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日出

偶然5相遇 (淄博) LV.6
2016-10-10 13:38 372/5

10月7日

速干衣,速干裤,抓绒衣,羽绒服,登山鞋。虽然并不专业但是总是喜欢弄上一堆专业的东西。看到好多姑娘穿着打底裤,松糕鞋都好生佩服

想着为了省钱做公交车去火车站,可是一耽搁又晚点了,做了半路,下来打的车,天天干这种事

真的很巧,我们俩挨着,从同一地方上的车,同一个地方下车,还重名。和我爸妈差不多一般大,去她儿子家,还有两个在泰安上学的姑娘,一路上聊了很多很多,都是再讲她与她儿媳妇的故事,儿媳妇很很好,对她特别好,亲切的称儿媳妇为闺女,连手机封面都是儿媳儿的照片,当时有就在想,我要有个这样的婆婆就知足了

到了泰安之后,我一看时间还有好久,就去看了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之前他们都在讲这个电影很好看,一直没空去看,正巧可以利用这么一段的时间。中间有一段我哭了,是在陈末找不到幺鸡,广播中请求听众打开双闪,然后全城双闪的场景。真的很感动。我也想去稻城,去看看蔚蓝的天空,白色的雪山,金黄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之前就很喜欢稻城,还没来得及去,电影一播,稻城又火了一把,不知有机会去的时候会变成什么样,担心

电影院出来大概10点半了吧,去旁边的小店吃了碗热乎乎的面,准备准备该上山了。打车去了红门,那个排队的看着都害怕,总以为刚过完十一人会少些,可是他们说泰山没有人少的时候,再加上第二天是重阳节,好多人去登高还有烧香…这一排队差不多就有20分钟吧。

上次和清琳姐姐好像就只爬到这里,这次我特意照了一下,留给她看。

真的很累,抬头一看,城市的星光一直在闪烁,似乎是在为我们登高照亮道路。

中途有一段路,爬的很热我只穿了一个半袖的速干衣,后来,风很大,就再也没有脱下外套过。

地上有数不清的灯,天上有数不清的星,可是却拍不出来。

中间到了十八盘下,大约一点钟,他说距离山顶还有半个小时,现在上山太早太冷,可以先休息一会。我也是很困了,所以披着羽绒服睡着了,没一会就被冻起来了,从他那租了件军大衣,他说他是最后一家租军大衣的,其实后面还有5,6家,后来天明了我才看见,我穿的那叫有多破…

翻过十八盘到了南天门,这时有些饿了,带的吃的什么都不想吃,就吃了块士力架,休整一会,继续往前走,去到日观峰

这只是冰山之一小脚,去看日出的人。好在没让我们失望,当地人都说已经阴了好几天了,真不一定能看到日出。可是重阳节那天的日出却很完美

其实我一路都是蒙叨叨的,我也没看什么攻略,也不需要去记什么,只有一条上山的路,人还那么多,跟着大部队走就可以。到了日观峰,我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睡着了,快要日出的时候,人家把我叫起来的

这两张是随便拍的游客,单看照片我觉得很唯美,但是太阳还没有出来,他们站在最高处挡着所有的人的镜头,包括太阳出来后,也都还一直在那,好多人劝说,可是也不管不顾的。我觉得看完日出之后想要拍照片的可以那样拍一张,但是前提一定要与人方便

我的军大衣真的很破,就是在自拍时才看见的

往远处眺望,天好景也好,泰山更是雄伟壮观

泰山的最高峰,玉皇顶。太多太多人都在等着拍照,都给不了我一个干净的没有人的画面,我就不明白了,就这么一块牌牌有什么好拍的,难道不是景色更值得合影吗

十八盘。路上遇到了太多太多三拜九叩的人,带着诚心来祈福,我没有上香,因为有太多不懂的地方,害怕冒犯。

下山我的腿早已不听使唤,为了不走楼梯,跟着他们走了一段的下道。照样累,为了省钱没有做索道,也没有坐大巴,靠着强大的意志在坚持。

晚上10点半开始爬,上午10点下了山。除了刚开始看日出的目的,觉得慢慢慢慢一步一步往上爬相当相当的不可思议。这一时半会内,我可不想再去爬山了。累了一天困了一天,一下山吃了点饭就去做了个足疗和推拿,希望能早点恢复过来,可是后来他们说不该接着去做的。所以今天腿还是那么疼,估计真要等就几天了

做完足疗,想要坐公交车去火车站,坐了一段发现时间可能很赶,就立刻下来打车,可是出租车也不好打,就打了辆私家车,好在没晚点。在火车上,耳机落那了,带着耳机听歌,不知不觉中睡了好几觉,真的是困了,累了,快要到了时,把耳机拔下来接了个电话,就下车了,耳机忘了。天天干这种事,当天晚上7点半就洗洗睡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0 19:08

引用 mengshuzhen 发表于 2016-10-10 19:08:08 的回复:

回复mengshuzhen:没什么文化,写不出那么多字😂

2016-10-10 19:4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7 16:50

引用 我是小狮子辛巴 发表于 2016-10-17 16:50:51 的回复:

回复我是小狮子辛巴:没什么故事,就是又困又累😂