我们是中午的航班,如果是晚上的航班,在玛丽退房后可以去COCOA玩,费用是150刀一人,还包含三道菜的晚餐。哎,都怪订航班的时候我还是个菜鸟,啥都不懂 = =

安纳塔拉家的三姐妹。

下了水飞之后等在那边的工作人员会问是不是玛丽富士的,因为同个水飞的好像有别的岛的人,玛丽的话去机场是专门的商务车,其他的人就是一般的接送车了。

到了机场刚好开始值机,都比较顺利。不过有个小插曲,拿到两程的登机牌之后发现新加坡-上海的borading time写着1215AM,我以为是中午12点一刻,还着实紧张了一把,因为到上海正好9月30号,回宁波的火车票都差不多卖空了,所以我们买了上午10点半的高铁,如果赶不上火车很有可能回不了家啊。可怕的黄金周 = =
我直接问了在登机口的工作人员,她说是半夜12点一刻的意思。_(:зゝ∠)_ 好吧

往返的四程飞机,我跟我老公的座位没一次是挨着的,所以我俩都是抓紧时间上飞机,先把位置坐了,然后跟别人解释下换位置。结果一次都没人来说你们坐了我位置什么的,诡异 = =
不过回程的飞机相对较空,而且马累新加坡那段是最后一排,把座椅调到最低,比较舒服。

新加坡大概是晚上8点多?反正还有三个小时的样子可以逛。因为马代真的没啥手信可买的,所以我们把买东西的重点放在了新加坡樟宜机场。
降落在T2,等等是T3飞,所以还是先在T2逛咯。因为事先做了功课,所以基本上买的比较顺利。

新航转机的话可以享受一人40新币的抵用券,加起来是80新币咯。其中40是所有商品通用的,另外40是只能购买美妆产品用。领用的地点是ishopchangyi,T2的话在匡威converse/MCM店后面,进去就可以看到。

我们买了美珍香的肉脯,有买6送1,还买了凤梨挞,我喜欢这个味道!←不过买完出来装登机箱的时候发现7盒肉脯+2盒凤梨挞就装满了,并且还有一盒肉脯装不下!这下真傻眼了。但没办法,先拿个行李车等买完再好好装吧。
在discover singapore的店里有买虎标,比较适合送长辈吧。伤膏贴,清凉油跟肩颈舒。也有一些新加坡的纪念品,可以挑挑看。
TWG茶叶的店还挺多的,也适合送长辈领导什么的。
还有专门的糖果巧克力店,买巧克力送送同事啊小朋友什么的。
不过个人觉得美妆产品价格没上海日上便宜,我是看在有抵扣券的份上,抱着不买白不买的心情给自己挑了块腮红,给我老公买了个面霜。
其他烟啊手表啊之类的也有买,不过价格都不算便宜。

就这么逛下来也确实花了两个多小时啊,然后趁着有时间,赶紧找了家店吃东西。原来想吃海南鸡饭的,然后没找到 = = 所以随便吃了点拉面,好吃!

后来登机什么都比较准时,结果上了飞机等飞呢,半天没动静,然后机长广播就来了,英文播报bla bla bla,我是听明白了重点,要延误2小时45分钟。妈呀!那我要赶不上火车了!!!然而,中文播报说是因为国内航空管制,所以飞不了。那没办法,等吧。但是这等待的滋味可不好受啊,虽然飞机上比较空可以躺下来睡会儿,但是后来就渐渐的热起来了。
新航服务还算不错,等待的时间里空姐不停的给大家倒饮料,发小吃。
后来也算准时吧,差不多晚了3个小时才飞。机长说会尽最大的努力,事实证明,新航还算靠谱,最后到浦东的时候就晚了2个小时。

火烧火燎的出关,取行李,拿预定的东西,然后直接坐了浦东-虹桥的机场大巴,68元/人。其实不算大巴,就是类似于商务车那种。司机很给力的开的飞快,一小时多一点就送我们到虹桥了,在开车前十分钟赶上了!
再次感慨下自己运气爆棚!因为上了车之后我看了一眼火车票,最近一班有票的车是晚上7点半的了。手动再见。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玛丽富士无论硬件跟软件都在水准之上了。服务也很贴心啊,并且岛上每个工作人员都会主动跟你打招呼,这种感觉很棒!食物也很棒,离岛的时候前台问我住的怎么样,最喜欢的是什么,我说了food。哈哈哈

我想给自己定个目标,十年内带着孩子再去一次马代!下次的话,时间一定要再长一些,起码住一个礼拜吧,如果半个月就更好了,这样才能对得起在路上飞的疲累。

航班的话我觉得新航两班的团票,选半夜出发的那班更好一些,下午到马累,还能修整下,逛一逛。然后离岛的时候可以晚一些,要知道在岛上多呆的每一秒都超值啊!

哎哟,写到这里终于要结束了,我这个话唠果然一直都停不下来啊~
就这样吧,想到什么再补充好啦~←写这么长了,还有什么好补充的!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0 15:28

引用 Chloe 的图片:

2016-10-10 15:43

写得很棒!相互支持!

2016-10-10 16:22

引用 justin 发表于 2016-10-10 15:28:25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justin:哈哈,谢谢!我写这么长真是难为你这么认真读的人啦~

2016-10-11 09:21

楼主很幽默,不如自己的狗窝神马的让我笑喷了

2016-10-12 00:50

引用 shely 发表于 2016-10-12 00:50:47 的回复:

楼主很幽默,不如自己的狗窝神马的让我笑喷了

回复shely:那是我老公说的,其实他才是逗逼啊~

2016-10-12 09:40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7 10:50

2016-10-17 20:59

引用 wenyao 发表于 2016-10-17 10:50:5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wenyao:我们在马代都是在酒店吃的,然后点的都是符合自己口味的菜。你问我特色美食我还真说不上来,抱歉啊

2016-10-18 13:50

亲,尼亚玛和你这个岛哪个海景好啊?

2016-11-09 19:45

引用 しove゛two 发表于 2016-11-09 19:45:12 的回复:

亲,尼亚玛和你这个岛哪个海景好啊?

回复しove゛two:NIYAMA我就在码头那边拍了几张,看起来海水好像比玛丽要清,色彩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